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20期間限定海域 (夏活) E5戰報

作者:守門員│2020-08-23 01:24:30│巴幣:0│人氣:235
2020夏活「侵攻阻止!島嶼防衛強化作戰」攻略作戰報告

第五海域(E5):「南方戦線 島嶼海上輸送作戦」(乙難度)

前言

來到後段作戰,在資材吃緊下想要兼顧撈船,就可以要拉長攻略的時間。再者,E5是我家正妻神通的主場,基本上未開打就已經可以肯定她會是E5的MVP了。同時E5亦有新艦娘「有明」(E5限定)、「Helena」(E5及E6均有出沒) 出沒的情報,故本關目標是以通關及撈有明為主,但會多花時間以跑遠征補充桶及資材。

E5主要分為王點攻略 (P1)及運輸作戰 (P2),以普通艦隊為主,輔以開點用聯合艦隊。由於神通有明顯倍卡,基本上就是靠她主力支撐著E5攻略。

另E5可以派三隊陸基航空隊,但我依舊編兩隊出擊一隊守家。

P1:王點輕巡棲姬攻略

P1的王點又是我們的老朋友,黑神通輕巡棲姬。但要開啟P1王點(Y點),就先要守家空優一次,以及F、Q、V、W點S勝一次。

1. 守家空優:只要兩局戰兩對高戰斗機便可。

2. F點S勝:

由於F點的對手為潛水艦,故用普通艦隊配1輕5驅,走D→E→G→F便可,陣容配置如下:

神通改二
陽炎改二
望月改
松風改
三日月改
峯雲改

全員帶對潛裝備便可。如對艦娘們有信心,可以不用任何支援及陸基空襲,只留下一隊守家便可。

3. Q點S勝

Q點S勝的路線如下:D→E→H→I→M→Q。雖然道中有兩場水面戰 (包括Q)及一場對潛戰,但如對自家艦娘練度有信心的話,可以編單艦隊走最短路線,條件為高速普通艦隊及最少4DD。

基於道中對方沒有制空,故我用F點S勝的同樣陣容出擊加上道中支援及2隊陸基空襲炸Q點 (航程6,8台陸攻全炸Q點),但裝備則有些不同:

神通改二 (主主燈)
陽炎改二 (主主電 + 中型Pad)
望月改 (主主見張)
松風改 (對潛)
三日月改 (對潛)
峯雲改 (主主見張)

(以上全員除峯風外均為LV80以上,神通更是LV140。)

單艦隊再配上道中支援及陸基空襲,基本上在練度足夠下可以硬闖S勝而回。

4. W點S勝

由於道中有空襲,加上到W點的條件為高速聯合機動 + 最少4台DD,故路線為D→E→H→J→P→T→W。陣容如下:

一隊:
隼鷹改二 (提速:攻爆戰)
甘比爾灣改 (提速:攻 (爆戰))
加里波底改 (主主電偵)
望月改 (主主電)
陽炎改二 (主主電 + 中型Pad)
扎拉改二 (主主水戰紫雲)

二隊:
神通改二 (主主電)
望月改 (主主電)
松風改 (對潛)
大井改二 (2號機) (甲標雷雷)
波拉改二 (主主水戰紫雲)
三日月改 (對潛)

帶上道中支援及陸基炸W點 (航程7:一陸戰三陸攻X2)。

由於只是開點,故派出非主力艦娘及海外艦娘出擊,包括首次在活動中出擊的甘比及加里波底,以及為彌補輕空母提速造成的火力不足而編入大井2號機。但我在之後才發現隼鷹在E7有倍卡,故如在E7要打甲的話就要衡量一下會否出隼鷹。

5. V點S勝

攻略要點同W點大致相同,但導航條件有少少不同:高速機動 + DD 不多於3,或低速機動 + DD不多於3 + SS不多於2。我以高速空母機動為編成,路線為D→E→H→J→P→R→V,陣容如下:

一隊:
隼鷹改二 (提速:攻戰戰)
甘比爾灣改 (提速:攻 (爆戰))
加里波底改 (主主電偵)
陽炎改二 (主主電 + 中型Pad)

二隊:
神通改二(主主電)
望月改 (主主電)
松風改 (對潛)
大井改二 (2號機)  (甲標雷雷)
扎拉改二 (主主水戰紫雲)
波拉改二 (主主水戰紫雲)

帶上道中支援及陸基炸W點 (航程7:一陸戰三陸攻X2)。

以上陣容最大的危機為空襲點,我亦多次在空襲點勸退,故請多給耐性攻略。

完成後會開出王點 (Y點)

王點攻略:

