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大篇】第二部 歸鄉 無題8

姜賢 | 2020-08-21 23:34:36 | 巴幣 2 | 人氣 149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故事已經進入第二部-歸鄉
 
主線進行時,標題會用『無題+番號』
 
雜線進行時,標題會用『回憶+番號』
 
想看第一部,請善用下方的【其他故事】做連結喔
----------------------

------side:commander-----

  終於睡醒了,好像在睡覺前有在門口發生什麼事吧?

  拍拍雙頰,把睡意整個打掉,整理好自己的服儀後再出去看看...不...當事者已經在門旁了。

  FNC現在整個人蜷縮在門邊,將自己的臉埋入臂彎中。

  「FNC,在我睡覺前你原本要跟我說什麼?」我搔了搔臉。

  FNC緩緩地抬起了頭,注視了我許久,然後...「指揮官,你...沒事,我可以等你,你繼續睡沒關係。」

  看來我的身體狀況並不是最好的,FNC的判斷應該是正確的,但是對我來說,正確地聆聽下屬的意見,是我現在要做的事。

  「不,我現在可以聽聽看你要跟我說什麼,至於決策的時間點,可以再等一下。」

  FNC搖了搖頭,勉強擠出了一絲笑容。「我很習慣等待的,不論是等待美食的出爐,等待小朋友的反應,或是指揮官喔。」

  其實,我有印象。在躺平之前,FNC有跟我提到雪玫的事情,或許我可以朝著這個方向問問看,畢竟這票幹完,我就要讓所以有人形...

  「FNC,如果,我是說如果,未來除役之後,也就是拆掉火控核心後,妳有什麼地方可以回去嗎?」

  FNC搖了搖頭,默默地看著地板。

  「如果我替妳安排的,妳可以接受嗎?」

  FNC點了點頭,但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因為是我的私心,也是我的觀察,雪玫需要有人陪伴,如果可以的話,除役之後,妳能陪陪他嗎?」

  FNC先沉默了一陣,接著開始點頭。只是這個點頭次數似乎太高了,有這麼高興嗎?

-----side:commander be continued-----

-----side:policymakers-----

  我,核心健康廣用照護部件(cental health omni-care apparatus),俗稱巧可,在這棟建築待了二十五年了。

  這樣的敘述好像我是地縛靈一樣。

  不過也沒有說錯啦,畢竟是人類為了落實智慧建築而強加的部件。

  因為是加在建築上的「軟體」,所以就需要有執行的單位,例如,廣播,螢幕,投影,甚至人形。

  現在跟您對話的這個機型,OCA-2077,便是執行我「命令」的單位。

  很可愛吧。

  和善悅目的人形是必要的喔。

  畢竟這台機型代碼可是「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的諧音詞呢!

  有誰願意觸霉頭呢?在需要急救時。

  嗯,妳說我為什麼會懂諧音詞跟觸霉頭這種概念呢?

  文化人格?

  不,這只是我的「父親們」的惡趣味。

  說好聽點是讓「我」帶有人性,說難聽點就是偏見。

  在醫療領域是不能有偏見的,對於所有的個案,只能有同理,不能帶有任何一絲情緒的。

  所以,我才說我的個性是一種惡趣味啊。

  這樣的惡趣味對我來說是很困擾的。

  但是在院長的眼裡,好像是必要的...

  至於我對人類的自稱...

  妳是說我不該自稱是人形,對吧?

  妳這樣說是沒錯。

  但是,一般人是無法區分人形與照護部件的差異。

  所以我只好說我是人形囉!

  而且,對院長來說,我也不太像人形,反而像他的女兒。

  嗯,妳說他沒有小孩嗎?

  有的,在資料上是有一位兒子。

  但是更細節的資料我無法取得,這是有權限的。

  妳說緊急聯絡人?

  好像是他的兒子,但是現在已經聯絡不上了,有十年囉!

  為什麼聯絡不上嗎?

