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17 土地公廟

作者:哩哩呱哩│2020-08-27 18:36:28│巴幣:1,120│人氣:425
 
 
 
 
 
  轟轟轟轟……

  動力小船快樂的在海面上破風闢浪,載著一人一魚勇往直前。

  阿南用衛星導航確認了一下現在位置,迅速計算時間和距離後,低聲罵了一句髒話。

  燃料不夠了。

  機動小船的缺點就在這。

  燃料箱太小,續航力低,不過這傢伙本來就不是設計來給人長途跋涉用的就是了。

  眼下只有兩個選擇。

  一,在燃料耗盡前到下一個漁港換船或補充燃料;第二嘛……就是作死登陸,陸路下台中跟景哥會合。

  但這其實也沒什麼好選擇的。

  至少目前為止海上危險比較少,燃料這東西,他只要確保夠用到台中就好了,跟景哥會合後,接下來的事全交給他動腦就好啦!輕輕鬆鬆!

  美孜孜地想到這裡,阿南忍不住往後仰,愜意的枕著後腦,一雙大長腿跨在方向舵上,有一句沒一句的哼起了歌。

  海風的鹹味兒他已經聞得習慣了,小船太輕,航行的時候還是會被海流推得微微晃動,反而更舒服更好睡了。

  阿南忍不住閉上眼。

  不久前被他推下去的那個胖子教授的臉,悄悄浮現腦海。

  「……恁娘咧,不能想點好看的嗎?」他掀唇吐槽自己的腦子。

  他試圖把死胖子教授的畫面抹掉,想回顧一些前女友美好的畫面……好半晌,卻還是睜開了眼。

  阿南深吸氣,然後徐徐吐出壓在胸口的沉悶。

  ……他不記得鄭雨欣的臉了。

  只記得她的蘿莉身材,是他最哈的那種。

  只記得她的體溫,又軟又暖,小小一隻,抱在懷裡讓人無比滿足。

  只記得……記得她的哭聲,哭得委屈又絕望。

  她休學後,他不是沒想過去找她,但她換了手機門號,信箱也不再看,臉書再也沒有更新。

  他以為她怨他,因為他當初氣得想幫她打抱不平,最後卻害她那樣的下場。他想挽回些什麼,可是她不給他機會,他所有發出去的道歉和後悔,她完全沒有回應,默不作聲,就像那些知道她的無辜的人一樣。

  然後,他笑著想算了,不就一個女人嘛,再找就有了。他這麼挺自己女友的男人,她不要就算了。

  然後,他覺得,好吧,這就是有緣無分吧,她對他就像菸,他抽一抽爽夠了,菸沒了,卻留一堆焦油在他肺裡,讓他時不時咳得像個智障一樣。

  所以他戒菸了,意興闌珊,開始把注意力放在學校,認識景哥後更投入認真,漸漸的不咳了,也好久沒女友了。

  然後,再然後,他輾轉從別人二手三手聽到的消息……

  他那嬌小可愛乖巧的合法蘿莉前女友,沒了。

  她不是不願意給他機會。

  鄭雨欣是再也不願意給這個不曾給她機會的世界機會。

  阿南咬咬牙,好久沒痛的心,突然重新疼了起來。

  他摸摸胸口,又摸摸口袋,沒東西可以轉移注意力。

  他早戒菸了,早就沒那個癮頭,甚至看到別人抽,他也不會想加入。

  可是怎麼現在,突然又好想抽了呢?

  『阿南!阿南!』女孩的聲音響在許久許久的以前,久遠卻清晰。

  『你不要抽菸了!菸味很討厭耶,我剛洗的頭髮都被你弄臭了!』

  她的數落,她的碎念嘮叨。

  『哈尼,等畢業後,我們搬出去一起住好不好?』

  她用那噁心巴拉的愛稱叫他,笑著問他願不願意。

  終於,他還記得她的笑聲,嬌嬌嗔嗔的,好可愛,沒有一絲陰霾。

  「鄭雨欣……」他深呼吸,苦笑唸著那個名字。

  聲音暗啞,像是悼念。

  「妳哈尼幫妳把那個人渣宰掉了,妳看到了嗎?」

  動力小船繼續往西行駛,朝著未知的際遇而去。
 
 
 
  ※※※※
 
 
 
