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鏡子遊戲

作者:水墨靜│2020-08-31 21:32:36│巴幣:56│人氣:302
  浴室被作為浴室使用的時候是能夠輕易進入冥想狀態的空間。

  儘管每當水流以特定角度緩緩爬過鼻孔周圍覆蓋三分之二的面龐,身體會不由自主陷入腦袋發熱的恐慌,我平時卻很喜歡淋雨;像淋雨那樣淋著蓮蓬頭,有助於我擴張思緒。

  也或許我只是期待經過水的洗禮能令我再次見到她。

20140614
  小時候,被水打濕後不經意轉身或抬頭的瞬間,我會偶然瞥見一個不認識的自己。令我心頭一滯的身影,有著我莫名在意的美麗。

  唯有完全不曾預期,才能在不經意間驚鴻瞥見的她,那一刻總能讓我知曉,什麼樣的感覺叫心動。


  有時鏡中短頭髮、長臉、深膚色的我,會與一個穿著披掛服飾的大捲髮女子身影重疊。而且只有右臉呈正斜角度對向鏡子的瞬間,那個極其豔麗的身形才會依附上去。

  我一見到她就知道她是誰,不會有第二個同性這樣令我難過。儘管我從小到大看見她不到五次,卻對她一見鍾情。一開始,她於我而言是姊姊;後來我長大了,我們看起來平輩;現在,我覺得她大概不會超過二十歲,只是那雙眼看起來太過滄桑。

  這一個形影被我如此多次地試圖以各種方式描繪,就為了重現那個淒然的身姿。3D建了兩次、圖畫了三次,都只能約略表現一些特質,無法捕捉到她的神韻。

  只有一部小說在敘述中成功將她的影像投射了進去。

  ……她是火焰魔法操縱者,也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阿爾圖斯女性代表之一。從這角度看過去,秋紅那天生的大波浪捲髮就像火焰一樣披在她的肩膊,蓬鬆鬈曲的黑髮包裹她白皙精緻的臉蛋……──《魔幻境界》第一集7.墓地

  結果也導致我往後隨便亂撇出的捲髮女生都是一個角度,都帶有她的影子,例如這張2013年中SAI筆刷和手繪板之間初次相遇的默契訓練草圖《浪花精靈》:

  她是怎麼死的呢?溺死?燒死?處刑?我似乎有各種天性害怕的東西,尤其火焰與矛頭之類的銳物;按照崩潰情節看,因為企圖行刺某人而被處以刑罰是確實發生過的;若用胎記去解讀,則幾乎每一種死因都有可能。

  不過只有活生生的受過折磨,心中才會積累如此深刻的怨恨吧。

  在她灌輸給我的怨恨與痛苦跟前,世界上所有生離死別與傷害都是小巫見大巫。

20200813
  你們從不問我為何寫文傷害自己,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是傷害;你們的不平和痛苦,只是水面落葉的漣漪;和人共感傷害不了我;她對我自己造成的傷害,遠遠大過其他人的總和。

延伸閱讀
關於我的 Past life memory(前世記憶)月圓崩潰症?
【自我介紹】關於我之究極統整版(絕對陳述,慎入)

20180201
  隨著時間推移,持有的故事愈來愈多,也就逐漸對自己前世記憶的背後失去探究的興趣。但我依然能感受到深紅色如刀割般的痛楚,持續著沒有淺藍色天空與希望的世界。那麼悲傷而又那樣憎恨,傳遞再多的溫暖,也無法命令當下的崩潰立刻結束。

  假使我是演員,只要沉入那分心靈幾秒,便能無須借助任何道具地落淚。一直以來,我榨取無聲殘疾的悲傷作為自身的資源,多麼惡意的方便。

  從最初的記憶回流,到不重要式的無所謂。從利用她的心寫出自己缺乏但創作需要的情感,到無法雙向溝通所以乾脆忽略。她依然繼續被似曾相識的苦境觸動,我依然竭盡全力避免在不合時宜的情況下發作。

