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YouTube經營】怎麼躺著賺?心路歷程...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0-08-29 21:37:29│巴幣:6│人氣:793
封面是日本張鈞甯

*因為這篇很長,可以下拉從「重點來了」開始看,或直接看最後懶人包*



前有提到過「被動式收入」和「回頭率」,我決定再來談一下其中的意義。





聊一下,最近滑阿滑,滑到「黑羽」的影片,那一集他是請某路姓大胃王上他的節目,其實我只看開頭1~2分鐘而已啦,然後聽到路姓大胃王說道「當把興趣變成職業以後,就不怎麼快樂了」之類的,聽了真的感觸很深。





麼說不是假惺惺,但我最一開始做Youtube,真的沒打算賺錢,更別說還當職業來做,純粹就是覺得自己剪輯出一部短片很有趣,還記得當初是因為跟風「shooting star」的哏,當時看到網路上一堆惡搞剪輯覺得也太有趣,感覺我也剪得出來,所以就找了某P牌剪輯軟體的試用版,上網找剪輯教學,然後花了大概10小時,剪出一個20秒左右的「shooting star」影片,上傳之後雖然沒什麼人看,但還是對成果有一股成就感,於是就開啟了我的剪輯癮。(就這個哏)





後從興趣變職業的契機,是因為當時準備要畢業,但真的是完全沒有畢業後的規劃,加上當時頻道真的有幸得到了一些曝光,有了一些流量,才想說做做看。草創的第一年真的是剪片剪的很勤勞,不僅不會累,收入掛0也沒差,真的是只求有人看就好。





後因為面臨到Youtube改制,頻道內容不得不做變動,但對我來說這又是另一段契機。原本我的影片是純二創惡搞類的影片,這題材就是玩一些哏或惡魔剪輯,雖然有趣,但在台灣不一定會有很多人看,所以有段時間頻道是出現成長停滯的,加上也無法開營利;後來為了配合Youtube改制,內容做了調整,反而頻道之後是呈現一個很穩定的成長?當然後來過審之後,也開始有了收入,也才真正的開始把Youtube當作職業來做。





!在做職業以前因為沒有任何壓力,所以可以做的很快樂、很勤勞,我記錄是曾經連續十天上了十支片,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但現在一週一部就是極限了,只是這也跟我提升了影片品質和長度有關啦,所以實在沒辦法把片量提高,目前這種模式走到現在其實也才8個月,可是這8個月真的是我經營Youtube以來,最在意流量、最在意訂閱、最在意曝光數據、最在意留言看法、最跟其他同質性頻道比較的時候,說實話...真的好累...





實每個職業都是這樣,一開始是興趣,但當變成職業之後,就會有很多限制、很多壓力浮現出來,久而久之就會開始煩悶、開始失去動力,也就是到了所謂的「職業倦怠」,尤其做我們這行又得長時間窩在房間、坐在椅子上、盯著螢幕,真的久了會有點自閉的感覺,那倦怠期就來得特別快,而唯一能讓我產生的動力的 - 不唬 - 真的就是銀行裡的數字,目前這個階段,只剩錢這種膚淺之物,能讓我產生一點動力了。





(重點來了)

到錢,講這麼久才要進入正題,但前面那幾段不是沒有意義,而是我這種狀況,相信很多Youtuber也會碰到,就像路姓大胃王說的;但為什麼總是有人感覺就是能經營的快快樂樂、舒舒服服,收入還源源不斷的進來,就是因為他們影片的「回頭率」極高,而這也是所有Youtuber最終最終最終的終極目標。





之前就有想過,假設我能做出一部影片,那部影片一年能累積出1億次觀看,每個月大概就有800萬次,你想想,這是不是就等同是讓你躺著賺了?因為你只要花個幾天、幾週做一部片,剩下幾個月的時間就都能閒閒無事的等流量、等錢自己入帳,這就是「被動式」收入的經典範例,而這不是不可能喔,除了音樂之外,台灣就真的有人做出流量1億點閱的影片,以下。





當然要做出1億很困難,歐美目前熱度王Mr.Beast都沒做到過了,所以與其想這種不切實際的目標,不如想想另一個方法,也就是「累積法」,不要想馬上就做出一部1億流量的影片,而是想像把這部片的流量拆分成十部,那一部就只要1000萬就好了,還是很困難?那拆成一百部,一部100萬,其實這也不是一個很簡單的目標。而這個重點其實是在說,你要先把影片的「品質」提升,提升到能創造出一直有人在回看的流量





質不是指一堆特效字幕、音效什麼的,這只能算是「附加價值」不是「品質」,品質是說你的影片要讓人想一看再看,簡單講就是像一些做趣聞的頻道一樣,除了那些題材本身就吸引人之外,你講話方式、錄音品質、影像素材等,都會是讓人想再看一次的關鍵,這就是做趣聞題材的人這麼多,為何就老高流量特別爆炸的原因。





旦影片的「品質」有,「片量」也充足,那就能造就很龐大的「被動式收入」,也就能實現真的「躺著賺」,其實很多Youtuber都是如此,甚至國外不少大咖,突然就停更一兩個月,然後突然又冒出來發布片,又再停更一兩個月,就是因為「被動式收入」已經很足夠了,他不需要再勞心勞力的定期更新了。





實這也是我想達成的終極目標,但目前距離還很遠。重點是影片品質還是要提升,雖然我以前提過「洗片量」的方式,但不太建議那種玩法,因為可能會害你的頻道被貼上「廢片」的標籤,最後流量卡死之外,還影響到系統的曝光率。





懶人包:提升影片品質,題材、講話方式、營造氣氛這些很重要,讓人看過了還想再看幾遍,這就是被動式收入來源,也就能實現「躺著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9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超級玉米蛋
所以還是沒說到重點,要多少流量才能賺到多少錢 ξ (  ̄c ̄ )ξ

08-30 00:08

YouTube研究員
這部分不是重點阿[e8] 因為多少流量=多少錢,這每個頻道狀況都不一樣,中間有太多因素會導致數字不同。這篇主要是說如何讓自己就算停更,還是能有一筆穩定的收入,如果你是問說「躺著賺要多少流量」,那就是假設你停更一個月還是能有一筆上班族的平均薪資(約4萬),4萬對比的流量以我的經驗最少50萬點閱就能達成,最多150萬吧,所以流量要50~150萬(取決你片長,廣告數量),希望有回答到。08-30 1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觀察】欸... 後一篇:【YouTube經營】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