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FCC 官網小說〈文化誤用——第一幕〉自製翻譯

作者:路人乙│百變金剛 (Beast Wars)│2020-08-30 01:56:26│巴幣:0│人氣:448
 
文化誤用——第一幕
Cultural Appropriation (Act the First)
 
作者:Jim Sorenson & David Bishop
譯者:廖皓宇
 
        序幕
 
        一
 
        (一九八四年冬天,英國倫敦)
 
        諾亞覺得很無聊。無聊透頂。他爸媽跟他說英國之旅會是一生一次的寶貴體驗,但到目前為止都只是城堡啊、紀念碑啊、博物館這些的。尤其是博物館——好歹巨石陣和牛津城堡看起來挺帥的,但他再也不想踏進另一間博物館了。
 
        現在艾克敦一家已經在大英博物館待超過兩個小時了,爸媽卻完全沒有要出去的樣子。至少他們是看完那堆永無止盡的畫了啦。
 
        目前為止,今天諾亞最興奮的時候是在他在前門找到一部全新的隨身聽那時。他花了幾分鐘玩弄它,接著開始期待起回去之後要去弄點廣播裡的新歌。搞不好自己還能說服媽媽給他買杜蘭杜蘭的新單曲。「The Wild Boys」沒有「Hungry Like the Wolf」那麼好,但比「Is There Something I Should Know?」和「Save a Prayer」好很多。
 
        「茱蒂,妳看,上面說它被詛咒了」爸爸指著一具木乃伊。對啦,這整個假期都被詛咒了啦。
 
        「諾亞、莉亞,你們聽到了嗎?很可怕吧?」媽媽說。
 
        「對啦,超可怕的啦。高腳七和矮冬瓜嚇得皮皮挫」莉亞大笑,但諾亞覺得妹妹應該不知道〈兩傻捉屍記〉這部電影就是了。她只是和自己一樣覺得無聊透頂。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去做點好玩的事啊?」
 
        接著牆壁炸開,一個巨大的鋼鐵巨人走了進來,他的頭刮過天花板,屋瓦掉了一地。
 
        「總算找到阿肯那頓的雕像啦!傳說中它有強大的魔力——能讓我們打倒博派的魔力啊!聲波,做得好!」
 
        諾亞的背包裂開,跑出另一個巨大藍色機器人。所有人都一邊尖叫、一邊四處逃竄。大家都聽過這些「鐵巨人」的事。有些人認為它們是「眼鏡蛇」組織的武器(杜蘭杜蘭主唱西蒙勒邦澄清過說「Union of the Snake」和那個恐怖組織無關,但諾亞有點懷疑),不過主流意見說他們是外星人。
 
        是那臺隨聲聽!諾亞這才想到,他感到一點罪惡感,接著腎上腺素衝上。
 
        「往這邊!」他抓緊妹妹,躲到一個展覽品後方。然後他忍不住從玻璃櫃偷偷望了過去。
 
        一藍一紫的兩個巨人跟著帶頭的紅、灰、藍相間的那個巨人進來——諾亞在看到那臺隨聲聽之後才知道為什麼新聞叫他們「變形金剛」。
 
        「天彎,抓住雕像手臂;裂雷,抓住頭部」帶頭的那個向身後的兩個巨人下令。這三個巨人除了顏色不同,長得幾乎一模一樣。
 
        「混帳狂派,給我等等!」兄妹背後傳來一聲怒吼。諾亞回頭,看見更多機器人。他們體格比較小,但長相似乎比較友善。說話的那個黃綠相間的機器人長了顆圓滾滾的灰色腦袋,旁邊還有另外五個機器人。
 
