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聖劍傳說LOM.石頭魚(2)

作者:韶雩│世紀精選系列 聖劍傳說│2020-08-24 15:14:35│巴幣:4│人氣:89
聖劍傳說Legena of MANA(16)
7.2 石頭魚

  因為出發前的意外插曲,導致帝茲得去修補自己的大門,莉芙只能不斷道歉,但是帝茲都置若罔聞,偶爾投以哀怨的眼神,嘴巴叨念著「盆栽也受到損害」,莉芙原本想用瑪那之力補救受損植栽,也被帝茲極力拒絕,莉芙只能認分地協助清掃殘骸。

  原本雙胞胎以為只是要暫時把破洞補起來,但帝茲卻堅持要修到原本的模樣,且展現莫名的完美主義,不單顏色要和原先的建築一樣,連隙縫、氧化位置都要一模一樣,就這樣幾乎花上一整天的時間。

  「雖然說是沒必要啦,可是帝茲師父的手藝也太好了。」可羅娜原本認為房屋的破洞會補得很難看,最終會請多米那城鎮的工匠幫忙,沒想到帝茲居然完美重現屋子的原貌,「帝茲師父以前是做這行的嗎?那也可以解釋他的身材了。」

  「不,帝茲以前是戰士,應該算傭兵。」

  莉芙斬釘截鐵地否認,她也納悶帝茲在大戰時期到底做了哪些事,在那個時期,莉芙待在聖域的時間不是蒐集瑪那就是訓練,離開聖域的時候就是戰鬥、戰鬥和戰鬥,完全不拖泥帶水,只想趕快解決趕快回聖域,比較起來,帝茲幾乎是十項全能,知識也比莉芙豐富,懂很多莫名其妙的東西,明明在聖域只有看到他在鍛鍊,難道在聖域外的時間生活過得很悲慘嗎?

  「傭兵?」巴特狐疑地盯著莉芙,「那個,戰爭過去很久了不是?從那位最初的賢人殞落在工藝品墳場……剩下就是帝國的內戰,所以莉芙和帝茲師父是帝國人嗎?帝國的人都驍勇善戰呢,如果是的話,就可以解釋你們為什麼這麼強了。」

