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P-circle 6

作者:小風│2020-08-30 16:13:49│巴幣:4│人氣:137
 四人走到了海格的小屋,海格正緊張的在門口呆站著。

  「海格,我們來看你了。」

  哈利三人不斷的向海格試探待會要上的生物,但海格絕口不提,只要他們待會看著就行。安傑洛則是在和海格對看一眼後便躲到角落,他記得這堂課是跟史萊哲林,他得想想怎麼面對未來的同學了。

  「呦,這不是波特嗎?」

  熟悉的懶散聲音,跩哥從遠處過來,身旁的兩個跟班正在扮著攝魂怪,著實...好笑。

  「哎呀,不要被嚇昏了。」

  跩哥愉悅的看著哈利氣急敗壞的臉,卻沒想到安傑洛從旁邊竄了出來。

  「呦,這不是鼎鼎有名的馬份嗎。」

  安傑洛笑咪咪的走向三人,他相信魯休斯告訴過他該怎麼做了。果不其然,跩哥氣憤地瞪了一眼後便安靜的走到旁邊去了。

  哈利跟榮恩開心的大笑,妙麗則懷疑但看向安傑洛,但他只是笑笑,不語。

  「上課了。」

  隨著上課鐘響,學生大多都到齊了,哈利榮恩也收起笑容,不安的看著海格,安傑洛翻著課本《怪獸的怪獸書》,他的不像其他人綁得死死的,而是安靜鬆垮的躺在他手上,眾人見了驚訝的圍了過來。

  「你的怎麼這麼乖阿,我的把我家搞得一團亂,還是我爸幫忙才把他抓起來捆好。」

  妙麗好奇的摸著安傑洛的課本,他仍舊乖乖地躺著,但疑似有點顫抖。

  「只要食指在書脊上從上到下一滑,他就會乖乖打開了。」

  安傑洛一邊說一邊示範,書本抖得更厲害了。眾人跟著照做,瞬間驚呼聲跟尖叫聲四起。安傑洛只是笑笑,他想到自己拿到的時候也是不知道怎麼辦,然後就把這本書當成實驗品練習黑魔法,然後它就變乖了,是後來跟哥哥(有一哥哥叫亞倫,後面會出現)報平安的時候才順便問解決方式的。

  這時海格也興沖沖地準備好了,他在小屋門旁等待著。他身穿厚重的鼴鼠皮大衣,牙牙在他腳下趴著。

  「來吧,快點快點!」

  他叫道,這時學生們已經走近了。

  「今天可有好東西款待你們!馬上就要上精彩的一課!大家都到了嗎?跟我來!」

  有那麼一會兒令人難受的時刻,哈利以為海格要把他們領到林子裡面去。哈利在那林子裡有過不愉快的經歷,足使他終生難忘。然而,海格只領著沿著林子邊緣走,五分鐘以後,他們已經置身於一片圍場似的地方外面了。那裡什麼也沒有。

  「大家都到這道籬笆邊上來!——站到你看得見的地方。現在,你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書本——」

  「怎麼打開?」

  跩哥馬份用他那冷淡、拖長的聲調說。眾人則驚訝的看著他,他仍傲慢地盯著海格。

  「嗯?」海格說。

  「我們怎麼打開書本呀?」

  馬份又說了一遍。他拿出他的《怪獸的怪獸書》,一根繩子把它綁上了。別的人也拿出書來,大部分的人在聽到安傑洛解釋後,便將書捋好了,有些人還是像馬份那樣,仍將書捆著,大多是史萊哲林的人。

  「必須捋捋這些書。」

  海格說道,好像這是世界上最明白不過的事了。他拿起一本書,撕掉捆住書的膠紙。這本書想要咬人,但海格的食指在書脊上從上到下一滑,這本書就發抖了,然後打開了,安安靜靜地躺在他手上。

