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六一

Ej | 2020-08-30 19:19:15 | 巴幣 8 | 人氣 218


《集合!十七小隊!》


  快馬加鞭、馬不停蹄,車輪快速地轉動,身後塵土飛揚。

  自昨晚十一點半出發後到現在凌晨五點,商隊的馬蹄聲便沒有停下來過,用比預計還要快的速度前進著。

  本來離開琵琶城後往伊吹的路上會停留休息三次,腳程也是打算慢慢的走。

  不過我們現在卻像是被追殺一樣,拚盡全力的驅使著馬匹,在不超過馬車負荷的前提下全速前進。

  「我們為什麼要這麼趕啊!」我拉高音量好讓聲音在吵雜的馬蹄聲與車輪摩擦生之間傳出。

  「熊哥說要趕在琵琶城的軍隊之前抵達伊吹!」「不然就糟糕了!」雙胞胎兩人四隻手緊抓韁繩。

  「海原!專心!」每也驚慌地大叫了起來,我急忙穩住劇烈晃動的車身。

  「至少要讓馬好好休息吧!」

  「海原!」每坐在我一旁,因我不斷分心而驚慌的哀號。

  我現在很焦急也是因為昨晚提到了有可能爆發戰爭這件事,我很怕我們抵達伊吹後戰爭已經開始,而我們商隊也遭受波及。

  「啊!式神!」「每!接一下!」雙胞胎指向天上飛來的迷之物體。

  每迅速反應過來,接住俯衝而下的鳥型式神「唔...這是...」纏繞式神的魔力光芒消失,變成普通的摺紙,每將其攤開「...這...海原...」

  每接手韁繩,我拿過信紙「...」

  「裡面~」「寫什麼?」

  「五點半不管到哪裡都先停下來休息半小時,之後就要直接衝到伊吹,預計早上十點前抵達。」

  「「咿?」」「這也...」「太趕...」

  「也只能這樣了吧...」

  「枝桐小姐...在後面不知道能...能不能好好休息...」每擔心在後頭的真倪桑,因為速度很快的關係,車晃動的幅度很大。

  五點半了,車速終於逐漸減緩,商隊停在了一條小溪流邊。

  「終於...能休息了...」每心力交瘁的網馬車裡走去。

  我則是趕緊把風林跟火山牽去溪邊喝水「辛苦了...等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好好休息啊。」

  「各小隊長集合!」遠處的呼喊引起我的注意,看著幾個人往總隊長那走去,其中包括舛花。

  我偷偷的跟去...

  「各位聽好,這次的事完全在意料之外,我們接下來要前往伊吹,跟其他人合流後直接出發不做停留。」

  「可是這樣馬匹會撐不住...」

  「光是要十點前趕到就不可能了...」

  大家紛紛提出意見。

  「說起來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趕?不過就城與城之間的糾紛,雙方也是長期有某種"合作",好好談肯定能談攏的吧?」

  「因為就是談不攏啊...」冠熊商隊長搖頭嘆氣。

  「請問...發生了什麼事?」舛花說話了。

  大家都看著商隊長。

  他拿出一封信件「事實上是琵琶城給伊吹的城主寄了封信希望能將琵琶城正統接班人齋藤妙純回去城裡,條件是不強迫她結婚吧啦吧啦的有的沒的貴族理由。」

  「之後呢...」

  我仍躲在不遠處的馬車後面偷聽。

  冠熊很煩躁地用手遮著雙眼「唉...琵琶城收到了回信,內容是這樣的...」他又拿出一封信件並攤開「"齋藤妙純已通過考核正式成為伊吹城禁衛軍一員,將她逼離開家鄉的是你們、讓她連自己家都待不下的也是你們,除非"妳"能夠真的了解她想要什麼,不然來多少人我都會把他們踢回家吃土。"」

  「「「...」」」眾人傻眼的無話可說,當然包括我...