  「不是,我們不是帝國人。」莉芙看著帝茲做最後裝修的身影,腦海也正放映過去戰爭的畫面:他們各陣營都參加過,嚴格說起來,就只是為了母親大人而奮戰。

  「我也很好奇你們是參加哪場戰爭?」可羅娜想從中推算兩位師父的年紀。

  「尤拉烏……嗚咳!」意識到差點說溜嘴,莉芙連忙用咳嗽掩飾。

  「尤拉烏?尤拉烏克斯千年期嗎?」可羅娜詫異到下巴找不到回家的路,「那是超過九百年前的時期啊!師父你們是人類嗎?人類不是只有五百年壽命嗎?」

  「咦?是一百年吧?」巴特也加入討論,「可是帝國的皇帝活超久欸。」

  「都只剩骨頭了,還算活著嗎?」可羅娜不由得吐槽巴特,也注意到莉芙想偷偷離開的身影。「所以真的是那個時期嗎,莉芙師父?」

  「嗯哼,我不知道耶?」莉芙決定還是裝做自己沒有記憶比較好,用微笑帶過。

  「可是妳剛剛……呃,好吧,或許我聽錯了。」本來想再爭論什麼的可羅娜,看到眼前修復到九成的大門,還有莉芙之前差點悶死帝茲的事蹟,可羅娜只好作罷。

  「喔喔,完成了!」巴特發出歡呼,蹦蹦跳跳地跑到帝茲身邊,仔細審視修復好的門扉和牆壁,「超完美的,帝茲師父沒考慮做這行賺錢嗎?靠冒險賺錢收入很不穩定呢!」

  「也是可以啦。」帝茲漫不經心的回答。

  「巴特,這樣你也不用跟賢人見面了喔?因為師父不用外出冒險了啊?」可羅娜有時候對於巴特不經大腦就說出口的話有點頭疼,這點倒是和帝茲如出一轍。

  「咦?那個,請忘記我剛剛說的,師父,還是趕快解放地點吧!」意識到差點斷送自己的目的,巴特連忙改口。

  「終於可以見識到了嗎?」可羅娜非常期待,畢竟這可不是書本上文字可以形容就想像出的事情。

  看著走過來的莉芙對著自己微笑,帝茲拿出石之眼,將之拋至遠方,在石之眼碰觸到地面的剎那,馬上分裂成無數顆粉末,又馬上聚集至天上形成一抹烏雲,並下起傾盆大雨,眨眼間,雨水匯集成湖泊,地面也在此時聳立出樹木和山丘,一個像是被遺忘的秘境:基魯瑪湖,出現在遠方硫昂街道的盡頭。

  「!」

  就在那瞬間,莉芙感受到身上的瑪那之力瞬間流失,如同身上事物被人粗魯的強取豪奪掉,她先是一認,馬上又注意到帝茲身上的瑪那之力跟著高漲許多,這代表,這世界選擇了帝茲嗎?

  「哇啊啊啊,好漂亮,真的是湖耶!」可羅娜嘴巴張的老大,臉頰也因為興奮的心情而顯得紅潤。「在那邊野餐感覺一定很棒。」

  「我們趕快出發吧!!」巴特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他馬上雀躍地拉著帝茲,並且朝著在後方不遠處地莉芙大喊:「莉芙師父,快點!」

  「嗯。」相較兩個小孩的心情,莉芙雖然還是帶著笑容,但明顯地和平常樂觀的態度有所不同。

  「莉芙師父怎麼了?」可羅娜注意到莉芙似乎是有心事,她擔憂地走到莉芙身邊。「還是我們剛剛一直詢問妳私事讓妳不開心?」

  「我……沒事,謝謝妳的關心,可羅娜。」莉芙勉強打起精神,笑著回答可羅娜。

  「不要騙人喔?心事悶在心裡會悶出病的。」聽到可羅娜對莉芙的問話,巴特也走到莉芙面前,笨拙地替莉芙加油打氣。「不然也是可以痛打帝茲師父消消氣啦?」

  「喂。」莫名其妙被拖出來當免錢出氣筒,帝茲瞇著眼盯著巴特,這讓後者連忙躲到可羅娜身後。

  「謝謝你,巴特。」面對巴特裝大人的口吻,莉芙輕笑出聲。「我真的沒事。」

  「那我們先去看看新地點囉!」雙胞胎雙雙舉手,態度極度不安份。

  「嗯,小心別跑太遠。」

  「遵命!」

  兩個小孩一走遠,莉芙的臉龐又籠罩著陰霾。

  果然,她還是不該這麼隱瞞帝茲的,只因為自己的私心……太束縛帝茲了嗎?剛剛在家裡一時激動所講的內容太過籠統,不曉得會不會造成帝茲混亂?而且以前在聖域修復損壞的生命很正常,帝茲卻拒絕,是對生命不尊重嗎?那如果她告訴帝茲,他們有一方必會犧牲的話呢?

  「莉芙。」

  「!」莉芙驚訝地看著不知何時已走到她面前的帝茲,她輕咬下唇,「剛剛的事情真的很抱歉,講話講得也不清楚,自顧自地發脾氣,還弄壞了你的盆栽。」

  「我沒生氣了啊?」帝茲沒想到莉芙經過一天的時間還在耿耿於懷,看來莉芙個性非常的鑽牛角尖。

  「帝、帝茲?」莉芙對於帝茲的問話感到疑惑,「但是……你拒絕我把快死掉的盆栽恢復……」

  「喔喔,原來瑪那之力還可以這樣運用啊?」帝茲恍然大悟點點頭,「但是那很不自然啊?」

  「不自然?」莉芙像是牙牙學語的孩子般,重複帝茲的回答。

  「生命本來就是會有殞落的一天,會有不捨,但是是必然的。」帝茲伸出單手,讓瑪那凝聚在上方,隨後又讓它們飄散在大氣,「在街道治療自己的時候我就想到了,如此快速的治癒方式,會忘記受傷的可怕呢。」

