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絕夜幻想】日日村的分身們

作者:伊祁青歲│2020-08-28 05:12:43│巴幣:24│人氣:154



  如果要說R每次遇到都會猶豫一下該如何應對的場合,大概只會是被問及「請問要叫您先生還是小姐」的時候。

  以藍莓的立場,女性是她的生理性別這點無庸置疑,但是對已經成為藍莓附屬分身的R來說,他在思想上依然是獨立的,性別也從來就不重要。

  他大可以像最一開始進入阿斯嘉特一樣,完全以冒充藍莓為目的與人互動,但是現在,他卻不知道該向人說自己是藍莓,還是要坦然的說出R的身分、強調他跟藍莓其實是不同的。

  偏偏現在在他身旁同行的,還是個禮節多到不行的傢伙。

  沒消幾分鐘,他就放棄了掙扎。解釋緣由實在是太麻煩了。

  『與您並肩作戰是我的榮幸,藍莓女士。』

  幾乎可用閃著輝芒的鎧甲來形容,只能從面盔中看見兩道剛毅而神聖的金光從中透出來,這人不管是行為、氣場和對話都讓藍莓想到阿達歐,但對方卻自稱是聖堂武士納恩。

  這個人會不會真的跟阿達歐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呢?就像他和藍莓之間的關連一樣……這麼一想,他就覺得自己跟納恩相比之下實在是很不乾脆。

  不過總的來說,能夠遇到同樣從北方一路通過約頓村和礦坑的考驗,一路潛進把關嚴密的大丹,目標同樣是調查刺客的冒險者,他還是覺得運氣挺好的,能夠有個照應在。

  在遇上彼此之前,他們其實就已經在大丹各憑本事尋找過線索。經過一陣子的情報交換,種種跡象都將刺客的源頭指向一座據說荒廢已久、充斥幽玄神氣息的山中寺院「幽居寺」。

  數年前,諸神黃昏仍在肆虐的時候,藍莓曾經有幸見到睿智神的本尊,因此跟藍莓共享記憶的R也認得出山腳下那些零星女神像擺設的樣貌,和幽玄有多麼相似。

  從白色蠕蟲開始,一連串的事件都跟幽玄脫不了關係,讓R也不禁眉頭深鎖,究竟是跟北方有什麼深仇大恨一直找那邊的麻煩呢?

  原本他和納恩約好,先在山腳的「日日村」暫居下來,隔天再登上幽居寺探路,但他們沒想到的是,敵方竟然會先他們一步展開行動。

  傳聞中幽閉了數十年未有人出入的寺院,在那天夜裡忽然有大量僧兵裝束的暗殺者飛躍下山,將整個日日村包圍起來,準備闖入無辜的村民們家中展開攻擊。

  R和納恩在迅速的整頓之後衝出了他們下榻的旅店,原本R打算和納恩一起解決這些找麻煩的僧兵,但是納恩卻認為既然僧兵可說是大規模傾巢而出,那麼現在寺內一定沒有多少守軍,應該要有一個人過去挖掘深埋其中的秘密。

  以兩人的能力相性,納恩的聖光絕對能制住任何敵人,也能確保村民的安全並治療他們,R則在成為改造人之後就受到暗殺者訓練,說不定能以影制影,摸出僧兵勢力的玄機來。因此R很快就同意了納恩的建議,將保護村民交給納恩,自己則以最快的速度衝上幽居寺。




  輕巧的身軀躍上山路的石製台階,R盡可能的不發出半點聲音,隨時以熱成像視覺留意著四周。

  但是,一路上他所預想的埋伏都沒有從暗處跳出來,直到他順利的看見那座巨大寺廟,老舊的匾額正正寫著幽居寺三個字。

  在外圍繞了一圈確定安全之後,R依然是沒有走大門的打算,他認為大剌剌的去開主門一定會有陷阱,因此在觀察建物之後找到了一扇半掩的小門,看來這些刺客都只顧著殺紅眼,殿後的人習慣沒養好就讓它開著了。那大小讓瘦削的人趴著鑽進去是剛好的,R便透過這個管道進入內部。

  「這裡還真的一個人都沒有耶……」

  院內會無人防守通常代表兩種可能,一種是這裡對他們來說已經不再有價值,另一種則是他們對佈好的機關太有信心。

  R很快地就意識到原因應該是後者。

  閃過無數槍尖刀鋒、躲開下陷的地板和從高處灑落而下的毒雨,各種鋪天蓋地的陷阱他都在高超反應力或是預先判斷過後避開了,沒有傷到他半點寒毛。

  「大丹的僧兵佈局也就這點程度而已嗎……」

  才剛剛嘲諷完,密密麻麻的針像是對被挑釁感到不悅一般從R後方噴出,他連忙壓低身軀,往前滑過了紙門到另一個房間後將門拉上,看著被釘得半穿的門板才鬆了口氣。

  轉身一看,視線所及燭光閃爍,周圍再度可見到與幽玄神形象相符的物品與擺設。光從流動的空氣就能感覺到肅穆,想必這裡就是主殿了。

  但是這裡的感覺卻跟他和藍莓常去的鳳凰神殿不同,他並沒有感受到幽玄有像紅雀那樣,因為時常看照信奉她們的地方而留下的靈性氣息。

  聽說幽玄的門派很雜,但是幽玄卻沒有特別費神去親自管理,看來這部分應該是真的。

  這樣想來,一開始還以為幽玄不知道怎麼搞的忽然急著抓交替,但是現在看來跟幽玄本人已經無關,而是幽玄教其中一個教派的人對喀爾登新上任的領主「瑪奇」的私怨。

  但那又為什麼要殺大丹的自己人呢?

  沉思著這些難解的問題時,一條藤蔓攫住了他的目光。

  畢竟唯一的植物垂在這樣的正殿室內之中,實在是太過突兀。在上前觀察時,才注意到上面捲著一封署名給瑪奇領主的信。

  R小心翼翼的把信拆了下來,接著在大殿又巡了好一陣子,確定沒有其他特別的物品之後才邁步離開。


  他在下山的台階以平時習慣的步伐走著,身後一陣爆炸的巨響把他嚇得彈了起來,轉頭只見整座幽居寺已經被熊熊烈焰給吞沒。

  「哎呀?做這麼絕啊?真可惜,應該先挖一下有沒有埋什麼值錢貨再走的。」

  該不會這些東方僧就只為了讓冒險者拿一封信才這麼大費周章吧?這樣是不是有點太無聊了?啊……僧人的生活好像真的都挺無趣的。

  這麼想著的藍莓回到日日村與納恩會合,那些抱持敵意的僧兵早已全數被納恩滅了個乾淨,根據納恩的說法,他們的遺體都在不久前化成了一灘灘的毒水,只是兩人大概一時也不會想到,那是因為藍莓拿到了信的緣故。

  經討論之後,雙方都認為不該隨便打開要給特定對象、尤其是一國領主的信函,因此決定直接將那封信原封不動的帶回喀爾登。

  所幸瑪奇拆信之後並沒有受到信件的任何陷阱攻擊,又或是她原本就有解除的手段,不過信中就只有一小段文字:


「黑暗並不足以吞噬劇毒。」


  意外的是,瑪奇認出了這句話是出於她一位老朋友的筆跡,也對這位朋友投靠大丹感到遺憾。雖然好奇著那位朋友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但兩人終究不便多問,在收下久違的報酬後結束了這趟曲折的旅程。



(全文完)


(illustrated by 樂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7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下七光
排、排版......=口=

08-28 19:17

伊祁青歲
趕著下班所以沒第一時間弄,晚點再搞定它08-28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教學】免費/免root...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