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七十七 - 東方悟

作者:采芸‧イシュタル│2020-08-22 01:30:45│巴幣:10│人氣:156
本章更新:約 2,016 字
  就這樣重啟腳步走了一小會兒,冥殤依憑先前的印象、知道自己一行仍在原先的谷地裡,前頭的前輩差不多是帶著他們往小溪另一側的山壁去。

  他暗道:水行……原來是從那兒出去的?

  冥殤正想著,就聞前方有馬匹往自己方向跑來的聲音,與此同時領頭男子猛然一喝:「要出去了!頂住!」

  前面的弟兄們跟著一個個接連驚呼起來:「要、要撞上!啊啊啊啊!」



  幻境裡,滾石陣的大石雖在那不怕幻覺的宣示呼聲後、未如預期的現身,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緊包圍的腳步聲。

  那些密集的腳步聲或許只是這幻境裡的一種恫赫方式,原算不上什麼,但這回並不如那滾石陣空有其聲。

  弟兄們的眼裡幾乎是到看不清身前人的程度,卻在黑暗之中輕易看清那些由遠而近、自前方匯聚過來的綠色眼睛。

  那一雙雙詭異幽光與夜裡成群出沒的野狼群十足相像,數量上更可謂是多不勝數,教人不由在心底打了個寒顫。

  一般來說,即便是練武之人練到武藝高超,他們在野地裡也絕不會單獨去面對一群野狼。倘若真不幸遇上這種事,逃不及的時候,只能爬到樹上,看能不能幸運等到白日降臨……

  這些詭譎綠光讓弟兄們扳著馬腿的手都濕滑起來,手心裡因緊張而升的溫度透過腿部的皮膚,傳進馬兒的體內。

  馬兒們感覺到那熱度,更覺情勢危急,縱然身子被定住、不得動彈,牠們的嘴裡仍傳出驚恐的悶哼聲。

  不知名的敵方愈漸靠近,整個空氣裡壓抑的感覺愈況。

  陡地,那些黑暗中的綠眼竟開始如波浪般、以迅疾的速度撲向自己一行,有幾匹馬兒終是驚懼到體內的氣血翻騰、衝破了定身的穴道滑下弟兄肩頭,往後方逃去。

  領頭男子這時已一腳踩在了陣外,他側著身對著後方大喝一句:「頂住!」

  男子邊喊、一手往身後第一位暗衛的腰帶上一抓、用力朝左方一帶,那弟兄的眼前就從一片濛濛黑猝地變成一片灰色的山壁。

  那弟兄被男子抓帶、肩上又扛著一匹馬兒,無法如自己所想地停下腳步,只能眼睛一閉驚呼道:「要、要撞上!啊啊啊啊!」

  誰知,他被嚇得滿頭大汗,並未有撞上石頭的感覺,眼睛一睜,天光大亮。他回頭一瞧,就見男子右半身在灰色的霧中、持續將一個、一個弟兄從霧裡拉出來。

  「出來了就離出口遠點,讓馬兒休息一下。」男子不客氣地道。

  「是,前輩。」

  出陣的人,忙到一旁將馬兒放下。馬匹們的穴道一解,迅即自草地上竄起、到一旁去吃草壓驚。

  最後,所有人都順利出來,就是有三匹馬兒頂不住出陣前的那股威逼,不曉得掙脫後跑到陣裡的哪處去了。

  「前輩,多謝你帶我們出陣。」

  「不會,你我兩清,在下就此一別,告辭。」男子抱了抱拳,轉身就要離去。

  「前輩且慢……」

  男子不過腳一抬,實際上已離冥殤有一大段的距離,冥殤見他因自己的話停下,立刻上前。

  「前輩,瞧你的模樣似是很著急,不曉得是要上哪兒去呢?要不要我們分一匹馬給你,如此也不必一直耗費內力,此處離城鎮十分遠。」

  男子擰眉,「這兒離城鎮很遠?」

  「是。」

  「這裡到底是哪裡?」

  「此處是岱宗山脈靠近主山脈的地區,這兒離最近的小城鎮以前輩的腳程,約莫也要二日的路程。」

  「什麼!我竟跑到岱宗山這處來了!這也忒是遠了些……」男子說到末尾,面上二道濃密的劍眉擰成一個深深的結,他眼珠子轉了轉,仔細打量起面前的吉士來。

