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PF跑團小說】《女武神的微醺》〈開拓者們〉(完)

狐良ch. | 2020-08-28 22:08:44 | 巴幣 2 | 人氣 143


上篇:〈神泉〉


須知:
此為Pathfinder的TRPG跑團小說
原劇本《世界的盡頭》
本作為原PF時間點的近百年後平行世界私設(不想與官方衝到設定)
AC5000~(把重要角色通通幹掉之後換一個劇情需求的上去……)
大量的設定臆測





〈開拓者們〉

「歡迎回來,恭喜你們完成任務了,我謹代表著全尼諾錫安堡壘的人感謝你。」
「完成任務是很好,不過伊利萬爵士,為甚麼只有我被你叫來?」

恩菲爾抓了抓頭髮,在他前面坐著的是伊利萬爵士。
一名光頭,全身肌肉的老邁半精靈戰士,是馬紐斯的上級,軍方的最高單位。
現在已是世界之傷汙染擴張的前日,照理而言應該沒空理這四人才是。
恩菲爾不禁想,難道是要追究因我們損失了馬紐斯與賽蓮的緣故嗎?

「別那麼緊張,多少有損傷在所難免,應該說,能死這麼少人便完成任務已是艾奧梅黛的祝福了。」
「艾奧梅黛的祝福啊……」
「我是有些私人的問題想問你們,所以想分別請你們進來與我報告,還請見諒。」

伊利萬爵士笑著合起雙掌。
「那就開始吧,向我報告一下這個任務的過程。」

在前面的部分這四人所說的沒什麼不同。
只是詩人厄米斯瑪拉拿稍微講得有點戲劇化,就算爵士只是冷冷地聽著,也不改其熱情。
而當然,伏影和佩里安德森認為與賽蓮的夜談並不是任務的一部分,便也沒有說出來。
直到眾人打倒拉克魔,這個故事才發生了分歧。

「賽蓮為我們犧牲了……為了甚麼也做不了的我們。」
恩菲爾握緊了自己的拳頭,就像是曾經的無力再次湧上心頭一般。

「她是一名『英雄』,那樣子的骨氣,我是難以想像的,直到自己真正看到。」
「雖然不是自願的,但是我也想成為在重要的時刻,可以勇於犧牲自己的人。」

恩菲爾抬起頭來目光泛淚的看著爵士,爵士也覺得自己正看著剛踏上冒險的自己一樣。
熱情、直率,但卻對事實做了太感性的解釋了。

而厄米斯瑪拉拿的版本,更是稍微誇張了些。

「喔,在看到賽蓮之前,我在故事裡敘述的那些聖女都像假的一樣啊!」
「那才是真正的神聖,真正的史詩啊,我要將賽蓮的故事寫作成敘事詩,到世界各地傳唱!」

這位貓族似乎沒有說謊,是真的這麼覺得的。
然而,太浮誇了,根本就沒有有效情報。

當輪到伏影這名竊影鬼時,他抱著胸看著地上的陰影思考了一陣。

「閣下,我想其他人是不會告訴你實話的,不,我不認為他們能敘述出賽蓮真正的結局。」
「喔?是死法有異嗎?」
「不,賽蓮確實是手拿短劍自殺而死,而她確實也變做了神泉,只是她真正的死因是她放棄了她的信仰,她放棄了祈禱,絕望地自殺而亡。」

「我不會說,那是英雄,還是個聖女,自殺就只是自殺,我不多做評斷,只是這就是事實。」

「事實嗎……是啊,那,感謝你能告訴我這個事實。」
「不客氣,我只是盡完這任務最後該做的事。」

是嗎,最後賽蓮放棄了信仰。
聽到這件事伊利萬沒有甚麼悲傷的情緒,反而欣慰地露出暖笑。
總算解脫了啊,賽蓮。

然而最後被叫進來的佩里安德森,則是給出了可以說是完全相反的答案。
他看著天花板,張開雙手,像是在感受著那一刻的神聖般。

「那確實是個聖女般的死亡啊,爵士,一名教徒、信徒打從生命深處所期待的真正的虔誠。」
「那就是在不信之時依然被信仰包覆,不愛時被眾神所愛,死亡時依然彰顯神蹟!這樣的故事讓眾人知道,是如何地能激勵軍心啊!是如何地能再次聚集起此處破散的信仰!」
「這個聖女的傳說,必須被說,必須被寫。」

「很有趣的觀點,確實,這樣的故事能凝聚起這裡的人吧。」

又有一人深陷此處。
或許只要有一人從這裡脫離,就有一人必須承擔吧。
就算佩里安德森是瘋狂的,但是在爵士眼中,瘋狂早已與理智無異。
明明這四人是在不同的時間被叫過來這個房間的,但是對於爵士而言,這一切都連在一起。
伊利萬爵士看著四人重疊的影子。
提出了最後的詢問。

「你。」
「願意留在這裡嗎,願意在這裡與我們一起對抗即將到來的災禍嗎?」

武僧恩菲爾抱拳敬禮。
「現在的我是不行的,但是我會在外頭變得更強,尋找更強的夥伴之後回來與你們並肩作戰!」

吟遊詩人厄米斯瑪拉拿彈奏了幾小節的和弦。
「吟遊詩人就是該到處歌唱不是嗎?我會到處歌唱賽蓮的史詩,世界之傷的故事,直到整個內海,所有酒館裡的冒險者都爭相前往這裡!」

召喚師伏影僅是瞇了瞇他的雙眼,身後的影子模糊,勾勒出幻靈的樣子。
「我有必須報仇的對象,一切等我自由,報完仇之後再說吧。」

祭司佩里安德森則是從長袍之中拿出了小本的精裝書。
「我會留在這裡。」
「扶持法拉茲瑪信眾,著寫賽蓮的故事,然後直到人們找回自己真正的信仰。」

「是嗎……」
伊利萬爵士站了起來,身後的玻璃光彩被高大的身軀遮住。
陰影壟罩著站在他前方的人,但卻不感任何恐懼、威脅。
因為在爵士臉上的,是一抹安穩的微笑。

「恩菲爾。」
「厄米斯瑪拉拿。」
「伏影。」
「佩里安德森。」

「我尊重你們的答案,因為如今的你們已經自由了,不再是重刑犯。」
「我以伊利萬之名,女王賦予的爵位允諾,你們的罪已經被赦免了,你們將獲得完全的自由!」
「在這裡,世界之傷,無論是誰都難以獲得自由,我負擔著要照顧下面士兵們的責任,而賽蓮背負著信仰,直到死前才能得到解脫。」

他伸出右手,指向你後方的門。


「你們此刻不單是被免除了刑責,走出後面那扇門之後,我『祈願』你們擁有真正的自由。」


「你們擁有了自由的權利去開創(Find)自己的道路(Path)。」

「成為了開拓者(Pathfinder)。」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