        「迷你戰士,你們還不懂別來惹強者這道理嗎?」帶頭的壞機器人說。
 
        「自以為是的傢伙就算了吧」紅色的好機器人說。他舉起一條手,接著拳頭變形成槍管,噴出一束綠色氣體。壞機器人立刻散開。
 
        紫黑相間的壞機器人發出紫色閃光,消失不見,接著出現在好機器人背後。他舉起右臂上的槍開火,打中黃色好機器人的手臂。
 
        「大黃蜂!」綠色好機器人見狀大喊,接著他拿起一塊文物,砸向壞機器人。石碑命中對方胸口的橘色駕駛艙,他身上爆出粉色火花,倒了下去。
 
        「天王星,我們要的東西已到手。建議撤退」藍色的隨身聽壞蛋伸手拍在壞蛋頭目肩上,接著他肩上的火炮開火,打碎艾克敦一家頭上的天花板,碎塊紛紛砸下。
 
        諾亞尖叫並抱緊頭。他確定自己和莉亞要被砸死了,於是閉緊雙眼。
 
        一秒過去。兩秒過去。三秒過去。
 
        諾亞張開眼,以為自己會看到聖彼得。但他看到一個灰紅相間的好機器人朝上張開雙掌,而碎塊奇蹟似的停在空中。
 
        「快點啊你們,我的磁鐵快撐不住了」他說。
 
        另一個紅藍相間的好人機器人去抓住莉亞,諾亞則被藍橘相間的那個拎了起來。他們的動作意外的很溫柔。一家人都脫離險境後,灰紅相間的機器人放鬆,碎塊摔了一地。
 
        「啊噢,可惡。他們帶走雕像了」全身紅通通的好機器人說。
 
        「沒辦法啊,跳崖者。但至少沒人受傷對吧?你們幾個人類都還 OK 嗎?」六人中最小的黃色機器人問。
 
        「OK?這次出遊讚到不行啦!」
 
        二
 
        太平洋底部,狂派戰艦「勝利號」墜毀殘骸改建的作戰基地中,吊鉤正在拿出卡在天彎體內的大花崗岩。
 
        「快要……快要……好了!」吊鉤把灰色石塊放在一邊的托盤上。「拿掉以後,你的內部機構應該就會開始自行修復了」
 
        天彎拿起石塊。它上面全是密密麻麻的人類文字符號。
 
        「它寫了什麼?」吊鉤問。
 
        好問題。天彎和其他狂派一樣,都在語言資料庫中安裝了各個主要人類語言的程式。但這個不太一樣,於是他的翻譯機自動開啟。
 
        「呃呃呃呃……好,『在八月的第二十四天,也就是塔麥爾特居民的生長季第四個月的第二十四天,在……』吧啦吧啦吧啦,大概是這種東西。然後……哈,它又重複一遍了。不,等等,這是另一種死掉的人類文字。都是廢話」
 
        天彎走出手術室,把石碑不斷拋起接住。它沉甸甸的手感倒是很不錯。
 
        他恢復得差不多後,走進指揮室。聲波正在解釋對付博派的最新計畫——「埃及魔術/博派破壞機」能靠著阿肯那頓雕像上的神祕魔力,切斷博派包含講話在內的所有溝通手段。天彎私底下對這計畫有點懷疑,但終究沒對領袖的計畫提出意見。他的處世哲學就是永遠賭在當家的人頭上。
 
        轟隆把機器的藍圖交給天彎。天彎在面前攤開圖,看看自己在接下來的行動中要做什麼。
 
        這時,疾瘋的聲音從通訊器中傳來。「太空橋傳送將在五秒內抵達」
 
        基地的太空橋塔升出海面,使指揮室內的氣壓驟降。天彎連忙抓住被吹飛的藍圖,他四處張望有沒有東西能固定住圖紙。他的雙眼最後停在右手握著的石頭上。
 
        「看來它也是有點用的啊」於是天彎就將這塊人類稱之為「羅賽塔石碑」的無價古文物當成了這顆星球上有史以來最大的紙鎮。
 
        三
 
        (四百零五年後)
 
        搬倉鼠狠狠把飛橇的控制器拉向另一頭閃過——差一點!只差一點就閃不過整片向他飛來的彈幕。他扛著的這塊該死文物拖垮了飛橇的速度。
 
        不幸的是,這塊大石頭就是搬倉鼠跑來卡恩城的原因。
 
        一年以前,想洗劫狂派傳承博物館還是天馬行空。它是卡恩城這座重工業都市僅剩的文化景點。
 
        四個月前萊歐康柏親自帶領反抗軍全面進攻,想將卡恩城收歸自己所有。建制者被打個措手不及——卡恩城是一座要塞,補給完善、地勢險要,使反抗軍難以保護補給路線。
 
        野獸升級使這些優勢化為烏有。建制者軍隊得拼命讓前線有能量能用,反抗軍卻能從城市廢墟中找到食物。
 
        儘管如此,守衛城市的微型金剛和僅剩的保皇黨掠奪獸也沒讓反抗軍輕易成功。他們在每個街區死鬥,陷落(或解放,端看立場為何)的地方就放火化為焦土。
 
        最後反抗軍攻下半座城市,但每座工廠、熔煉池、電廠、大橋、資料庫……全部被燒成焦黑空殼。另外一半仍由建制者控制的區域還保持著一定產出,全部投入了日益無望的戰事。
 
        而這一半正是博物館所在的一半。搬倉鼠覺得這大概算件好事。它沒什麼軍事價值,但有歷史文化上的重要性。如果反抗軍打到這裡那它免不了被其中至少一方燒成灰燼。
 
        偷渡過前線是件挑戰,但這裡的掠奪獸巡邏隊找的不是小偷,而是破壞者。博物館本身已經沒剩多少警備了,搬倉鼠因此能溜進去血拚一番。
 
        一間又一間裝滿了和狂派最偉大的英雄有關的無價文物出現在搬倉鼠面前,他把任何一項塞得進身上的都搜刮一空:害死噴射器的宇宙定位器、壞掉的戰鬥金剛人格組件、關押過突擊與飛翔兄弟的「傳奇之碟」。
 
