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廢人小說【放逐】序篇-巨變前夕 02.善與惡的聖堂-13

作者:WP(投稿模式)│2020-08-21 00:19:21│巴幣:32│人氣:220


  微風吹撫,揚起眾人衣襬,強烈的月光照耀低頭的眾人,將每張面容染得漆黑。老者名為巴奈特.艾米諾,光是異端討伐隊總隊長的職稱已足夠震懾人心,手中權力及難以想像的武力更給了他夢幻般的深邃感。諾蘭不敢直視他,卻非敬畏於他的身份。

  今早的火刑之後,他是唯一前來關心,並收集費德的遺骸給與自己的恩人。此等地位崇高之人,卻願意為自己這種小人物著想,然而自己卻辜負了他,連一份骨灰的都無法守護。諾蘭羞愧得只想要立刻躲起來。

  巴奈特凝視月光許久,所有人禁聲不語。

  「副隊長,異端討伐隊戒律,第一條為何?」

  他突然出聲,語氣雖是平和,仍令歐古達全身抖了一下。

  「報告總隊長,異端討伐隊戒律第一條──神罰之代行者,須虔心向神,善用真神之奇蹟,全心全意,心無罣礙,無私奉獻肉體與靈魂,為真神服務。」歐古達低著頭說。

  巴奈特點點頭,又問:「異端討伐隊戒律,第三條又為何?」

  「第三戒律,異端討伐隊員執行聖事,須沉著冷靜,公正無私,不得因情緒誤事,違逆真神聖意。」

  「戒律第七條?」

  歐古達停頓一下,抬眸看了老者背影,緩慢地說:「異端討伐隊員……須清心寡慾,廉潔自愛,不得濫用職權,滿足私慾。」

  「很好。」巴奈特回過頭,表情平淡,看不出他的情緒,雙目銳利如刃。與之對視,彷彿會被眼神割傷,使人不自覺地別過頭。

  「歐古達副隊長,你自認為,你剛剛的行為及決斷如何?」

  歐古達身軀再度顫抖,他回望諾蘭一眼,低著頭說:「屬下接到消息,得知意外發生,立即封鎖現場。現場有兩人目擊現況,經詢問,屬下認為,兩人皆無可疑之處。」

  一聽此言,令諾蘭與摩頓暗自訝異。方才氣勢凌人、不容他人忤逆的歐古達,在巴奈特總隊長面前竟成了小動物一般,立刻否定自己先前的行為,畢恭畢敬的態度完全判若兩人。

  「這麼說,你承認自己的錯誤囉?」

  「是的,總隊長。」歐古達說:「屬下處理過程失當。身為異端討伐隊員,奇蹟降臨己身,擁有真神授予之異能,行事本該冷靜公正,卻因自傲自滿,任由情緒控制自我,明知諾蘭先生應屬無辜,憑職務之便要強行押送訊問,又擅自使用武力威脅摩頓先生,已違反異端討伐隊戒律第三、第七條。」

  「既有罪過,應判刑罰為何?」

  歐古達沉思了會,說:「濫用職權,應罰懺悔室禁閉三日。身為領導要職,罪加一等,增判棍刑二十,清理茅廁一日──」

  「禁閉一日,棍刑免除,清理工作免除。」

  「總隊長……」歐古達一怔。

  「人難免犯錯,你我皆同」。」巴奈特走到他身邊,拍了拍他的肩。「你犯下錯誤,卻不試圖掩蓋,亦不詭辯,為自己的過錯判下公正的裁罰,實在難能可貴。所以,我決定赦免你的刑罰。」

  歐古達盯著他的臉片刻,手畫聖號,用力地鞠躬。「是,總隊長。」

  巴奈特面露微笑,視線轉向摩頓,令摩頓瞬間屏住呼吸,全身僵硬。他走至摩頓身前,伸手撫過歐古達切開的衣服,溫和地說:「雖然衝動的行為不當,但你的力道掌握得非常精準。值得稱讚,副隊長。」

  「是。」歐古達應聲。

  「你叫什麼名字?」巴奈特問。

  眼前老者駝著身軀,頭髮稀疏而蒼白,整整矮了摩頓一個頭的身高。但他氣色紅潤,語氣平和而堅定,幾句話互動就讓充滿威嚴的歐古達不敢異議。異端討伐隊最高領袖現在就站在面前,連平日大喇喇的摩頓都心臟狂跳。