  「啊!你們看這個!!」諾諾站在斷橋邊,指著一塊碎裂開來的紐澤西水泥護欄。

  上頭被人噴了漆,簡單的三劃,箭頭指向左邊。

  「這是……」

  「會不會是網路上說的其他避難集合地點?」諾諾問。

  王景嚴思考了一會兒,決定賭一把。

  他們無論如何都得想辦法過河的,眼前這條河往東就到頭了,往西卻還有很長一條,一直蜿蜒到南邊。

  「試試看吧。」他看著諾諾,眼裡有著詢問。

  諾諾嗯了聲點點頭,沒有想太多,也沒注意到小藍的竊笑。

  二哥會問諾諾姊意見,就像爸比每次決定晚餐煮什麼的時候,都會先問過媽咪一樣,小藍看得開心,彷彿自己也吃了蜜似的。

  小女孩無憂無慮,只要信賴的親人在身邊就什麼都不怕;諾諾卻握緊手中的巨砲水槍,眼睛緊緊環伺周圍,準備隨時幫小藍禦敵。

  有點像騎馬打仗,一個人當馬,一個人當騎士。

  雖然是玩具水槍,但有東西在手上,諾諾莫名就覺得安穩。

  騎了兩個路口,幾隻殭屍一邊鬼吼鬼叫的衝出來,諾諾大老遠就舉槍,噴它們滿臉,更順勢嚇退還沒追上來的幾隻。

  「真的有效耶!」小藍笑著讚嘆。

  「對啊。」諾諾忙著推擠幫浦,咕咻咕咻的給水箱加壓,「等下如果再有便利商店,我們找氣球來裝水。」

  剛剛沒想到真是失策。

  「好!」小藍笑得更開心了。

  可能因為沿著河岸騎的關係,這附近殭屍不多,偶爾三四個都很好應付,諾諾漸漸覺得放鬆。

  嘰──的一聲,小藍卻突然急急的按了煞車,讓她差點飛出去。

  「怎麼了怎麼了?」

  「噓!」

  前頭,王景嚴比手勢要她們安靜,一起躲到中央分隔島的草叢後偷看。

  只見另一個路口斜對面,一顆參天古榕下,悠悠晃蕩著幾個佝僂的身影。

  「靠……什麼鬼啊……」諾諾傻眼的看著眼前的畫面。

  老、老人殭屍!!

  「為什麼那些老人沒被咬死啊?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外傷……」諾諾吐槽道。

  那些強壯的殭屍看到活人都興奮得像狗看到臘腸車一樣,狂追猛咬,撲倒你壓倒你樣樣來,為什麼這群老殭屍看起來卻好像──好像沒經歷過任何打鬥之類的──

  「不知道,可能被噴濺到……或是有其他傳染途徑?」王景嚴也在觀察。

  這是一間土地公廟,附近的老人們都喜歡到這裡聚會,在榕樹下乘涼下棋喝茶聊八卦,也會有些外籍移工陪著他們的看護對象。

  諾諾正想問他為什麼要在這種沒物資的地方停下來,就瞥見土地公廟外,停著幾部──

  「老人電動車?」她嘶聲問,「你要拿老人電動車??」

  「那些通常都不上鎖的。」

  「你知道老人電動車有多慢嗎?!」

  「也有快的啊。」

  「時速20哪裡快?!」

  王景嚴愣了一下,「有那麼慢?」

  「你鄰居沒老人家嗎?」她翻白眼。

  還真沒有。

  王景嚴抓抓頭,從草叢中站起身,扶起唐雪兒準備回去繼續啟程。

  諾諾卻突然伸手抓住他。

  「等等。」

  「怎麼了?」

  諾諾沒看他,一雙眼睛雪亮亮的盯著土地公廟裡的供桌──

  「妳餓了?」王景嚴挑眉問。

  「誰餓了!」她沒好氣的瞪他,手指向供桌上的一台卡帶收音機。

  平時用來放佛經或讓老人聽歌的工具。

  「我去拿收音機,你去找沒上鎖的電動車。」諾諾吩咐道。

  「好。」王景嚴聽令,面帶微笑,知道她又有什麼鬼點子了。

  儼然回到了兩人在遊戲中的默契。

  
 
 
  待續



+++碎碎唸時間+++

  嗨嗨大家好,這裡是哩哩呱哩,大家最近過得好嗎?我有些事情想要跟大家報告><

  我用條列式的好了……怕字太多亂亂的大家不方便看ˊAˋ

  1.預計今年底重啟《殭屍滿滿》本傳。也就是殭屍滿滿那五集,我要重寫,寫完整版出來。有很多當初連載時沒有寫滿的地方我會補齊,或寫得更細,會更把世界觀和人物寫飽滿,這是我的目標。原本我打算把完整版留到回台灣出個人誌的時候再寫,但現在看狀況似乎不太可能了,沒有意外的話殭屍滿滿將不會有實體書,而是以電子訂閱、電子書的形式寫完。

  2.因為到時候預計將用訂閱的模式公開連載完整版,所以可能十月、十一月左右我就會陸陸續續把舊版本的《殭屍滿滿》鎖起來。我最愛的就是大家當初陪我一起暢遊殭屍滿滿世界的留言了,那些寶貴的留言互動我一則都捨不得刪,都是我的寶藏,所以我會考慮把文章鎖起來,而不會刪掉。