        接著他看到了「天彎之石」。
 
        這玩意有夠巨大,完全超出搬倉鼠能輕易應付的程度。所以他還得去偷另一項來自博狂大戰期的文物——「飛橇」。也正是因此而讓留在館內的建制者館長注意到他。
 
        館長似乎有和當地的微型金剛巡邏隊打好關係,他們立刻就來追捕搬倉鼠了。
 
        搬倉鼠事前就找到他們的通話頻率並調整好自己的收訊器,因此館長的聲音他聽得一清二楚。「普神啊,渦流,那是噪音源在提慕克圍城用的飛橇啊!他渣的不要再朝它射飛彈了!」
 
        「沒時間猶豫了,彈頭」變形成直升機的微型金剛回話,接著轟出再一波彈幕。
 
        搬倉鼠發現這段對話還挺有趣的。彈頭身為舊型金剛建制者,地位理應比幾乎所有的微型金剛都高,現在渦流這種無名小卒卻能直接無視他的要求——可見萊歐康柏和他的反抗軍帶來的變革已經深入整個社會。
 
        但他立刻就回到一邊尖叫一邊用力踩油門讓飛橇向前衝的狀態中。他鑽進老舊的井道,希望飛彈不會追到這麼深。
 
        搬倉鼠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及時從俯衝中拉起來,好在野獸升級帶來的生體神經在此派上用場。他聽到飛彈在身後爆炸,落石把隧道封死了,自己前方已經是暢通無阻。
 
        他猜想自己的神祕雇主到底要用「天彎之石」幹嘛。那群人讓自己頭皮發毛,但搬倉鼠其實沒很在意——他們付的錢和別人付的都一樣能花。
 
        而且,搬倉鼠已經掃描過這塊文物一遍了,它完全沒有半點能量,徹頭徹尾只是一顆大石頭。唯一比較有趣的就是上面刻著的人族文字。
 
        說真的,「心宿二八人眾」拿它能搞出什麼事呢?
 
 
 
        第一幕
 
        一
 
        越射正撥弄著一座極限獸安保隊廢棄基地的鎖。在安保隊服役數十年的經歷理應讓他對這套系統有基本認識,但自從越射拋棄崗位之後的三年間,他們顯然做了不少升級。
 
        自從和匕首一起離開安保隊後,兩人便一路向東,當保鑣或傭兵維生。世界變得更危險了——這對兩個「接案維和人員」來說更好找工作,相對的也更危險。
 
        一開始安保隊花了點時間追捕這兩個逃兵,但隨著反抗軍不斷攻城掠地,體制派的極限獸就把資源用在別的事(例如接受野獸升級)上了。
 
        越射看著老東家節節敗退不禁感到一絲罪惡感,但他對整個體制深惡痛絕,對看著它被燒成灰燼豪不介意。
 
        兩人落腳的普羅希瑪斯城所有的安保隊員、所有巡邏隊,都在兩個月前人間蒸發。這就是為什麼越射現在正在試著闖進這座八邊形的矮碉堡——它直到最近都還維持著普羅希瑪斯僅剩的治安。
 
        匕首守在他背後,雙手握著刀,望著後方。兩人翻過外牆時基地沒傳來半點反應,就連他們走到基地的主砲前時也沒有。
 
        儘管如此,越射還是看得出匕首很緊張:她不斷左右搖晃、鈷藍色的雙眼則望上望下。
 
        「好啦,小妹」越射說。門板展開,兩人走進基地。
 
        在毫無人煙的安保隊基地中走動是個奇異的體驗。越射想起了以往的報告、和同僚碰過的好事與壞事、以及廉價機油、燃料、潤滑劑和冷卻液的氣味。
 
        他穿過食堂時發現這股氣味不只是情懷。桌上放著剩一半的機油、牌桌旁還放著一包幾乎全滿的香菸。
 
        「不管這裡的安保隊碰上什麼事,都是在眨眼間發生的」匕首說。
 
        她拿起菸盒,挑出兩根並點燃其中一根,接著遞給越射另一根。這樣吞雲吐霧真是滿足啊。
 
        「我不知道妳原來會抽菸」
 
        「的確不會。但我聽到有個老同事最近在辦一件無聊的建制者謀殺案時走了。他是個老菸槍,所以我只是用他希望的方式紀念他而已」匕首手裡的菸轉了一圈。
 
        「他叫什麼名字?」越射把菸搓在桌上。
 
        「狼牙。但我都叫他阿狼。他超討厭這綽號的」匕首停頓了一會。「去看看軍械庫吧」
 
        結果兩人發現整個軍械庫空無一物。越射趴到地上才好不容易找到一盒子彈,但它和兩人的武器規格都不合。
 
        指揮部也是一樣毫無用處。主機板還在,但整個系統被洗過一遍後,塞滿垃圾資訊,又再清洗了一遍。沒有任何人能從電腦中拿出任何有意義的訊息。
 
        這件事再加上空蕩的軍械庫——看起來越來越像是「蒲公英行動」的樣子。它表示高層發來要重新佈署的緊急命令。但是去哪?又為什麼?
 