  「哦,我們多麼笨啊!我們應該捋捋這些書!我們怎麼就沒有想到呢!」

   馬份冷嘲道。

  「我……我認為這些書滑稽可笑。」

   海格對妙麗猶猶疑疑地說。

  「哦,滑稽可笑得不得了!真聰明,給我們想撕掉我們手的書!」

  馬份不悅的說。

  「住嘴,馬份。」

  安傑洛淡漠的說,得到跩哥憤怒的一眼。海格顯得垂頭喪氣,而哈利三人則期望的看著海格,希望他的第一堂課成功。

  「那麼……那麼你們都有書了……哦……現在你們需要的只是神奇生物了。對。我這就去找它們。等等。」

  海格說,他似乎思路亂了,找不到詞兒,他離開學生走到林子裡去了,一會兒就走得看不見了。

  「上帝,這地方要完蛋了。這種蠢人教學,要是我告訴我爸爸,他不大發睥氣才怪——」
  馬份大聲說。

  「住嘴,馬份。」

  哈利說,兩人怒視。安傑洛只能苦笑。

  「小心,波特,你後面就是個催狂魔——」

  「哦哦哦——!」

  文妲布朗尖叫起來,指著圍場對面。

  十二個哈利平生未曾見過的最希奇古怪的傢伙向著他們快步走來。它們有馬的身體、後腿和尾巴,但它們的前腿、雙翼和腦袋似乎是鷹的,它們有鋼鐵一樣顏色的利喙和明亮的橘色大眼睛。它們前腿上的爪子有半英呎長,看上去會致人於死地。每頭野獸的脖子上都圍著一個濃密的羽毛領子,上面繫著一根長長的鏈子,這些鏈子的末端都握在海格的那只大手裡,他跟在這些動物後面慢步跑到圍場上。

  「上那邊去!」

  他吼道,搖晃著鏈子,吆喝這些傢伙到全班學生站立的籬笆前面來。海格走近並且把這些傢伙拴在籬笆上的時候,大家都退後了一些。

  「鷹馬!它們可漂亮了,是不是?」

  海格快樂地吼道,向他們舞動著一隻手。

  哈利多少能懂得一些海格的意思。乍一看見這半馬半鳥的傢伙會感到震驚,但震驚過去之後,你就會欣賞它那發亮的皮毛,這種皮毛順利地從羽毛過渡到皮毛,各有不同的顏色:深灰色、青銅色、帶粉紅的沙毛(紅白相間的)色、發亮的慄色,最後是墨黑色。

  「那麼,」

  海格說,他兩手相互擦著,對全體學生微微一笑。

  「如果你們想要走近一些……」

  似乎沒有人想這樣做。然而,哈利、榮恩和妙麗小心謹慎地向籬笆走過去。安傑洛猶豫一會也靠過近,眾人看有人當先鋒也慢慢靠攏。

  「好,關於鷹馬,你們必須知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它們是驕傲的,很容易就得罪了它們。永遠不要得罪鷹馬,因為這可能是你最不願意做的事情。」

  馬份、克拉和高爾並沒有聽,他們在低聲說話。哈利告訴安傑洛他們一定在想辦法破壞這堂課。

  「你總要等待鷹馬先採取行動,這是禮貌,懂嗎?你向它走過去,你鞠躬,然後你等著。如果它也向你還禮,你就可以碰碰它了。如果它不鞠躬,那就趕快離開它,因為這些爪子要傷人的。好吧——誰第一個來?」

  海格繼續說道。作為回答,全體學生大都往後退著。就連哈利、榮恩和妙麗也不禁退後半步。怪獸們正在憤怒地搖晃腦袋,展開強大有力的雙翼,它們似乎不樂意像這樣受到束縛,眾人更害怕了。

  「沒有人嗎?」

  海格問,露出請求的神色。

  「我來吧。」

  哈利說。他身後有人深深地吸了口氣,文妲和芭蒂都低聲道。

  「哦,不,哈利,想想你的茶葉!」

  正當哈利要翻過籬笆,安傑洛攔住了他。

  「我來吧!」

  說完便敏捷地跳過籬笆。

  「好——新同學是吧!」

  他解開了一條鏈子,把巴嘴從同伴身邊拖開並且退下它的皮頸圈。圍場那邊的全體學生好像都屏住了呼吸。

  「讓我們看看你和那頭叫巴嘴的怪獸相處得怎麼樣。你和它必須相互注視,想辦法不要眨眼——如果你眼睛眨得厲害。怪獸就不信任你……」

  安傑洛握緊袍下的魔杖,說真的他不擅長與動物打交道,但這種時刻種不能放任哈利在危險中。安傑洛腦袋裡飛速轉過各種面對這種生物的應對方法,這時巴嘴已經把它那大而尖的腦袋轉過來了,正用一隻狂怒的橘黃色眼睛看著安傑洛。

