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畢業旅行-逼退

作者:喵君│2020-08-21 21:33:27│巴幣:32│人氣:198
九月十六日下午 九點五十分

               雄哥的離去讓眾人感到不捨,宜婷則是全身癱坐在地上痛哭,雖然知道她很痛苦,但我們還深午在危機之中,一定要完成雄哥交代的事情,盡早與老師會合。


               「我揹著宜婷,我們先去門口找老師吧!」怡君聽聞點了點頭,我將全身癱軟的宜婷揹負在身上,我們立刻朝出口的方向跑去。


               我們奔跑途中,原本好端端的竹子再次垂在路邊,阻擾我們前進的步伐,風吹過竹林所發出的聲音,就像是有人在嘻笑一樣,讓人毛骨悚然,不知道跑了多久,終於看到了當時進步道的出口,我們努力閃躲著低垂的竹子,朝著出口方向衝刺。


               「博明!怡君!宜婷!快來加入我們啊!」達!達!達!我們背後傳來好幾種腳步聲,同時傳來雄哥與嘉仁的聲音,宜婷聽到了雄哥的聲音,在我背後不斷扭動,試圖掙脫我。


               「放開我!放開我!」


               「這是陷阱!我不能放妳走!」我知道這是很明顯的陷阱,我死死抓著宜婷的身體,不管她再怎麼扭動、用指甲刺我都不願意把手鬆開,我死命抓著她朝出口方向衝去。


               出口前方出現一名嬌小的模糊身影,外形看起來與怡臻相似,這讓我與怡君興奮大叫道: 「老師!快救救我們!」


               正當我們以為得救時,她身旁竄出兩道人影,前有虎,後有狼的局面,讓我們兩人的心情瞬間盪至谷底,深沉的絕望感充斥在心中,那感覺區之不散,甚至像塊大石頭壓在胸口,令人異常難受。


               「換你們代替我們了!妳們就在等下一批人吧!」雲輝、翠屏、瑋婷、佩珊、春軍、嘉仁與雄哥七人裂嘴笑道,逐漸朝我們逼近,我與怡君兩人則是不斷向彼此靠近,直到背貼在一起,我們兩人不斷祈禱老師能夠現身拯救我們。


               「我們在試看看驅鬼咒!人來隔重紙……萬邪弄不開!」我與怡君手持符咒,兩人開始唸著,它們見到我們的動作,立刻朝我們撲了上來,千鈞一髮之際,它們五人的手指像是吃蘿蔔乾一樣撞在透明光牆。


               「快加入我們吧!快加入我們吧!」它們七人圍繞在我們外頭,手拉著手開始轉圈,每個人雌牙裂嘴、面孔扭曲的看著自己,全身上下的寒毛直豎,強烈的恐懼感讓我們的內心瀕臨崩潰。


               「快放開我!放開我!啊!」宜婷尖銳地叫聲,讓我與怡君臉色異常難看,多重壓力讓心靈無法負荷的怡君似乎到達了臨界點,開始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則是不斷念誦著怡臻教的驅鬼咒,緊握在手中的符紙像是燃燒一樣,讓我的手有些疼痛,然而我明白絕對不能鬆手,否則就會面臨死亡的危險。


               外圍的人轉動的速度越來越快,讓我有些暈頭轉向,我的精神與意識開始恍惚,手上的熱度在一瞬間消失,它們對天狂笑,原本拉在一起的手同時鬆開,雙手朝我們身體抓來。


               「不要啊!」


               「我是天目,與天相逐,晴如雷電,光耀八極,徹見表里,無物不伏,急急如律令!」從出口方向有一道黃光射入,黃光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中翠屏的後背,這讓她發出一聲慘叫,旋即化作青煙消失在眾人眼前。


               翠屏消失沒多久,春軍的身影開始模糊了起來,隨後也消失在我們面前,嘉仁則立刻倒在地上,見到情況不對,雲輝等人則是帶著雄哥逃離了我們,怡臻迅速朝我們跑來,她從背包拿出平安符掛在宜婷胸前,宜婷躁動不安的情緒也緩和下來,隨後用鹽撒在她身上。


               「啊!」宜婷叫了一聲後便安靜了下來,我看著撒在她身上的鹽巴變成黑色,才明白宜婷因為情緒崩潰而被煞氣衝到,才會有如此脫序行為,隨後怡臻才去看暈倒在地的嘉仁,用手探了他的口鼻,發現他還有氣息,連忙問我們有沒有怎樣。


               「老師!我真的……」


               「沒事了!沒事了!我們還要打起精神,這件事情還沒結束,雲輝也還在危險當中!」怡君馬上抱住了她抽泣起來,怡臻手輕撫著她的後背安慰著她。


               「老師!妳這話是什麼意思?」


               「嘉仁雖然有氣息,但他的三魂被拿走兩魂,現在要把他的魂魄拿回來,並將這五個學生超渡,這真是我的疏失,我怎麼會……」怡臻的話讓我產生疑惑,她連忙解釋道。


               她後來去查學校相關紀錄,並詢問當年的事情,得到的結果與我的推論不謀而合,更為巧合的是,這群學生曾被之前的音樂老師怡萱給教導過,可能因為身上帶有怡萱殘存的味道,加上人數與磁場相近而選上你們。


               人有三魂七魄,如果完全失去便會迎入死亡,嘉仁目前的狀況距離死亡只剩一步,如果他在與它們接觸的時間再長一點,就會直接死亡,而雄哥目前的狀況可能只有一魂被拿走,這也是要將那五名學生給超渡,才能挽回嘉仁與雄哥。


               不過要對付水鬼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水能夠聚陰,這讓它們十分難纏,她認為最壞的情況,就是雙方可能會拚到魚死網破的結果,到時候可能嘉仁與雄哥都沒辦法救回來。


               「剛剛的驅鬼咒應該讓它們其中兩人的力量消散大半,必須盡快削弱另外三個人才有辦法解決這次事情,不過看到他們之中那個男生不太好對付,應該會設法拖延我們,讓嘉仁與雄哥無法回到我們身邊。」


               「那這樣該怎麼辦?我們要拋下他們朝瀑布前進嗎?」


               「不是,你再仔細想想!」


               「老師!難道是要將他們……」怡臻沒有直接告訴我答案,我快速把資訊分析後,恍然大悟說道,怡臻旋即比出了禁聲的指示,隨後我們就協助她展開布局。



---------------------------------------------------------------------------------------------------------------------

               終於完成!下禮拜又要變天,希望今年能夠順利完成自己的目標,下一次發戰記,感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90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到底要將他們...?
卡在好好奇的地方啊(> <)

08-21 21:43

喵君
[e12]08-21 21:54
星槎✠提爾比茨老公✙
辛苦喵君了

08-21 22:24

喵君
[e12]08-21 22:54
凡生
[e12]

08-22 07:43

喵君
[e12]08-22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eric566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百零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第一百零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