        越射開始覺得此行是徒勞無功了,接著兩人為尋找急救用品到了醫療室。大部分的耗材似乎跟著這裡的人一起不知所向,但房內還有一具休眠艙。
 
        休眠艙上面畫著「黑暗面」公司的雙頭矛標誌。越射謹慎的靠了過去。
 
        「匕首,那不會是……」
 
        「沒錯,老兄,絕對沒錯」匕首神色冷靜,雙眼卻發著光。
 
        匕首說自己職等比較高,先進去了。越射知道她其實是想先確保升級艙沒問題,好保護自己。
 
        匕首新的變形型態是一隻死神鷹——賽博坦上速度最快的猛禽。越射說她看起來美呆了,她只是點了點頭,但越射看出她在盡力讓自己不要臉紅。
 
        越射花了好一段時間才選定。這臺機器只有十六種械化生物能選擇,越射不確定哪種適合自己。他想要某種既強壯又快速還很敏捷的生物,但他不想要飛行或水生生物。
 
        最後他選了裝甲犰狳。升級過程很痛,但還不至於無法忍受。
 
        出來時他感覺自己煥然一新,全新的系統和電路配置資訊在眼前浮現。越射開始檢查自己的新升級除了讓自己從此不需依靠建制者的能量晶生產鏈,還有什麼功能。
 
        接著有什麼改變了。越射感到一個……存在,他的雙眼發出白光,使他驚訝的摀住臉。
 
        「老兄,還好嗎?」匕首見狀不禁動搖。
 
        越射眼裡的白光穿透牆壁向前照。他的處理器立刻調出普羅希瑪斯城的地圖,發現光束直直向著城市主幹道——吊車紀念大道去。
 
        「我……小妹,我想有人需要我們」他衝向門口。
 
        「喂,停一下啊!有人需要我們?」匕首連忙抓住越射的手臂。
 
        「怎麼說……我不知道怎麼解釋,可是……對,有人需要我們,現在就要。和我來嗎?」
 
        「老兄,哪次不同意的」匕首表情放鬆了一點。兩人隨即趕往城中。
 
        二
 
        鏟斗所屬的隊伍駛過普羅希瑪斯城中,正將 N626BG 號囚犯送往埃亞空。駐守烏拉雅城的安保隊毫無預警的失蹤,使他們在當地的舊據點不再安全。
 
        現在一群反抗軍投機分子已經佔領了烏拉雅。高塔推測他們已經脫離萊歐康柏的指揮了,否則他們不可能放過帶著「我等大業的叛徒」的自己一行人。
 
        將 N626BG 號囚犯送去埃亞空的指令是熱破給的。清道夫覺得這是以備交換人質,但鏟斗不確定,她聽說熱破指揮官對這個囚犯特別心軟。
 
        博派就這副德性。她暗想,接著記起現在的工程金剛隊有三分之一的成員就是博派。
 
        鏟斗是上次大戰的狂派戰士,她是雷霆翼創造出微型金剛並篡了霸王的位之前,誕生的最後一批舊型金剛之一。
 
        她聽過合體金剛「破壞者」和工程金剛隊的事蹟。身為一臺工程車,鏟斗非常希望自己夠格繼承他們的名字。
 
        她在苦戰中看過太多夥伴死在博派的槍下了——她知道什麼稱得上是仇恨。但能量枯竭後,身為無法行動的舊型金剛,鏟斗只能卡在拓墾行星「路西法」上當羅諾夫港的監工,這也使她學會妥協。
 
        幾十年前拓墾星破產,她就回到了賽博坦,並發現自己對熱破鼓吹的縮小運動有共鳴,便接受了改造成微型金剛的手術並加入了新生的工程金剛隊。
 
        就算這意味著自己從此會被當成二等公民,也意味著自己要和博派共事。
 
        普羅希瑪斯城被「音速大峽谷」分成南邊的居住區和北邊的工商業區,兩邊由滑車紀念大橋連接。而這段跨越大橋的路是一行人最無防備的一段。
 
        鏟斗很緊張,她的工程金剛夥伴也是。她在開上大橋時看見碎骨魔引擎上的天線掃描環境的速度比通常要快了許多。
 
        「老大,我們能在『聲光』賭場停一下嗎?我身上剩個幾塊零錢想花掉」清道夫在一行人抵達橋中央時開口。
 
        「不要的話給我也行啊」拖斗笑。看來鏟斗的工程金剛同伴紓壓的方式可能沒什麼建設性。
 
        「請不要閒聊」領隊高塔說。
 
        讓一個博派來當狂派史上最有名的合體金剛小隊的領袖,真夠博派。鏟斗想。建制者大會自詡為超越博狂的組織,但看出這只是表面工夫的人不在少數。身為博派的熱破免不了會有博派的立場。
 