  「!」莉芙感到心慌,因為那是她從未想過的內容,一直以來,聖域只要沒受到致命傷的動植物,都是接受瑪那的恩惠修復傷口、生活的不便運用瑪那、棘手的敵人,使用瑪那之力……她自己,是否也過度依賴瑪那?「可是,瑪那就是這個世界的根基啊?可以運用的話……」

  「不可以當作理所當然。」

  「耶?」帝茲嚴肅的口氣讓莉芙詫異,對於眼前的人感到陌生,「帝茲?」

  「雖然沒有記憶,不過有個聲音一直很吵呢。」帝茲有點尷尬的抓弄頭髮,他不確定莉芙會不會相信自己,不過雙胞胎大概會以為自己摔壞腦袋之類的,「總是會有個聲音指引我,不過我想那是過去的記憶片段,或許是他過去曾經和我相處時教導我很多事情吧……不可以把瑪那當作理所當然,現在那個聲音是這麼講的。」

  「……哈爾榭嗎?」

  莉芙馬上就連想到這個名字,因為帝茲當年的「持有者」就是哈爾榭,雖然哈爾榭本身就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天才魔導士,加上帝茲的幫忙,當年才有辦法擊退大魔女:雅妮絲,可是卻在那之後,哈爾榭突然放棄帝茲的持有權,從此消失匿跡,這也讓原本快停歇的戰火,又繼續延燒,怎麼會有人輕易放棄如此龐大的力量,這是到現在都還讓人無法理解的謎團。

  「或許?我不知道。」帝茲對這個聲音只能說是又愛又恨,就連先前導致莉芙暴走使用奧義攻擊也是這個聲音講得內容,「太過視為理所當然,就會遺失更多……我相信這是有意義,種植盆栽也是得經歷養不活這塊,才會更珍惜存活下來的,所以我才會拒絕。」

  「這樣啊……」帝茲不是不重視生命,而是尊重生命帶來的意義嗎?莉芙這也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失職,自以為在保護,其實是在扼殺可能性嗎?真的笨蛋是她,而不是帝茲。「帝茲,如果有一天,我們一方必定有一人會犧牲,怎麼辦?」

  「耶?那就不得不用這個力量讓對方活著吧。」雖然訝異莉芙的問題,但帝茲還是笑著回應,「我喜歡的世界,包含莉芙也在啊。」

  「帝茲,謝謝……真的,我喜歡的世界,也包含帝茲喔?」聽到帝茲的話,莉芙緊繃的心情總算是放鬆,她露出平常開朗的笑容。「走吧,我們得追上可羅娜他們。」

  「嗯。」

■■■

  才剛踏入基魯瑪湖的帝茲和莉芙,馬上看到在入口處徘徊的可羅娜和巴特。

  「啊,師父。」可羅娜率先發現帝茲和莉芙。

  「怎麼了嗎?」莉芙走向兩個小孩。

  「有海象和企鵝。」巴特一臉困擾地指著前方不遠處。「他們把道路給擋住了,感覺也在商討什麼不好的事情。」

  「海……」帝茲想跑上前看何謂海象和企鵝,馬上被身旁三人默契十足地給壓制在地。

  「不管怎麼說,先發部隊都太慢了……是被妖精全滅了嗎?」帶頭的海象並未發現入口處的騷動,繼續發表意見。

  「妖精!」巴特反而發出大叫,「這裡果然有妖精……嗚喔!」

  「巴特你這個笨蛋,這下暴露行蹤了啦!」可羅娜打了巴特的頭,跟著大聲指責巴特。

  「啊,你們兩位小聲一點,會被發現……」為了阻止雙胞胎爭執,莉芙提高音量喝止。

  ……你們都半斤八兩。帝茲站起身,默默拍掉自己身上的塵土。

  「啊,可疑的傢伙!」注意到帝茲等人的企鵝一號大叫。

  「是海賊同志就報出暗號的啦!」企鵝二號跟著附和。「請回答問題。」

  「回、回答什麼?」莉芙呆望眼前這些長得一模一樣的企鵝。

  「噢,對的啦,還沒告訴妳問題。」企鵝二號對莉芙傻笑。「咳咳,注意聽:『妖精的口音』是什麼?」

  「啥?」莉芙、可羅娜以及巴特被這無厘頭的問題弄得哭笑不得,這誰回答的出來啊?