  「這信...不可能是伊吹總督寫的吧?」有人問。

  「看筆跡就知道並不是...」冠熊隊長接連嘆氣「到伊吹後我會去見伊吹總督一面弄清楚這事,運氣好的話我們能在伊吹好好休息。」

  「不是伊吹總督寫的,那會是誰?」舛花問。

  「是啊是啊,這印章是伊吹城御印不會錯...」

  「詳情我也不清楚,總之先這樣,你們也稍微休息吧。」大家解散了。

  「唉...到底是搞什麼啊...」舛花朝我這方向走來,嘴裡還夾帶著抱怨。

  「還好嗎?」

  「能不能在伊吹好好休息只能看熊哥了...是說你在這偷聽幹嘛?」

  「呃...我只是...」

  她徑直往她們的馬車那走去「這種在戶外隨便找地方說的場合直接去聽也沒關係,如果是什麼不能隨便外流的事不會在這種地方說。」

  「哦...嗯...」

  我們回到停靠馬車的地方。

  每在車後的角落看著溪水中倒映的自己。

  「每還可以嗎?」

  「唔...嗯...」她只是呆愣著看著溪水,發出不知道算不算回應的聲音。

  「每?」

  「唔...嗯?海原!?」終於注意到我,她急忙跳起來「你剛剛上哪去了?」

  「去偷聽小隊長集合的內容。」

  「偷...偷聽...?」

  「沒事啦~」每似乎有點嚇到「等等還要走很長的路哦,妳有好好休息過了嗎?」

  「有啦...你也快去休息。」

  「欸?啊...等等...唉...也罷...」放棄抵抗,被每推進馬車中好好的休息。



  之後的五小時幾乎都是山路,速度明顯慢了下來,多虧如此馬匹們也能放慢腳步好好休息。

  「居然是盆地嗎...」我有些興奮,這個被山環繞的伊吹城著實美麗,很期待進去後的樣子。

  太陽也在我們爬山到一半時升起了,陽光溫暖的灑在我身上,我不禁打了個哈欠「哈~...每,我能到車裡睡一下嗎?」

  「嗯...好...好好休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還是因為每是鬼族,她臉上完全看不出疲倦之色。

  剛好現在的車程蠻慢的,跟舛花說了一聲我們停下馬車,我跟在裡頭待命的真倪桑交換。

  「嗯...是差不多該起來了...哈~那海原就好好休息啦~」

  「嗯。」

  真倪桑代替我到駕駛座陪每,我則躺在車中的木椅上一下就睡著了。



—————————→每視角~

  前方就是伊吹城的外城門,我們小隊在隊尾看著前面商隊長跟衛士交談,很快的我們被允許進入,只不過裡頭人潮熙熙攘攘,我又不禁顫抖「...沒事...沒事...沒事...馬鈴薯...都是馬鈴薯...」

  「每?」

  「咿!?枝桐...小姐...」

  「妳還好吧?」

  「沒事...沒事...嗯...沒事...馬鈴薯...」

  「呃...妳開始語無倫次了哦...」枝桐小姐從我手中接下韁繩,然後摸摸我的頭「呦西呦西~一整天辛苦了哦~妳做得很好~」

  「唔姆...」我輕輕地靠著她,閉著眼不讓自己在意四周的人流。

  也不知道就這樣維持了多久,馬車停了下來...

  「每...起來嘍...」聽到枝桐小姐的聲音。

  「唔嗯...」我揉揉雙眼,緩緩睜開來習慣光線。

  「我要再去找一次冠熊商隊長,妳們要乖哦~」

  海原已經下車把馬身上的頸圈、轡頭等等裝備取下,帶他們到一旁馬廄休息「...已經到了嗎...」看著這小小的空間,停了我們跟新橋他們的車外還有一輛別人的車「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數著馬匹數量的我突然感到一絲怪異。

  後腿有疑似華夏文字烙印的馬應該是風林跟火山加上新橋他們四匹共六匹,現在這裡卻已經有另外兩匹有著類似烙印的馬被安置在這休息。

  「...這些馬到底是...」

  「海原~每~」「會合會合~」聽到雙胞胎叫喚著,我跟海原都急忙跑去。

  「會合是指...?」海原表示疑問。

  「那邊的車是與我們分開的十七小隊其他人的車,我們約好在這合流。」新橋把馬匹們安頓好走來。

  「新橋...合...合流...有...幾人...」雖然能有心理準備很好,但一想到又得認識更多人我不禁雙腿發軟。

  這時新橋她對我伸出手,我緊閉雙眼,嘗試著也伸出自己的手...輕輕地握住她...