        三
 
        工程金剛隊接近大橋北端時,鏟斗感到哪裡不太對勁。
 
        「欸高塔,感覺怪怪的。你確定直接穿過這座城是個好點子嗎?」
 
        「鏟斗,妳也知道我不喜歡出爾反爾。要繞過普羅希瑪斯這道大峽谷得花三倍時間,碰上埋伏的機會也沒差多少。我是在考慮過這些後,才——」
 
        這時一道能量束擦過高塔,使他翻倒在地。鏟斗轉動感應器,看到峽谷邊上一棟建築頂端有動靜。
 
        「埋伏!」她大叫。工程金剛隊全部變形成機器人模式。
 
        「我們這裡太暴露了!」清道夫說。拖斗和速混則躲到囚車後方。
 
        鏟斗沒看見,但她感覺到街道另一邊有動作。其他同伴以為已經找到掩護了,但他們卻暴露在這個隱藏的敵人面前。於是她舉起手槍,向另一頭的屋頂開火。
 
        她似乎打中了什麼,那裡傳來一聲哀嚎。接著她朝拖斗和速混大吼,要他們快走。拖斗驚慌得四處張望,但速混直接一把抓住他並把他拉到橋的北端。
 
        他們面前張開了一座用廢鐵和殘骸搭的臨時障礙。碎骨魔大吼一聲,變形成推土機,撞向障礙。能量束打在他的推刀上,但他毫不在意的撞穿路障,讓速混和拖斗能逃下橋,躲進街上。
 
        這時候鏟斗躲進大橋北端下方的一座老舊掩體的門口,它只能勉強提供一點防護。高塔倒在街上,昏了過去或更糟。清道夫則在混亂中失聯了。
 
        鏟斗現在得做出選擇:自己要為了保護某個反抗軍叛徒死在這裡嗎?她決定不要。說實在,就算這個傢伙有政治用途,鏟斗還是不太在乎叛徒。要是高塔還在發號施令,她還可能會拼一下,但現狀看來工程金剛是沒什麼勝算了。
 
        她用肩膀撞向掩體的門。一次,兩次。第三次她聽到鬆動聲。第四次鏟斗撞開門,跌了進去。她希望自己能從大橋下面的維修通道原路折返。
 
        但她面前出現一個龐大的掠奪獸——也可能是極限獸,那人身上沒有標誌,只畫了一個粗糙的「X」。他的手上握著一把三砲管重武器。
 
        「我能聞到妳身上的恐懼,建制者。讓我加深它吧!」武器上膛,三個砲口浮現三顆飛彈。
 
        現在沒辦法退後,於是她向前衝鋒,抓住對手。雖然那人是個次代變形金剛,但卻幾乎和身為建制者的鏟斗一樣高大。對手伸腿,一腳踢開鏟斗。
 
        「妳很好鬥。我喜歡。如此將使我吞噬妳的火種時更加享受!」
 
        鏟斗的手槍在纏鬥時落下了,所以她變形成裝載機撞向對方,想用鏟刃把他切成兩半。
 
        不可思議的,他的外甲擋住衝撞了。牆被衝破,兩人又回到街上。
 
        一段距離外傳來吼叫聲,鏟斗發現自己的同伴和對手的同伴正忙著對付彼此。
 
        男人攏同款啦,就是靠不住。她想。但這也表示自己有機會完成任務——只要打倒面前的大傢伙、把高塔塞到自己的鏟斗上、再把囚車掛上來,接著像囉嗦一樣快逃就行。
 
        那個傢伙變形成一隻巨大的螃蟹,六隻腳插進地面。鏟斗的四輪在這個滿地碎石的地面很難移動,對方卻暢行無阻。
 
        鏟斗變回機器人,卻立刻被他用大鉗翻倒。她倒在地上,看見對方靠近,拼盡全力踹了下去。他的左鉗被踢中,應聲向後扭去。但鏟斗卻被右鉗夾住手臂,他一邊掐緊鏟斗,一邊把她抓離地面。
 
        「停止蠕動,建制者,只會讓妳痛個幾秒。也或許是幾小時,我正感孤寂」
 
        鏟斗咬緊牙關,將空著的左手變形成焊槍。它不是遠距離武器,但在近距離可以致命。她戳向怪獸的眼睛,對方哀嚎一聲,她便趁對方痛得橫衝直撞時抽身。
 
        簡單說,他要殺了我。鏟斗連忙跑開,四處張望有沒有半點能用的東西。附近只剩運囚車了,但那上面沒有任何武裝外掛。不過咧……
 
        她衝向運囚車,啟動釋放程序,車後門隨即向後展開成一道斜坡。鏟斗聽到車門打開,立刻叫囚犯快逃。
 
        一個橄欖綠的身影馬上從中衝出,他往周圍掃過一眼,開始向著大橋拔腿狂奔。囚犯的武器系統全被癱瘓了,但他起碼能讓對手轉移注意。
 
        紅色螃蟹怒吼,他望向囚犯,又望向鏟斗。
 
        「要嘛我要嘛他,你得選一個,『X』」
 
        「真是美妙,妳猜到了我的舊名。那麼我就選——妳!」他變回機器人模式,舉起飛彈發射器。鏟斗覺得自己無路可逃了。
 
        四
 
        匕首不知道越射是不是腦袋燒壞了,雖然她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就是。
 
        不過看到他這麼積極,幾乎能說是……走火入魔的樣子真的很奇怪。兩人跑進城中,槍聲傳來。
 
        看來他沒瘋。匕首想。接著她拉住越射,向上比了比,越射點頭。
 
        兩人爬到一座倒塌公寓的頂部,再移到能瞭望滑車紀念大橋的那端。接著兩人看見幾個青綠色的微型金剛正在逃離橋邊,一群恐龍型態的掠奪獸追在他們背後。所幸雙方都沒察覺這兩個躲在屋頂上的極限獸。
 
