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HP-circle 5

作者:小風│2020-08-22 16:36:36│巴幣:4│人氣:70
  哈利帶著安傑洛,氣喘吁吁地趕在上課前來到了教室。

  「真的很遠,之後上課都要提前十分鐘出發。」

  安傑洛充滿興趣的走進教室,之前沒這門課,這老師是也是在他畢業後才來的。

  環顧四周,這間教室根本不像是教室,倒像是閣樓和老式茶館的混合物。至少二十張圓形的小桌子擠在教室裡。每張桌子周圍都有印度印花布的扶手椅和鼓鼓囊囊的小坐墊。窗簾都拉攏了,許多燈都披有深紅的燈罩。教室裡暖和得令人感到鬱悶,壁爐裡塞得滿滿的,火上燒著一個大銅壺,整個教室發散著一種沉悶、發膩的香味。圓形牆壁周邊都是架子,架子上放滿了灰塵滿面的羽飾、蠟燭頭、破舊撲克牌、無數銀色的水晶球和一大堆茶具。

  「聽說這老師是知名先知的後代?」

  「好像是,但我可不相信這些裝神弄鬼的東西。」

  妙麗不太高興的甩著頭髮。

  教室十分昏暗,並且煙霧環繞,十分壓抑。

  「這門課可以退選吧?」

  安傑洛暗暗低估,榮恩跟哈利只是聳聳肩。

  陰影裡突然傳來一個聲音,是那種輕柔模糊的嗓音。

  「歡迎,能在有形世界看到你們,真好。」

  特裡勞妮教授走進火光照耀的地方,她非常瘦。她的大眼鏡把她的眼睛放大了好幾倍,披著一條輕薄透明紗羅似的眨眨發光的披巾,細長的脖子上掛有無數項鏈和珠子,雙臂和雙手都戴有手鐲和指環。

  「坐,我的孩子,坐。」

  於是他們都笨拙地爬到扶手椅上或者陷到鼓鼓囊囊的坐墊裡去了。安傑洛四人坐在同一張圓桌旁邊。

  「歡迎來上占卜課。」

  特裡勞妮教授說,自己坐在壁爐前面一張有翼的扶手椅上

  「我是特裡勞妮教授,你們以前可能沒有見過我。我發現過於頻繁地下臨熙攘忙碌的學校生活使我的天目模糊。」

  對於這樣不尋常的宣言,誰也沒有說什麼話。特裡勞妮教授細緻地重新整理了一下披巾。

  「你們選了占卜課,這是所有魔法藝術中最難的課程。我必須一開始就警告你們:如果你們不具備『視域』,那我能教你們的東西就很少了,在這方面,書本只能帶你們走這麼遠……」

  聽完這番話,哈利和榮恩都笑著看妙麗,妙麗聽到這門課的書本沒有多大用處,顯得很吃驚,而安傑洛若有所思地看著特裡勞妮。

  「許多女巫和男巫,儘管他們在發出猛烈的撞擊聲、氣味和突然隱形等方面很有天才,卻不能撥開迷霧看透未來。」

  特裡勞妮教授繼續說下去,她那巨大發光的眼睛從這張臉轉到那張臉上。

  「這種天賦的才能只有少數人才有。你,男孩——你奶奶好嗎?」

  她突然對奈威說,奈威差點兒從他的坐墊上掉下來。

  「我想是好的。」

  奈威顫抖著說。

  「我要是你,我可不這麼肯定,親愛的。」

  特裡勞妮教授說,火光在她的長長的祖母綠耳環上閃爍。奈威喘不過氣來。

  「今年我們學習各種基本的占卜方法。第一學期都用在解讀荼葉上。下學期我們應該學習手相術。順便提一句,我親愛的,提防紅頭髮的男子。」

  她突然對芭蒂巴提說。

  芭蒂害怕地看了一眼榮恩,榮恩正好坐在她後面。芭蒂把自己的椅子移得離開了榮恩一些。榮恩不太開心的也移開了椅子,安傑洛跟哈利相視一笑。

  「在夏季學期我們將學習看水晶球——如果我們已經學完了火焰預兆的話。不幸的是,二月份,一場惡性流感會迫使班級停課。我自己會失音。在復活節前後,我們之中會有一個人永遠離開大家。」特裡勞妮教授繼續說道。

  她說完這番話之後,教室裡一片緊張的沉默,但特裡勞妮教授似乎對此一無感覺。

  「我想,親愛的,你能不能把那個最大的茶壺遞給我?」

  她對文妲布朗說道。她坐得最近,嚇得縮在椅子裡。文妲看上去鬆了一口氣,站起來,從架子上拿了一把巨大的茶壺放在特裡勞妮教授面前的桌子上。

  「謝謝你,親愛的。順便說一下,你害怕的那件事情——會在十月十六日星期五發生。」

  文妲抖起來了。

  「現在,我要你們大家分成兩組。從架子上拿一個茶杯,到我這裡來,我會往杯子裡倒茶。然後坐下來,喝茶,喝到杯子裡只剩下茶葉。用左手將茶葉渣晃蕩三次,然後將茶杯翻轉,扣在茶杯托上;等到最後一點茶水流光,然後把你的茶杯給你的夥伴解讀。你們可以利用《撥開迷霧看未來》這本書的第五頁和第六頁的內容解讀茶葉渣的形狀。我將在你們中間行走,幫助你們,指示你們。」