  3.如果《戀愛殭屍》到那時候還沒完結的話,我會讓大腦的CPU優先處理《殭屍滿滿》,畢竟是訂閱制,我想要更加用心的端好菜給大家吃><!而也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嘗試開放訂閱制度,除了非常忐忑到時候的成績外,開跑前的準備工作我也多多少少有點小壓力,所以《戀愛殭屍》的連載也有可能會暫時擱置,但我會努力不要棄坑的,主要還是希望我不是只對牆壁說故事,而是真的有人願意聽我說故事。

  4.九月或十月多可能會先做個讀者調查,到時候有請大家幫幫我了嗚嗚,真的很謝謝大家QQ如果有任何疑問歡迎留言問我,我一定會好好回答的~~!


  祝我們大家都身體健康,天天快樂開心平安

LilyQuali
202008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6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戀愛降臨在殭屍末日|哩哩呱哩|身高差|連載預告|LilyQuali|殭屍|Zombie|動作冒險|輕鬆戀愛

留言共 5 篇留言

章魚茶
阿南……QQ
諾諾又有什麼鬼主意,真期待XD

《殭屍滿滿》要重開了嗎~我會盡量用力給他支持下去的!

08-27 20:44

哩哩呱哩
我原本是想要寫別的...沒想到阿南突然就跟我說他要正經一下QQQQQhttps://emos.plurk.com/c59e39cd7d187105436d785e927b9d5b_w48_h48.gif

是的,這幾年認真思考很久,最後決定放棄實體書的妄想,堅持出實體書的話不曉得要等到民國幾年XDDDD
所以決定動筆開始寫完整版,完整版也會用訂閱的方式公開~~~~
有請多多支持了~~
https://emos.plurk.com/26ccc6b35afd49768962e84c2c2b9c9d_w48_h48.gif09-04 10:04
傻不嚨咚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我賭你搶不到老人電動車!

08-28 10:19

哩哩呱哩
https://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不要小看我們渴愛的長毛吉娃娃!!!09-04 10:04
尋找好動漫中的新手
老人電動車的時速20(還載不了多少東西),,騎腳踏車都要比它的速度快,,看起來你們還很悠閒嘛,,www

08-28 13:28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09-04 10:05
欹嵐
小女孩無憂無慮,只要「欣賴」的親人在身邊就什麼都不怕;諾諾卻握緊手中的巨砲水槍,眼睛緊緊環伺周圍,準備隨時幫小藍禦敵。
抓~

小藍也太可愛!

08-28 22:15

哩哩呱哩
https://emos.plurk.com/ef465186ab78a2d6c2fc762072c42f93_w48_h48.gif感謝抓錯~~~~~已訂正!!
我也喜歡小藍~~~~糟糕小藍搶好多諾諾戲份喔,我要想辦法抓回來哈哈哈哈哈(作者私心太重wwwww09-04 10:09
ㄚ慶
諾諾正想問他為什麼要在這種沒物資的地方停下來,就瞥見土地公廟外,停著幾部──

  「老人電動車?」她嘶聲問,「你要拿老人電動車??」

  「那些通常都不上鎖的。」

  「你知道老人電動車有多慢嗎?!」

  「也有快的啊。」

  「時速20哪裡快?!」

  王景嚴愣了一下,「有那麼慢?」

殭屍老人A:嘎吼,嘎吼嘎嘎.....(年輕人,你是不是太看得起我老人家?

殭屍老人B:吼吼嘎耶噁.....(前幾天飆到時速25,老夫都看到走馬燈啦!

「你鄰居沒老人家嗎?」她翻白眼。

殭屍老人C:吼嘎吼嘎噁耶吼~(所以說還是女孩子細心又好吃~

眾殭屍老人:吼吼嘎吼吼嘎!! (就是就是!!

只見諾諾害羞得伸手在自己的後腦勺摸摸,並歪著頭發出傻笑聲

「嘿嘿嘿嘿.....你們別這ㄧㄤ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不錯不錯!

如果重製的時候腦細胞還沒死光,也可以試著在補完各篇章細節的時候加入彩蛋。

不只可以讓大家試著去尋找,還可以把各部作品偷偷串聯起來,感覺就很有趣!!

腦細胞:不不不不...一點都不有趣o(-`д´- 。)!

08-29 12:26

哩哩呱哩
阿慶你真的是wwwwwwwwwwwwwwwwww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了wwwwwwwwww(無法停止的大爆笑wwwwwwwwww
https://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https://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https://emos.plurk.com/8e67570973b3ff9a77888a773d974fec_w48_h48.gif 09-04 10:10
哩哩呱哩
https://media.makeameme.org/created/you-are-so-4fff115d56.jpg09-04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降臨... 後一篇:【公告】有些事情要跟大家...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