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新歐人類章 (四) 陽升皇國軍 簡介

作者:貓老大│2020-08-17 14:06:59│巴幣:0│人氣:103

陽升皇國軍 單位簡介
在該國農民被要求專注在生產,僅有不需要耕作的時候才會受徵招,不過許多走投無路的人會選擇成為足輕;一種特殊的職業傭兵,人數通常頗高但戰力不如武士。而在尚武的社會風氣下許多貴族或受到貴族承認的武者會成為武士;一種專業、受到高度訓練但人數少的戰士階級。

對皇國軍的宿將(Retainer General)來說,皇國軍同樣也是兵表充足的多功能軍隊。不過武士軍團的人數非常之低,十分仰賴足輕們在前線的努力以及犧牲。宿將作為領軍者,必須仔細觀察敵軍戰力,並持續鼓舞足輕。等到敵軍徹底疲憊,菁英武士們一一挺上前線之時,那皇國的勝利就在不遠處。

通用: 各領地皆能見到的戰鬥部隊

(近戰步兵)
農民槍兵: 在休耕期或戰爭時期領主會招募農民兵來從事防守工作。農民槍兵缺乏軍事訓練,也沒多少紀律可言。但他們的確是可消耗的人力。陽升皇國的精銳隊伍人數通常偏少,只能仰仗這些農民兵抵禦強力敵人的攻擊。他們身披簡陋的桐丸(以硬木製成的輕胸甲),手持竹柄粗鐵槍。一隊為200人的規模。

槍兵足輕: 是皇國內的專業軍人,跟農民兵不同,足輕經常參與各式戰鬥,戰力比起農民槍兵好上不少。不過足輕也是領主的人力消耗首選,畢竟對高貴的領主來說他們只是一群武裝暴徒罷了。這些士兵身穿塞鐵板的桐丸,手持竹柄粗鐵槍配硬木製造的日丸盾。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劍兵足輕: 使用陽升劍的足輕團,是跟敵人步兵交戰的首選。劍對一般的農民來說實在太貴,唯有這些以戰鬥維生的足輕有足夠的財力來使用劍來戰鬥。這些戰士算是不錯的輸出戰力。但少了盾牌的他們很容易被遠程部隊擊潰。他們身穿塞鐵板的桐丸,手持陽升劍(刃長75公分,總長85公分。刃的部分有明顯的彎曲。外國人會稱其為刀)進行戰鬥。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招安倭寇賊團:經常在外海劫掠的海盜也會被招募到軍隊中,雖然他們長時間以水戰為主,但他們的狂野戰鬥風格並沒有因為在陸地上戰鬥而改變。這些盜賊手持雙陽升劍或具陽劍(刃長120公分。總長140公分),身穿塞鐵板的桐丸。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浪人團:榮譽在陽升皇國是十分重要的。當武士的榮譽受損他們會自己離開服侍的家族尋求一條自己的道路。這些浪人偶而還是會加入到軍隊中戰鬥期盼有天能恢復自己失去的榮耀,不過在他們之中也有不少本是盜賊與足輕出身的戰士。他們身穿塞鐵板的桐丸,手持竹柄輕鐵槍或陽升劍,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武士家臣團:由貴族家族中的侍衛階級組成的隊伍,這些家臣除了偕同服侍的主人作戰之外,通常也會領導城鎮或天守的守衛工作。這些家臣要的就是在宗家之中得到自己家族的立足之地,而為此他們也能拚上一切,就算身死也在所不惜。他們身穿輕裝武士具足,手持陽升劍進行戰鬥。沒盾牌的他們容易被遠程擊潰。一隊為90人的規模。

見習武士: 不管是地方貴族還是大名貴族,剛剛接受成年禮的年輕貴族多半會選擇往武士道前進,這些武士通常就會被稱呼為見習武士。通常會擔當軍隊中的中堅戰力,在足輕或農民部隊體力不太足夠時向前推進。這些武士身穿中裝武士具足,一種比起輕裝武士具足來說防禦更加完善的全套鐵板裝甲。他們手持竹柄輕鐵槍或陽升劍,一隊為80人的規模。

