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台版發售再次推薦--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作者:懶猴│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2020-08-27 16:44:24│巴幣:2│人氣:3064
若是失敗的戀情有機會重新來過,你會怎麼做?


內容簡介
  一對男女在某一所國中成為男女朋友,耍一陣子甜蜜,為了一點小事互相誤會,生氣煩躁變得多過怦然心動……後來趁著畢業的機會分手了。然而即將升上高中的兩人──伊理戶水斗與綾井結女,竟以意想不到的形式重逢。
  「當然是我當哥哥了。」「我才是姊姊,這還用說嗎?」
  爸媽再婚對象的拖油瓶,居然是才剛分手的前任!前情侶顧慮到爸媽的心情,說好了必須遵守「誰把對方看成異性就算輸」的「兄弟姊妹規定」,然而──又是洗澡出來不期而遇,又是兩人獨處的上學放學……「當時」的回憶加上同住一個屋簷下的狀況,害得兩人無法不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廢話前言
  在20日發售當天就在博客來下定單了,雖然早就知道劇情發展,但還是很期待閱讀台版。好不容易找到閒暇時間將整本書讀完了,來分享一下對於台版的感想和閱讀心得。
  台角的書印刷品質一向是不用太擔心的,校稿也做得還不錯,不會大略看過去就能找到幾個錯字(絕對沒有酸哪家出版社)。翻譯是由翻譯過地下城、86還有OVERLORD的譯者進行翻譯,也是一位有豐富經驗的譯者,對於內容的把握度很高,整體看下來很滿意。不過還是有些小缺點,譯者對於一些流行用語的翻譯和把握的感覺不是那麼的好,在用詞上有些老派,會有種微妙的尷尬感。


心得正文

  若是失敗的戀情有機會重新來過,你會怎麼做?

  一對年輕情侶因為一點小事帶來誤會,讓原本甜蜜無比的感情慢慢變了調,眼中可憐可愛的對方也逐漸變的面目可憎。無奈兩人都沒有勇氣提出分手,好不容易趁著畢業那天結束了這段感情,卻因為各自父母的再婚而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假如沒有勉強自己在一起的話,是不是就不用拼命討厭深愛過的對方了?

  在這段感情的最後,無論對方做了什麼,都只剩下無止境的煩躁與憤怒,曾經令人憐愛的小缺點也成了攻擊對方的材料。那些甜蜜的、珍藏在心底的重要回憶,也成了自己無比痛恨的黑歷史,這讓兩人非常的痛苦,為什麼要痛恨那些重要的回憶、必須討厭曾經深愛過的人?
  隨著相處的時間拉長,漸漸理解對方的思考方式和生活習慣,必須維持表面和諧的兩人,也有了時間重新思考與反省這段感情的變化。兩人不約而同地有了一個想法:「若是當初能在做得好一點,是不是就不用分手了?」但是已經沒有機會了,這段感情已經結束了,糟糕的結束了。這樣想著的兩人卻沒有發現到,這或許是老天爺開的玩笑,但也可能是老天爺給他們的一次機會。

  年輕就是這樣,那些在心中的傷痕、扎在心裡的刺,往往在還沒察覺的時候就隨著時間淡忘掉。但是,我是說如果,如果還有機會去重新面對的話,會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這部作品嘗試滿足我們心底最深的遺憾,若是您也有同樣的遺憾的話,誠摯推薦給您這部作品!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按個訂閱,也歡迎留言討論,若是沒有時間的話按個喜歡也是對我的支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64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無法回頭的過去-... 後一篇:【心得】尋找小魔女D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