  「總、總隊長……」摩頓支支吾吾地說:「我、我叫做,我的名字叫、叫摩頓。呼……」

  「家姓為何?」

  「……沒有家族……我是聖堂學生,現在、現在擔任書庫管理員!」

  「摩頓先生。」巴奈特說:「損壞你的衣物,又讓你受到驚嚇,是異端討伐隊的過錯。」他向周遭揮了揮手,一名討伐隊員奔至他身邊,吩咐道:「去準備幾套上衣及褲子,質料好一點的。喔,順便再準備一輛馬車。」那名隊員腳步很快,立即遠去。巴奈特和藹地說:「真是抱歉,夜晚遭遇如此意外,我已讓人替你準備全新衣物,希望摩頓先生不要介意。」

  這傳奇的人物竟然向自己賠禮。摩頓又驚又喜,幾乎要跪倒在地。「不、不,我怎麼敢介意──感謝總隊長大恩大德!」

  巴奈特轉頭看向諾蘭,見他表情呆愣,眼神茫然,嘆了一口氣說:「諾蘭先生,我能理解你今日所受折磨,審判敬愛之人並目睹他的死亡,不會有人能夠平靜面對。歐古達副隊長是明理之人,並且已經自承錯誤,希望你不要介意。」

  諾蘭沒從愧疚感中脫離,腦中只想著自己在墓園中丟失費德的遺骸。要是被問起怎麼辦?該據實以告嗎?思緒雜亂,對巴奈特的話恍若未聞。

  「但即使如此,我也必須告誡你,你不能藉口情緒不佳,干擾異端討伐隊辦事,了解嗎?」

  巴奈特稍微放大聲量,這才讓諾蘭回神。諾蘭停頓幾秒,驚覺總隊長已對自己講了一連串話,不立刻應答根本大大不敬,急忙回道:「……總隊長,是我的錯,我我我、我……我我……」他連續咬了好幾個字,嘴吧不停開闔,什麼字詞都講不出口。

  「哈。」巴奈特見諾蘭反應,不自覺笑出聲,一手搭在諾蘭肩上。「沒事,別急,放輕鬆。」

  他的手好似有股神奇的力量,諾蘭只覺一陣熱氣流竄全身,僵硬的肩頸好像鬆了下來,混亂的腦袋漸漸放空。看著眼前慈祥微笑的老者,心中一股暖意油然而生。

  「……我我、我很抱歉,不應該隊副隊長口、口出惡言。我願意受到任何──」

  「──你不用受任何懲罰。」巴奈特說:「能夠勇敢承認過錯,比什麼都重要。你同意吧,副隊長?」

  歐古達低著頭,面無表情地說:「是的,只因一時言語失控,就要實施懲罰,真神慈愛與寬恕精神便蕩然無存。屬下認為,這樣的做法,才是真正忤逆了真神的旨意。」

  「說得很好。啊,馬車來了。」

  一輛馬車停在門口,車廂很大,由兩匹馬拉動,估計可以容納至少四人以上。強烈的月光照耀深色車廂,不時反射著青光,閃爍的光芒猶如星河流淌騎上,柔和而美麗。諾蘭遠遠望去,沒想到討伐隊竟然派了輛如此高級的馬車,驚訝之餘,忍不住猜想平常的乘客是什麼樣的人。

  「帶他們上車吧。」巴奈特指揮著一旁的隊員,伸手示意兩人離去。「諾蘭先生,還有摩頓先生,這次的意外讓你們嚇壞了,我已讓人緊急準備的旅店房間,明天你們不用工作,請好好休息吧。剩下的事交給我們處理即可。」

  突然受到高規格的特殊待遇,諾蘭還沒有什麼實感。摩頓難掩興奮,雀躍地拉著諾蘭迅速離開現場。

  「偶爾到學堂逛逛吧。」巴奈特在身後說:「教師的職位有空缺,我認為你可以……」

  諾蘭被摩頓架著前進,聽不太清楚巴奈特的話。回頭望去,這親切的老者似乎正笑著。諾蘭只是輕輕點頭。

  近看馬車的車廂,上頭雕琢了許多花紋,正是這些紋路反射美麗的月光。裡頭的空間很大,兩排乳白色座椅非常寬闊,讓人橫躺也沒問題。摩頓一上車,不停地站起又坐下,感受座椅的柔軟的布團,又叫又歡呼,像小孩發現了新奇的玩物。諾蘭一坐下,整個人也陷入其中。隊員拉上車門,車伕甩動韁繩,傳來輕微的顛簸感。