  「嗯,妳可以的!」

  「哇~每不會怕了呢~」海原輕拍我的背。

  「...真...真的嗎...」

  「來了來了!」「大家來了!」

  我放開新橋的手,緊緊抓海原衣角「...嗯...我可以...我可以...」

  「嘻嘻~」

  「笑...笑什麼啦...」

  「努力的每很可愛哦~」海原直接抓起我的手,朝大家走去。

  「不要亂說啦...」

  「「快點快點!」」雙胞胎跑來,直接抓住我跟海原的手硬拉過去。

  但我的注意力卻集中在被卯之花握住的手上「...好像...沒那麼恐怖...」

  餘光瞄到海原對著我微笑「是吧~」

  「嗯...也許我也能...」



  在停車處外不遠處的公共椅子邊,我、海原、舛花、雙胞胎跟小隊的另外四人集中在這。

  我最意外的是我一直跟四人中的一人對視,他淺色頭髮不長不短,就是瀏海蓋住了雙眼,手裡拿著木製的橫笛流暢的轉著...

  而最顯眼的就是他頭上一長一短的角「...那個...雖然同是畸形的角,但能請別盯著我看嗎...壓力很大...」

  「抱...抱歉...」

  「裏柳!」舛花帶著澤被吼了下他。

  「我就不喜歡被盯著看嘛...」鬼族青年無奈地搔搔頭「你們好,我是十七小隊的蟲襖裏柳,興趣是音樂、料理、小動物,請多指教~」

  「然後是我啦!」一個男生活潑的舉手,捲起的袖子露出手臂上健康的肌肉「我叫長春照柿,同為十七小隊,有體力活就交給我吧!」

  「照柿指是用肌肉思考的笨蛋~」「除了體力活也做不了別的~」雙胞胎雙雙嘲諷。

  「喂!你們兩個!」

  「「啊~!被抓到了~」」

  「看我搔你們~!」

  「「哈哈哈哈哈~棄權棄權!」」很和樂呢...很明顯這男生就是這小隊的活力中心。

  突然感到身後有個視線不禁讓我打冷顫,我急忙轉身,一個頭髮鮮黃到感覺不自然的小女生看著我「請...請問...咿!?」眉伸手指著我的眉間。

  這時海原也轉頭過來

  「你們好。」伸出兩隻手,然後攤開手掌做出握手的動作...

  「欸...」

  「呃...嗯...」我跟海原緩緩伸出手。

  「嗯!我叫山吹玉子~可愛的花妖大人哦~!」她猛烈的握著我倆的手上下搖晃。

  「玉子!該停了~」剛才的綠髮鬼族男生蟲襖把山吹從我身邊抱走「抱歉,這孩子不太會跟人相處。」

  「誰說的啊!比葡萄好多了吧!放開我!」

  「好了好了~不要吵了。」新橋安撫他們。

  接著我又察覺到一股視線,往一邊花圃看,一雙眼緊張的看著我「...呃...」

  「原來妳在這啊葡萄...別怕,出來跟人家打招呼。」蟲襖走到花圃邊領那女孩過來。

  她淡紫的頭髮髮根有些淺綠,雙眼柔弱的看著我「人家...人家叫紫鳶...紫鳶蒲萄...可以叫人家葡萄沒關係...」

  「哇...是個跟每一樣怕生的人呢~」海原用手肘頂了下我的肚子。

  「就說不要笑我嘛...」

  「大家都自我介紹過了~接下來換我們的新人啦~!」舛花讓大家的注意力集中在我們身上。

  「大家初次見面,我叫彌生海原,今後請各位多加關照了。」他老樣子很有禮貌地鞠躬。

  接著視線全往我身上集中「我...我...我...」我緊張的雙眼四處飄移,腦筋越來越混亂。

  「每...加油...」看著海原的微笑,我深深吸了口氣...

  「我...我叫天逆每...從今天起請多指教了!」緊張的閉著眼鞠躬,不敢看大家的反應...

  「那就準備...」

  「「「一...二...」」」

  聽到他們的耳語,我抬起頭...

  「「「三!歡迎加入十七小隊——!」」」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說的好...全都踢回家吃土...XD
2020-08-30 20:17:21
Ej
AwA
2020-08-30 21:26: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