  「太可疑了,老大,來了可疑的傢伙的啦。」企鵝一號盯著眼前思量答案的三人,馬上回頭和海象報告。

  「這點在對方講出暗號之前,就顯而易見吧?」

  「那也是偶們的暗號太難的啦。」企鵝二號一臉得意。「嘿嘿!這可是頭目和偶們三十六位隻企鵝想了三天,攪盡腦汁才想出來的啦!你們怎麼可能猜的出來,羨慕的話自己想一個啊?」

  「……可羅娜,妳會嗎?」看到眼前的企鵝這麼得意,巴特有種就算瞎掰也要回答出答案的衝動。

  「我還想問你咧,巴特。」可羅娜更氣自己竟被企鵝當笨蛋看。

  「莉芙師父呢?」兩姊弟回頭看家裡最聰明的莉芙。

  「抱歉,不會。」莉芙一臉苦笑,兩手一攤,她承認自己無法回答這個蠢問題,每個種族都有獨特的口音,像是眼前的企鵝們就有,但莉芙還真的沒注意到妖精有口音。

  「那帝茲師父更不用說了……咦?」巴特越過莉芙,看向帝茲,這才發現帝茲的異狀:「帝、帝茲師父?」

  「帝茲怎麼了嗎?」莉芙擔憂地轉身至帝茲站的方向。「!」

  只見帝茲右手遮住自己的右眼,碧綠色的眼眸失去了焦距,嘴裡喃喃自語:「暗號……妖精……。」

  「帝茲?」莉芙輕聲叫喚帝茲,無奈,帝茲一點反應也沒有。

  (記清楚了嗎?在這個戰爭,身邊的任何人都可能是敵人假冒的,這時候就要用暗號釐清敵友。)

  閃過腦海的畫面比以往還清晰,很快地取代掉周遭景色,漫天火花、吆喝聲、物資堆放,而現在身處的是一個簡陋帳棚:單薄燭火照明四散的書籍、桌上的戰局分布圖,還有左眼眼角有個淚痣,掛著自信笑容的人,以及一位身穿白衣套裝,臉帶怒意的少年。

  (別一臉不悅好嗎?好、好,我知道這個暗號很蠢,你就委屈點記一下嘛,看在同是戰友的份上……喂!好歹回答我一下再離開啦,帝茲?)

  面對對方的稱呼,帝茲這才發現自己的身影和那位少年重疊,也就是說,這是過去的自己?

  (你總算停下來了,真是的,一定要我這樣叫你才願意理睬嗎?第七之月……)

  第七之月?

  「帝茲!」莉芙抓住帝茲的肩頭,大聲喊叫。

  「!」帝茲瞬間回過神。「莉芙?怎麼了?」

  「嚇死人了,帝茲師父,你突然失神了,雖然平常就這樣,可是這次根本只剩空殼這。」可羅娜拉扯帝茲的左手臂。

  「咦?」帝茲這才發現四周又變回原本的森林。「我剛剛是?」

  「發呆了大約幾秒吧。」巴特皺著眉,他實在是很擔心,因為帝茲剛才的情況,就和要讓托輪托長出來時的神情一模一樣。「沒事吧?」

  才幾秒嗎?帝茲站穩身子,對眼前擔心自己的三個人露出微笑:「抱歉,讓你們擔憂了。」

  「沒事就好……」

  「喂!你們到底能不能回答出暗號的啦?」企鵝二號朝著帝茲等人的方向喊叫,打斷莉芙的話。

  「暗號?」帝茲走到企鵝二號面前。

  「就『妖精的口音』……」

  「妖──精──」帝茲眼神死當,感覺口氣非常不齒,但是還是講出答案。

  「嗄?師父你只是把『妖精』兩字拉長念而已……」可羅娜才想吐槽,卻被企鵝的騷動打斷。

  「太厲害了。」所有企鵝都大吃一驚,隨即吹著口哨,左搖右擺歡呼。「沒錯!完全正確的啦!」

  「啥咪?」巴特更是驚訝,題目就夠呆了,居、居然連答案都這麼蠢!

