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心得]結城友奈是勇者-勇者之章(一)

作者:西子灣溺水鱷│結城友奈是勇者 第二季│2020-08-26 17:39:39│巴幣:338│人氣:828
大家好,我是西子灣溺水鱷。
歡迎來到結城友奈是勇者-勇者之章的觀後感
本篇是目前勇者系列最新的動畫,所以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可以先看看我的補番推薦,又或是可以從結城友奈之章(也就是動畫第一季)以及鷲尾須美之章的心得一路看過來,才接得上這邊的劇情喔!
    
本篇為有雷心得
還沒看過勇者系列的人建議可以先看這篇
---友善防雷---
---友善防雷---
---友善防雷---
---友善防雷---
---友善防雷---
---友善防雷---
---友善防雷---
原本是想要用上下兩篇來寫勇者之章的,結果回顧的第二季第一集之後發現第一集的訊息簡直巨量,因此就獨立出來做一篇了。好一個「歡快的日子」阿,五組!
  
開始之前先跟大家分享一個趣事,因為勇者系列有一個總集篇,主要是以東鄉美森的視角去總結第一季發生的所有事情。結果這個總集篇就被各大平台當成第二季的第一集,我當時想說”喔~總集篇,那跳過吧~”然後就簡單的跳著看之後就打開了下一集,結果毫不意外的被雷了滿臉。
等一下,你說誰不見了來著!?
所以說勇者系列的觀看順序真的有夠重要,我就是活生生補歪掉的例子,大家在補番的時候務必慎選平台阿~目前整體觀看體驗最好的應該是B站,但是我用VPN過去看的速度極慢,大家就自行斟酌吧。
一開始就是兩代勇者的再次碰面,不過園子已經滿血復活,再次回到了前傳那樣呆萌狀態。
     
嚇得夏凜連小魚乾都掉了XD 而且也看得出勇者在這個世界確實是很尊貴的身分,即使只是幾年前的事情馬上就已經變成「傳說中的」勇者了。
      
園子就是那種標準的:我很呆,但我比你聰明的天才型學霸。幫風學姊補習完全輕輕鬆鬆。
    
照片也可以看出園子在加入勇者部之後,大家在社團活動都玩得很愉快,真是療癒呢……咦?
        
難得的友奈和小魚乾的棒球裝,真的很帥氣阿~
     
開場就是一連串的日常,算是滿足在前傳被虐的死去活來的觀眾渴望。不過那個不協調感也一直存在著,勇者系列那種雖不明說,但是就是可以用畫面去告訴你正在發生什麼事情。這種醞釀氣氛的手法我真的非常喜歡。
在回家路上看到了推輪椅的人,友奈似乎覺得好像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你老婆不見了啦!友奈!
  
即使再怎麼遲鈍的觀眾,看到這裡應該也會發現不對勁了。其實從一開始東鄉就從來沒出現過,從照片、吃甜點、看到輪椅等等,都一而再再而三的強調東鄉不見了。問題是去哪了呢?這才第一集阿,五組你終於不演了嗎?
在另一邊,園子來到了祭奠歷代為抵抗Vertex犧牲奉獻的英靈殿。似乎是只有擔任勇者的人才會放在第一排呢?因為銀旁邊的可是300年前的初代勇者乃木若葉啊。可能後面的都是巫女跟防人?這部分的故事不太清楚呢,有小說黨可以幫忙補充一下嗎?
這邊也可以看到,西曆組的勇者們確實是在第一列。
     
隨著園子一聲恍然大悟地輕嘆,眼神也跟著變得動搖,一陣風吹來樹林也隨之騷動,鏡頭再次回到園子的遠景,園子站起之後鏡頭給到園子的側臉但不帶到眼睛,最後眼淚從園子臉頰上滑落。
     
整段約20秒的演出園子除了一聲驚嘆什麼都沒有說,但你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園子到底明白了些什麼。諸如此類的手法在勇者系列中非常的多,運用畫面去說故事,而不是很生硬的讓腳色去說:「我想起來了,以前我們也是三人這樣一起吃飯的,我怎麼會把你忘了呢?小鷲」去解釋現況。即使一句話都不說也可以用畫面把故事說得很飽滿,這樣子的敘事手法是我很欣賞勇者系列的一點。
    
在幼兒園準備的友奈也顯得心不在焉,不過還是提起精神的上了。
然而………
這段話,大家還有印象嗎?
此時的旁白都是由樹小妹擔任
然而就在下一句…..
東鄉的聲音突然跑了出來,配合瞬間的黑幕,很有那種心中一震的感覺。
這段話正是當初友奈癱瘓的時候,東鄉和風提議想要在劇本中加入的一段劇情。也正是東鄉坐在友奈身旁讀的撕心裂肺,最後將友奈喚醒的一段話。可以說這段話對於東鄉以及友奈,都有著非比尋常的重要性。
      
