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最好的朋友—《天能》

作者:彼得葉│2020-08-31 17:54:19│巴幣:12│人氣:363
※有劇透


什麼樣的朋友最值得深交?

為人處事討喜有一套自己的信念;初次見面就聽懂蘇打水是在開玩笑;思維大膽前衛但提供的意見都很實用;馬上阻止我在危急中可能痛下殺手;不隨便劇透別人;有良好的道德觀;顏值高;能夠閉氣45秒;開鎖達人;駕駛技術一流;想到如何有效治療逆轉傷口;擅長照顧病患;果敢地面對危險戰況;二話不說願意捨命擋子彈;珍惜相處多年的情誼;在我遇到困難時立刻幫助我……全片還有太多太多事蹟與優點舉例不完,羅伯派汀森飾演的尼爾就是這種近乎完美的朋友。

看完《天能》很難不被羅伯派汀森圈粉,看完才知道尼爾比起男主角,更像是本片真正的主角,在劇中各種事件裡都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而且他也適時展現自己的想法、情緒,是本片情感鋪成不足的缺點中,少數被描寫得最完整的角色,羅伯派汀森本身自帶憂愁眼神,在演出上讓尼爾有口難言、話中有話的行為更有說服力。

雖然他的人生路線是從未來「逆行回到現在(過去)」,代表他可能已經知曉未來發生的一些事實,但他在盡量不揭露天機的情況下,仍堅持自己的信念並協助男主角拯救世界,因此在電影最後,尼爾揭露出自己與男主角在未來的夥伴關係,我認為是本片最動人也最不捨的時刻,二刷之後這種心情會更強烈,而最後尼爾的轉身實在瀟灑。突然在想,諾蘭其實還是可以很感性,只是這次選擇故意隱藏起來吧。

「已經發生過的事,就是發生了。」

起初我只看了一集《暮光之城》,後來續集就開始省略,直到《記得我》這部作品才讓我重新認識了羅伯派汀森,後來他與威廉達佛合作的《燈塔》再次讓我感到驚艷,從此真正喜歡這位實力派演員,所以我非常期待他會如何詮釋新任的蝙蝠俠,從前導預告來看,我覺得成功機率很高。

順行與逆行的時間輪轉,造就的不只是瘋狂的視覺奇觀,諾蘭仍藉由這趟時間交錯之旅,讓我們意想不到地感受一段餘韻深厚的友誼,兩種時間軸交錯重疊後,雖然各自將持續往前(往後)走,但對尼爾與男主角來說,慢慢開始轉身的道別,不只是結束,也是開始,諾蘭看似冷靜的思緒如同逆行的火焰般快速結霜,因此要經過轉換通道來看,結霜就會瞬間轉為真摯感人的火焰。

「我會在一開始見你,朋友。」

【延伸閱讀】:《星際效應》
【延伸閱讀】:《頂尖對決》

【粉絲頁創立囉,歡迎大家按讚分享,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01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羅伯派汀森|克里斯多福諾蘭|天能|TENE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olo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手勢一個字—《天能》... 後一篇:《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