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推薦】用旅程迎接故事的終章──葬送的芙莉蓮

作者:十二神│2020-08-26 16:10:04│巴幣:8│人氣:574
【簡介】

▲勇者一行

    打倒魔王後勇者一行人的後日談──

    打倒魔王 “ 之後 ” 的勇者一行人中,身為魔法使又是精靈的芙莉蓮與其他三人有著不同的地方,她對於在那 “ 之後 ” 生活著的世界有著不一樣的看法──

    由記得勇者一行的人們所編織的關於葬送與祈禱的故事,從冒險結束後開始。

【正文】

    如同簡介寫的那樣,「葬送的芙莉蓮」是描寫在勇者一行人討伐魔王的冒險結束後的後日談。當勇者們回到王城呈上捷報後,在民眾熱鬧的慶祝平靜的時代降臨時,勇者一行間卻是略帶感傷及平靜的回憶。

「相處時間很短呢。」
「很短?都十年了喔?」

▲用流星雨迎接平靜的未來

    “ 這並不是冒險的終焉,而是故事的起點 ” ── 冒險結束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生活要過,在夜空的陪伴下芙莉蓮和同伴們約好在五十年後的半世紀流星雨再會,那之後芙莉蓮為了自己同時也是為了同伴開始了旅程。看到這裡時讓我莫名的回想起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中,鄧不利多將重生石藏在哈利第一次抓到的金探子裡,並將它跟開啟的方式「我在結束時開啟」當成遺物贈予哈利。儘管雙方的故事有著相當大的差異,但我認為它們想傳達的意思不謀而合──「這裡不是終點,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

▲芙莉蓮再次踏上旅程

    五十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人很多事,歲月的痕跡鮮明的刻印在人類身上,曾經的英雄漸漸被人淡忘,過往的輝煌事蹟也被時間給沖淡掉不再為人所重視。仍有人重視著這一切、清楚記得獲得的恩惠與救贖,但「變化」卻不會因此停下腳步。

▲不再金碧輝煌的雕像

    前往觀星地點的途中他們再次一起冒險,儘管這次的旅程十分短暫,卻足以讓他們再次體會當年踏上冒險時的新鮮與感動,那樣的感動更因為「所有人」都在而增色許多。對欣美爾來說這或許不是最驚心動魄的旅行,但絕對是最意義非凡的一哩路,在閃爍的星光照耀下欣美爾說出了簡單卻意義深遠的一句話「好美啊」。這不僅是讚嘆眼前的光景,更是對自己一生無悔且滿足的一句結語。

▲五十年後的流星雨

    討伐魔王的五十年後,英雄欣美爾走上了人生的最後一哩路。討伐魔王的那十年對人類來說佔據了人生的泰半,但對長壽的精靈來說卻只是須臾間的事,在欣美爾的葬禮上芙莉蓮被怪罪說薄情,但她只是因為不了解「死亡」跟「欣美爾」而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勇者死亡這件事。儘管她說出口的話是「就算共同旅行了十年我仍對這個人一無所知」,但芙莉蓮真正想表達的或許是──「在這十年的冒險結束,希望他們還有下一個十年共同去旅行」。

▼欣美爾的葬禮
改變的精靈

    只有在失去後才會開始珍惜,這點無論是人還是精靈都相同。如果這五十年我沒有到處旅行而是跟他們一起生活會如何?如果我有更花點心思去了解欣美爾又會如何?好多的如果跟悔不當初打擊著芙莉蓮,但有些事沒有親身痛過是沒有辦法珍惜的。

「我明明知道人類的生命很短暫,為什麼我就沒有想過去更多的了解欣梅爾呢?」
    
▲懊悔的芙莉蓮

    討伐魔王後五十年勇者欣美爾逝世了,芙莉蓮重新踏上了旅程。儘管這次出發的原因跟五十年前相近卻又不相似,這場旅行不僅是為了自己跟同伴,更是為了瞭解勇者欣美爾而開始的。

▲再次踏上旅行的芙莉蓮

結束亦是開始

那毅然的背影有著明確的目標

前往的地方不僅是未來同時也是過去


【結語】

    我是從連載剛開始就一路追到現在,起初我是被畫風所吸引,現在則是被故事跟畫風同時吸引。

    在各種反派勇者跟正派魔族當道的現今,這部作品著實是一股清流。正義的勇者不是不會犯錯魔族則純粹是惡的化身,這樣的設定已經很久沒看過了。正如作品名「葬送的芙莉蓮」,這趟旅程由葬送開始,旅途間勢必會遇到更多類似的情境,而芙莉蓮該如何面對跟勇者相關的事是看點之一。

    正文的截圖都取自於單行本第一卷第一話,為了避免爆雷所以盡量不提及二話之後的故事。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嘗試看看。

    對於喜歡平靜日常作品的人們這部作品我很推薦。

    至少我是把這部作品劃分進日常作品裡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5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葬送的芙莉蓮

留言共 3 篇留言

jim

10-26 21:07

十二神
感謝XD10-27 19:58
花仔
這部不錯,認真同時裡面混了一些搞笑XDDD
正要推坑給朋友
而且前後還會呼應...像第四話亂採購買的融化衣服藥水,後面差點變禮物...

12-11 12:30

十二神
我到現在才發現有新留言Orz

這部真的很有趣,如果喜歡類似的日常番我也很推薦徹夜之歌,五月要出台版了!!04-20 09:50
Philcat
好看

08-29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bear20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悠悠哉哉的生活... 後一篇:【通知】魏德聖導演執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