園子趕過來看到友奈,兩人一看到對方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友奈在這段的情緒對於回想起的震驚,再到失去好友的悲傷和對自己沒有信守承諾的懊悔,整段臉部表情非常的豐富。重看一次這段的作畫真的有驚豔到我,可以靠作畫在短短幾秒內表現這麼複雜的情緒真的太厲害了。
      
最後眾人回到社辦之後,由園子開始為大家解釋這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其實現在的記憶都是被修改過的,是一份”沒有東鄉美森存在的世界”的記憶。
     
之後有一段關於過去東鄉還存在的真實記憶,裡面還提到了他扮成國防假面到處行俠仗義的事情。雖然過程蠻搞笑的,但是當眾人把東鄉抓回來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東鄉給出的理由卻是有點沉重的。因為他將牆壁破壞,而導致結界破損,現在她身體恢復健康所以希望能夠透過這樣的行為為自己贖罪。
     
看到這邊我自己是蠻有感觸的,我們從小到大或多或少都也一些遺憾想要去彌補,但是除非你欠缺的是很具體的東西,像是去什麼地方玩或是吃什麼東西。否則如果你想彌補的是情感上的空缺,例如東鄉想要彌補的是在破壞結界之後自身的”負罪感”。這種層面的遺憾,除非是自己從心理層面讓自己釋懷去接受那些不完美的過去,否則通常做了再多的”補償”也無法填補心中的空缺。
     
最後在回憶結束時,隨著園子的一句「小鷲你在哪裡,在做什麼呢?」鏡頭轉到了一個只有黑白的詭異空間,然後……
東鄉獨自一人在這個異空間當中,不斷地燃燒、燃燒…….
接著OP響起,本篇結束。
     
這集連歌都不給東鄉唱……
     
五組啊!!!!才第一集你可以不要這樣嗎#%$^&*()>*讓大家多吃點糖是會死逆!?我說你第一季日常拖太長只是開玩笑阿!你第一集就直接拿刀捅人誰受得了啊!?
     
第二季真的是從第一集開始就不跟你演了,五組TM直接開虐,而且為了銜接前傳也是給了園子許多鏡頭,還帶到了歷代勇者的概念。跟著眾人逐漸發覺東鄉消失的事實,並且在錯愕之中看到東鄉在火堆,她在哪裡?為什麼在那裏?為什麼被火燒?我O你大赦你又TM在雷?還是神樹?我為什麼手上一不小心就拿到了一把電鋸?總之,第二季第一集的訊息量真的超大。
     
最後我想到我好像應該先把西曆組寫完再回頭來寫勇者之章會比較好,畢竟只看勇者之章後面真的會滿頭問號。所以下一篇觀後感就會從西曆組乃木若葉的漫畫開始寫囉!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謝謝你/妳的閱讀
如果有寫出你的心聲,還請GP支持一下~
另外點個追蹤就不會錯過我的最新創作囉!
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我們對作品的熱愛吧 ! (= ̄∇ ̄)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53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結城友奈是勇者 第二季|心得|觀後感

留言共 6 篇留言

魅光橙影
這部很早以前就看了 真的洋蔥滿滿QAQ

08-27 07:13

西子灣溺水鱷
第一集就虐得我猝不及防09-05 23:01
真實戰士65
用畫面去表達某些情節的手法,我真的很喜歡
當初看第一集的時候的感覺就是 糖吃著吃著變成玻璃渣

是說那邊的墓碑 沒記錯的話除了勇者以外還有歷代的巫女或是對大赦有特殊貢獻的人的樣子

08-27 14:18

西子灣溺水鱷
二刷之後對於各種鏡頭上的運用更有感了,好的運鏡真的讓勇者系列在情感鋪陳上加了很多分。
墓碑我也是這麼想,畢竟300年以來勇者也就三代共十來個人,會有這麼大片的墓碑應該是把後勤人員也都算進去了。09-04 01:15
小五
雷姆是誰…?咦不是,我是說東鄉是誰?

09-05 21:25

西子灣溺水鱷
第一次不小心直接點到第二集,友奈張口就是東鄉不見了,我X友奈妳別雷阿XDDD09-05 23:00
變米家遊戲粉絲的剎那
勇者系列真的很棒
我一二部藍光都有買來收藏
當年在追的時候看第一集直接吐槽東鄉呢


09-06 23:03

西子灣溺水鱷
之之前在小圓劇場版的時候也有體會過這種滿頭問號的感覺,勇者系列真的是處處有前輩的影子呢ww09-06 23:21
OTractO
當年看第一集時,就想說日常真棒啊,
但看到後面越看越覺得不對,
然後就發現,東鄉勒??!!
差點嚇到要求劇透了(還好並沒有)

09-14 16:21

西子灣溺水鱷
第一集直接開虐,怕爆
勇者系列從來都不讓人好好吃糖09-14 17:26
収集家 フ
你也是高雄人嗎@@

09-21 10:41

西子灣溺水鱷
之前在高雄念書喔~09-21 1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triangle3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你一定也被...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心得]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