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新歐人類章 (八) 無天基督教皇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8-28 16:24:09│巴幣:0│人氣:47

無天聖教軍團 單位簡介
基督在天,他指示所有他的僕從去消滅腐化這世界的放逐之力。聖教軍作為最忠誠者會在上帝的引導之下前往世界各地志在消滅邪惡與疾病。他們被各國的虔誠者支援者,是拯救世界於放逐腐蝕的重要軍隊。

通用: 各個聖士團都能招募這些單位

(近戰步兵)
聖徒民劍兵: 是信奉無天基督教的忠誠之民,在敵人來臨時他們會迅速在當地防守指揮的招集下形成編制。這些民兵在平常即會接受一周一次的戰鬥訓練,通常在周日禮拜會過後開始。通常由聖教軍的長官執行訓練。這些民兵是堅決的戰士絕對會奮力替他們的信仰而死。他們身穿聖徒白甲,手持聖法西長劍配厚木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聖槍衛民者: 是正式加入聖教軍的初階士卒組成的部隊,他們緊握手中的長槍與厚木盾誓死抵禦不潔異獸的攻擊。他們的能力可能有限但他們意志絕對堅定。他們身穿聖徒白甲,手持鐵槍配厚木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聖鬥兵團: 在戰場上生存一定時間的勇者便能擠身加入到高階的聖戰兵團之中,他們會受到次級教士的洗禮並具備打擊放逐腐蝕的能力。雖然寄居在他們身上的神聖力量微弱但這對替無天基督教作戰的勇士來說已是至上之榮耀。他們會更加虔誠地投入每場血腥的戰爭以神的名義打擊一切放逐、污穢之物。他們身穿聖徒胸甲,手持釘錘或鐵槍配厚木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無天錘兵: 直屬無天教團的部隊,不同於聖士團中的無天部隊這些雇傭兵通常是各國以金錢贊助無天教團後換來的部隊。成員均為教會中的次級教士,各個都是精通槌法並且身帶神聖力量的戰士,其使用的槌子多半具有淨化放逐腐蝕的力量,對受到腐蝕的對手能起到很大的傷害。身穿帶有神力的聖士盔甲配備輕鐵圓盾,有盾牌的加持令他們的戰鬥能力更加優秀。通常他們也會派員駐於聖法西帝國的一眾領地中,不過在本國他們的編制更為巨大,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撒左拉步兵: 這支部隊由精銳的傭兵組成,他們非常擅長使用長槍方陣抵禦敵軍,雖是傭兵但他們對無天的基督教也有很深的信仰。他們甚至可以給教團打半折的折扣。他們身穿撒左胸甲,手持長達2.75尺的聖教長槍配厚木圓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撒左拉聖劍士: 是撒左拉的精銳劍士,他們有者些許神聖力量的洗禮可以更大的傷害放逐造物。同時他們的精銳劍法也讓敵人難以傷害他們。他們常常被部分人認為是神明下凡的戰士,不過真相究竟為何沒有人可以知道。不過他們的傳說確實的讓他們周遭的友軍受到鼓舞,更加努力的投入戰鬥當中。他們身穿聖明護甲,手持聖法西長劍配上箏型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聖征重劍士: 常見於各個聖士團之中的部隊,主要屬於外地遠征聖士團的戰力,但在聖地依舊有不少的聖征者會參與駐防。他們會揮舞手中的聖征重劍(刃長130公分,總長160公分)打擊所有對手。身穿聖士板甲,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步戰無告聖衛團: 來自無告之城的精銳衛士,有者強烈神聖力量的他們守衛者全國的聖堂所,他們精通各式武術是聖教軍的佼佼者。且他們的戰鬥意志堅定決不被任何事物撼動。精通步戰的無告聖衛團是聖教軍的最優秀步兵,他們能攻能守,是絕對無法撼動的勇士。他們身穿無天板甲,手持聖法西長劍或鐵戟配箏型盾,一隊為75人的規模。

