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09.08.09/08.16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

作者:文月│2020-08-22 08:49:12│巴幣:0│人氣:77
以下為蔡師兄現場請示開示時的精華淬句(由筆生紀錄並經過蔡師兄與多位師兄姐多次校正),歡迎多多流通分享!道理就這些,事實就是如此,務必持續看,哪天就突然開竅了!


(修行/渡眾篇)

1.人無盡善,事無盡美,所以大家都要努力修行,力求完美。

2.灌頂加持不是修行,如果灌頂加持能提升心性,那佛祖何必講經說法四十九年呢?要灌頂加持別人,自己本身一定要修到清淨自在,否則會把慾念灌給別人,把對方的七情六慾勾引出來,使別人的多年修行毀於一旦。

3.修行不是為了遇見佛,而是為了提升心性、明心見性、顯露佛性。

4.人會墮落,是因為警覺性不夠,是「貪」害了他;找回佛性,無法靠外來的力量,而是要靠自己依循佛法,大量誦經,轉識成智。

5.許多人以為地藏王菩薩是陰的,晚上不能唸經,這是以訛傳訛,晚上是可以唸經的。而且,地藏王菩薩的願力很大,《地藏經》上講的二十八種利益,真實不虛,若祂要幫你,是你有很大的福報及善根。世間人會怕鬼,則是因為壞事做多,否則,正大光明的人,不會懼怕鬼神。

6.唸佛經,要請教有經驗的佛教出家法師,不是問其他宗教;心臟有問題要找心臟專科,並非找皮膚科。

7.人不能貢高我慢,認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等到出事已來不及。

8.唸佛,唸到身、口、意都是佛就可以了,這樣時時刻刻佛就住在腦識裡頭。

9.早上與晚上都要唸經,人離開修行,獸性就會大發,災難就會來。修行,去除塵勞汙染,彰顯佛性,這樣才能安全。災難與瘟疫,喜歡找黑氣多的人,黑氣越少,就越安全。

10.不吃肉,是長養慈悲心,不再累積殺業的黑氣,但這只是修行的一部分,還要靠誠心懺悔、確實改過、勤奮消業,被黑氣封閉的智竅才能漸漸恢復,光光只是吃素,修行還不到位。

11.修行唸經若沒有迴向,一部分福報是你下一世可用,一部分福報則是你的子孫可用(祖德)。有在修行唸經,你的人生會很充實,事事會漸趨圓滿。

12.要打拼誦經,才能有樂觀的人生;所有的煩惱都是自己的心不清淨、過去與人結下因果所致,時間到了就會來討報,讓你操煩,若是無形的業障,會干擾腦識使自己光明不起來。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

13.修行就是提升心性、修正行為,不是什麼花俏的技巧。
  
14.難行能行,意志要堅定,方向要正確,百折不回。

15.修行、誦經的真諦是要提升心性、明心見性,要用《金剛經》、《六祖壇經》來洗滌被汙染的心性。道理看似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要能確實地誦、真實地轉、切實地悟。心性若轉,唸經速度會很快。若能真正聞、思、修,真正明瞭佛法並且悟道的話,則根本不需要這麼多的時間來讀誦經典,因為心性已經提升,黑氣已經淨除,並且運用佛法,通用無礙(如同佛陀講經說法,都是從自性流露出來,根本不需要講義一樣);然而,正因為你現在還沒開悟,所以誦經千遍、萬遍都是必要的。

16.萬事皆有天意,只在時間安排;時間若到,該你的走不掉,不該你的留不住。

17.人不可一日離開修行,否則無明會大量地發作,此時即是災難的開始;修行方可保平安。

18.清淨才能自在,不清淨就自在不起來。

19.唸經只要有用心唸,都會有不可思議的效用。

20.雖然過去世曾出家修行,但是若沒有提升到某種境界,則會再來輪迴、歷鍊。欲提升修行果位,情財要兩斷,要斷情、斷欲、斷愛。紀元轉換後,再來就是藥師佛弘法的時代,唸《藥師經》、〈藥師灌頂真言〉,感應力都很強。但是,心還是要靠自己修。