  並不曉得,畢竟我也是被安裝在建築上的「軟體」,我不具備醫療以外的資訊。

  但是如果用我現在所使用的設備來延伸推論的話,是有兩種可能,一種是實體線路斷訊,一種是無線通訊手段斷訊。

  畢竟在建築內要能夠確實與人類互動,這些單位就要與我的「本體」能夠對接。

  所以我也只知道這兩種手段。

  但是妳想要利用電子戰侵入我的本體是沒意義的,因為這邊活著的人只剩下院長和院長夫人。

  其他人類的資料只要確認死亡,便會進行封存並轉移。

  也就是說,侵入我是沒意義的喔。

  嗯,妳不是要人類的資料,這樣啊!我也愛莫能助,因為我是醫療領域的,並沒有跟其他的部件做對接,但是妳需要資料的話,這邊有實體的資料室,注意喔,是「實體」的。

  因為這台機型並不具備文字解析的軟體,所以也沒辦法讓妳使用喔!

  好了,還有什麼需要詢問的,如果沒有,分享一個小小的情報。

  是關於跟我同領域的後輩。

  我的後輩是醫療輔助複合智慧人形(Medic Auxiliary Multiple Intelligence),是為了應對觀光、航空、軍事、緊急災難而產生的。

  與我不同的地方,她沒有我的人格複雜度,只有同理,及獨立的醫療決策輔助。

  如果有機會遇到的話,在跟她說說我這位前輩的故事吧!

-----side:policymakers be continued-----

-----side:scientist-----

  「早啊,蓮。」一名頂著鳥巢頭,滿臉鬍渣,身穿白大褂的年輕人對著一面碩大螢幕喊著。

  「早啊,法蘭克斯坦。」一個甜美的女聲在滿是螢幕及機器的監控室響起。

  「都說了,叫我博士啦,或是叫我的名字啦。」男子搔了搔頭。

  「稱呼你為博士也是要學術地位不平等的時候,對吧,約瑟夫·海特。」女聲俏皮的回應著。

  「喔,小蓮,你現在是在挖苦我嗎?我是救了妳一條命,我沒有把妳變成怪物吧。」螢幕畫面顯示著一名赤裸女性正泡在巨大的培養器中。

  「對,你救了我一命,明明我只是斷了腿而已。為了你的私慾,把我關在這個玻璃容器中,天天可以看著我打OO。為了你的研究,可以利用全腦掃描創造出等同我的思考邏輯的超級電腦。為了活命,你屈服了權勢,利用我達成全北都市監控。所以呢?」女聲沒好氣的說著。

