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第二屆鬼小說評語/傻不嚨咚

作者:夢墨輓歌│2020-08-20 08:53:16│巴幣:8│人氣:170
昨天得獎名單已經出爐ˊQˋ恭喜各位得獎者
雖然公告的時候出現各種BUG(殘念
但很感謝各位的提醒和包容QQ
下次夢墨會多加注意檢視內文的

好的!就在活動結束之際,也來釋出最後的心得!
(由於心得中點作者自己所以現在才放上小窩)
感謝傻不嚨咚提供
以下:

2020_08_03_第二屆夢墨鬼小說_閱後小感

01、《貓》

怪陰森的,尤其聽說貓被殺死怨氣會很重。她記憶回歸的時候感覺性格都黑掉了,讓我看著也有些毛骨悚然。隔壁的阿姨請務必保重!


02、《書》

男人是演技派的還是不小心失憶了,抓人來做書皮還假裝不知道,只是我很好奇人皮書的作用和目的?感覺故事才剛起了頭,精彩的留在後面給觀眾想像。


03、《紅線》

歐唔~這故事留下好多謎團,姊姊的殉情?女孩又為什麼被拋下?她愛的人又是誰?男孩所說的卑劣故事是什麼?雖然有好多未知數,但看來自殺後結局也不會如想像中的圓滿。


04、《報告》

我覺得啦,有靈的正神大概不會跟我們這些凡人計較太多,只是台灣大小廟宇很多,也是有陽廟、陰廟的區分,進廟出廟也算是在人家無形的地盤上打擾,就像去人家作客一樣,規矩、尊重、禮貌多多少少還是必要的。還好這四人小組沒有遇到很激烈的那回事兒,事後也很禮貌,報告能順利完成,可喜可賀~


05、《毛小孩》

穿著運動服又叼煙斗,這麼帥一定是土地!我想好險這四人是來找東西,不是來探險的,不然可能也沒那麼好運氣,遇到有人出來運動順便找店面,然後又順便幫忙找耳環。話說,小狗救小主人這個有點令人感動,其實我不太喜歡人們說狗「忠心」,從我有養狗經驗的朋友那邊分享的心得,從小養大的狗狗會把家裡的小孩當家人,牠也會幫忙照顧小孩。只要對牠們夠好,對牠們來說,主人就是能蹭飯吃的好朋友,朋友的孩子就是牠的兄弟姊妹。
最後我有些疑惑,在這鬼地方弄掉的耳環有誰真的想撿回來的呀?學姊的耳環有紀念價值嗎?或許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06、《見鬼了》

爺爺的口音害我笑了!~這座山一整個魑魅魍魎啊,不過警察伯伯正氣的英靈卻還留在原地值勤,讓我超感動的。


07、《犯小人》

剛看完有口音的爺爺又來了個老太太,這口音好流行!~看完後我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問題,「林北A甘苦錢追不追得回來啊!!?」台語有一句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在這裡突然應證了啊,而且不用你花,它會自己滾。


08、《水果刀》

這是水果刀抓交替的故事無誤!!其實我本來期待看到一場大逃殺的,結果正妹女神一刀下去乾淨俐落,可惜了偌大的景觀套房,妳追我跑,玩起來一定很刺激。


09、《出院回家》

八十多歲的老先生,聽你這口音肯定是隔壁棚的好捧油!~年輕的護理師菜菜的,看不懂老先生的明白,還好醫蘇機靈趕快去通知家屬來接老先生,也好在老先生是說「掰掰」,如果他說「再見」我就要替醫蘇捏一把冷汗了。


10、《祭品木桌》

其實我覺得這種有索求的「福利」多多少少還是可以有所警覺,最可怕的是看似無私免費的幫助,那才會讓人不知道何時何地會突然冒出什麼清償代價。不過這裡阿霞真的懶到把自己害死,果然人還是靠自己最實在了。


