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一合居-63 出走

作者:馥閒庭│2020-08-23 11:46:28│巴幣:6│人氣:540
  幾乎是出了四方府,雖然無法感應到芷藍,但她卻能感應到另一個人。
  
  地瓜。
  
  「你可出來了!我的姑奶奶!」地瓜委屈的湊近。
  
  「你去哪了?」顧靈煙皺眉問。
  
  花燈會後,她就被趕出四方府,這四周都有結界,她也不知道顧靈煙去哪,只好在府外等著。
  
  地瓜不高興的說:「就在這附近瞎晃悠唄!那花燈會後你不是被叫走,那時我就被趕出府裡了,再後來聽說你受傷了,我也不能進去,連給你送訊都沒辦法,你那個師伯太厲害了。」
  
  大黃師伯有意要隔開地瓜。
  
  顧靈煙猜想,可能是因為地瓜在,會幫她攔住芷藍。
  
  對於這個師伯,顧靈煙很難過,從小到大師伯幾乎是替代了爹的角色,爹忙著掌門的事物,她也只有這個親人可以請教。
  
  可他…
  
  也將自己當成一個生育的工具,甚至一手策畫這些事情。
  
  顧靈煙感到一種哀傷,內心的痛苦,往往源於希望親近的家人能了解自己,但他們卻做了完全相反的事。
  
  甚至是否認她價值的事情。
  
  但她還有一個人,替她說了那些她想說的話,那時候她剛醒來,身體不能動,但能聽到芷藍的聲音,那一刻,她感到安全,原來真的可以放心嗎?
  
  芷藍一直看到的我的努力嗎?
  
  因此她醒來,第一件事就想找到芷藍,卻只有她爹在面前。
  
  這些感概都是一瞬間的,顧靈煙打起精神問地瓜「那你有看到芷藍嗎?從四方府出來?」
  
  地瓜搖頭「那丫頭?沒阿。」她看著顧靈煙背後「對耶!小芷藍跑去哪了?」
  
  顧靈煙皺起眉說:「芷藍被送走了,我要去找她。」
  
  「那走吧!反正這種地方也沒什麼好待的。」地瓜點頭跟隨靈煙一起離開四方府,他們第一站就先去拜訪了蕭飛塵。
  
  蕭飛塵如今已經是王爺的身分,他剛回到自己的府邸,就聽到顧靈煙過來的消息,他趕快去會客廳。
  
  「寒光女士。」他喊了一聲。
  
  但顧靈煙轉過來時,他卻嚇了一跳。
  
  顧靈煙看到他驚嚇的樣子,她不解的問:「怎麼了嗎?」
  
  「女士,你的眼睛之前不是…」蕭飛塵。
  
  「之前受了傷,後來我師伯治好了,所以休養了一陣子。」顧靈煙解釋說,但她沒有發現地瓜也在旁邊打量起她。
  
  「這樣啊!」蕭飛塵點頭「那寒光女士過來是為了?」
  
  「芷藍不見了,她有到你這嗎?」顧靈煙問。
  
  「沒有。」蕭飛塵誠實的說。
  
  他打量著顧靈煙內心卻遲疑起來,前陣子收到顧靈煙受傷的消息,但不知道她傷勢如何,但現在面對顧靈煙,他細細打量這雙眼睛,突然注意到她的瞳孔。
  
  以前他與芷藍不打不相識,自然認得芷藍的眼睛,那傢伙的眼睛是黑白分明的,在陽光下卻有點棕色,而顧靈煙不同,據他從九夜那得知,顧靈煙似乎有妖族的血脈。
  
  蕭飛塵了解九夜,因此知道妖族的某些時刻,瞳孔會呈現柳葉的形狀,而平時妖族化為人形,在瞳色上會比人類淺些。
  
  但現在,顧靈煙的眼睛卻如芷藍一般黑白分明,想到之前聽說顧靈煙雙眼受傷,然後是現在她完好無損的出現,但芷藍卻無法聯繫,他心底有個不好的預測,顧靈煙現在的眼睛,會不會就是…
  
  芷藍的眼睛?
  
  顧靈煙也捕捉到蕭飛塵的眼神,她還在疑惑時蕭飛塵在想什麼時,蕭飛塵突然問她。
  
  「女士,之後有什麼安排嗎?」蕭飛塵好奇的問。
  
  「或許回到四方府等她回來。」顧靈煙有些沮喪的說。
  
  蕭飛塵聽到後肯定的說:「我…算是了解芷藍,她若離開,絕對不會不辭而別。」至少對愛若性命的顧靈煙,她絕對不會沒有留下隻字片語。
  
  除非她那時無法說話,而且一定有什麼不得不離開的緣由。
  
  「或許吧,也可能是她想要專心修煉…」顧靈煙嘆了氣,開始有些相信顧大黃的話「這麼多年在四方府,我竟對她如此冷淡,連芷藍有哪些知交都不知。」
  
  「她沒有知交。」蕭飛塵看著顧靈煙肯定的說:「女士…你就是她的全部。」
  
  沒有認識芷藍以前,他沒看過『情』字可以讓人有悲傷的感覺。
  
  但認識芷藍後,他才知道情字的可怕,他現在也正在這個情字陷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顧靈煙點頭,一股內疚在心中,剛痊癒的身體又痛了起來,她拿出丹藥倒了一顆服下。
  
  蕭飛塵一直在觀察顧靈煙的神色,直到看到她剛有一些痛楚的表情,但在吃下那顆藥後,她居然連眉頭都不皺一下,似乎痛楚已經遠離了。
  
  「靈煙師父,這藥…是什麼?」蕭飛塵不解的問。
  
  「是門派的藥,你若需要,我幫你討張方子過來?」
  
  「不是的,我認得這藥味,藥效是主清心忘憂,可人若服藥壓抑本性恐會傷身,我多嘴一句,這藥您別多吃,芷藍不會希望師父您受傷。」
  
  壓抑本性?
  