21.出家眾也是要償還因果,不是出家後就不用還因果了,如同你有欠債,當你開始賺錢後,就要還錢,這是同樣的道理。

22.佛要有魔來考,才能成就;佛要有魔來磨,才能成佛。成佛,離不開魔考,有人來磨你,是你的大福報;沒有人磨你,難以成就。

23.心外求法,對自己的心性提升沒有幫助。

24.慈悲之前要加上智慧,不要煙供,煙供只能上供,不能下施。靈界眾生也是需經過教化才會學佛、修行,若沒有修行,劣根性都在。且不論是人還是靈,都是要辛苦地流血流汗,所得到的才是合理的。

25.在修行,就會有修行的考試,應無所住,修得越高,考試越多。修行的考試,若還有起心動念,代表沒考過;修到後來,斷情、斷愛、斷欲,財色要兩斷,自己要一直練習。這是一種內心的轉變,不是關係一刀兩斷,生活還是要過,家事一樣要做,一樣燒飯洗衣,只是對待另一半的執心轉變了、昇華了。

26.修行需修「二邊三際斷」,斷兩邊就是不思善、不思惡,把握在中庸;斷三際就是過去心、現在心、未來心,都不要去想。

27.修行,從零分進步到六十分不難,從六十分進步到八十分就較難,從八十分再往上進步更難。修行的過程就是淬鍊。

28.佛菩薩的考試,是看你有沒有真誠改過,若沒有真誠改過,你不是對不起佛菩薩,而是對不起你自己。

29.附佛外道的結緣書,會注入外道的理論,看了導致心識、靈識被染污,只要靈體出問題,人馬上就出問題。修行在心不在相,不要亂收別人的東西,家裡放外道書籍,會導致家中磁場亂,小孩身心靈發展被影響,容易叛逆;家中也容易有雜靈,雜靈越多、干擾越多,對子女讀書越不利。父母要修清淨心,讓子女在清淨的環境中長大,也會對子女的讀書有幫助。很多業主菩薩、鬼道眾生會假借仙佛,誤導眾生。

30.修行,修正行為,要修清淨,說得簡單,做得不容易,沒有認真修行,一屋子的書也沒用;真正要修行,要看本師釋迦牟尼佛所說的經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惠能大師的《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以及黃檗禪師的《傳心法要》。

31.心不要亂動,不要隨境飄盪。

32.靜坐能收攝身心;「外離相為禪,內不亂為定」,慢慢攝心,修定力。盤坐後,先省思自身要改善或超越之處,反省一下,即轉識成智,約5~10分鐘,想想該如何做事情能更圓滿,如何做方不會讓人起執心。

(靜坐:靜坐若單盤時,男生左手上右手下,女生右手上左手下;手結定印,大拇指對扣,男生左腳上右腳下,女生右腳上左腳下;身體放鬆,反省當日所做的善惡,轉識成智;全身放空,意念在兩眉中間,口誦<藥師灌頂真言>至入定後停止,定了就不再想,一念不生,一念不住。約3個月後定力會慢慢變好,再依個人狀況可坐多久就多久。)

33.廣欽老和尚說「嘸來也嘸去,一切嘸代誌」(台語);眾生是「來來又去去,一切全代誌」(台語)。

(業障篇)

1.紀元轉換時期,所有討債一次了結,災難很大,也會有很多怪病,這些是因果病。人心要好,不要犯因果,不是自己的就不要拿,若犯因果,對方一定會來討報,神通抵不過業力。

2.曾造下因果,靈界的業主菩薩等時間到就會來討報,會使受報者磁場亂、不光明,這個大坑是自己挖的,需要耐心與時間修補。

3.身邊若有人間的業主菩薩,若過去世傷害對方很深,則會有很重的執心與嗔恨心,所以要化解因果的經文數較多;且若對方身負家中經濟重擔,上有父母,下有妻兒,因為被傷害致使他無法照顧家裡,則瞋恨心大多會很強。若有這種狀況,要心存正念,並對待對方好一點,事要圓,嘴要甜,讓對方的心漸漸釋懷。