野武士:是獨特的女武士。當家族遇到危機就算是女性也必須加入到戰場中。在陽升皇國的歷史中也出過不少勇猛的女武將。可惜男性武士居多的陽升皇國之中並沒有人認同她們的地位。僅僅只以野武士的名號稱呼這些女戰士。不過這些女勇士對功名也沒有任何渴望,保家衛國就是這些女武士戰鬥的目的
。她們身穿武士具足,手持薙刀(刃長30公分,總長100公分。刃呈現彎狀)這種多功能武器。一隊為70人的規模。

名將武士:是累積需多戰場經驗後,為了大名或知名將領家族服務的高級武士,這些武士多數有強大的戰力足以打擊強大的對手,遵守武士道的絕對精神也使他們不會潰散。就算注定要戰死也會追求最壯烈的死亡。他們身穿更加強化的硬鐵武士具足,手持薙刀、竹柄鐵槍、陽升劍或具陽劍。一隊為65人的規模。

天雅寺僧兵:陽升皇國既保守又開放,有些氏族遵從古法,也有氏族積極學習外來科技。天雅寺是當前國內最大的僧侶組織,有需多信徒的他們連天皇家也無法隨便應付。而遵循古法到底的氏族會得到天雅寺的軍事支持。在國內最強的薙刀高手是當前天雅寺的宗主,由他親手訓練的薙刀僧兵是絕對的強大。他們的僧兵體格強悍身穿厚佛罩衫,擅長使用薙刀這種反騎兵武器。一隊為40人的規模。

歌岳槍聖: 當槍武士的槍術抵達巔峰,不管是甚麼樣的騎兵都會被他們輕易刺倒。同時這些戰士也更能抵禦敵人的攻擊。歌岳的名槍道場專門培訓出實力強大的槍聖,不管是曾經支身抵禦海蝕食屍獸入侵的「盧月七亮槍」,還是在繼位者戰爭中活躍的「夏木石文」;都是出身自歌岳的名人。各地都有歌岳的道場存在,他們身穿武士具足,手持竹柄鐵槍。一隊為3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弓兵足輕: 使用藤弓的足輕團,擁有人數優勢的他們能製造非常多的箭雨襲擊,雖然準度有待加強,但要雇傭他們也實在便宜。部分部隊會使用油火箭。身穿桐丸,在近身戰時能以陽升劍反擊,但戰力不太優秀。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山京林武士: 山京有一個弓術道場專門培訓武士成為弓手。不過不同的是這些武士弓手更擅長在山林中隱藏自身。雖然有人認為他們的戰法跟忍者無異但不管如何這些武士對他們的技巧感到自豪。他們穿著輕便的桐丸以保持機動性。手持重藤弓,在近身戰時會以陽升劍作戰。一隊為45人的規模。

鐵炮足輕: 火槍也是被大量進口到陽升皇國中的武器。雖然武士道崇尚近戰,但為了戰爭需求多數武士都認同了火槍的必要性。足輕團是國內最早接觸火槍的組織,正是他們在戰爭的表現使多數武士不得不正視火槍這種武器。根據足輕團的敘述他們把火槍稱呼為鐵炮,並且在大量賞金的誘惑下向很多大名介紹了製造火槍的商家。目前陽升皇國以進口聖法西火槍為主,不過皇家軍工部門也有自主研發火槍的計畫。鐵炮足輕身穿塞鐵板的桐丸,使用聖法西火槍,不過裝填速度略慢,在近身戰時以陽升劍作戰。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翠紅巫女弓手: 在古時就是對抗放逐腐蝕的陰陽師部隊,在這些神道家族成員女性幼年的時候就會跟者自己的母親學習神道的一切,並在惡意的放逐之物入侵時參加到軍中。成員皆為女性,射擊具塵法能量的箭矢,能對放逐造物造成嚴重傷害。她們身穿傳統的驅魔服飾,雖然護甲薄弱但是能稍微抵抗源自塵法的傷害。手持硬藤弓,配有薙刀的她們會以這武器近戰。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天雅寺比丘尼弓兵: 除了薙刀之外天雅寺也有非常優秀的弓兵。這些弓手是被宗主的妻子「愛禾菜芳子」訓練的,全是女性成員。她們的弓術非常高超可以精準命中平凡足輕射擊不到的目標並以此彌補了人數少的劣勢。她們身穿厚佛罩衫,手持硬藤弓,而研習了薙刀之學的她們也會以此近戰。一隊為60人的規模。