  我們的心境不在同一處時間。她帶來生不如死的痛楚,既然我只能單方面承受,那只好善用這些感覺,徹底又不盡人情地。


20180327
  神奇地、全無防備地,最適合的,卻是最不應發生的。所謂的悲慘並非死亡,而是活在永世的悔恨當中,是即使歷經輪迴的洗禮也無法抹去的悲慟。……記憶深處,如此單純美好而苦澀。錯的世界,錯的規則,錯的身分。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在這次輪迴重新睜眼的瞬間,即便失了人生的方向,也清楚地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為什麼妳要讓我看到這個?我總是在崩潰中憤怒傳遞。
  而她在每一幕碎裂中轉身。用一種冷冷地、像自語又像回答的心靈,一遍遍地重複這句。
  ……所要的愛是不存在的……它終會變質。到頭來只能靠自己。
就算再怎麼美麗,內心依然如同孩子。
周遭的人會變,可妳不會。

20190505
  有時候,我的「哈哈」刺痛自己,這時我就會知道那個笑聲出自於誰。因為我能感覺到那是一個破碎的自嘲式的笑,帶有那個時代而來的絕望。

  總是抱有希望的是我,因為我是理智的、新生的頭腦,是現在的自己。可是她是心,遇到特定的情境就失去理智。我們各據一方,所以心腦斷聯。只要避開特定話題,是能合作無間的。

20190507
  她為何如此熱衷於傷害與破壞各種層面的關係?簡直就像在試圖證明什麼。是想證明我的祈願不可能,或她在試圖測驗最後的人心?

20190618
  筆名的演化順序與外人乍看的本人形象變化順序正好相反。但那才反映了當下的真實。為何在原創星球靜可以追蹤媛,媛卻不會去追蹤靜?因為從一開始,媛就無意瞭解靜。從頭到尾就只有靜在拼命追著故人的身影,試圖瞭解她。

妳就在我身邊,卻從來不說好聽話。

20191011
  擁有一段記憶本身,並且對這記憶永恆不變的情緒、執念,就是她的全部了。所有試圖分割的舉動,都只會讓自己覺得不完整。畢竟這顆不知道哪時候就超載壞掉的心,目前長在我身上啊。不管被觸發幾次情境崩潰,都只能忍著,我什麼都做不了。只是她這麼悲傷,讓我這麼痛苦,我怎麼可能不去愛她?但我是改變不了她的,我的情感對充滿恨意的她毫無作用,一點也滲透不進那絕望的冰寒,無法將那灼燒的黑色火焰止息。

  只要不觸發創傷,都是平靜的,平靜到無法產生任何情緒。我有時候需要情緒去感知自己活著,需要痛哭一場,結果只有踩她的地雷才能辦到,這是多麼詭異的依存關係。


  妳給我的記憶太過痛苦,讓我只能一遍又一遍地斬斷與人的關係。只因比起信任、顧慮外人的心情,我更相信妳的感受……

20200215
  她的恨或許快要結束了,可是沒有了她的恨與其他情緒,我卻因此感到茫然。我在那麼小的時候被她的心靈支配影響了二十年之久,早已失去了自己作主的能力;就算我們價值觀那麼不同,我卻深深依賴她的判斷作著人生抉擇。當她的影響力逐漸褪色的現在,沒有她的指引,我再也無法肯定自己要做什麼。


  這真是一封情書啊,大概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1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怪談|怪談|俠媛|內向者|唯美|心情日記|前世記憶|靈異|鏡象花園

留言共 2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如果一定要經歷這一切,那麼就必定有原因。
連結得這麼緊密又淡出,我想作者只能找自己的出路,漸漸習慣沒有她的日子,抑或尋找在她不在的時候能做些什麼事情?

09-01 00:09

月楓絃夜
這篇讓我想起初音未來的某一首歌曲,我很喜歡那首歌

10-10 2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創作】俠媛小說【魔... 後一篇:詩【特等席】(淺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