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初級救護員筆記】05-病人評估(下)

作者:W.Dinlon│2020-08-24 08:47:53│巴幣:0│人氣:485
    首先那麼久沒有更新先說聲抱歉,我已經開始培訓約30小時,工作量真的非常高

   創傷病患評估

   在發現一個病患時,要盡快發現致命性的傷口,若無法得知致病原因時也要以創傷病患來對待。且及早送醫可以提高傷患治癒率。

   由以下流程實作
   

   保護脊椎及評估意識

   高危險機轉時要考慮脊椎受傷,所以要固定脊椎,無法確定實亦同。
   之後以輕、聲、痛、否的方式判定意識。若沒有意識,副手可以改成雙膝固定法。主手檢查呼吸與頸動脈脈搏


   評估呼吸道

   以看、廳的方式評估呼吸的深、淺、快、慢,並且注意有沒有特殊的呼吸音,不超過10秒。


   評估循環

   跟上一篇差不多,我還是copy過來吧

   沒有呼吸-->檢查頸動脈,有呼吸-->兩側橈動脈。評估不超過10秒,並檢查周遭狀態 : 皮膚蒼白、發紺,四肢末端是否濕冷,微血管回填時間(CRT)不超過2秒。
   若是皮膚較深可檢查嘴唇。蒼白為循環不佳,發紺代表缺氧。當蒼白濕冷和回填都異常時代表傷患可能有休克現象。


   評估失能

   評估失能實要依序檢查這三項:

>昏迷指數<
GCS,評估腦失能程度

>瞳孔及光反應<
檢查腦神經壓迫情形

>四肢感覺及運動功能<
評估中樞與神經功能反應


   評估傷患身體

   檢視是否有惡化傷情的存在,適當實移除傷患衣物(須告知)
   檢查頭、頸、胸、腹有無傷口
   檢查頸靜脈是否怒張或塌陷
   氣管偏移
   清醒時脊椎是否壓痛
   骨盆是否穩定及壓痛,內側擠壓一次為限


   輔助檢查

   檢查是否危及個案:
   https://www.anne.education/l2trauma.html



   二度評估

   目的是檢查是否有創傷部位並做好處置。除了從頭到腳、由前到後外,清醒傷患要詢問主訴等額外資訊。為了盡速送醫,此項目在車上實行。


   身體檢查

   檢查八大生命徵象後查看是否有地方骨折,若有耳漏鼻漏代表顱底骨骨折。
其他部分檢查就與非創傷病患相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MT|醫學|筆記|科普|生活|安全|救護|急救|自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n2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級救護員筆記】04-... 後一篇:【初級救護員筆記】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