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RPG公會】【絕夜幻想】ni hao?(下)

作者:守墓人│2020-08-29 00:39:01│巴幣:28│人氣:79

  才剛推開房門,蘭斯洛便迎頭碰上了帕修特……什麼的並沒有發生,整裝完成的他踏出旅店,同行者經已站在外頭等待。見此,腳下步伐變快了些,他走到帕修特身邊,打了個招呼表示可以走了。

  山間獨有的氣息,不被掩蓋的星光,人聲已歇,來自動物與自然的聲音取得上位,二人在夜幕下朝往山上的方向前進,一路上沒遇到其他村民,彷彿此時仍然保持清醒的人只剩他們兩個。

  差不多走到村子的邊緣時,帕修特似是感嘆地道了一句:「幽居寺……規模還挺大的。」然而尾音落下之際,些許疑惑浮上心中,他定睛望向不遠處的山坡。

  「這麼大的寺院卻荒廢了好幾十年……」蘭斯洛應答了一句,隨即,其慣用手搭上腰間的劍柄。

  原因無他,二人都看見了有「什麼」混於夜色之中,以山上的寺院為起點,以他們腳下的這條村為目標,極快的移動着。

  黑色溶於黑色,唯有月光的照拂讓不請自來者曝露了輪廓,那些黑色的流動擁有人形,一個又一個、一時間難以得出準確數量,這規模顯然是有備而來而非一時起興。

  甚至就在他們觀察的時候,已經有少數夜襲者來到了村子的附近,即將與他們迎頭碰上。

  阿淵的敘述太好了我不知道要怎樣不抄又能寫得形象一些只能就這樣。

  藏於陰影的長槍被抽出、冷銀劍身映着寒光出鞘,一句小心點還未說完,不知禮貌但盡責的傀儡攜着無意志的殺氣接近至二人眼前!

  迎接他……它的是一記毫不遲疑的穿刺,劍身穿體而出,收回,蘭斯洛補上一腳踢向第一名僧兵的腰腹,將其踢飛一段距離以換得對話的間隙。

  「帕修特,要分開行動嗎?」明明是提出同行的人,但現在他卻撤回了。「線索有可能被毀掉。」

  此時的蘭斯洛不再是在村口對話時那副隨和的氛圍,而是散發着彷似將氣勢壓縮凝聚在一起所鑄成的劍,那樣的存在感。

  「……你一個人,沒問題嗎?」

  帕修特橫放長槍,身軀下壓迴避攻擊的同時施力掃出武器將敵人絆倒,他抬眸往本來的目的地望去,已經沒有新的人影自那裡湧出,現在是調查的好時機——幽居寺即使仍有伏兵,數量應該也不足為懼,他們理應把握機會。

  欠奉刀刃交擊聲,蘭斯洛的劍又斬下了一名僧兵。「嗯,目前來看不是無法應付的情況。」面對着佔有巨大數量優勢的敵方,可真敢說,然而他的表情專注且集中,不似逞強,而是能讓人明白他真的準備要實行。

  實行以一敵眾。

  還未變得熟悉便已窺見這樣的反差,也不知道該說是不好還是緣份,「如果帕修特回來時我還沒完全解決,就麻煩幫忙了。」語畢,他爽朗一笑,才終於好像變回了那個隨和的陽光青年。

  「那就好。」

  將那張表情看在眼內,選擇相信——或可反過來說是蘭斯洛本人給予了保證,帕修特攥緊掌心,挪動四肢調整姿勢,斗篷之下蓄勢待發。

  「我盡快趕回來。」影槍與話音同步,揮出的槍擊迅疾得只能被捕捉成漆黑的直線,正好擋着路的僧兵被這一擊擊倒,障礙已除,接下潛入任務之人隨即衝出,突破陣線的他以甚難阻截的速度與路徑直指幽居寺。

  目送黑衣的同伴離開,選擇留下保護村民的蘭斯洛評估仍站着的敵人數量:多、很多,沒有優秀視覺的他所看見的說不定還不是全部。

  然而他不能退,也不會退。

  要保護無力自保者自不用說,其次就是……最近在和「她」的連結中,感受到擔憂的次數似乎增加了。突然上升的趨勢顯然是異常狀況,如果不是對方的生活出了巨大的變動,那會不會有可能是……她在擔心他?

