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新歐人類章 (七) 菲娜爾王國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8-24 19:51:03│巴幣:0│人氣:91

菲娜爾衛國軍 單位簡介
菲納爾王國地處特殊的區域,受到獅人政權包圍,但他們以戰力和進步軍制著稱。菲納爾王國有者相當高紀律的軍隊。每三年內抽調男性從軍三個月、鼓勵居民購買武裝的政策極力強化自身軍事實力。

對菲娜爾王國的州主(Canton Lord)來說,士氣高昂,組織固定,還有多種遠程火力的衛國軍是無法被忽略的強大戰力。而且當戰局不利,州主們也能呼叫州界巡邏們偕同戰鬥。不過雖然擁有多種防衛步兵,但王國卻也缺乏突擊戰力,州主最好還是利用天險來防衛敵人更加恰當。


(近戰步兵)
菲娜爾長槍兵: 菲娜爾長槍兵有非常久遠的歷史,是由很一般的公民組成,在女王的公民持武基本法下達後,基本的公民也能自購武器來參軍。這些由公民組成的長槍兵團成了菲娜爾軍的基本骨幹。他們的工作就是支撐戰線提供遠程部隊更多的射擊時間或反擊敵軍騎兵的攻擊。在受到獅人政權包圍的環境中菲納爾的槍兵可說是具備相當高的軍紀,對軍中貴族或指揮官有極大自信的他們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執行隊長的命令。他們身穿菲娜爾步兵胸甲,手持鐵槍配菲娜爾戰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菲娜爾戟兵: 比常人稍微強壯的菲娜爾士兵就會加入戟兵團的行列。經歷嚴酷訓練的他們是反擊敵軍野獸或重騎兵戰力的先鋒。很多人加入戟兵團的最後目的便是加入到女王衛隊之中。他們的裝備是更加厚重的菲娜爾鱗甲,手持鐵戟。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菲娜爾騎士侍從: 菲娜爾的騎士和其他國家的騎士一樣會招募專屬於自己的侍從。不過注重效率的他們更常招募強壯的男子成為他們的侍從。騎士們會訓練他們成大盾兵或戟兵並將他們混合成一個隊伍,由前兩排的盾兵組成盾牆,再由戟兵伸出長戟刺擊敵人。他們身穿菲娜爾胸甲,盾兵持菲娜爾戰盾,而戟兵裝備者鐵戟,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女王衛隊: 女王衛隊的成員皆是精銳中的精銳,他們接受了長期的訓練能面對各式各樣的威脅。為了女王們的榮耀他們絕對不會逃離戰鬥坦然的面對死亡。他們通常已經成了永久役,會一直待在軍中。身穿高級的洛琳版甲,手持鐵戟搭配菲娜爾戰盾。一隊為7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遠程步兵)
老練獵人團: 菲娜爾境內氣候特殊,在這裡的獵人習慣居住在王國和大烈地荒原的邊境之間狩獵特殊的萊諾爾或芶特(一種巨型羊角怪,對外界不感興趣,但對領地的入侵者會有非常暴力的驅逐行為,其特殊的鬆軟毛皮因為很適合拿來作高價織品所以很值錢)這類生物。當戰爭來臨,領主也會找上這些獵人參與作戰。陣行鬆散的他們具有強大的機動性,還有他們相當信任的鐵杉長弓在身邊。除了擅長射擊外他們在近身作戰上也有一定的強度,他們會用戰斧和敵人死鬥。他們的護甲只有基本的獸皮甲。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長弓戰士: 相當制式化具有精巧編制的長弓團,他們放箭往往伴隨者一群敵兵的哀號。他們的射擊集中,不會輕易失手。他們同時也擅長近身作戰,就算敵軍靠近也能抄起戰斧給敵人一擊。他們身穿基本的鐵鏈甲,手持鐵杉長弓,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民兵槍手: 受過基本射擊訓練的民兵,他們是基本的菲娜爾軍遠程射手,其對火槍的了解尚且需要加強。但一輪威力強大的統一射擊就能抵擋可怕的黑獅人衝鋒。只有有時壓力過大他們會缺乏紀律的展開射擊,但只要前線軍團保障他們側翼便無妨。身穿菲娜爾制式輕皮甲,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菲娜爾軍火槍兵團: 受過嚴苛訓練的菲娜爾軍遠程射手。他們是新形態火槍線列步兵的典範,並非師承自聖法西帝國,菲娜爾的女王們在火槍發明後的短短時間內就理解了線列戰術的運用並設立教程供士兵們學習。在戰鬥中他們是以兩排式的姿態射擊。(第一排士兵蹲射、第二排士兵站立射擊)他們身穿榮軍制服,使用改良自聖法西火槍的瑞納火槍,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女王近衛射手: 菲娜爾王國也是相當重視遠程射擊的文明國度,王家軍隊的近衛射手是很特殊的精銳的遠程部隊,成員皆為女性,她們擅長使用鐵杉長弓和使用火槍。能以高效速度進行兩排射擊陣,是菲娜爾王國的最精銳遠程射手。她們使用難以生產的菲娜爾膛線步槍。(槍內有膛線比一般的聖法西步槍具備的射程還要來的遠以及具有穿透力,但可惜的是當前發明這項武器的老匠: 蓋姆特斯因年邁早已離世且由他寫下的製造工法在一次由「加麥斯卡.臭牙」率領的黑獅人劫掠中遭燒毀。目前王家工程師也正積極和蓋姆斯特家的傳人們合作以圖恢復產值) 她們身穿制式的榮軍制服(內含護甲片),一隊為90人(長弓團)或75人(火槍隊)的規模。(將領衛隊)