王點攻略跟Q點攻略的編成相似,路線為D→E→H→I→M→Q→Y。由於省資源,我決定以單艦隊出擊,陣容如下:

神通改二 (主主紫雲)
峯雲改 (主主電)
松風改 (對潛)
三日月改 (對潛 / 斬殺改主主電)
望月改 (主主電)
陽炎改二 (主主電 + 中型Pad)

帶上雙支援及陸基炸W點 (航程7:一陸戰三陸攻X2)。

攻略完成後開出第二路線。

P2:運輸作戰

完成P1後便開始著手P2運輸。但首先要開P2運輸點,條件如下為B點S勝、X1及X2點A勝及守家空優。

1. B點S勝

B點的導航條件為水母X1及4DD,加上神通的倍卡,故陣容如下:

神通改二 (主主夜偵)
千歲甲 (2號機) (水偵水爆甲標)
松風改 (主主電)
三日月改(主主電)
望月改(主主電)
陽炎改二(主主電 + 中型Pad)

同樣以道中支援及兩隊陸基空襲 (4陸攻)炸B點便可。

2. X1及X2點A勝

由於X1及X2點在同一條路線上,兩者同樣為潛水點,故可一併完成,路線為D→E→G→F→X1→X2,陣容如下:

神通改二
峯雲改
松風改
三日月改
望月改
陽炎改二

基本上全放對潛裝備,而神通要帶一台紫雲便可。

3. 守家空優:只要兩局戰兩對高戰斗機便可。

完成後開啟P2運輸路線。

乙作戰下運輸作戰的運輸量為720,但由於要在P2王點撈有明,故全員不帶桶,只留三日月帶大發,由於導航要求為水母及4DD,故路線為C→B→Z1→Z3→Z4→Z,陣容如下:

神通改二 (主主夜偵)
陽炎改二 (主主電 + 中型Pad)
松風改 (主主電)
三日月改 (大發X3)
望月改 (主主電)
千歲甲 (2號機) (水偵水戰甲標)

由於王點沒有制空,故可兩隊陸攻X4炸Z點及雙支援,但由於道中任何一點均有力大破我方艦娘,故請多給耐性。

由於我在完成運輸作戰後仍未撈到有明,故我繼續在P2撈船,以下為撈船編隊:

神通改二 (主主夜偵)
千歲甲 (2號機) (水戰水偵甲標)
松風改 (主主電)
三日月改(主主電)
望月改 (主主電)
陽炎改二(主主電 + 中型Pad)
水無月改 (主主電)(撈船替換用)
涼月 (2號機) (對空CI配)(撈船替換用)
Grecale改 (主主電)(撈船替換用)

最後在努力了三日、S勝五十多場後終於入手了有明,同時亦入手了另一新艦娘Helena (原預定在E6才打撈),並撈到以下稀有艦:

秋津洲、Helena (X2)、Perth、峯雲、松風、大東、濱風

通關評論及心得

1. 神通須為主力 (1.89倍倍卡下BOSS的裝甲如同白紙);

2. 注意索敵要求去調整電探的用量;

3. 不用刻意在P2空襲點搶制空,因為水母要兼顧索敵,故只需一格水戰以保Z點有制空,以讓神通發動著彈觀測射擊便可。

4. 在Z點如日戰不能清掉所有敵僚艦,便很難取得S勝,因為P2 Boss 有力一發大破任何艦娘。加上如神通中破以上,則更難打掉P2 Boss。

4. P2王點攻略時,坊間有不同意見有關神通應否放旗艦,因為P2要編入一台非常薄裝甲的水母作導航用,最後我決定是神通作旗艦,因為要讓她在夜戰時第一個出手,以她的爆炸性輸出KO掉Z點的旗艦。

5. 雖然4-5艦的高速單艦隊可少打B點,但因索敵要求提高,以及少一台倍卡DD會使火力不足在Z點取S勝,故我用6艦娘編,多打一場Z1 (道中敵水面艦其實不太強,運輸時的道中支援足以保障過關,但面黑吃閉幕雷的機會仍是存在的)

6. Z點撈艦必須用陸攻,但雙支援則視情況及資材量而定。

乙作戰的通關獎勵如下:

緊急修理資材x4、洋上補給x3、「二式陸上偵察機(熟練)、戰鬥詳報、「6inch三連装速射砲 Mk.16」★+2

最後MVP 是神通無誤,因為幾乎每次都是她解決掉Z點BOSS,以及P1時聯合二隊的主要火力輸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14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期間限定海域|艦隊收藏|2020夏活|神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venfp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20期間限定海域 (... 後一篇:2020期間限定海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