  摩頓開心地自言自語,不斷向諾蘭說賺到了,竟然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諾蘭一邊陪笑,有意無意地附和他的言論。他回想今日的經過,這真是瘋狂的一天,他不覺得真神是在施放考驗,反而更似起了童心,故意安排諸多不幸的遭遇,當自己無助崩潰時,再給予一條絕處逢生的路,直到現在才願意放過自己。應該吧?現在應該終於能確實放鬆了吧?

  疲憊感傳遍全身,座椅很舒適,月光很美好,夥伴很開心,車廂很寧靜,應該不用再擔心任何事了。

  諾蘭閉上雙眼,沉沉睡去。


 
  *
 


  巴奈特目送馬車離去,繞著現場走了一圈,搜尋命案現場的地面。

  「除了墜樓的傷痕,沒有其他外傷。傷腦筋。」

  「只可能是異能。」歐古達說:「某種控制類型的能力,兇手就潛伏在聖堂裡。」

  「而且,他隱藏得非常好,連我都無法感知魔力流動。」

  「不只中央聖堂,附近飼有信鴿的鴿舍,都出現了鴿子發狂飛出的跡象。死去的這兩人都是我們聖堂的養鴿員,平常都是他們在管理並訓練信鴿,工作已有十年以上。可以推測,兇手應該是為了操控他們釋放鴿子才殺了他們。」

  「合理的推論。」

  「而我很想知道,」歐古達握緊腰間的劍。「究竟是誰這麼大膽,敢在異端討伐隊眼皮底下公然殺人。」

  「其實,兇手是誰倒是其次。」巴奈特凝視兩具屍體,眉頭深鎖。「我擔心的事不只這樣。既然連中央聖堂的信鴿都能操控,其他地方的情況只會更嚴峻。想想看,大量信鴿遭到控制,控制了信鴿,等於控制了消息的傳遞。有大事將要發生。」

  他這一說,周遭討伐隊員面面相覷。

  突然,地面出現大量黑影,不斷快速飄移。眾人抬頭望向天空,登時愣住。數不清的鴿子在整個聖堂上空盤旋,讓月光忽明忽暗。隨即,鴿群撒下了點點碎屑,如同降雨,落在眾人腳邊。還有成群的鴿子排成長串,飛入大禮堂的窗戶,再從另一側湧出。

  「總隊長,副隊長!」

  一名討伐隊員拾起掉落物,是傳信用的紙條。他對著所有人張開紙條內容,每人細看後,紛紛面露懼色。

  紙條中沒有文字,僅繪有一塊紅色圖案。那圖案是張臉,額上長了兩支角,表情憤怒,雙目冒火,鼻頭堅挺如犬,嘴角露出長長的尖牙。圖案周圍,一圈火焰環繞。

  ──邪神波伊塔頓,真神艾米諾的對立者,永恆的萬惡之源。

  「最高緊急事態,動員所有異端討伐隊隊員,封鎖所有房間及出入口,沒有命令,不准讓任何人外出!」巴奈特大喝:「副隊長,立刻召集人馬,迅速調查周圍住家情況,半刻鐘後回報。其餘的人,清理現場!」



後記:

每次都覺得可以把事情告一段落時,就會多出好幾項新工作要處理。
有人說,工作的意義是要自己賦予的,我同意。但那成就感真的太渺小,無法彌補我的空虛。
我想是因為我不知足,太過貪婪了。

然而,我就喜歡現在貪婪的自己。

-WP的廢人茶居,你人生旅途的心靈休息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9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狂氣的牡蠣
好久不見,劇情鋪墊的一章呢,希望主角能早點威起來,是說你開始上小說課了嗎?

08-23 16:29

WP(投稿模式)
主角會慢慢成長的,日漸強大的壓力會讓他做出改變,我會好好描寫他!
至於小說課,要10月左右開始上。08-24 16:14
水墨靜
嘴"吧"不停開闔

11-22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kk88888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成書之路】廢人小說《放... 後一篇:【廢人妄想】失敗中的自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Humbert Humbert - Yokogao Shika Shiranai (Celtic Version)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