鐵炮武士: 使用了鐵炮的武士。在理解到火槍的重要性後大部分武士會學習火槍的基礎知識,不過也有心態開放的武士家族專心研究並訓練武士使用日漸重要的遠程武器。這些武士會受長期的準度以及裝填訓練,整體能力好上鐵炮足輕很多,不過支出稍貴不少。他們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聖法西步槍,而面對近身戰時則會恢復成使用陽升劍作戰。一隊為50人的規模。

(特殊遠程)
忍者部隊: 忍者在陽升皇國並不算是稀有的存在,但他們並非只會暗殺敵人或騷擾敵人補給的存在。在必要時大名會到忍者里尋求忍者部隊也就是忍軍的協助。這些忍者會以拋石索拋擲威力不錯的炸彈,驚駭所有的敵人;同時他們也擅長潛伏在戰場中。這些忍者身穿忍具足: 一種黑色提供基本防護的護甲,雖然弱於武士具足但比普通的桐丸好上不少。另外他們也會持陽升劍進行近身作戰,千萬不能小看這些忍者的近戰實力。一隊為6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足輕騎手: 在皇國馬匹的培育跟進新歐的技術是相當成熟的。也讓稍有錢財的足輕可以給自己購置快速的和家馬。是簡單、便宜的突襲戰力。他們身穿硬木輕具足,手持竹柄輕鐵槍。一隊為80騎的規模。

武士槍騎馬隊: 在武士道精神要求下武士們是精通包含騎術在內的技巧。不過正常狀態下還是會以使用的武器統一分配戰鬥角色。而槍騎馬隊專精在突擊以及扳倒其他騎兵上。他們身穿武士具足,手持竹柄鐵槍,騎乘正規的和家軍馬。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武士劍騎馬隊: 在武士道中劍術是最重要的一環,而劍騎兵隊專精於戰陣作戰以及在馬背上砍殺敵人步兵的工作。他們一樣穿著武士具足,手持特化的騎兵陽升劍,騎乘正規的和家軍馬。一隊為45人騎規模。

旗本武士: 非常精銳的武士騎兵單位,旗本在陽升皇國中是重要人物在戰場上的禁衛軍團。每個家族的將領都會有其專屬的旗本武士隊。通常在必要的軍事行動中擔當重要的突擊手。他們身穿厚重的騎武具足,手持十字槍。能更有效的擊倒敵人騎士或刺殺巨獸,不過沒盾牌的他們易受到遠程攻擊的傷害。一隊為35騎的規模。(將領衛隊)

歌岳槍聖騎武者: 歌岳槍聖也有十分擅長騎術的成員存在者,這些槍聖騎武者能嚴重打擊敵人的步兵陣線也能專注擊倒敵人騎兵。著名的麒麟十二鐵騎即是全國最好的槍騎兵代表。這些槍聖穿著騎武具足,手持十字槍。一隊為20騎的規模。

具陽劍狂騎兵: 具陽劍非常巨大,並不被認為是可以騎馬使用的。不過這些使用者具陽劍在馬背上作戰的瘋狂武士則有另外一套看法。他們身穿武士具足,手持具陽劍。一隊為20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流鏑馬騎武者: 擅長騎射的武士,流鏑馬在古老的時代本是屬於旗本衛隊的主流戰術。但時代改變現今將領更注重親身以十字槍殺敵的旗本眾。雖然流鏑馬隊保存了下來,不過騎射隊的地位也跟以前大不相同。他們身穿武士具足,手持重藤弓,一隊為30騎的規模。

(怪物/構造物)
烈虎石像獸: 這些具宗教意義的石像會在陰陽術士的控制下開始移動。它們戰鬥力十足,機動力極強,且敵人都會被這等造物給驚嚇到無法專注在戰鬥中。
它們以厚大理石組成,會使用石造爪攻擊敵人。一隊為30騎的規模

重撲棍鬼: 是由皇家陰陽師團創造的生物兵器。這些改造人有者類似相撲選手的超大型身軀。在很多陽升皇國的很多對外戰爭中都有這些令人畏懼的身影。它們手持大型的狼牙棒,能橫掃敵軍步兵戰線。一隊為15人的規模。