  不想,這一細看,真覺眼前這美大郎有點兒眼熟,就是一時間想不起他是何人、又或只是在哪兒見過而已。

  男子在端詳冥殤的同時,冥殤亦趁這機會在察看著男子。

  好不容易,他注意到了男子那把亂糟糟的鬍鬚。冥殤將之在腦中去除後,立時出現一位英氣逼人的男子。

  這男子不正是……

  好!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呀!

  冥殤從懷裡掏出御王府裡僅有三面的的黑金令、恭敬地對著男子做揖道:「東方前輩,在下是御王座下冥殤,先前失禮了。」

  「御王座下……冥殤?你手裡拿著的是黑金令?」

  男子將冥殤手中的令牌接過來一瞧,點頭道:「我想起來了,冥殤,對、沒錯,你是冥殤……
  哎呀,實在是太久沒見了,難怪看你這麼面熟,你是奉嶺兒的命令過來的?」

  「是,在下是奉主子的命令到這兒來的,前輩呢?」

  東方悟揮了揮手,搖著頭道:「別提了,我也不曉得怎麼會突然就到這兒來。
  師門裡不曉得是什麼事情召我,我趕著回去呢!」

  他思忖了下又道:「唔……不過既然都遇上了你,這或許就是天意,我看先去找嶺兒吧。」

  「好,那就請前輩跟我們一道,我們也要先撤回到最近的情報處。
  疾風!」

  一匹通體毛色黑到發亮的駿馬,聞冥殤呼喚就自一群低頭吃草的馬兒中跑出來,牠很快站定在冥殤與東方悟的面前。

  「前輩,請上馬。」

  東方悟的目光掠過了所有吃草的馬兒們、最後回到冥殤的面上道:「你我共乘一匹吧,我有話問你。」

  「是。」冥殤扭頭向一眾道:「整隊、出發。」

  「是。」

  一眾去牽來自己的馬,沒有馬兒的人只得與其他人共乘一騎,待隊型整好,一群人往岱宗山區外奔。

  東方悟坐在馬上,回頭看向恢復成了原本樹林模樣的平靜迷陣,暗道:究竟是何人在這處佈下這奇門遁甲?他又為何要在這種偏遠山區佈下範圍這樣大的陣呢……?

  「前輩,您想問什麼呢?」

  冥殤的聲音自前頭傳來,將東方悟的思路給拉了回來,東方悟道:「你曉得你們是進了一個規模很大的迷蹤陣麼?」

───
  還請書友們多支持 :P

*最新消息:
  天耀王朝那些年的讀者問卷開催中!
  不才在下本人我邀請 有在追更的書友來幫忙填一填,讓在下能瞭解一下本書有哪些缺失,以便精進,感謝!
  問卷網址 https://goo.gl/forms/TVTy3fz6sk8TInM53
  若書友你/妳已寫過,不嫌麻煩也是能再填以說說新的心得^^ 當然也能直接在下方留言區與我互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天耀王朝那些年|第六卷:那些偷來的時光|愛情|正劇|失憶|古言|架空|穿越|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肩上扛著一匹馬的畫面有點難想像XDD

08-22 07:00

采芸‧イシュタル
大概只有他們能做到了XD08-22 08:01
采芸‧イシュタル
請參考
https://images.app.goo.gl/S8s6jHSeeEa5aUQ68
這樣是不是比較能想像了XD08-22 16:11
大漠倉鼠
可以了,簡潔明瞭XDD

08-22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luebluebl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後一篇:十五、偷來的時光 - 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