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動畫]藍色恐懼 (Perfect Blue)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20-08-23 19:19:17│巴幣:24│人氣:665


早逝的名動畫導演今敏的經典之作,在七月份數位修復後在台上映。可能是修復技術的極限吧,所以雖然色調解析度適合現代的水準,但畫面不時有「晃動感」,有些鏡頭平移也讓我有種頭暈的感覺。(一度還以為是最近工作過度,缺少休息,哈哈)

不過片商很有誠意,也會在回應一些電影的問題: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89447178.A.3E4.html

女主角退出女子偶像團體,決定好好當個演員,但她星途不順,也因此她必需找尋突破點。女主角的突破點就是她拍了「強暴戲」、「全裸寫真」,清純玉女變慾女總是有話題性
女主角也因此從一個一句話台詞的角色,變成了主演


但這時候她發現有個偶像時期的跟縱狂架了一個網站把她的一舉一動仔細地記錄下來
(仔細的程度連走出電車門是左腳先還是右腳先都有記載。)

而之後強暴戲的編劇、全裸寫真的攝影師,也一一被殺, 是否下一個的受害者,就是女主角本人呢?亦或者…兇手就是女主角自己的另一個人格?

這部精彩之處有興趣的請自行體會,非常非常值回票價。

這部沉浸感超強,看完之後我也有種「自己不是自己的」迷幻感,只能說經典名作就算放了20年也還是經典。也因為這部沉浸感很強,所以強暴戲那段很可怕,女生看的話,說不定會覺得很不舒服。

另外這部出現的偶像音樂,以及劇中偶像和粉絲的互動,在20年後的今天來聽來看,一點都不顯得過時。前一些時候看的中森明夫: 你根本不懂偶像 (アイドルになりたい) 書中也有說過日本偶像文化與音樂在80年代後就差不多有固定的本質與模式,看來一點都不錯。


個人對於少女偶像也有點近乎「處女情節」般的潔癖,所以當喜歡的偶像大膽裸露,還真得會完全脫粉耶。(好在桃草的六人成員一直都沒有讓我失望,不過元祖桃草成員伊倉愛美倒是有成為寫真女星拍了幾部video就是)

關於本作以及今敏的更多介紹,並非常推薦不知道今敏厲害之處的人看看下列兩個連結:


多虧疫情的關係,戲院讓這些經典老片有更大的曝光機會。藍色恐懼在現在還是有一些戲院仍上映著。8月中(也就是最近),會有另外一部今敏的強作「東京教父」在台上映,喜歡今敏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藍色恐懼|Perfect Blue|今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歷史之眼 (ヒス... 後一篇:[遊戲]公主連結:公主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