武鬥石像: 有者極為類似武士外觀的石像戰士,它們由陰陽師控制會無情斬殺所有阻攔在前的敵人。以硬大理石製造,手持陽升劍(刃部由一般的鋼鐵製成) 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巨龍鬥像: 是極為巨大(高達5尺)的石像武士。它們能視若無物的將步兵擊倒。身上刻的龍紋是皇家的象徵。會在陽升皇國面對恐怖敵手時發揮龍的力量。石像以硬大理石製造,不過其身所穿之具足是由鐵板組成提供了優秀的防禦能力。它們以雙手持具陽劍。由於十分巨大所以需要三名陰陽師控制者,而這些戰鬥巨像僅有1尊。

鴉天狗守衛:是陽升皇國神話中的守衛神,各地都能見到鴉天狗石像。當戰爭需要陰陽師也能將其控制來戰鬥。不過這些石像本就不能飛行,但那巨大的鳥類身影依舊能驚駭敵軍。它們是以硬大理石製造,手持薙刀(刃部為鐵製),一隊為12騎的規模。

(攻城器械)
焙烙投擲機: 是構造古典、容易組裝的人力投石機。拋擲帶火的油彈球燃燒敵人的城防。不過彈藥稀少加上組員畏懼被誤傷到所以精確度並不樂觀。如今很多氏族也不會使用這類單位破壞敵人城牆,而是用來打擊隱蔽在樹林中的敵人。一隊有6組投擲機,一組為8人組員,由20名槍兵足輕護衛。

硬管歐陸炮: 由皇家軍工部門研發,是模仿新歐大陸國家的火砲。因陽升皇國缺乏質地硬的鐵料所以只能採用外國進口的鐵材來製成炮管。然而實際可靠度不高,準度也不太完美;但對領主來說這樣的火炮已經足夠。雖然很少氏族真正實際使用此等火炮投入戰鬥…畢竟造價過分昂貴。一隊為3組火炮,由6名組員操作,並且由20名槍兵足輕護衛。

(英雄)
劍豪: 陽升皇國內部有不少劍術達人也會加入軍隊保護領主或重要人物。但必要時這些私人警察也具有抓捕疑犯的正當性。當這個人物在軍隊中也能訓練步兵的能力。不管是足輕還是武士。

神佛教巫女: 神佛教是陽升皇國內最大的宗教。這個宗教組織不但是人民心靈的寄託也是陽升皇國對抗放逐腐蝕的關鍵。跟無天基督教有過合作因此也有了清除放逐腐蝕的力量。這些神佛教巫女使用的法術是脫離基礎塵法範疇的【陰陽術】,有非常多控制構造物以及給予士兵加成的法術

皇之畿專用:
皇家線列步兵: 師承自聖法西皇家的線列步兵團,這些皇家線列兵在訓練的第一年都會接受前聖法西沙場老兵: 「約貞.西薩斯」的指導;其曾為聖法西皇家衛隊的一員。這些列兵使用經過皇家軍工部門改造之聖法西步槍,他們將這個改造槍械自稱為旭日鐵彈槍。具體改良了射擊裝填的方便性使射速能跟聖法西線列步兵齊頭。

成員部分,因皇帝本人的開明,所以並未限制成員的出身身分。只要接受同等的訓練,不管是武士還是平民都一樣是為了皇家而戰。他們身穿來自聖法西的步兵胸甲,不過就算學習了外國的軍制,這些富含榮耀的軍人依舊使用象徵帝權的陽升劍。可以想見天皇為了組建這支部隊就花上許多經費。一隊為80人的規模。

真誠組: 這些直屬於皇家的武士忠心耿耿。自從將軍家本部遷移到中北之島後前來拜訪天皇的年輕武士是越來越多。為了向天皇展示自己的勇武,他們建立了集會並自願擔當首都的護衛隊。真誠的他們以自己的行為和天皇所做的改革為榮。身穿真誠組制服,手持聖法西步槍搭配陽升劍。在近戰時以自身所學的劍術打擊敵軍。一隊為50人的規模。

玉心將軍家專用:
將軍劍豪: 當前幕府中除了皇帝派之外的強大政治勢力就屬將軍派莫屬了。尤其現在戰爭時刻又將到來,將軍家又在展開一波準備。他們培訓的劍士個個都是精銳,而將軍也會分派一些將軍劍豪團給自己的追隨者氏族。這些劍豪身穿硬鐵武士具足,手持陽升劍或具陽劍。一隊為3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彰義武士: 這些忠於將軍的武士是武士道精神的合體。除了維持秩序之外這些武士在戰場上也會無情地展開必死的衝鋒。為了將軍、為了武士道精神,這些戰士絕不潰散。他們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陽升劍。一隊有80人的規模。