  男子張大了嘴。「等等,我有看著妳尻O,妳啥時看到的?」

  「在你的房間喔,別忘了你可愛的老鼠,它們也是我的眼線啊。」女聲陰笑著。

  男子抱頭伏案許久。「看來是我贏了,李~博~士~。什麼時候要放我出去!」

  博士抬起了頭,苦笑著。「對,妳贏了,但是整個系統最後的判定是要經過妳這邊,所以我還是不能放妳出來。」

  「明明創造出這麼多台『輔助腦』,卻跟我說要經過我的判定,你也太幽默了吧。」

  「不,因為那些超級電腦的工作是針對理性邏輯判斷,但是有很多東西是要帶有感性的,所以還是要由妳去判定的。」

  「不是有跟你說過要將每個事件設定參數,利用加權將事件分級嗎?你到底分了多少級。」

  「15階,參考個體、設備、可監控性、解決難易度、急迫性、時效性、可近性,利用這些參數去區分的。」

  「這樣就夠了,為什麼還要我來。最後是篩選到我這邊一個月不過一件事情,有需要把我關這麼久嗎?」

  「可是還是會有決策兩難啊!」

  「你是指丟給我的那些事情嗎?」

  男子點了點頭。

  「我教你利用加權將事件分級,你採用的方式是直線思考,一個蘿蔔一個坑。這樣是可以解決百分之九十五的問題。但是...」

  「但是...?」

  「但是,你缺乏了世俗合理性,這是利用數字管理很容易出現的盲點,雖然執行的不是你,但是你送出的方案會造成很大的缺失。有不少像這樣的歷史事件,知道嗎?」

  男子低下了頭。

  「好了,不是責怪你。我沒有讓你去外面看看也是我的錯。所以,我利用你造出來的代理人形去現場觀察,試著將你之前的方案作調整修正。」

  男子抬起了頭。「小蓮,謝....」

  「先別謝,只是因為...我悶壞了。」

  「啊!」

  「別這個表情啊!你是不知道被關在這裡很悶嗎?就算我可以利用代理人形在外頭亂跑,但是我還是很想要用我自己的雙腳去踩在地上啊。」

  「但是人體還是有極限的。」

  「我知道,但是想要用自己的身體去感覺外面的世界,這個是人的本能喔!」

  「就算妳這麼說...」

  「還是你希望我讓這個建立起來的系統崩潰呢?」

  「別,別,我再問問司令看看他的意見。」

  「現在這個場景有即視感呢。我都可以想到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了。司令會拒絕我的請求,並且下令用藥物讓我冷靜一下。接著,我就會昏睡一兩天,這段時間的判定,會交由輔助腦及監控視的大家。但是,因為你們沒有太多的經驗和學理,所以弄得一糰糟。等到我醒了,再土下座求我恢復現況,對吧?」

  「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呢,哈哈...」

  「別傻笑了,所以權限不在你這對吧。」

  「對。」

  「也就是我要去求司令囉。」

  「這....」

  「看你的反應,好像也不行?」

  「呃...」

  「算了,我再想辦法。」

  「小蓮,太感謝妳了...」

  「但是,就是這個但是,不可以看著我打OO。」

  「啊,我唯一的消遣...」

  「這麼多的女孩子你可以交往、打O,為什麼就這麼喜歡我這個老阿姨。」

  「因為....因為小蓮長得很可愛嘛,而且又是雙博士,算是我崇敬的學姊了。」

  「呃,就算是這樣,你也不用到這個地步吧....」

  「而且我的生活也就兩個地方,司令部和家裡,沒了,所以也不會認識其他女孩子啊。」

  「你難道不會去使用性愛人形嗎?」

  「太假了,不喜歡。」

  「所以你也不會看成人片?」

  「對。」

  「軍娼呢?」

  「我也不喜歡。」

  「沒別的嗜好嗎?」

  「每天都埋首在期刊和數據中,你覺得我會有其他的興趣嗎?」

  「這樣你會變成魔法師的。」

  「放心,還有五年。」

  「我竟然認識你這個小鬼十年了。」

  「對啊,十五歲取得博士後,就在這邊工作了。」

  「這樣子不行的,你還是得要培養其他興趣。」

  「十年都這樣過了,小蓮你都這樣說我,我會傷心的。」

  「理工人有什麼情緒啊,沒有人文素養的你,少跟我談情緒。」

  「就說...算了,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要開線上會議了,後續的事項我待會過來處理,你先休息吧!」

  「...」

  男子搔了搔他的鳥巢頭,步出了監控室。

  一切靜默後...只剩下機器的轟鳴聲、氣泡聲,及...啜泣聲。

-----side:scientist be continued-----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

碎碎念:

好了

小說本體出場了

上一篇是快一個月前發的

到現在我還宅在家中

真的有點糟

神槍的聯動有好好地玩過去

五名聯動角色都有拿到

但是沒買裝扮禮包

然後

大更新差點又要讓我物理性退坑了

真的會希望代理商會注意這個問題

不過

雖然是很廢

但真的還是要處理一些事情

也希望面試能夠順利

當然

能有意想不到工作蹦出來也不錯XD

在稍微提一下現在的寫法好了

這是沒東西生的時候的寫法

都寫一點,有點進度

後面有動力時才不會要花更多時間補上進度

遊戲有點想要慢慢地推主線了

畢竟卡在第十關很久了

還是要推推進度會比較好

以上

感謝看到現在的指揮官,雖然最近才知道如何確認點讚的人,但是還是很感謝看到現在的人,我的文章真的有點難讀懂拉,感謝各位的不棄嫌,謝謝。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