        「OK,千里眼,你把我們倆帶到這了。我們要幫建制者嗎?還是反抗軍?到底要幹嘛?」匕首問。
 
        「不,我不覺得是——等等,看那邊!」
 
        匕首看見一個墨綠色身影從白色貨櫃中竄出,旁邊一隻紅色的大螃蟹正步步逼近一個微型金剛建制者。
 
        「我們是來幫他們的?」她問
 
        越射閉起雙眼,好像在傾聽什麼。
 
        「全部都要。我們得讓那三個人停戰……現在就要!」
 
        「老兄,你給的考題還真簡單啊」匕首吹了聲口哨,她看見紅色螃蟹變成機器人,拿起巨大的槍對準微型金剛。「我去對付那兩個,跑走的交給你」
 
        匕首沒等越射回應就跳了下去,順著重力踢向紅色機器人拿的武器。她在發射時踢中砲管,三顆飛彈以些許之差擦過青綠色的建制者。
 
        「噢,太好了,生鮮食材啊!我正感飢餓呢」紅色的大個子怒吼。他身上沒有極限獸或掠奪獸的標誌,只畫了個「X」。
 
        「還早,流氓。我的夥伴說我們需要你來做……好吧,某件事。所以合作點」匕首拿出兩把能量刀。
 
        「親愛的,我看不出他合作得了」微型金剛乾笑——她是個狂派。然後她慢慢轉開,想從側面攻擊對方。
 
        「正是如此。合作是人型金剛和小狗崽子的徒勞無功。我偏愛以我所受的永劫無盡之折磨代我發聲」身上畫著「X」標記的那人也大笑。
 
        五
 
        猛咬聽見背後的爆炸聲,狂奔過橋。
 
        他在建制者的監獄中聽到反抗軍對自己的頂上人頭開出懸賞。這也難免,猛咬在反抗軍的時候背叛了鋼鎖,阻止他把一個生化武器丟在一群建制者(外加數百個極限獸與掠奪獸)身上。
 
        猛咬在獄中已經碰過三起暗殺——第三起是僅僅幾周前的事。工程金剛隊告訴他他要被轉移到埃亞空城的時候,他還天真的希望自己搞不好活得過戰爭。但他一發覺車隊遭襲,就認清現實了。
 
        就算在監獄裡,所有人也都知道反抗軍正一點一滴的邁向勝利。不管熱破當初保證過什麼,建制者當局都不可能把自己這條命看得多重要。
 
        話又說回來,這個工程金剛(是叫鏟子?還是貨斗?)竟然會好心放走自己。猛咬有點懷念以前的黑白分明,現在他已經搞不清自己該挺建制者、反抗軍、安保隊還是別的什麼了。
 
        這時一隻藍色的裝甲犰狳跑到他前方擋住去路,猛咬連忙停下。對方大喊一聲「極限化」之後變形成機器人。
 
        「想拿我頭上的賞金就用命來換啊!」猛咬擺出拳擊姿勢,盡力使自己看起來勇敢點。
 
        「等等,停,不是啊。我不是來抓你的啊。其實呢,有人需要我們……就在某個很近的地方」藍色極限獸舉起雙掌。
 
        這……不太對勁。意料之外。「這位仁兄,聽著,反抗軍要親眼看見我的火種熄掉才肯罷休。所以不管你要我幫你做啥鳥事,請去找別的掠奪獸吧。我不幹」
 
        那個極限獸閉起雙眼,頭往一邊偏去,用兩根指頭按著臉側。接著他張開雙眼。
 
        「我叫越射,我一定得找你,現在就要。因為……我說不清,但賽博坦有危險了,這總有點影響吧」
 
        猛咬盯著越射,他回想起自己在提薩勒斯競技場做過的事。面前這人的雙眼中有什麼流露出了遙遠卻真摯的感情,使猛咬的火種不知為何的折服。
 
        「唉唉唉唉……好啦。他渣的我加了」
 
        六
 
        狂暴——他現在如此自稱——瞪著紫黃相間的那人。他聞得到她身上的安保隊氣息,而他痛恨安保隊更勝於建制者。建制者好歹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行動,安保隊卻為比別人勉強好一點的待遇出賣同胞。
 