  「頭目!」企鵝一號轉身向海象報告:「剛才又一位海賊同志報到的啦!」

  「咳咳。」從剛才一直被企鵝們冷落的海狗,總算有發言的機會,他清了清喉嚨,發出身為海賊頭目的氣勢:「企鵝們!他並不是我們的夥伴,他是人類,並不是企鵝!」

  「可是他回答出暗號的說。」企鵝二號反駁。

  「那是巧合。」頭目否決掉企鵝二號的理由。

  「他長得很像企鵝。」企鵝一號愈辯解愈糟。

  「耶?我是企鵝?」

  「一點都不像!」

  莉芙、可羅娜、巴特以及頭目齊聲反駁,聲音大到讓企鵝們東倒西歪地躺平在地面上,帝茲則是訝異自己不像人類,比較偏向企鵝嗎?這比被誤認性別還要震驚。

  「師父不要被影響,也不要當真啦!」可羅娜率先將炮火轟向企鵝們。「拜託,帝茲師父哪一點像企鵝啊?」

  「他的頭……」企鵝一號指著自己的頭上帽子,再指指帝茲頭上的帽子。「和我們差不多,只是顏色不一樣的啦。」

  「那是『帽子』,笨企鵝!」巴特抽出腰間的平底鍋,飛快唸完咒語,一巨大岩石便從天而降,滾向眾企鵝們。

  「啊啊啊──」一群企鵝們到處逃竄。

  「頭目快逃呀!」另一群企鵝們連忙把行動緩慢的海象一把扛起,帶著逃跑。

  「天呀,法蕾麗,還沒見到妳前,我怎麼能死!」最後一隻企鵝連忙跟上夥伴們逃到樹叢深處。

  「活該。」巴特淘氣地對著跑遠的企鵝們的背影扮鬼臉。

  「真是的,那群笨企鵝的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可羅娜生氣地低吼。

  「好了啦,老姊,他們都走遠了,就別再碎碎唸了。」巴特將平底鍋收好,制止可羅娜的抱怨。

  「不過他們也挺有趣的,你覺得呢,帝茲?」莉芙倒是不討厭剛才那群企鵝,直率的很可愛,感覺沒什麼心機,卻是海賊。

  「不予置評。」

  比起企鵝,帝茲更在乎剛才的記憶:那個人,是哈爾榭吧,他說的「第七之月」到底是指什麼,名字嗎?為什麼有種熟悉感,整個背景看起來像是戰爭,他參加過戰爭嗎?所以才會擁有這身不符和平時代的武藝?

  「帝茲?」莉芙不安地看著陷入自己思緒的帝茲,他該不會想起過去的片段,因為自己提起過去跟他接觸最多的人的名字嗎?

  「你又發呆了,帝茲師父,我們是要來找賢人的耶?」巴特拉著帝茲的手,試圖讓帝茲注意自己。「回神!」

  「啊?」帝茲碧綠色的眼眸盯著比自己矮一顆頭的巴特,似乎還在恍神。

  「別『啊』啦,走吧,找賢人。」

  巴特完全放棄等帝茲回神,半強迫地拉著帝茲往基魯瑪湖的深處走去,可羅娜無奈地嘆口氣,加入「推」帝茲往前走的行列。

  「帝茲,你開始恢復記憶了嗎?」莉芙蔚藍色的眼睛閃過一抹痛楚,自己身上瑪那的流失,還有帝茲剛剛的異狀,她真的很害怕去猜測接下來的答案。

- - - - - - - -

我超愛海賊企鵝相關的事件,因為對話內容都超ㄎㄧㄤ(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世紀精選系列 聖劍傳說|聖劍傳說 系列|衍生創作|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綠芙*碧藍自耕農
企鵝們真的都煩煩吵吵又可愛wwww
“我喜歡的世界包含莉芙”,這句話超像告白的啦!!

08-25 13:53

韶雩
討厭啦,就天然撩啊(欸08-25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croll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劍傳說LOM.石頭魚(... 後一篇:聖劍傳說LOM.石頭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