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座頭鯨

作者:И│2020-08-18 20:31:29│巴幣:11│人氣:125


  他聽見了歌聲。

  有些微弱,似乎是從很遙遠的地方傳來,但那確實是一首歌,或一陣旋律,在這有些空曠的地方迴盪著。

  他凝神辨別了許久,總算抓住了那跳躍著的音符尾羽——是從他的上頭傳來的。他不由得抬起頭張望四周,稍嫌微弱的陽光灑在他身上,並不燙人,只是在柔軟的沙灘上拖成一道長長的薄影,然而他沒有找到他的目標,視線所及仍是只有藍白兩色。

  歌聲仍在繼續,緩慢而穩定地變得更加清晰,他索性在沙灘上坐下來等待,一些埋在砂礫間的小生物似乎被他嚇著了,倉皇地從他身旁竄爬而過。他捻了捻身下的細沙,指尖無意識地應和那陣樂音叩著節拍,直到他的視線中出現了幾個黑影,伴隨著不需屏息便能聽清的協奏。

  黑影距離他尚有好一段距離,他們——或者說,牠們——在一個他從不敢設想的高度遊動著。

  那是最接近太陽的距離。

  他只在故事中讀到有人去過那麼高的地方,卻不曾親自體驗過,那對他而言更像是個傳說。

  那些在高處唱著歌的旅者們速度並不慢,不一會,他便能辨認出牠們的身形,隨著視野逐漸清晰,他不由得瞪大眼。

  那是一群、非常巨大的魚。

  是他不曾見過的大小,巨大得彷彿能覆蓋整個天空。

  不,是確實能覆蓋天空。

  本就不甚強烈的陽光很輕易的便被這群大傢伙遮擋,投下了大片大片的陰影,淺青色的天空被分隔成好幾塊,頑強地在罅隙間掙扎,隨著牠們鰭翅的擺動忽大忽小,他能看見牠們白色的腹部與其上的條紋,因共鳴而顯得更為多變且動聽的歌聲籠罩了這片區域,他張了張嘴,卻是連半點聲音也發不出。

  ——太震撼了。

  他頭一次見到如此巨大的生物,而如此巨大的生物竟然能在那麼高的地方泅游飛翔,簡直不可思議。

  他似是失了神,怔怔地望著這群巨大的歌者悠然而不算緩慢地掠過他的上方,逐漸遠去,直到僅剩些許餘音纏繞在四周的空氣分子上,撩撥著那股直擊心靈而尚未褪去的悸動。

  不知過了多久,他才發現他的母親來到他身邊。

  他嚥了口唾沫,試著找回自己的聲音。

  「媽媽,那些是什麼?」

  「那是鯨魚。這個季節是座頭鯨洄游的日子。」

  「他們游在好高的地方,那裡不會很熱嗎?」

  「等你長大有能自己體驗囉。」

  他的母親說著,揉了揉他的腦袋,然後牽起他的手。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該回去了。」

  他應了聲,視線仍望著那群鯨魚離去的方向,只是下意識地擺動尾鰭跟上他的母親。








* 靈感是來自霹靂的雲鯨。XD
* 另一個靈感是之前看一個類似腦筋急轉彎的問題:如果一隻螃蟹在海底看到魟魚從牠上面游過去,會覺得魟魚在飛嗎?


《香水》一樣,是之前「給我一個名詞,我告訴你一個關於這個名詞的小故事」的還風。


是說如果有人有耐心看到這裡也有興致回我的話,請告訴我你們在哪裡開始意識到場景是在海裡……XD
雖然我猜應該都很前面就知道了ry

不用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67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風靈草
第三段吧owo
海底感覺很美。

08-18 20:48

И
感謝風大告訴我!qwq

本來想試著寫看看會不會有人以為鯨魚是在天空,結果總覺得光看標題就很難拐到人。XDD08-18 2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aginek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問熒】... 後一篇:【霹靂|問熒】七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