        而且她看起來相當可口。「噢,太好了,生鮮食材啊!我正感飢餓呢」他怒吼。
 
        狂暴把自己扮成一隻食人怪物,這能使自己在反抗軍那群所謂的同僚能和自己保持一段距離。
 
        他因熔岩王做的事而不甘願的承認自己敬重他。反抗軍其他人就不是如此了——萊歐康柏的領袖魅力使他反感、黑蜘蛛心口不一、爆音魈愚魯蠢笨、黃豹天真幼稚、電子鯊冷血無情、而一般反抗軍士兵的領袖狂熱在他眼中既可悲又可笑。
 
        除了「恐龍」號的原船員們外,整個反抗軍中狂暴唯一尊敬的只有掠奪者——掠奪獸之祖。事實上,他還想過要戴上掠奪獸的標誌。儘管嘴上不承認,但他對掠奪獸的處世哲學十分有共鳴。
 
        要不是三重掠奪獸聯盟為自身利益,曲解「掠奪獸宣言」挪為己用,狂暴搞不好真的會加入他們。
 
        那個安保隊警官說了什麼需要自己做某事的廢話,接著拿出雙刀,架式相當熟練。青綠色微型金剛則想要繞到側邊攻擊自己,狂暴不在意。她手無寸鐵,即使體型和自己相當,威脅性遠遠不如那個警官。接著她向警官說了什麼自己沒法合作的廢話。
 
        這點她倒沒說錯,於是狂暴附和:「正是如此。合作是人型金剛和小狗崽子的徒勞無功」
 
        嗯……這句不夠好。他決定再進一步:「我偏愛以我所受的永劫無盡之折磨代我發聲」
 
        這句還差不多。沒時間裝彈上膛了,於是狂暴握緊武器,直接揮向面前的極限獸。她輕易閃開,但卻被狂暴另一隻手抓住翅膀,幾片羽毛被拔了下來。
 
        狂暴發出邪惡的笑聲:「我聞到妳的血液、也嗅到了妳越跳越快的火種。這將使——」
 
        這時她左手握刀刺進狂暴的手肘內側,立刻麻痺掉那條手臂。狂暴尖吼一聲,怒火湧上,向前衝刺,卻感到後腦杓被狠狠揍了一拳。
 
        那個該死的建制者!他在搏鬥中沒注意到她。狂暴轉身想鎖定對方,只見一根梁柱朝臉揮來,他想伸手擋下,左手卻還是動不了。
 
        他被砸個正著。眼前被雜訊淹沒,但意識清醒。
 
        狂暴變形成螃蟹模式並趁機拿回自己的飛彈發射器。畫面回到眼前,微型金剛還在,但極限獸呢?
 
        右側三隻腳傳來的劇痛給了他答案,狂暴只能掙扎。他大吼並用雙鉗抓住微型金剛,把她舉到頭上。
 
        「我將把妳一分為二並以妳冒著火花的屍體大快朵頤!」狂暴吼叫。他知道自己要輸了,但他的再生能力一定撐得過去。
 
        「全部停下!都別打了,我們是同一邊的」一道新的聲音傳來。
 
        這白癡嗑了什麼東西?「可不是嗎?」狂暴說完隨即把青綠色建制者扔向對方。
 
        那人和他身旁的囚犯躲開朝自己飛來的微型金剛——她掉在橋上,滾了幾圈後停下來,發出哀嚎。
 
        囚犯跟著他來這件事使狂暴很困惑。反抗軍要把他置於死地,狂暴自己雖然不在乎,但他對有機會用暴力發洩自己體內的痛苦當然很歡迎。
 
        儘管安保隊和建制者之間的嫌隙日益加劇,他們還是都想把這號囚犯關好。那他為什麼要跟著這個極限獸走呢?如果他們不是安保隊的人——狂暴幾乎能咬定他們是了——那他們是什麼人?
 
        從極限獸標誌來看,他們不可能是三重掠奪獸同盟的人。那是「黑暗面」之類的幫派派的嗎?不,他們身上沒那股氣味。
 
        去他的。狂暴決定不去管他們是誰。那人的話使帶刀的極限獸退開了,狂暴趁機大鉗一揮,把她打飛到橋上。除非藍色的極限金剛和她一樣難纏,不然她還是頭號威脅。
 
        狂暴邊怒吼邊向前衝。她和那個建制者踉蹌後退——敵人因恐懼顫抖,正中他下懷。
 
        但他誤估情勢了。掠奪獸囚犯和藍色極限獸跟著他上橋,把他四面包圍住。更糟的是藍色極限獸雙手還分別拿著一把手槍和一副鏈鎚,這表示他無論距離都能戰鬥。
 
        看來囚犯一定逃得掉了。雖然狂暴不在意,但他痛恨讓建制者和安保隊獲勝。於是他快速掃描大橋一遍,變回機器人型態並拿出飛彈發射器。
 
        接著他一邊狂笑,一邊朝大橋樑柱轟出飛彈。橋面應聲碎裂,五人隨即落入深不見底的音速大峽谷。
 
        「噢不,又來啦啊啊啊啊啊啊——」藍色極限獸大喊。
 
 
 