11、《貓與思念》

哇哇~暖心的小故事啊。現在學生的壓力真的不小,過去的年代不會念書沒關係,找一份工作學功夫,只要肯打拼不怕沒前途;現代人人大學生,又少子化,開始有不少父母會要求孩子不只要會念書會才藝,還要學得比別人更多更精,當然大多數的父母都是為了孩子好,畢竟未來的競爭很激烈,誰也不希望自家孩子落後於人被甩到金字塔下層,但父母的過度期待對學生來說往往遠大於實際上課業所帶來的壓力。
父母只是年長並不是聖賢,我覺得他們也是需要不斷學習成長的(尤其是教育這一塊),很多人離開學校就會忘了繼續學習,我覺得很可惜。好在故事裡阿鬼的爸媽都還算調整得滿快的,很高興大家都能改變,然後往前跨出一大步,也好在有小白的介入才讓阿鬼能釋懷。
另外,貓和狐不屬於同一類,我很好奇為什麼小白想成為狐仙而不是貓仙呢?


12、《數學男孩》

首先,是個認真教學又熱心的女老師。在消失的樓層,不知道從哪冒出的聲響,加上斑駁頹敗的牆面,還有皮球、電梯、屍體……感覺鬼片常用的元素都一一到位了。我不確定故事最後可憐的是男孩還是女老師,不過我想或許男孩只是希望有人能發現他吧,所以我誠摯地希望女老師不要被困在異空間。
老是跳過四不數會讓有些微強迫症的我感到煩躁啊。


13、《蟑螂恐懼事件》

這個實在有噁心到,這讓我以後要怎麼下手打蟑螂啊?如果說小瑤背後有卵在蠕動,那小敏的身上的哪裡又有什麼鬼東西?歐~不行,再想下去我的背都養起來了……。下次租房子找貴一點的好了!蟑螂公寓我會怕。


14、《圖書館的傳言》

「只要一個就夠,不要的丟掉。」不太清楚五樓的怪物抓阿實要做什麼,而且好心地送君仔回二樓,簡訊的倒數計時也是一個謎,是時間歸零還離不開就會人間消失嗎?倒是君仔落單的時候很有詭異的氣氛,莫名恐慌不知所措的懸疑感有感染到我。結論,所謂的「好奇害死一隻貓」就是這樣吧。


15、《那天,那早,那個叉路口》

狗狗特地來跟小主人們道別。或許牠也不希望小主人們知道他死掉會難過,所以像跑出去玩那樣簡單而深刻地離開。假若狗的世界有天堂,那麼牠開開心心地奔跑過去的方向一定就是通往天堂的路口。


16、《半夜睡不著只好起來寫小說》

……我是要怎麼寫自己的閱後小感啊?這樣寫出來好像後記的感覺耶。
其實這篇本來是我提早動工,打算在鬼月貼在巴哈小屋當作應景文,結果好巧不巧,潛水經過夢墨大的家,一不小心就看到有活動正在舉辦,又一不小心就報名參加了。

我滿喜歡「人因為夢想而偉大」這句話的,我和渣鬼男以及女主角「她」一樣,都把小說當成興趣之一,但是我比他們懶惰很多,他們是我理想中為小說狂熱的那個自己,我很希望能像兩位主角一樣傾注所有精神去完成一篇又一篇的小說,我想那種成就感一定非常美味可口,而且值得細細品嘗也能滿懷驕傲地與人分享。可惜我真的沒有那種毅力啊,工作很累是藉口、生活很忙也是藉口、有其他興趣很難同時兼顧也都是藉口,反正我就是懶,所以只好把渣鬼男和她寫成故事和大家分享,我想透過他們勉勵自己要加油,也希望熱愛小說的大家一起加油吧~୧( ˵ ° ᗜ ° ˵ )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8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屆鬼小說】得獎出爐... 後一篇:【百轉千回】第七世:叛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