將軍劍豪騎武者: 是騎乘戰馬的將軍劍豪,他們衝擊力即強且能在馬背上持續長時間的近戰。是克制步兵的絕佳單位。他們身穿硬鐵武士具足,手持陽升劍。一隊為20騎的規模。

不炎堂氏族專用
鐵炎遠征者: 不炎堂氏族一直以來都擅長海外擴張,他們仰仗鐵炎遠征者的戰力才在外國建立有用的灘頭堡。雖然在繼位者戰爭中失利導致多數殖民地被其他氏族瓜分但他們的實力還是存在的。這些鐵炎遠征者的劍術學自傳奇的火焰浪人「葛贊田一郎」,他奇特的劍技因為時常刻意以打鐵石讓劍身著火而被俗世之民稱為魔炎劍。他們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陽升劍。一隊為50人的規模。

不炎赤備僧士: 不炎堂氏族雖然擅長殖民地的擴張但「不炎堂葛金」的思想十分古典,同時他也是神佛教的堅信者。他認為擴張殖民地就是為了更加拓展神佛教的影響力。為此他努力多年只為了得到傳道佛的位置。這些不炎堂親自訓練的僧騎兵身穿赤炎罩衫,手持薙刀,騎者優質的和家軍馬,一隊為30騎的規模。

山本氏族專用:
山本衛武士: 山本家以守衛天皇為己任,他們的武士在護衛大眾的造詣上相當傑出。在歌岳的道場受過密集訓練的他們是更加強大以及忠誠的存在。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竹柄鐵槍搭配日之丸方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山本組: 這些受到山本家支持的尊皇派年輕武士們也在山本家的領地內組成自己的集會。與真誠組類似,不過他們更擅長在反制騎兵的工作上。使用聖法西步槍搭配竹柄鐵槍,在敵人接近前拚命射擊,並在最後組成槍陣痛擊來犯之騎兵團。身穿山本組制服,一隊為60人的規模。

尾利氏族專用:
尾利倭寇團: 這些被尾利氏族支持的海盜不斷侵擾世界各地的海岸,讓尾利氏族致富。雖然各國曾對他們的行為嚴正警告過,但各國組成的海軍在陽升海之戰中被這些海盜和陽升皇國的正規海軍擊潰使得各國不得不忍受他們的騷擾。時至今日這些海盜依舊為了尾利氏族而戰。他們手持尾利氏族仿造的聖法西步槍,在近戰時也會以持陽升劍的方式作戰。身穿塞鐵板的桐丸。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尾利奇兵射手: 他們是常常以游擊戰的方式對抗裝備精良的武士軍團。在多場戰役中都能見到他們偷襲敵人的身影。這些忠於皇帝的武士們被尾利氏族資助並保護者。並會為了皇帝以及尾利氏族而戰。他們手持由尾利氏族支援購買的聖法西步槍,身穿輕便的桐丸。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島漢氏族專用:
島漢劍客團: 島漢的劍士學習的是南方專屬的洗心流劍法。這些武士專精使用陽升劍斬殺敵手,他們是島漢氏族軍隊的先鋒。這些劍士的劍術已經登峰造極甚至聽聞有劍客的反應能力快到能夠阻擋子彈或弓箭的射擊。他們身穿重裝武士具足,是絕對的戰力。一隊為40人的規模。

白龍隊: 島漢氏族也是將軍派的支持者,不過思索者獨立的他們花費重金雇傭了來自菲納爾王國的射擊教官。家主「島漢歲三」的思想結合古典與現代,他們招募任何沒犯罪紀錄的廉潔之人。訓練他們,並將這個隊伍以自己氏族古老的傳說守護神將他們命名為白龍隊。他們身穿進口的聖法西步兵胸甲手持進口自菲納爾王國的瑞納火槍,在近身戰時則裝備陽升劍,能以島漢家族劍士的水準抗敵。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北信氏族專用
防彈護甲武士: 北信氏族雖然對火槍之類的現代科技抱持疑慮。但了解戰爭的他們並非為了傳統而犧牲人命無恥氏族。他們利用領內有的特質硬鐵經過多年的研究後讓防彈具足成了現實的產物。這些武士身穿防彈武士具足,能將衝擊力降低許多,但絕非可以經歷多次打擊的護甲。手持陽升劍或具陽劍。一隊為65人的規模。

