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宅食記:Tino's Pizza~鮮蚵披薩佐東泉辣醬

作者:夏目上將│2020-08-25 14:14:52│巴幣:46│人氣:2183
先上圖:
自己搞得鍋自己揹,所以我就跟餐廳訂了。

先說這是衝動消費,看完這篇後還是想去吃的人請三思。Tino's Pizza若是單以量來看,CP值是很低的,在這邊吃的更多是味道,飽足感並不是第一追求。

昨天去的時候因為說這是限量的,為了確保蚵仔的鮮度所以一天只有一些,晚上就賣光了。沒辦法只好預定今天中午來吃,因為晚上還要看牙醫。

時間到進了餐廳被帶位,到了後店員過來詢問是否是昨天定鮮蚵披薩的我說是,為了保險起見我又問了有沒有分餅皮,對方才說薄餅皮要久一點。我想說沒差這個感覺厚餅皮組合不太妙就稍微等一下,反正午休時間應該夠。

一等就半小時,嘖嘖,客人多薄餅皮就是慢。還好我有先見之明又點了一碗今日的蕈菇濃湯墊胃,不然大概會等得很不耐煩。


蕈菇濃湯不是主角,不過有牛奶甜味還不錯。

重點還是在後面的鮮蚵披薩:



看起來沒有廣告上那麼華麗,甚至有點樸素感。乍看之下的確有點像擺得不錯的蚵仔煎囧rz....

但實際上剛端來的時候,東泉跟披薩的餅皮香味組合還蠻讓人印象深刻的。蚵仔沒甚麼香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怕烤太久縮水反而某些人不喜歡吃的關係。

其實蚵仔有些人愛有些人不愛,因為那個獨特的蚵仔味,似乎有點點苦又有點鹹還有點腥味的樣子。不過大概是蚵仔比較新鮮,大部分的披薩部位還是能跟蚵仔一起直接吃下的。

吃披薩的時候,小顆的蚵仔其實沒這問題,大多時候都被餅皮跟東泉的味道給蓋住了。在吃的時候你會很明顯感受到他跟蚵仔煎的不同,這真的是披薩。

這樣講好像很敷衍,但能在兩大本地食材的影響下還能強烈表現自己是披薩,我是覺得餅皮功不可沒就是。

至少讓他吃起來不像比較高級的蚵仔煎,光這點就贏很大了。

所以說這是一份餅皮為核心的披薩,而東泉跟蚵仔比較算配角。蚵仔味道並沒有如想像中的那麼搶戲,除了大顆的那幾塊。咬破蚵仔後那味道就真的強到可以把餅皮味道蓋掉,個人不太喜歡所以多加了一些東泉。

真的是加多了就都東泉味,這實在很神奇。蚵仔的甜味苦味都會被東泉給吞噬,剩下就是啊我在吃東泉的感覺。

不是說這樣不好,但就像萬能救場王。

餐廳另外有提供東泉可以加這點不錯,但考慮到加太多會都是東泉味,所以最後決定有幾塊不加吃原味。

餅皮上有小顆蚵仔的,三者搭配在一起其實並沒有組合出新的味道,蠻可惜的。如果真的要加東泉的話,是建議倒在盤子上,將餅皮跟內部餡料捲起後用外側沾。

直接加的話會全變成東泉味,很不建議。

另外這個餐點必須儘快吃完,絕對不能拖。在他剛烤好出爐的時候就是他最美味的時候,隨著時間下降蚵仔的腥味苦味會慢慢加重,而香氣會慢慢消失,到最後冷著吃恐怕感觸會很糟。

吃的時候可以適量去添加東泉,我是覺得披薩加東泉去烤的組合也很香很棒,這個可以有。

有點慶幸點了薄餅皮,如果是厚餅皮的話要跟會出水的蚵仔還有厚餅皮一起吃,感覺會很難下嚥。薄餅皮巧妙地解決了這個問題,只要趁熱吃就還是能吃到脆脆的薄餅皮。

在餅皮、起司、蔥跟東泉的努力下,鮮蚵披薩就是一個感覺沒甚麼意外性,味道比較獨特一點的普通披薩。

並不難吃,但也沒到很好吃的程度。以嘗鮮的角度來看,大概就是感受一下原來東泉跟蚵仔還有披薩結合起來大概是甚麼味道這樣。

當然,或許他還有進步的空間,但現階段來看,並不值得這個價錢。但考慮到這家餐廳的平均消費水準,好吧,他的確值得這個價錢,至少第一次吃是。

香味部分值得滿分,外表部分可能還要考慮一下,至於味道部分,大概就是普通的水準。如果是認真想吃美食的人不是很建議,如果是想嘗個鮮試試看新口味的人,在經濟條件比較優渥的情況下可以考慮。

這個鮮蚵披薩我會建議兩個人吃,畢竟吃太慢冷了就不好吃了,一個人分到四塊算剛剛好。

至於搭配一些氣泡飲料之類的會不會有別的組合,這個我是覺得目前餐廳裡的飲料都不適合這款,尤其是冷飲或碳酸汽水飲料。

最後還是要說,看在用了兩大本土食材的份上,即使還是平凡無奇,我還是覺得這一餐可以的。這類的嘗試值得鼓勵,畢竟它充滿了台灣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3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inos Pizza|鮮蚵披薩|東泉

留言共 3 篇留言

K.S
試吃辛苦了XD,評論簡潔有趣

08-25 15:44

夏目上將
感謝08-25 15:45
Mona 控
草,來朝聖

08-25 19:26

夏目上將
謝謝啦08-25 19:31
納茲祺
朝聖

08-25 23:18

夏目上將
感恩08-25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梗圖整理2020082... 後一篇:雜談:創作.平台.合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