步戰治癒騎士: 治癒騎士是聖教軍的重要分支,他們誓言要透過神的力量治癒眾生。但這並不代表他們會對放逐造物手下留情,他們視放逐造物為這世界的疾病,他們的存在便是要消滅疾病治癒世界。在面對放逐造物時治癒騎士可以說是最殘暴的,不過俗世的戰爭擴及到無天聖教之時他們也會奮起而戰。在戰場上他們視敵為無物的斬殺所有對手,他們劍術之精湛就連無告聖衛都必須敬畏三分。他們身穿無天板甲,手持聖法西長劍或聖征巨劍,是敵軍步兵陣線的惡夢。一隊為60人的規模。

聖法西朝聖者: 來自聖法西的朝聖者也會為了聖教軍服務,他們經常使用聖法西劍士的配置加入戰鬥,不過他們的戰技的確有者聖法西帝國的水準。他們只會收受象徵性的傭金,畢竟他們的主要目的還是朝聖。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阿肯哈夫朝聖者: 這些朝聖者通常是由趁亂逃離戰場的罪教徒組成。在阿肯哈夫所有人都強迫要信仰上古女神毫無自由可言,通常所謂的罪教徒都是信奉無天基督教的阿肯哈夫人。他們在逃出後的唯一目標便是前往無天聖教的自治區尋求穩定生活。當戰爭發生他們會更加積極地準備參與作戰,他們的戰鬥模式還是以雙手各持一把聖法西長劍為主,為了他們的神明而戰才是他們最大的祈願。他們身穿由聖教軍提供的聖徒白甲。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科夫拉朝聖者: 科夫拉對無天基督教的信仰十分堅定,他們的菁英階級一生至少會來到聖教區來朝聖一次。這些精英正好替無天聖教軍提供一些重裝甲的選擇,只要聖教軍需要,這些科夫拉人通常也會義不容辭的參與戰鬥。他們身穿星鐵護甲,手持科夫拉戰斧配堅鐵圓盾,一隊為2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聖徒民弓兵: 這些信奉無天基督教的忠誠者比起拿劍殺敵更擅長用弓射殺敵人,他們都是經過聖教軍官挑選的民兵,能輕易的拉動長弓。當他們放箭那戰場上勢必又是一陣陣的箭雨,敵人腳程必須夠才能避免被射成刺蝟的命運。而且這些弓手也會攜帶聖法西長劍,就算敵人靠近他們也能保衛自己的生命。他們身穿聖徒白甲,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撒左拉弓兵: 是來自撒左拉的傭兵,這些人箭術了得,分鐘內就能射出好幾百發箭矢。且獵人出身的他們擅長在戰場隱蔽,是能執行奇襲戰術的特種弓兵。他們身穿撒左胸甲,手持薩左拉反曲弓。一隊為90人的規模。

無告持弩衛兵: 無告聖衛團有著精通各式武術的人才,這些遠程單位原先使用長弓但意識到弩的方便性後便著手訓練弩的使用。至今這些弩兵已經成了十分精銳的存在,他們甚至能將自身具備的聖力灌注的發射的箭矢之中。是放逐造物的一大威脅。同時他們也能抽出背後的長槍抵禦突襲的騎兵隊是絕對強力的遠程部隊。他們身穿聖士盔甲,使用聖法西弩搭配鐵槍,一隊為70人的規模。

無告長弓禁衛隊: 無告聖衛依舊存在使用長弓的配置,他們堅持精進自己的箭術能在好幾百米前就將敵人射倒在地。同時他們的虔誠之心也讓他們發出的每發箭矢都帶有神聖之力的引導。他們身穿聖士盔甲,使用樺木長弓,一隊為50人的規模。

撒左拉火槍兵: 撒左拉傭兵團也有專門使用新式火槍武器的傭兵。比起精準的射擊,他們更擅長快速的連續射擊敵兵。他們身穿撒左胸甲,使用聖法西步槍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治癒騎士團火槍兵: 聖教軍十分重視火槍這類新時代武器,畢竟這武器更能有效對抗海外險峻環境中的各類野獸。而治癒騎士團比其他教團軍更喜好火槍。他們對這武器的熱愛就如同在戰場上殺敵一樣。他們身穿聖士盔甲,手持聖法西步槍。一隊為6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騎馬聖徒軍士: 在聖教軍長期服役的民兵將會有資格成為聖教軍軍士雖然不能成為聖戰兵團的一份子但這些軍士並不會感到不滿,對他們來說只要能服侍他們的神不管甚麼樣的待遇都無所謂。他們身穿聖徒白甲,手持鐵槍配箏型盾。一隊為75騎的規模。