北信具陽狂武士: 北信氏族對陽升皇國的其他領主來說是外族一般的存在。在多年以前這個位在陽升皇國北部的蠻族原本叫做雅奴族。直到亞信年間這些蠻族才自願臣服陽升皇國。時任的織山愾天皇賜與當地首領北信之姓並要他們繼續治理原領地。但他們的野蠻性格並沒有完全消失。這些狂武士身穿輕裝武士具足,個個擅長使用巨大的具陽劍對敵人步兵造成重大傷害。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加賀御所專用:
奇蹟武僧團: 這些武僧們有者相當特別的能力。在他們周遭戰鬥的將士都能體會到一種體力源源不絕的感覺。巫女們認為這些人因為自己對神佛的貢獻使自己受到神佛眷顧才得到這項特長,而令許多人驚嘆不已的他們身穿奇蹟武僧罩袍。手持薙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

薙刀騎武僧: 這些武僧習得騎術之道,能在馬鞍上超渡任何不純之徒的生命。他們的戰技也十分高超。就算軍馬倒下也能以步行方式持續作戰。身穿厚佛罩衫,手持薙刀。一隊為25騎的規模。

織田氏族專用:
「織田信蟬」專用:
老練鐵炮足輕: 信蟬相當注重民兵現代化的重要性,他靠者和許多足輕頭目的深刻交情得以招募最優秀、最具作戰經驗的足輕。之後他再請這些高作戰經驗的足輕擔任教官指導其他經驗尚淺的足輕們。雖然大家都嘲笑他的作為,但到了戰爭的時刻這些人數明顯比腐敗武士家族還要多人的足輕部隊能利用連續的射擊來應對無知武士的衝鋒。而且信蟬還發明了一套名為三段式射擊的新式火槍戰術,具有高度紀律的足輕們會跟者領隊的口號一列逐一列的進行永不停歇的集中射擊。身穿塞鐵板的桐丸,使用聖法西步槍,一隊為150人的規模。

足輕方陣士: 敏倫堡可以說是陽升皇國的鄰居,信蟬相當讚嘆方陣在實際作戰上的優勢。事實上學會敏倫堡語的他甚至曾經遠渡重洋前往敏倫堡學習當地的文化以及軍事風格。到現在他依舊沒有忘卻當時眼中所見的威武鐵壁,他決心要讓這個極度美感的陣型傳承到皇國的戰場之中。為此他一樣透過足輕頭目找來身材高大,比平凡人健壯的足輕,並特地從賽瑟巴尼亞找來教官透過同等的方式訓練出這些極度強大的方陣部隊。在戰鬥中這些方陣士們是守衛鐵炮足輕的重要角色。當敵軍騎兵過度接近時他們便會展開陣勢以應付針對側翼行動的騎士們。身穿塞鐵板的桐丸,手持特製的大竹柄輕鐵槍(長達2.85尺)。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織田卅三」專用:
織田宿將鐵炮護衛隊: 和哥哥一樣了解現代科技的卅三並不認為足輕可以取代武士在戰場之中的地位。他有者截然不同的看法,希望能夠透過將武士的裝備現代化來讓軍隊實力提升。這些鐵炮護衛隊就是在這樣的看法下誕生的部隊,通常是將領自己的母衣眾組成,這些受過訓練的武士家臣,射擊慢條斯理,以高精準度著稱,而且敵人如果妄圖接近這些武士也不會在近身戰中太好過。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聖法西步槍,在面對近身戰時能以陽升劍作戰。一隊為65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火槍旗本隊: 在卅三的設想中有財力的將領能更進一步地訓練母衣眾們騎馬移動射擊敵軍。這些具備高度機動性的騷擾者們不會讓步兵的陣線太好過。同時他們依舊能拿出背後的十字槍,在需要的時候恢復到旗本隊的本質發起突襲。身穿武士具足,手持聖法西步槍搭配十字槍。一隊為30騎的規模。

「織田奈夭」專用:
織田大明槍: 織田家人才輩出,就連原本的主家也敬畏三分。尤其家老「柴田八成」更是以前「愛知惡鬼槍」的成員之一。他是個思維相當傳統的大將;相當欣賞與他性格十分相像的奈夭。他與他身邊的親信被稱為大明槍,他們是織田家傳統的象徵,在槍術的絕學上難以被普通槍武士匹敵。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十字槍。一隊為45人的規模。

