創作內容

1 GP

【初級救護員筆記】06-那些考照心得

作者:W.Dinlon│2020-09-01 12:01:23│巴幣:2│人氣:766
   各位讀者大家好,我在幾天前接受完法定訓練時間後進行考試。那來講一些考試的心得吧~

   學科考試

   其實呢,總題數50題50分鐘內做完。要是妳平常有接觸醫務相關事可以用常識滿分過關的,要是妳沒有相關經驗的話就要熟悉一下流程(這是最基本的)還有常見的狀況,題目範圍在教育訓練教材都可能出現,有出現數字的地方就要注意。
   在這邊列出常見的出題方針:
1.法規
   像是救護員資格、AED的位置等
2.人體構造
   基本的人體
3.小兒、孕婦、老人常見狀況
   像是小兒噎到處理,孕婦的接生、產期評估,還有老年人可能出現的病症(有點多)
4.各種流程
   OCHA、創傷、非創傷都要背好,否則你沒資格做救護(請為了傷患著想)
5.氧氣治療
   在不同狀況評估要使用哪種工具給予不同濃度的氧氣
6.V/S評估
   知道各種生命徵象代表的意識,其中有一些細分
6-1.血壓 血糖
   要考慮一些病症,像中風高血壓等等。還有動脈點代表的血壓
6-2.瞳孔
   不同的中毒有不同的瞳型 (這次考了不少)
6-3.血氧
   這東西有時會騙人,在CO中毒情況請直接選NRM吧
7.檢傷
   在大量傷者的情況快速檢傷
8.CPR
   高品質CPR的要點,還有小兒CPR
9.交接
    以ISBAR形式交接
10.死亡判定
   很像死亡的表徵不代表死亡,屍臭屍斑不算。瞳孔無對光反應也許是神經壓迫或腦疝脫等等
11.COMA情況
   考很多,要會分析病患情況後判斷coma類型

   只要把這些學好後考試就很簡單了喔 <3

   術科考試

   術科考試中,主要是檢測流程的熟悉程度。很容易將一些程序遺忘,所以做完一個程序後要確認是否完成再進行下一步。我的考試大致上分為三站,會跟你的同伴一起考試。
 
   第一站是OCHA情況,傷者是機車車禍。
在這一關時,就是要在有限時間內做出相應流程。像我忘記檢查呼吸道分泌就進行first time BVM了OAO

   第二站是包扎與固定
為同伴包扎。我用的是止血流程與抽吸式護木固定術,沒什麼難度。

   第三站是機車車禍創傷
情境考題。主手負責檢傷(很多)、副手進行脊椎固定與病史詢問(記得要問重大機轉)與評估ALS。難度最高(複雜)而且跪到麻掉。
題外話 : 這站我是在副手位置

   術科考試主要就到這邊,其實只要熟悉就不會出錯了。最後助有想要考試的天使們都能一切順利。

--   "願生者平安,願死者安息"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1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MT|醫學|筆記|科普|生活|安全|救護|急救|自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2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級救護員筆記】05-... 後一篇:女孩與鴨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