4.紀元轉換時期,這個太陽紀你所結下的業障,都會來討報。災難的發生都是在了結因果,紀元轉換時期,因果會一次總清與了結。

5.若是有靈異體質的人,會感覺到靈的存在;有敏感體質,是過去世有出家,是佛菩薩的恩賜,讓你知道有靈界的存在,要提早修行。

6.過去挖了大坑,要填補需要耐心與時間。

7.若學業成績不理想,要銷業障,智慧開了,老師說的話才聽得懂。

8.心地不好,業主菩薩的干擾會很嚴重。

9.過去世若曾放火燒他人房子,會導致今生有火劫,可誦經化解火劫並迴向圓滿後,方可避免。

(福報/補功德/祖德篇)

1.父母的心性是子女的祖德,是好是壞,都概括承受。養小鬼來謀取不法利益,是失德、違反天理、欺昧因果,除了毒害他人,也是荼毒自己的子孫。

2.升官若沒福報就會載不住,厚德方能載物,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3.切莫賣春藥,若買者心性不好,利用此藥去傷害別人,則賣春藥者與害人者,都會遭受天譴。上天要人們遵照人倫道理,莫違背天理行事。

4.讀碩士、博士,要會讀書一定要補福德資糧,不然沒辦法畢業,就像古代的秀才、舉人、狀元,也是要俱足福德資糧。自身福德資糧夠,行事才會比較順利。

(家庭/感情篇)

1.對人,不論男女老少,講話都要有禮貌,不然你修行在修什麼?

2.小孩子有小孩子自己的功課,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挑戰;父母也有自己的功課,要自己參透、參悟。

3.人要惜情,想幫自家兄弟姐妹,但也要兼顧自身的家計問題,得找個平衡點。

(外靈/沖犯/魔性篇/被下符)

1.黑氣不消掉,來世還要再受黑氣的痛苦。會墮落,是警覺性不夠,是貪念重。

2.黑氣多、魔性重,要靠轉心性,唸經是唯一的救星。黑氣重,有兩種情形,一種是晚上睡不著,另一種是睡到爬不起來。

3.魔性,大都是「嗔」犯得較多,要忍辱、唸佛,以慈眼去對治嗔恨,讓心沉靜,不要被境攪和。心不淨,境上生心,心上求心,放不下,讓你放不下的事情就是你本世的功課。

(社會環境/其它篇)

1.真正的修行人是不重視錢,錢是用來做有意義、利益眾生的事。善事做多,則能高枕無憂。

2.工作沒有穩定,有時是心性歷鍊不足所致。若能找到一份工作,要逆來順受,不要輕易就離職。到新的工作單位,要慢慢融入環境,融入群體。

3.人有才華不代表能夠順遂,要有福報才能發揮。有福報,處處有貴人,事事順利;沒有福報,則處處受制,難以發揮。

4.唸經,要唸,但去做、去實踐更重要。經,係途徑、係燈塔,指引方向而不致迷失修偏,也讓行事有準則可依循,但這條路一樣要自己走,才能成功達到目的地。

5.要做大事前,要先苦過、歷鍊過。年輕人經驗不足,要歷事鍊心,體驗人生,方能承擔大任。若年輕沒經驗,衝太快導致失敗,不要失志,人生本就起起落落,要越挫越勇。

6.不能憑空取得任何東西,而是要腳踏實地,辛勤耕耘,積沙成塔。

7.每個人都有過去,過去了,只要記得所學的教訓,有錯不要再犯,往事則不用再去多想。

(祖靈篇/超度/嬰靈篇)

1.在佛寺超度有效,但需要被超度的眾生更多,因此每個眾生分到的功德只有一點點。若能用專案迴向,功德全部給被超度的亡者,更能達到超度的效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 後一篇:不要胡思亂想,做該做的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5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28)

2-3家庭問題 (198)

2-4身體疾病問題 (373)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0)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58)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8)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5)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868)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0)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