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月與海的子守歌~Ever17同人 三章 空(8)

做白日夢的克里斯 | 2020-08-28 20:32:25 | 巴幣 0 | 人氣 123

完結三章 空
資料夾簡介
月海打算將真緒託付給他人,卻依然感到遲疑。與此同時,敵人的身影正逐漸逼近......

  拳頭揍飛了男子的眼鏡。
  眼鏡摔落地毯,埋進羊毛纖維中。遭到毆打的長髮男子直挺挺地站在地毯上,臉頰瘀青,眼角割傷,嘴角默默流下鮮血,既沒有閃躲逃避的意思,也不敢抬頭窺看施予懲罰的男人,似乎已將性命交到對方手中。
  「──有話要說嗎?」
  陸先生沒有鬆開拳頭,低沉的嗓音猶如化不開的殺氣。
  言外之意──是長髮男子的回答,將會決定他是否能活過今天。
  「我能理解您的憤怒……」墨雲低垂著一雙鳳眼,右眼因臉頰腫大而受到壓迫,聲音因疼痛而微微顫抖,但依然不卑不亢地對陸先生解釋。「但這都是必要手段。」
  「你打破『綠區』的協定、綁架小孩、又動老頭子──還敢跟我說是必要手段?」
  陸先生細數墨雲的過錯,每提及一項,都讓他聲音裡的怒火愈發旺盛。
  墨雲沒有回答陸先生的質問,或許以他對陸先生的瞭解,深知作出任何反應都只是火上加油。
  陸先生和眼前的助手合作多年,兩人早已培養出心照不宣的默契,因此面對墨雲的沉默,陸先生知道即使繼續譴責,墨雲也不會多作解釋。
  他哼出一口悶氣,調息滿胸怒火。
  「如果『裘蕾種』沒有來?」
  「我會剁下右手食指。」
  墨雲回答得毫不遲疑,顯然早有心理準備。
  陸先生聽了,不禁冷笑幾聲,指了指墨雲,輕輕點頭。笑聲中有幾分滿意。
  斷去手指,意味的不僅僅是肢體的傷殘,更是放棄黑幫地位與名聲,從此離開組織,一生不得復出的象徵。再者,失去右手食指即使不會完全剝奪墨雲的用槍能力,也會導致他的射擊精準度永遠無法回到今日的水平。對慣於使用槍械的墨雲而言,無異於奪走他一生的驕傲。
  這正是陸先生不再追究的原因。既然墨雲願意為這樁交易賭上一切,他自然沒有理由反對。
  他把墨雲晾在一旁,走向他帶回來的兩個「籌碼」。
  大的籌碼抱著小的,在他寬大的黑檀木辦公桌前瑟縮發抖。大的看起來像平凡的青少女,姿色一般,身材乾癟,氣質倒挺清純;小的則有一雙顏色特別的眼睛,還在性發育都還沒開始的年紀。即使最後沒派上用場,作為商品倒也有不低的價值。
  「走開,你嚇到冬晴了!」
  少女無力地喝阻,猶如牢籠中的困獸,她把冬晴擁在懷裡,不讓她看見迎面走來的男人。
  陸先生──陸煌──高大的身軀矗立在她面前,遮去她大半的視野。他雙手插在口袋裡,一雙冷酷而兇暴的眼神,居高臨下地睥睨她紅腫的雙眼。
  作為一城之主,陸煌的相貌出奇地年輕,約在三十歲上下,一身打扮不甚得體,把質地細緻的白襯衫穿得像數日未換的睡衣,襯衫外罩著一件陳舊的真皮飛行夾克,不像大型黑幫的領導者,倒像初出茅廬的小混混,但他的體型修長,襯衫下緊繃著結實的筋肉,胸膛寬闊,臉龐英偉,鼻樑高聳,虎目濃眉,隨興的服裝也無法隱藏他強橫的霸氣。
  少女並不認識眼前的男人,但直覺告訴她,這個人──掌握了她們的命運。
  「雷宿幫有雷宿幫的規矩,壞了規矩就要受罰──但我不會向妳們道歉。」
  陸煌的聲音有如雷鳴,洪亮而果斷,從高處降落在真緒耳中。
  「錯就錯在妳們和『裘蕾種』扯上關係。」
  「裘蕾……?」
  頭一次聽見這個字眼,少女感到陌生又困惑。
  「妳不知道?」陸煌靠在辦公桌旁,像看見稀有動物似地瞪大眼睛,「不會老、打不死、怕陽光、力大無窮,只差不會吸人血的那個怪物──聽都沒聽過?」
  少女睜圓雙眼,靜靜搖頭,不明白陸煌話中之意。
  然而,陸煌的說法勾起她的懷疑。
  她回想起在月海身上發現的種種神秘跡象──身材纖瘦卻能輕易擊倒流氓、沾上大量血跡卻找不到傷口、不分晴雨都穿著密不透風的服裝……她從來沒有思考過背後的原因,只是一股腦地崇拜月海,用巧合或其他理由來解釋這些現象。
  如果陸煌說的是事實,這一切就有了難以置信、卻又合情合理的解答。
  月海是「裘蕾種」──是永生不死的超自然存在──這種科幻情節會是真的嗎?
