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7 GP

【日誌】我相信有一種痛苦,它的名字叫做糖分戒斷

作者:煙嵐│2020-08-27 00:12:48│巴幣:192│人氣:540

  有一種複雜的快樂來自於化學品,而這之中最簡單的入門款是一種碳水化合物,常見的型態為糖分。而我發現,只要有糖分,生活就會快樂一些。


  從小我就不怎麼吃零食,當然,除了見鬼的「誰能忍著不吃棉花糖」效應外,有很大原因來自於吃完零食之後要刷牙,故此,我每天的進食僅止於三餐,有時候甚至兩餐。

  十七歲之後在美國生活,一開始自己煮飯之後便養成了放蕩的飲食習慣,每次去超市帶個兩三箱櫻桃口味的可樂回住處已是常態(我也是很希望能在別的地方放蕩啦),也許從此就開始過著把糖分堆積在身體裡面的習慣。

  但詭異的是我在那段時間裡面體重反而減少了,直到後來回台灣當兵的時候才把BMI拉回正常人的模樣,又用了半年多的時間重訓才成了現在的樣子。

  我想一定是因為,在台灣可樂很貴的關係。

  美國兩箱可樂剛剛去查常去的超市只要九塊錢,相當於每罐只要台幣十塊錢左右,一天喝四罐才抵過一杯手搖杯的價錢。同時我在台灣還要做牙齒矯正,平時嘴裡最好不要有太多東西。再加上重訓相關的補品的甜味多來自人工化合物,好像只會帶來口感而沒有放鬆的功能(這點待考證)。

  於是乎,這幾年我又回到了低糖分的生活,搭配上綺綺落落落落落落的生活體驗,一整個就心情搖擺不定。而我本人對酒精的愛好僅止於收藏(對我有好幾公升的約翰走路),又對尼古丁免疫(我懷疑我根本沒吸進去),加上台灣禁止大麻使用(喂),幾乎沒有什麼合理的方式可以紓解壓力。啊,聽說還有精油、香氛之類的東西,但礙於人物設定實在提不起勁兒去研究,就先當作備案吧。

  嗯,嵐孩子在現代社會的心靈管理真的是個問題,如果你也有類似的狀況,也許可以吃吃糖,或是來 Discord 裡面發牢騷,進來之後問一下哪個頻道就會有人跟你分享的。

  所以現在當我心情不好,第一件事情是先吃飽,然後喝甜的。

  我能忍受的最低甜度是七分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5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小確幸|煙嵐御風|煙嵐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馬可
我最近也在尋找紓壓的方式...
到底有甚麼東西可以紓壓?
(指尖陀螺(喂!

08-27 00:26

煙嵐
畫畫!08-27 09:36
宇宙吃貨胖宅貓
櫻桃可樂是智慧的飲料嗎XD

08-27 00:44

煙嵐
那時候意外的很迷戀櫻桃口味!08-27 09:37
Prs/Eys
我生氣的時候會怒吃一條健X巧克力milk max,最近則迷上喝不額外加糖的拿鐵(畢竟牛奶本來的甜味對我來講就滿夠的ㄌ)
然後有機會的話想去北市某地方吃飯
奇怪,怎麼都是吃的(#

08-27 01:48

煙嵐
週六台北午餐可以揪啊,吃到喜歡的就很開心08-27 09:37
天空的惡魔
糖其實就是合法毒品
讓你致癌率飆高[e5]

08-27 02:57

煙嵐
請給我更多的毒品08-27 09:37
ilwiKAMINA
你沒辦法在美國做矯正?

08-27 03:08

煙嵐
成本應該是有點高
而且那時候根本沒想到要矯正XD08-27 09:38
樂小呈
無糖!!

08-27 09:03

煙嵐
不要啊唉啊啊啊啊啊08-27 09:38
黑砂
我喝飲料也不喝無糖,但有些店家七分以上真的有點過,也擔心到自己攝取過多
結果就半糖也幾乎沒改變過

08-27 13:09

煙嵐
半糖個人是覺得有點苦了www08-27 20:28
琉璃糖
好奇你會不會喝完飲料會無法思考或是迷迷糊糊的想睡覺?XD

08-27 19:48

煙嵐
如果是吃飯之後喝的話會稍微當機,大概趴個十幾分鐘會好一些,但不是常態08-27 20:29
人一兌
重度巧克力控如我,只偏好90%以上的黑巧,90%以下都太甜 XDD

08-27 21:15

煙嵐
挖嗚能欣賞巧克力的能力超棒的!感覺是種天賦08-28 22:10
小天
聽說已經有國家開始徵收糖稅了...( ̄▽ ̄)
以後可能會像香菸一樣還要收稅貼警語吧...XDDD

08-27 22:48

煙嵐
感覺那樣的世界也很有趣呢08-28 22:10
揚羽
無糖的經過(飄)
不過大概可以理解那種感覺XDDD
畢竟小時候很愛甜食

08-27 23:01

煙嵐
居然!是說我今天有喝驊達奶茶!08-28 2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7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這個世界就是要先... 後一篇:【電影心得】天能:這就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