  就因為他決定前往阿斯嘉特?

  所以,連這樣的局面也解決不了的話,怎可能讓她安心。

  敵人的確佔着數量方面的上風,然而「質」與「量」似乎真的擺脫不了對立的命運,就在方才的交戰中他已經明白到眼前的這些敵人即使量再多,算上體力消耗後也確實還在他的能力範圍之內,況且他不是一個人。

  到調查給束後帕修特就會趕回來,在那之前他不會倒下、不會讓任何一個敵人傷害到那些善良的村民。

  近乎是機械式的單方面砍殺,只有一個活人的戰場不需要笑容,這樣的狀況維持到有一個村民閒着無事步出了自家家門,藉着月光看見了這一幅畫面。

  「——!」

  驚慌的喊叫劃破山村夜間的寧靜,越來越多人聞聲出來查看狀況——

  通常我們可以稱呼這種事為OT (Out of Taunt)。

  戰線與蘭斯洛的思緒一同亂掉,他被逼打亂節奏,回身攔下一記針對村民的攻擊。

  他看得出這些敵人沒有自主意志,就連繞過他去偷襲都不會,然而現在突然冒出了一堆「新目標」,他們的注意力頓時不再只放在他身上。


  「所有、人、來、我、身後、別、動!」

  拙劣的發音,努力地從腦海刮出他認識的單詞,他面向敵人、卻是對身後的村民們大喊。

  「我、會、完成!」

  完成什麼呢?因為實在不認識其他字眼了,情急之下只說得出「完成」。然而,請容我覆述一遍。

  或許有些時候,不需要語言相通也能溝通。

  那份會將所有人都保護好的心意,成功以簡短過頭的語句傳達開去,於是他們相信了、相信這個在晚上一聲不響拿着劍守在他們村前的異國青年。村民按照指示聚集到蘭斯洛身後,僧兵必須越過紅髮騎士才傷得到手無寸鐵者。

  可是,他不會讓這件事發生。

  戰線被穩定下來,除了他要注意讓自己的表情不要顯得過於陰戾而嚇到人外,幾乎可以說是相當的順利。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的一次砍擊傳來了虛無的觸感——他本要砍的身體突然融為一灘暗紫色的液體,本能告知必須迴避,他趕緊止住力道,不讓自己的劍擊將液體濺出。

  他不知道原因為何,但在場所有僧兵都化為了讓人感覺不好的液體,他猜有毒。

  蘭斯洛用着肢體語言比手劃腳的告知村民,事情暫時被解決了,可以各自回家休息。雖然見證了這樣場面之後實在難以安然入睡,但為免造成困擾,大部份村民都就此各自散去,而有部份青壯男子自告奮勇一同清理那些遺留的毒物。

  沒過多久便等到了帕修特回來,二人交換彼此大概的遭遇,之後再次達成共識,一同去將信交到收信人手上,正式地結束這場花費了不少時日的任務。





帕修特.德拉.赫瑟爾 蘭斯洛.菲歐烈





同上,謝謝阿淵QWQ 然後其實很擔心自己在四期會不會表現得和一團廢物沒差別。
其實我本來要放棄不寫了可是阿淵說想看所以我在八點開始寫了(ry
排版是因為有預先準備才勉強趕上了有先打好真的太好了




與內文無關所以貼在最下,作業BG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8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澪淵
原來下篇才是真正的趕死線嗎……!

09-01 00:04

守墓人
好久……沒趕過……死線了……qwq
下一個死線就是四期了09-01 00:12
純喫茶
原來是劍士,有機會希望能互動看看

09-01 12:40

守墓人
或許會有機會的XD09-01 13:51
凱文
死線的催狂魔!

09-01 13:49

守墓人
笑死09-01 1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絕夜幻想...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