  陸煌瞥見少女臉上的呆滯,毫不客氣地發出嗤之以鼻的冷笑。
  「妳信也好,不信也罷,反正她值很多錢。」陸煌滿懷自信地說:「等她送上門來,鈔票進了我們口袋,雷宿就再也不用把公安放在眼裡。」
  「誰?」少女反射性地驚醒,連忙問:「是誰要買月海姐?」
  既然月海可以換取鈔票,就表示背後有人支付這筆金錢,這讓少女想起老闆說過的往事。
  打從十年前,就有一組神秘的人馬在追捕月海。
  然而少女非但沒有得到解答,反倒激起陸煌莫名的情緒,只見他抿緊嘴唇,強忍笑意,連肩膀都不禁上下抽動,像是聽見全天下最愚蠢的笑話,直到他再也憋忍不住,仰天爆出豪邁又狂妄,粗鄙且下流的笑聲,笑聲在房內迴響,幾乎震裂少女的耳膜。
  「有什麼好笑的?」
  少女感到屈辱,不甘示弱地瞪視陸煌。
  陸煌笑得眼角滲淚,嘴巴大開,一時收不回笑聲,好一會兒後,才終於換氣說話。
  「妳這丫頭,太逗了。」陸煌拭去眼淚,拍手諷刺,不時漏出幾道笑聲,「我連問都還沒問,妳就把她名字抖出來了。」
  少女驚呼,倒抽一口氣。
  她方才的激動,曝露了她與月海關係匪淺的事實。
  「妳還叫她叫得那麼親?」陸煌嘲諷說:「我不知道妳們是有一腿還怎樣,不過這下她肯定會來救妳──墨雲果然沒讓我失望。」
  說完,陸煌又被勾起笑意,釋放出無止盡似的笑聲。
  想到自己的無心之過,成為對方掌握月海的鐵證,陸煌的態度又如此傲慢無禮,少女感到挫敗和惱怒,恨恨地瞪著眼前的男人。
  她的眼角餘光,瞥見茶几上的金屬菸灰盤。
  「月海姐才不會輸!」
  趁無人注意,她一把掄起菸灰盤,擲向陸煌令人生厭的笑臉。
  菸灰盤不偏不倚地飛向陸煌的臉,就在即將砸中的剎那,竟像被一股外力干涉,在空中突兀地改變軌道,以違反物理定律的角度,掠過陸煌的側髮,撞在他身後的落地窗上。
  在軌道被改變的瞬間,少女目擊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現象。
  陸煌的身體──是不是冒出了紫色的電弧?
