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加賀改二賀文

作者:夏無雨 · 剎那│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0-08-27 23:04:13│巴幣:2│人氣:504
是否違背誠信?
是否言行不一?
是否鍥而不捨?
是否努力不懈?
是否貫徹始終?

自海底出現的神秘艦艇群,人類將其稱為「深海棲艦」。
從驅逐艦級到超無畏級大戰艦,由於深海棲艦變化多端的攻擊,人類失去了制海權。
足以對抗該威脅的唯一存在,就是擁有往昔船艦之魂的少女們,也就是「艦娘」。
她們憑著與生俱來和深海棲艦匹敵的戰力,裝備名為「艤裝」的武器。
由於她們的活躍,人們即將展開奪回制海權的反攻作戰。

兩人走著。在白衣軍官的帶領下,走過鎮守府每個角落。
毫無遲疑,亦不拖泥帶水。面不改色,不論是見到滿身鮮血的少女、形容枯槁的少女、縱慾菸酒的少女、藥物成癮的少女、敵意濃烈的少女、肉體殘缺的少女、以淚洗面的少女……
「你應該看得出來,這些軍人是怎麼樣的軍人吧?」
「不被當人看的垃圾。這種人我見多了。」
「正是如此。資源雖然會定時補給,但我已經不想追究中間的過程了。而上面又只把她們當成武器,想要多少就有多少。」
「這裡也死了不少人吧。看眼神就知道了。」
「目送同袍戰友前往黃泉彼岸的眼神。懷疑自身存在與價值的眼神……」
「以及詛咒自身幸運的眼神。少年兵我也不是第一次見到了……反正上前線的永遠不是吃香喝辣享盡榮耀的高官。但你覺得指揮官應該是到前線奮勇殺敵比較有價值呢?還是在後面運籌帷幄比較有價值呢?」
「讓我來回答就像是狡辯了。重點還在後面。」
推開鐵門,走下地表。
「檯面上,死亡加上殘缺有一百八十三人。但還有第一百八十四、與第一百八十五——」
自地下室的玻璃望過去。兩張病床,特殊的儀器。其中一張病床上——
「是空母……棲姬?還是棲鬼?」
「是加賀。」
「麻煩說明一下。」
「加賀型正規空母,一號艦,加賀。即使是在這所司令部,她也是元老級的資深艦娘。六年前……在那場戰鬥中,她……
暫且稱為『深海化』吧。就是如今你所看見的空母棲鬼。她發揮極其強大的戰鬥力,不分敵我無差別攻擊。短短五分鐘,第一艦隊傷亡慘重。敵方艦隊幾乎全滅。健全倖存者一人……就是赤城。
所有知情艦娘通通遭到解體處分。蒼龍、利根、霧島、夕雲、長良、卷雲、筑摩……我只來得及處理赤城的資料。在那之後,加賀維持深海化,昏迷不醒。赤城不間斷地坐在她床邊,新陳代謝近乎完全停止。起初還偶爾會講些像是希望加賀甦醒的句子,但過沒多久連話都不會說了。這幾天以來,她倆的腦波也日益薄弱。大限之期終究要來了嗎……」
「竟然還讓她們牽著手,你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呢。」
「哼,只不過是拉不開而已。」
「如果我的直覺沒錯,你現在應該……讓她們作著『好夢』吧?」
「我好歹是個提督。我已經,虧欠她們太多了——」
兩人持續走著。
「既然你已經知道加賀的事,那軍方接下來可能就會肅清你了。你懂我的意思吧?」
「不必這樣作。我本來就欠你一個人情。」
他又遞出一張紙。稍有份量,拿在手裡尺寸還滿稱手。
「『詩』我也已經寫在裡面。你只要幫我『倒酒』就行了。接下來,比起指揮,更重要的是情報的散佈能力。『無冕之王
啊……」


「如果想死的話,隨時都死得成——」
「——所以呢,不妨可以嘗試看看!!」
「提督,這絕對out了啦……」
「被退回來了啊,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我實在算不上什麼人類。『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就會為你再開一扇窗』……反之亦然吧?芥川龍之介、太宰治、三島由季夫……不論是自願或是非自願而不被社會與人類理解接受,也無法作為身心健全的人類運作社會。他們喪失與人類群居的能力,但他們的戲作三昧可是比我這種半吊子的作家更為純粹。既然與人類有近乎根本性的差距,卻又不得不扮演著醜陋骯髒的人類,不不不用他們比喻我你這是把自己當成誰了?切記不可自大自滿。這只能算是一種牽強的共同點,而我只不過是單純的討厭人類而已。但也不是一昧厭惡所有人類,與少數個體就要看對方是誰,雖然還是討厭的人居多……」
「隆一你這渾蛋你害我線畫歪三點四二度了啊啊啊啊!」
你他X這算哪門子的改二賀文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6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赤賀|赤加賀|加賀改二|改二|加賀|赤城|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作者,你暗算我!|作者,你又暗算我!!|咦?為什麼我說「又」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怎麼變成這樣啦AWWWW

08-27 2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olymp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機動戰士鋼彈0083觀後... 後一篇:此系列的末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