  顧靈煙看著手上的藥瓶,內心想明白了什麼,然後又看著蕭飛塵問:「你會不會認為,我對芷藍太薄情了?」
  
  她對芷藍跟自己的關係,總還有幾分持疑,在四方府的十年間,不是沒有機會帶著芷藍走,但她就是拖著,不敢面對大黃師伯,也不敢離開四方府,怕爹會生氣。
  
  她以為只要忙完轉頭,便能看到芷藍在她手邊。
  
  焚香煮茶,靜待自己。
  
  但現在芷藍失蹤了,她才發現兩人的關係如此脆弱。
  
  脆弱到她一睜眼芷藍就消失了。
  
  她一直懦弱的將芷藍的事往後推,想把手邊的事情忙完,可事情卻好像永遠忙不完,等她真正的回頭了,卻發現芷藍已經不見了。
  
  想到這心底是一股疼痛湧起,但很快的又消逝了,像是有顆大石,壓住了所有的心緒。
  
  她看著手中的藥瓶,或許那顆大石就是這瓶藥。
  
  能操控服用者心緒的藥。
  
  蕭飛塵看著顧靈煙小心的說:「其實寒光女士不想接受芷藍,不用硬撐的!或許您是看在師徒一場,才想用自己約束她,但其實您不該如此犧牲。」
  
  顧靈煙看著他「不是的,我沒有硬撐。」她苦笑出來「或許在你們眼中的我,跟真正的我不同。」
  
  她是愛芷藍的,也是需要她的。
  
  大家看到的芷藍,是一個修行比她低,還要她費心的姑娘。
  
  可是其實需要被照顧、在乎的人,是我自己。
  
  我比任何人都依賴芷藍打理生活,也需要她的存在,證明自己的力量,所當芷藍不見時,我才會比任何人都驚慌。
  
  意識到這件事,顧靈煙留下了眼淚,她狼狽的告辭離開,留下錯愕的蕭飛塵目送她。
  
  「等等!」背後傳來聲音,卻不是蕭飛塵的聲音。
  
  顧靈煙調轉飛劍回頭,九夜站在遠處朝她丟了一樣東西。
  
  她接住一看,居然是四象劍「這…」
  
  「這東西的主人不是飛塵,就送你吧!」九夜說完就轉身離開了。
  
  蕭飛塵站在營帳前看著九夜走近「你把我東西給人,不用問一句嗎?」他才是四象劍的主人,蕭氏的繼承者。
  
  九夜眨眼「你若不同意,早就開口攔下顧靈煙了。」
  
  蕭飛塵撇過臉「你好歹問我一聲吧!」
  
  九夜卻突然湊近他,兩張臉孔貼近幾乎要吻上「我說過…寧願你自私點、笨一點,況且這一世本就是你該還我的!」
  
  蕭飛塵摀著嘴後退「你!霸道!」他氣得轉身就走。
  
  留下九夜靜靜的看著他的背影,惹了飛塵的脾氣,他這心狠的小郎君大概又要冷他了,但這正是他想要的效果。
  
  他不希望飛塵再管四象劍之事,如果他從妖主那收到的消息沒錯,與四象劍的緣分本就不是飛塵的。
  
  「還愣在那幹嘛!要小爺我請嗎?」蕭飛塵從營帳中傳來罵聲。
  
  九夜從錯愕的表情改成彎起嘴角,他掀起營帳壞笑低聲「奴來了!爺。」
  
  ※
  
  天地之間,一抹雪白的身影如流光閃過。
  
  顧靈煙跟蕭飛塵聊完後有些混亂,她把劍收起後回到四方府,顧靈煙先讓地瓜去別的地方打探芷藍的下落,她自己馭劍而走,內心卻有幾分混亂。
  
  我該回去嗎?
  
  但習慣還是讓她走近四方府,看著眼前宏偉的四方府,她卻突然失去踏入的慾望。
  
  她的手伸入袖中,在摸到藥瓶時,卻突然停住。
  
  身上的藥品是大黃師伯給她,用於治療眼睛的藥,那再更之前呢?
  
  大黃師伯可以讓她清心,那是不是當大黃師伯以為跟自己在一起的是蕭飛塵時,他也會用動情的藥?
  
  難道她對芷藍的感情,真的是錯的?
  
  當她還在想,遠處卻突然有人攻擊了顧靈煙。
  
  回到四方府她剛卸下了所有防備,因此被人暗算時,她就輕易的被綁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女女|小說|百合|原創|古代|長篇|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