聖槌騎兵: 無天槌兵也有擅長騎術的分支存在。這些騎兵揮舞雙手重槌痛擊一路上經過的所有敵軍。他們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放逐造物,就算逃跑也不可能躲得過他們的快馬。他們身穿聖士盔甲,一隊為60騎的規模。

撒左拉騎兵: 來自撒左拉的傭兵騎兵,他們的財力令他們能負擔一般騎士的裝備,雖然雇傭價格昂貴但他們的戰力正好符合他們開出的高價格。他們身穿來自阿肯哈夫王國的騎士板甲,手持精鐵騎槍配海特盾,擅長突擊戰術的他們不太擅長持久在戰陣中作戰。一隊為65騎的規模。

治癒騎士團榮耀騎士: 這些騎士十分擅長騎術,他們可以說是治癒騎士的最精銳分支,不管在甚麼戰場這些榮耀騎士會全心投入於斬殺敵兵的每一次奮勇衝鋒。他們對於武器的選擇十分特殊,與其使用騎槍,他們更喜歡以雙手重劍進入戰場。這是由捷諾特團長帶起的奇特改變,傳言是說他在一次戰鬥中因騎槍碎裂而隨手使用了斯堪蒂娜戰團所使用的雙手巨劍斬殺剩下的敵人;在他歸來後便很快的將騎士改變為以雙手重劍作戰的風格。以他們現在創下的功業與名聲來說或許這是個更符合他們騎士團精神的改革。他們身穿勝利板甲,手持聖征重劍。一隊為50騎的規模。

無告聖騎士: 無告聖衛的特殊分支。這些騎士比起駐軍更常隨指揮官參與大規模遠征。他們身上的神聖祝福讓他們在劣勢的放逐荒原中也能保持原有的戰力。他們手中的騎槍也附有來自高級教士給予的祝福讓它們能毫無懸念的擊潰放逐之物。他們身穿神聖的天佐板甲,手持天賜騎槍配海特盾,通常他們也會攜帶聖法西長劍準備近戰。一隊為45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聖徒民騎射手: 這些忠誠之民擅長騎術以及弓術,他們雖然戰力不高,但會盡力的騷擾敵方的主力好讓真正的友軍主力可以放心殺敵。他們身穿聖徒白甲,手持長弓或聖法西弩。一隊為50騎的規模。

(攻城器械)
聖徒之火投石機: 是神聖的投石機,發射純淨到能消滅放逐造物內在的聖石。雖然對各地的遠征軍或聖士團來說這項武器十分笨重,但這也是他們破壞敵軍城牆的不二首選。一台炮組/共四台通常由10人操作,並由20名聖徒民劍兵護衛。

(英雄)
聖戰徒: 是專精於各種武藝的聖教軍猛士,這些戰士通常會在戰場上擔當保衛將領或聖教士的職務。只要命令下達,這些人會堅決執行命令直到命令達成。同時這些人具備的堅定信仰也讓他們得以得到神力的祝福。他們身穿帶有祝福的勝利板甲,能使用各類近戰武器,不過通常還是會使用聖法西長劍配海特盾或持鐵戟作戰。

聖教士: 是神在凡間的旨意傳遞者,他們會到各國傳教,甚至在外域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這些教士通常會跟隨外派至各地的聖士團,並且能隨時提供協助。他們都是長年的修道者,對無天基督教貢獻一切。他們的慈愛之心正是聖教軍勇士得以奮戰下去的動力。除了一般的光系魔法之外,也有些聖教士會特定學習其他屬性的法術,通常這些二修者傾向使用【森】、【火】系法術。

無天基督教皇國專用:
無告聖衛總督騎士: 無告聖衛組織嚴明,通常一個衛團由一位總督負責,當戰局劇烈時這些指揮者也會騎上戰馬加入到作戰之中,作為總督,他與他的追隨者們具有者絕對的戰力,畢竟他們的侍從都受過精銳的騎戰訓練。他們身穿勝利板甲,手持精鐵騎槍配海特盾。是僵持戰的破解者。一隊為30騎的規模。