  「這就對了,…現在,鞠躬……」海格輕聲說。

  安傑洛深吸一口氣,他緩緩彎下身子略略鞠了一躬,然後直起身來看。 那頭怪獸仍舊充滿敵意地看著他。

  「好吧——後退吧,放鬆地後退——」

  海格說道,聽上去有些擔憂的意味。

  但就在這時,讓人大為驚奇的是,那怪獸突然彎下它有鱗的前膝,身子往下沉,明顯不過地是在鞠躬。

  「幹得好!」

  海格欣喜若狂地說。

  「對——你現在可以碰碰它了!拍它的喙,拍吧!」

  安傑洛慢慢地向那怪獸走去,並且向它伸出手來,在它的喙上拍了好幾下。那怪獸懶懶地閉上眼睛,好像很喜歡他這麼拍。

  全體同學鼓起掌來,哈利注意到馬份、克拉和高爾除外,他們看上去很失望。

  「好,我想它也許願意讓你騎它呢。」

  安傑洛眨眨眼,這可不是他所期望的,他能接受騎飛天掃帚,但是怪獸跟掃帚可是不一樣的阿。

  「你從這裡爬上去,正好在翅膀關節的後邊,當心不要拉掉它的羽毛,它不喜歡你這樣做……」海格說。

  安傑洛把一隻腳放在巴嘴的翅膀上,爬到它的背上。巴嘴站了起來,不知道該抓住哪裡,他面前的每一塊地方都罩上了羽毛。

  「繼續下去啊!」

  海格叫道,拍了拍這頭怪獸的臀部。

  事先沒有警告,十二英呎長的雙翼在兩旁展開了。在向上飛時安傑洛及時抓住了怪獸的脖子。怪獸的雙翼在他兩旁鼓動著,不停地碰著他的腿;滑亮的羽毛在他手指下面滑動;狂風吹過臉頰怪獸的臀部隨著雙翼起落,安傑洛覺得自己快吐了。

  巴嘴載著他在圍場上空飛了一圈,然後回到了地面,那光滑的脖子低下去了,安傑洛向後靠去,覺得自己要滑下來了。然後,怪獸搭配不勻稱的四條腿著了地,感覺到一下沉重的撞擊,好不容易才抓住了沒掉下來,並且讓自己再次直了直身子。

  「幹得好!」

  海格叫道,除了馬份、克拉和高爾以外,大家都歡呼起來。

  「好啦,誰還想試一試?」

  全體同學從得到了鼓舞,都小心謹慎地走進了圍場。海格一個一個地解開鏈子,不久,圍場上到處都有人緊張地鞠著躬。奈威幾次從他的怪獸面前逃了回去,那頭怪獸似乎不想彎下它的膝蓋。榮恩和妙麗對著一頭慄色的怪獸鞠躬,哈利則是一隻黑色的,安傑洛在一旁看著。

  馬份、克拉和高爾要了巴嘴。它對馬份鞠了躬,馬份正拍它的喙,一副嫌惡的樣子。

  「這很容易,我知道那一定特別容易……我打賭你一點也不危險。是不是?」

  馬份拖長聲調說,聲音響得足以讓眾人聽見,他對那頭怪獸說。

  「你不危險吧,你這頭醜陋的大畜生?」

  安傑洛臉色一變,立馬將馬份拉走,但來不及了。鋼灰色的爪子一揮。馬份發出一聲尖叫,海格馬上把還在掙扎著要撲向馬份的巴嘴努力套回它的頸圈裡。

  出乎意料的,馬份沒事,但安傑洛就沒那麼好運,他的長袍上有大片血跡。

  馬份仍在大叫,全體慌作一團。

  「誰來幫幫我——必須把他從這裡抬走——」

  妙麗跑去打開大門,海格想舉起安傑洛,但他拒絕了,他找來哈利跟榮恩當他的枴杖。他肚子被畫了一道,傷口不算深,但血流很多都流到了草上。兩人扶著安傑洛往城堡跑去。其餘的學生在後面一起大聲嚷嚷著關於海格的話。

  「他們應該馬上開除他!」

  潘西帕金森說。

  「可是那也是馬份先惹的禍。」

  丁湯瑪斯說。克拉和高爾威脅地鼓動肌肉,但沒人反駁。

  大家爬上石階,來到空無一人的前廳。兩個學院分道揚鑣,史萊哲林院的學生們仍舊在說著海格,一面走向他們的公共休息室去,葛萊芬多們則是滿臉憂愁的走向自己的休息室。
--------
感覺我暑假就寫到這樣了(仰望,可能再拚一篇?
雖然應該也沒人看啦(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哈利波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njen0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盜墓筆記重啟心得(十一倉... 後一篇:HP-circle 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