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我的寵物

作者:拜占庭修士│2020-08-20 08:27:25│巴幣:20│人氣:198
我養過寄居蟹,養過鬥魚,牡丹鸚鵡,兔子,還有大白老鼠。

第一隻寵物小螺是隻寄居蟹,小時候在阿嬤家附近撿到的,不過忘了是我爸爸還是誰撿的。牠被養在小小的盒子裡,我偶爾會換沙、換水、跟牠玩,牠還夾我的手一次過,我痛得把牠甩在地上。說不定牠根本不知道我這個飼主。

我們家送了牠一個很合身的螺殼,最後在某一天,把牠放回原本的那片沙灘。

牠大概是我養的寵物中唯一一隻出生大自然,又回歸大自然的寵物了。當然,我事後想想,那時放生的位置是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旁邊就是馬路,說不定牠根本在我放出去的第一天就死了。但,或許,牠在那個地方活的很快樂,起碼我是這麼期盼。

第二隻寵物是鬥魚,牠大概是我最對不起的寵物了,我和弟弟各養一隻,一紅一藍,我們負責換水和餵飼料。講真的,我在水槽換水技術很差 常常把魚掉到水槽或地上,還有一次我們家的晚餐剩菜(之後會當隔夜飯)放在水槽旁,我不小心把牠掉到飯裡面。我不知道該對魚魚道歉,還是該對爸媽道歉。總之,牠最後死了。說不定死的很痛苦。

再來的順序我忘記是誰先誰後,但先講牡丹鸚鵡好了。

牡丹鸚鵡又叫情侶鳥,雖說是給我和弟弟的寵物,但基本上除了餵食沒有什麼互動,反而是爸爸把牠們直接抓出來過。牠們兩隻,一公一母,總是縮在一起,變成一個愛心的形狀,感覺很幸福。

後來,其中一隻死掉了,屍體被老爸丟了,另一隻就突然變得很沉默,很安靜。雖然我聽不懂動物的語言,但我也感覺的出來,牠有多麼地寂寞。很快的,牠也死了。

兔子也是我和弟弟一人一隻,弟弟養小花(橘色與白色),我養小黑(黑色與白色)。這兩隻的相處似乎不太好,小黑會霸凌小花,在小花身上看得到傷口,於是我媽把牠們分開來養,我還看過我媽憤怒的踢小黑的籠子以警告牠。後來應該是送給某個阿姨了。

最後一個養過的寵物是三隻大白老鼠。之所以養是因為專題需要,我又是唯一一個喜歡老鼠的組員。後來我才知道,不只是其他組員,包括捷運上的每個人、每個同學還有我爸媽,全部都不喜歡牠們。我爸也說過,哪天專題結束後,如果找不到飼主,包在垃圾袋裡丟掉就好了。

最後是送個一個養老鼠的場外人。一開始牠們看到我的手就咬,後來變成可以徒手抓起牠們。這,也算有感情吧。

我養過的寵物大約就是這樣,應該沒有忘記的了。除非你們要把橡皮筋做成的蝸牛也算在裡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8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寵物

留言共 4 篇留言

你有種就跟我站著對開
有橡皮筋蝸牛的圖嗎

08-20 08:55

拜占庭修士
你可以實作看看,樓下教學08-20 10:40
H
橡皮筋……??

08-20 09:04

拜占庭修士
把橡皮筋打個結,在結上再打一個結,一隻蝸牛完成08-20 10:41
拜占庭修士
如果想要養一大群蝸牛,就打一堆結08-20 10:41
智乃
牡丹鸚鵡 我以前也有養過 養到他們還生出蛋來 但後來有一隻好像生病了 就死掉了 另外一隻被家人丟掉了 想到還是很生氣

08-20 12:23

拜占庭修士
好哀傷ㄛ08-20 12:30
鴿子咕咕叫
修士會看巴哈的動態牆嗎?

08-21 07:56

拜占庭修士
那是啥08-21 10:36
拜占庭修士
我用手機網頁版上巴哈08-21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imin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夢境... 後一篇:論法律:在法律的門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