聖女鬥士: 教化之池中有一群極為純潔的聖女。她們雖然看來跟平常年輕婦人沒有差異但她們各個都是戰鬥的高手。作為無天基督教教母的代理人,她們學習弓術、槍術等等武藝為的就是在戰場上擊倒強敵。她們作為聖女雖然很難有機會離開無告聖域,但只要有戰鬥就一定能見到她們的身影。她們身穿聖女版甲,手持鐵槍配箏型盾,在敵軍靠近前會拿出撒左拉反曲弓拼命射擊。一隊為75人的規模。

烈聖聖士團專用:
烈聖鬥士: 烈聖鬥士戰拳充斥者他們的熱血之魂,同時懂得塵法的他們也能利用這股熱血化作他們拳頭上的火焰。他們是烈聖聖士團的精銳戰士。他們幾乎不太使用武器,憑藉自身的實力與艱苦的意志力抗擊敵軍。他們身穿烈聖戰甲,以特製的烈聖戰拳進行戰鬥,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火焰術士兵團: 這些術士研究火之塵法已久,他們在基督軍團中是很異類的存在,他們組成隊伍,並會以簡單但致命的火球術席捲整個敵陣,他們的攻擊速度因為豐富的技術而十分快速,他們通常穿著聖士盔甲,手持鐵槍配箏型盾以保護自身。一隊為70人的規模。

海之心聖士團專用:
海之心軍士: 海之心聖士團的戰士都擅長海戰,他們的軍士除了擅長弓術之外也會使用聖法西長劍擊退登艦的敵軍。他們在過去就已經戰勝多個在海岸四處劫掠的放逐部落。他們就是文明國家海岸的守護神。他們身穿海之心鏈甲,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海洋射手: 在海上使用火器已經算是常態,就算是商船也會僱傭配備火炮的護衛船以抵禦海賊的攻擊。海洋射手擅長使用火槍以及火炮,他們會在砲彈用盡的時候拿出火槍射擊敵人。通常他們使用來自聖法西帝國的蜥炮,以及使用聖法西步槍。一對有4組炮,一門由10操作,通常有15位射手負責護衛。

隱冰聖士團專用:
荒原潛行弓手: 隱冰聖士團駐紮在放逐極北荒原跟斯堪蒂娜中間區域的放逐洋之上。他們的基地已經在放逐洋正中央的燦生島之上。因為設下結界所以難以在不靠近的狀況下察覺這個聖士團的所在。在這隱冰聖士團作為文明世界的眼目一直監視者放逐極北荒原之上的危險勢力。必要時會潛入到荒原之中面對敵軍。能加入隱冰聖士團的除了要足夠虔誠之外還得擅長潛行這類工作,他們是少數能在放逐荒原中來去自如的軍事單位。他們擅長使弓,並且能敲然無聲地放箭殺敵。他們身穿冰原披風,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寒冰衛兵: 除了作為眼目之外,必要之時也必須挺身而出保衛文明國度。寒冰衛兵能堅守在崗位,絕對不會撤離戰場。他們會戰到最後一兵一卒直到最後。
他們身穿冰衛板甲,手持鐵槍配箏型盾,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非洲)
天沙聖士團專用:
巨蠍馴服者: 在邪沙之海的偏遠地區有許多的巨型沙蠍,天沙聖士團在那個地區難以騎乘一般的戰馬作戰,所以天沙聖士團就有不少騎士會馴服巨型沙蠍作為軍馬騎乘。這些巨蠍巨大到很難有步兵能阻止他們的行進,畢竟連騎士本人難以自行控制這些龐然大物。這些巨蠍本身就具備的厚實的甲殼,且他們那巨螯更是堅固到連火槍都很難打穿。騎士本人還是會穿著聖士板甲,以防止敵軍弓矢的射擊。通常一隊有4隻騎士的規模。