  「稀奇嗎?」陸煌揚起雙眉,驕傲地說:「裘蕾不是世上唯一的怪物。」
  陸煌從夾克口袋掏出菸盒,為自己啣上一根,卻不使用打火機,僅僅在前端輕彈手指,香菸就被指間的電光點燃。
  「拉比利的『藥』不便宜──」
  陸煌說著,將煙霧深深吞入肺部,再緩緩呼出口鼻。
  「不過能用來耍這把戲,也挺划算。」
  他彎身湊近少女,抬起她的下巴,五指扣住她倔強的表情。
  他抽了口菸,毫不憐惜地將煙霧吐在少女臉上。
  少女被嗆得連連咳嗽,睜不開眼,眼角也被逼出淚水。
  「要哭就趁現在。」陸煌露出滿意而愉悅的笑臉,「以後賣了妳,一輩子只准給我笑。」
  說出最後的「笑」字時,陸煌沒有絲毫笑意,反而擠出凶狠的嘴臉。
  不知世事的少女,一時還無法理解陸煌的意思。
  面對近在眼前的兇惡眼神,又想到未來的一片黑暗,少女幾乎承受不住,想要放聲哭泣,但她依然強忍懦弱,咬緊下唇,吞嚥隨時可能湧出的淚水,不放棄用眼神與暴君角力。
  陸煌哼地一聲,甩開不認輸的少女,向手下打手勢。
  兩名黑衣人立即上前,架起虛軟無力的兩個女孩,將她們抬離辦公室。
  等到房門關上,他轉身走向落地窗。
  舞廳尚未開始營業,開闊又寂寥的空間裏除了清掃準備的人員,就是在臺上排演的舞孃。舞女也要練習──他不禁覺得滑稽,不過卡瑪拉是他的頭牌,若沒有下這般苦工,大概也不會有如此出色的演出。黃金巴比倫的收入,大半可是她的功勞。
  「墨雲。」
  他對聽候發落的長髮男子說:
  「派對要開始了,叫『三頭犬』準備。」
  「是。」
  墨雲低下瘀傷的臉頰,毫無怨言。


  女子舉起酒杯,仰首飲盡。
  放下空杯的同時,她豪邁地叫出「哇」的一聲,讓同桌的兩人也不禁叫好。
  不論餐前或餐後,冰凍過的伏特加永遠是她的首選,穿過舌喉的冰封感、流入胃部的燒灼感,都令她感到痛快。當後勁一口氣衝上她的腦門,她簡直感覺像回到那片冰天雪地,那個令人懷念卻不再歡迎她的祖國。
  瓶中寒氣四溢的伏特加,搭配臺上狂野舞動的卡瑪拉,可謂是味蕾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男裝女子環顧兩旁,半月型的沙發上,坐著深受她信賴的兩名夥伴。
  右手邊的少年膚色黝黑,長相稚嫩,身高不如她,年齡也小她許多,但正因為年紀輕輕就擔任如此要職,讓人更不能加以小覷。
  左手邊的男人和少年相反,儘管同樣有偏黑的膚色,卻是身材高壯,筋肉虯結,如同一座會呼吸的石像。頸上的南美風格刺青暗示著他的出身,而他藏在黑色西裝底下的各式刺青花樣,若是給膽小之輩看到,沒有人不會退避三舍。
  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度,說不同的母語,如今卻效忠於同一個理念。
  又或者說──同一個人。
  桌上的無線電對講機響起,男裝女子不受酒力影響,敏捷地抄起機器。
  通話那頭下達的指示,在她的臉龐添上得意的笑臉。
  她回話應承,表示收到命令後,將對講機收回腰後。
  接著,用眼神向身旁的兩人示意──該準備了。
  黑膚少年與壯碩的男人從沙發起身,放鬆筋骨,活動四肢,表情難掩興奮。
  男裝女子暫且拋下鬥志昂揚的同伴,獨自走向舞臺。
  卡瑪拉正在臺上獨舞,不知是在練習,還是為在場僅僅三位來賓表演,男裝女子毫無理由地相信是後者。她登上台階,接近沉醉在音樂與舞蹈中的紅髮舞孃。
  男裝女子摟住卡瑪拉,傾倒她的腰枝,趁她失去平衡,在她的唇上深深一吻。
  卡瑪拉並未為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花枝亂顫,反而主動迎上男裝女子的嘴唇,貪婪地享受唇瓣的柔軟與溫熱,似乎早已等待這個吻的到來。
  兩人纏綿了永恆般的數秒,男裝女子才鬆開懷裡的美人,滿足地舔了舔雙唇。
  男裝女子一句話也沒說,留下沉默而盼望的卡瑪拉,兀自走下舞臺。
  兩名同伴與她會合,三人一齊走向舞廳旁的出口,準備執行他們被下達的任務。其他人員見到他們,無一不退至兩旁,鞠躬致意,彷彿他們有一股不容靠近的肅殺之氣。
  他們的名字在雷宿幫裡──不,在整個玄城裡都無人不曉。
  他們是三頭犬(Cerberus)。
  以看守冥府入口的怪獸為名──雷宿幫的頂尖殺手。
  有些無禮之徒,私下唾罵他們是「皇帝的看門狗」,而他們也不討厭這類渾名。
  對他們而言,只要能為皇帝盡一分力,哪怕遭受污辱、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
  今夜,他們要為陸煌捕獲關鍵的獵物。
  這個獵物將會決定雷宿幫──甚至玄城的命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