  「哦,還有親愛的——在你打碎第一個茶杯以後,你能不能從藍色花樣的茶杯中挑選一個呢?我很喜歡那種粉紅的。」

  她抓住奈威的手臂,把他拉了起來

  沒錯,奈威剛走到放茶杯的架子面前,就傳來瓷器破裂的聲音。特裡勞妮教授拿著簸箕掃帚急忙走過去並說。

   「那麼,如果你不介意的話,拿一個藍色的……謝謝你……」

  哈利和榮恩的茶杯都注滿了茶水以後,回到自己的桌子旁邊,設法把滾燙的茶迅速喝完。他們如特裡勞妮教授教導的那樣晃蕩了茶葉渣,然後把茶杯弄乾,再互相交換茶杯。而安傑洛跟妙麗一組,看妙麗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安傑洛覺得這節課不會這麼的安穩。

  果不其然,在特裡勞妮看了哈利的茶葉後,說出的不祥預言引起了一大風波,妙麗的頂撞也讓眾人意外。

  這陣低沉氣息延續到了變形課,在麥教授變成一隻貓再變回來後還是提不起眾人的興致。

  「說真的,你們今天都怎麼了?」

  麥教授說,她已經變回原形,並且環視著這些學生,最後她與安傑洛對視一眼。

  「這倒不要緊,不過我的變形沒有博得全班的掌聲,這還是第一次。」

  大家的腦袋都再次轉向哈利,但沒人說話。這時妙麗舉起了手。

  「教授,我們剛剛上了占卜課,我們讀解茶葉,而且——」

  「啊,當然,沒有必要再說下去了,格蘭傑小姐。告訴我,今年你們之中誰會死啊?」

  麥教授說,突然皺起了眉頭,大家都瞪眼看著她。

  「我。」

  最後哈利說。

  「明白了。」

  「波特,那你應該要知道,西碧特裡勞妮自從到這所學校以來,每年都預言一名學生死亡。到現在,他們還沒有一個死的。預見死亡徵兆是她喜愛的歡迎新班學生的方式。如果我不是從來不說同事壞話的人——」

  麥教授停了下來,他們看見她的鼻孔發白了,比較平靜了些後他繼續說。

  「占卜學是魔法學中最不准確的科目之一。不瞞你們說,我對占卜最沒耐心。真正能預見未來的人非常少,而且特裡勞妮教授……」

  她又停下來,然後說。

  「我看你身體極其健康,所以,如果我今天在家庭作業方面不輕輕放過你的話,你別怪我。我保證,如果你死了,就不用交這份作業了。」

  妙麗大笑起來。哈利也覺得好一點兒了。現在,要被特裡勞妮教授的教室裡那種令人迷惑的香氣、模糊的紅色光線,再加上一團茶葉嚇著,似乎困難一點兒了。

  變形課下課以後,他們和大家一起閙哄哄地走向禮堂去吃午飯。

  「榮恩,高興起來,你聽到麥教授是怎麼說的了。」

  妙麗說著把一碟調料向安傑洛推過去。

  安傑洛往榮恩的盤子裡舀了一勺調料。

  「別擔心,這種東西不一定準,何況,那個黑狗(不詳)我有想法了。」

  安傑洛和哈利對視一眼,哈利想到他的教父,小天狼星。

  「沒錯,我們也不用太擔心啦。想想看一二年級,即使沒有預言還不是遇到了危險,最後我們也一起克服困難,挺了過來。」

  哈利安慰的拍拍好友的肩膀,榮恩的臉色依舊難看。

  榮恩深吸一口氣,看著另外三人。

  「如果哈利看見了不祥,那就——那就糟了。」

  他喘了口氣,緊張的握緊叉子。

  「我的——我的叔叔比利爾斯就見過一條,然後——然後,二十四小時之後他就死了!」

  哈利臉色瞬間陰沉下來,妙麗仍舊是一臉不肯相信,安傑洛只好嘆口氣,認命當個和事佬。

  「行了,榮恩你別想太多了。別管甚麼不詳,我們只要保護好哈利,讓他不要出事就行了。」

  接著安傑洛摟著哈利的肩膀對著兩人說。

  「快走吧,不是要提早去看海格準備如何嗎?」
----
這幾集都會以原作當原型下去修改,一直到後面開始與原作走向不同。可惡下次不寫教授的部分了,寫完都會卡住QQ。
占卜課的部分,我真的參考原作真寫不出來(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enjen0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霸凌-墜... 後一篇:盜墓筆記重啟心得(十一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