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杯葛立法會還是加入臨立會?看最反對議會的列寧和布爾什維克黨如何辦!

作者:和泉真紅│2020-08-20 18:07:09│巴幣:6│人氣:239
【為甚麼您應該給GP】
中共擺出分化之計,應該杯葛立法會?還是加入立法會寸土必爭?
我認為無論是杯葛立法會派還是參加立法會派,論點都是隔山打牛,無法解答我心中的疑惑:如何在民主運動的低潮保存民主運動的火種?
不如,參考最反對資產階級議會制的列寧和布爾什維克黨如何應對沙皇的假民主選舉,了解一下前人的民主經驗,才決定杯葛立法會還是留守立法會!

精彩內容!

在帝俄時代,比較民主成份高的第一屆杜馬和第二屆杜馬(國會),列寧和布爾什維克都主張要杯葛選舉,在民間推行革命推翻帝俄政府。但是當沙皇尼古拉二世不能容忍第一屆杜馬和第二屆杜馬有太多反對派,決定學現在中共那樣,將他們全部DQ(褫奪議員身份),然後竄改第三屆杜馬的產生辦法,改由既得利益者選出大部分議員、工人和農民只能分得少數議席,比香港的功能組別更功能組別。
當然,不少社會民主黨黨員也主張要杯葛這個不公平的選舉,但是列寧卻獨排眾議,主張布爾什維克應該派人去出選杜馬。這不是如香港的杯葛派所言,這是增加了沙皇政府的認受性嗎?
更加精彩的內容請到以下連結看!

各位讀者貴安,我是胡啟敢,覺得我就列寧和布爾什維克參加議會的經驗,分析香港民主派是否應杯葛議會,是否讓你耳目一新,引起反思?你又如何想?你想我創作更多文章為您們服務,我現在經營困難,創作有價。文章看得滿意,坐言起行,贊助我的創作事業,可以幫忙做Patreon或方格子的訂戶,特定訂戶我會按你的意願寫文章!

追隨我的Facebook專頁:按此
追隨我的IG專頁:按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8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列寧|布爾什維克|立法會|朱凱迪|民主黨|公民黨|留守|杯葛|左翼|議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培爾球
臨立會是「分配」議席而並非「競爭」議席,兩者根本不可混為一談

09-01 19:53

和泉真紅
你這樣說都有道理,但是當時布爾什維克黨選的杜馬是要承認沙皇的專制統治,屈辱性比現在的委任更甚。

09-01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oraemon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多啦A夢中,小夫一定要勾... 後一篇:警謊竄改721恐襲史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