        間幕
 
        「可以來幫我一下嗎,鉤爪?」吸血蝠說。她這十七年來,被這個可悲的星球消磨殆盡。不過她還是有做好自己的工作——融入這顆星球上當地的掠奪獸之中,並從對現狀不滿的人中尋找盟友。
 
        但事實是,她一看到變形金剛族就反胃——他們全身上下都吶喊著「劣等生物」,他們的身軀和能量晶上飄出的惡臭卻已經滲透了吸血蝠這副借來的軀殼。
 
        「好啦,好啦,別急」鉤爪說。他在吸血蝠和那個蠢蛋極限獸小偷交易時負責警衛,以防對方拿錢就走、或是當地的地痞流氓騷擾——他們自從安保隊消失以後就日益猖狂。
 
        今天稍早大橋那邊發生了些動亂,從下午到傍晚都一直有零星戰火,不過搬倉鼠還是準時帶著物件到了。吸血蝠希望它和分析的一樣有價值。
 
        於是吸血蝠就和鉤爪一起把羅賽塔石碑——據說是一項重要的人族文物——搬進他們在普羅希瑪斯城的地下基地「冥府」。
 
        基地通道口用匿蹤設備偽裝起來,門口守衛的蟲螫看見兩人點頭示意。
 
        兩人把石碑搬進「冥府」的臨時作戰中心,房間裡的五個人立刻望向他們。
 
        「妳……到手啦……吸血……蝠!」戰蠍說。
 
        「喂,你就這樣當我空氣啊」鉤爪說。
 
        吸血蝠、戰蠍和掐鉗三人在「大流散」前就是緊密的夥伴。鉤爪、虎頭蜂和蟲螫是另一掛、夾刀和驚悚怪又是另一掛。
 
        對這顆星球和它的住民的反感,讓這八個天涯淪落人聚在一起。他們決定既然回不了母星,好歹要在這裡過得像樣點,便自稱「心宿二八人眾」在此定居。後來就算更多同族難民加入,這名字還是繼續用了下去。
 
        他們沒有人想臣服在賽博坦上那群廢人建制者之下,因此他們計畫在此獲取影響力、能量晶和科技裝備。但因為當地的權力中心實在離他們太遠了,計畫只能龜速前進。
 
        後來吸血蝠和一個叫蠍神的掠奪獸聊天時得到了突破性的資訊。蠍神有可能加入那時的新生反抗軍,他們本來打算藉由她的關係也加入反抗軍的。
 
        那時她抱怨起人族聯邦讓她沒辦法像祖先一樣叱吒星間。吸血蝠讓她講下去,花了一個下午後,她從蠍神吐的苦水中得知了人族聯邦和他們壓倒性的科技優勢的事。
 
        吸血蝠剛開始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人類應該只是一群又小又脆弱的落後種族。但那是好幾百年前的事,現在那群猴子已經進步到遠遠超出她印象中的模樣。
 
        於是心宿二八人眾找來所有有關人族聯邦的資料,想找到能引誘他們過來、奪走他們裝備,以此稱霸賽博坦的關鍵。
 
        最後他們駭入建制者的軍事司令部「巨神之首」時發現一個人族文物正放在一間博物館裡積灰塵。地球方面知道這件事就一定會派人來拿,他們只要嚴陣以待就行。
 
        吸血蝠的思緒回到當下,她看見戰蠍推了鉤爪一把,鉤爪也反推回去。虎頭蜂和掐鉗開始朝彼此步步進逼,夾刀和驚悚怪則一臉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夠了沒!我們花了這麼多功夫、跨越這麼多困難,可不是為了要和自己人互毆的」她吼道。其他人立刻收手。
 
        「我們現在有了石碑之後,就該專心在下一步上」
 
        「唔嗚嗚嗚嗚。我正好找到個東西能派上用場。唔嗚嗚嗚」驚悚怪走向前,在作戰室中央的桌上按了幾個鈕。桌面開始發光,顯示出這一帶的地圖。
 
        驚悚怪拿起觸控筆,把一座布滿天線和收訊圓盤的高塔圈了起來。
 
        「離我們不遠處就有一座宇宙通訊塔。唔嗚嗚嗚嗚。我建議我們……」
 
        「我們衝進去,殺滋滋滋光裡面所滋滋滋有人,然後做滋滋滋個小廣播?」夾刀接話。
 
        「唔嗚嗚嗚嗚。沒錯。很簡單。假裝是反抗軍,威脅如果不滿足要求就炸掉通訊塔。定時炸彈。唔嗚嗚嗚」
 
        「確保石碑出現在背景畫面,這樣人族一定會趕來。然後我們就把他們殺了,拿走他們的裝備……」吸血蝠點頭。
 
        「……用它讓我們成為賽博坦的新主宰!」掐鉗說。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變金剛 (Beast Wars)|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百變金剛|Beast Wars: Uprisin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araku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FCC 官網小說〈前無... 後一篇:TFCC 官網小說〈文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