(近戰/突擊 騎兵)
菲娜爾偵查騎手: 菲娜爾境內的馬種並不太優秀,然而基本的偵查工作還是不可缺少的,這些騎手除了偵查之外還能騷擾敵方陣線。這些偵查騎手身穿鐵鏈甲,手持精鐵長槍配輕菲娜爾圓盾。一隊為60騎的規模。

菲納爾騎馬軍士: 這些騎者官方馬廄提供之戰馬的軍士們受過專業的騎戰訓練能和封建騎士一同衝鋒或是替騎士們分散敵兵注意力。他們的實力不俗,身穿菲納爾胸甲,手持鐵槍配菲娜爾戰盾。一隊為50騎的規模。

菲娜爾貴族封建騎士: 女王麾下的封建貴族們各個都是善武之人,他們忠誠於女王的威權,但作為貴族他們也不忘要展現自己的實力好累積名望。戰爭一定是展現實力的大好機會,雖然菲娜爾王國是中立國度但還是得面對中、小規模的原始獅人或黑獅人入侵。貴族們自然不可能放過機會。每個騎士家族都會訓練自己的騎士到最好、最精銳的程度好讓他們在戰場上顏面有光。他們身穿來自阿肯哈夫王國的騎士版甲,手持鐵騎戟配騎士盾好應對獅人部落常見的萊諾爾騎士,一隊為30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錫嘉騎手: 這些來自海岸都市: 錫嘉的騎手十分擅長騎射的技巧,用長弓或用火槍都可。雖然是以騷擾敵人而生的部隊,但要是敵人放任此部隊不管,他們就會面臨這些精銳射手帶來的重大傷亡。他們穿著菲納爾制式輕皮甲手持鐵杉長弓或瑞納火槍,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攻城器械)
菲娜爾輕炮: 菲娜爾的火炮通常由馬匹來拉動。這樣的做法使的火炮不再拖累軍隊的行進速度。通常菲娜爾的火炮口徑較小(通常為57mm的火炮,彈藥僅有2.5吋的大小)但裝填更方便藉此使得戰鬥效率大幅提高。一隊為4組火炮,由5人組員操作/一門火砲。且由10名菲娜爾戟兵護衛。

(英雄)
貴族勇士: 這些貴族不同於一般的騎士是女王軍重要人物的貼身護衛。他們可以步行或是騎上戰馬參與戰鬥,他們使用厚實的盾牌保衛友軍,和使用利劍斬殺敵人。他們身穿具有個人特色的騎士版甲,使用各式武器。

菲納爾女士: 在菲納爾王國,學習塵法之人幾乎為女性。她們不少人都是和卡洛薩人學習的。她們隨軍時都會被兵士尊稱為女士畢竟面對保衛自己生命的人不能不尊敬再三。她們專門習得【火】【水】【森】塵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3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