高岡人伏兵: 天沙聖士團的駐紮地非常多高聳沙丘,在這居住者受到邪沙亡者帝國壓迫的高岡人。這些皮膚土黃的戰士在天沙聖士團麾下期許者能借聖士團的力量來解放沙地的高岡人同袍們。而他們極度擅長在沙中等待獵物出沒,等敵兵放下警惕再一舉將他們打倒。他們身穿黃沙皮甲隱避自身,手持黃沙戰斧配厚木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北美)
野性聖士團專用:
魚心熊騎士: 野性聖士團就是由亞美立坎人組織的聖士團,他們被聖教士啟發已經信奉無天基督教。而他們馴服動物以及幻化成猛獸的能力就是野性聖士團名稱的由來。不過比起親自變身這些騎士運用自己對動物的理解騎乘被馴化的魚心熊做為坐騎。他們使用了來自東方新歐大陸傳來的聖士板甲。手持鐵戟或聖法西長劍配海特盾。一隊為40騎的規模。

獵民傭兵: 野性聖士團雖在當地作為原住民卻相對缺乏人力。周邊的亞美立坎人王國信仰者偉大神靈,要使他們接受無天基督還需要時間。不過宗教的影響的確存在,不少信奉無天基督的亞美立坎獵民時常加入他們的軍勢。這些獵民身穿棉甲,手持亞美立坎獵弓,他們通常使用帶毒的箭矢攻擊敵人。一隊為75人的規模。

荒蒼聖士團專用:
荒狼堂聖徒: 荒蒼聖士團相當靠近蛛魔人控制的領域。他們和當地的荒狼堂人類部落有深度的合作。荒狼堂他們也作為無天基督教的信仰者一直對抗者蛛人的連番攻擊。當前這些聖士也已經得到了教會的認可。他們身穿荒狼皮甲,手持亞美立坎戰斧配厚木圓盾,且在戰鬥火熱的時候也將化身為迅猛之狼對抗敵軍,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沙海槍陣士: 荒蒼聖士團長期在亞美立坎中部的沙海地區中面對突襲的敵人,他們面對沙蛇人或蛛人都是以方陣戰術來面對,他們同時也十分熟悉沙海的環境,利用各種地形優勢來作戰。他們身穿聖士板甲,手持手持長達2.75尺的聖教長槍配厚木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南美)
巨行聖士團專用:
耐行聖兵: 巨行聖士團的駐紮地幾乎都是叢林,第一批登陸此處的聖士們因此艱難的據點建立過程而被稱呼為耐行聖兵。他們有者絕對的耐力,可以持久的戰場中活躍。他們擅長防禦也能盡力進攻。他們身穿特殊的耐行板甲,手持雙手聖斧。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北亞)
無行聖士團專用:
密竹弓手: 無行聖士團的駐紮地在深深的竹林之中。他們為了適應這個環境訓練了在竹林戰鬥的能力。現在他們能在竹林中來去自如,並且能精準擊中目標。他們為了機動性穿著竹戰皮甲,手持密竹半弓,面對近戰也能以聖法西長劍反擊,一隊為90人的規模。

龜林槍兵: 無行聖士團也經常招募來自南晉龜人王朝的傭兵。這些傭兵自稱為龜林槍兵。它們也非常擅長在竹林以及森林中作戰。它們身上的堅固甲殼十分難以被一般武器打傷。它們通常不會穿著護甲,單純利用自身的硬甲殼進行防禦,手持鐵槍。一隊為75人的規模。

中林聖士團專用:
戰洋團: 中林聖士團有不少的海戰專家。他們十分擅長扔擲炸藥到敵方船艦之上。就算是陸戰也不會改變他們的這套做法。他們身穿水戰鏈甲,手持水手彎刀(刃長30公分,總長45公分) ,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雇傭花郎射手: 中林聖士團是累積財富最多的聖士團。他們會花錢雇傭南李王朝的精英青年弓手,他們自稱為:花郎。這些年輕人弓手會生活在一起很長的時間並有者很高的團隊合作能力。他們身穿李氏王朝軍隊常見的鴉紅皮甲,手持朝仙戰弓。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南亞)
曼布特聖士團專用:
岩漠聖徒兵: 曼布特聖士團在受到分裂的東部中東大陸駐紮者,作為剛登陸該地的聖士團,他們累積了在這片特殊岩漠地形中的作戰經驗。能出奇不意的打擊騷擾他們據點的黑格斯人。他們身穿聖徒白甲,手持雙手聖斧。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75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