織田名門武士: 這些專門服侍織田家的名門武士們擅長使用薙刀,他們在奈夭的名聲下受到吸引,並尊他為武士精神的守衛者。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天薙刀。一隊為40人的規模。

「織田冠」專用:
織田術士: 織田冠是個深受喜愛、懂得謀略的織田家少主,他也想在家族紛爭之中得到一席之地。他喜好塵法,研究這個沒有定向,卻會被術士所吸引的自然產物,為了研究他身邊也有許多同樣懂得法術的術士們作為他的工具以及智囊團服務者。他時常透過這些術士充當間諜前去幫助其他家兄,希望透過逐漸地控制使得家族落入到他的手中。

安田氏族專用:
安田招安山賊團: 安田家治下的山區時常有盜匪出沒,不過安田家並不會懲罰這些不法之徒,他們反而以自由為脅迫,命令他們前往其他大名家的土地進行劫掠。長年的時間下這層關係變得比以往更為強烈,現在這些令人聞風喪膽的山賊集團們時常在安田家族的指揮下出擊,以塗黑的箭矢射擊敵人。他們機動力優秀,並且能在山林之中精準射擊敵方的位置。身穿山賊皮甲,手持藤弓,在近身戰時能以陽升劍作戰。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花京堂氏族專用:
花京堂彎弓足輕: 花京堂家有者特殊的弓,線材緊致可以拉得相當大力,比普通的藤弓還要好上許多。具有優秀的穿透性,而且便宜到就算是足輕也能負擔。而這些戰士更是讓花京堂氏族充滿者能征善戰之師範的原因。身穿塞鐵板的桐丸,手持灣線弓。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小島氏族專用:
鳥道鐵炮名人隊: 鳥道這個地區是小島家治下的一個鍛治村,在這有者全國最優秀的鐵炮射手們。他們曾經遊歷群國,但最後落腳到生產全國最佳鐵炮的鳥道村之中。他們相當敬佩小島家族的技術,會在小島家需要時參與到戰鬥之中。身穿輕裝武士具足,手持旭日鐵彈槍。一隊為75人的規模。

三好氏族專用:
三好興國武士: 三好家族在戰亂中靠者權謀崛起,不過光靠權謀不可能有當今的地位。這些武士是三好家族的名門武士,長年服務三好家的他們精通愛牙流的居合劍術。能透過這套不同的劍法阻擊敵人的衝鋒。身穿重裝武士具足,手持陽升劍,一隊為40人的規模。

黑田氏族專用:
黑官破陣軍: 黑田家一直都是皇國中十分注重騎兵作戰的家族,在內戰中也都是黑田家的騎武士們替尊皇派部隊打頭陣。這些強力騎士身穿騎武具足,手持竹柄鐵槍衝鋒後抽出腰間的騎用陽升劍在敵陣持續作戰。一隊為30騎的規模。

天水流嫡馬: 天水地區的馬匹是非常健壯的,而且專業的放牧主不會限制馬匹的自由,這些能日行千里的好馬就算上頭有位全副武裝的武士在它們身上也很難讓它們感到疲勞,極度快速的他們也正好成為天水出身之武士的選擇。他們能快速的干擾敵軍陣型,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大敗眼前的敵軍。身穿武士具足,手持重藤弓。一隊為35騎的規模。

堂島氏族專用:
黑道戰幫: 堂島家有者一股自己的黑道勢力供他們使喚,他們全都冷血無情並且殺人如麻。很少有鬥士可以在他們一連串的攻擊下全身而退。他們以狂亂的技巧戰鬥,人數多的他們會以數量壓制對手的部隊。通常無護甲,雙持陽升劍。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半澤氏族專用:
復仇軍鬼: 半澤家對仇敵絕不放過,這些名門武士們也絕不饒恕傷害人民的可恨敵軍。他們只要開戰,那氣場就算是有經驗的將領也會冒冷汗,因為沒有人會想多嘗嘗復仇軍鬼手中的巨狼牙棒的威力的。身穿戰鬼具足,一隊為30人的規模。

知波單氏族專用:
知波單戰車: 知波單是個兼具古典和現代的氏族,他們的廣泛平原替他們帶來財富,不過也因為平原所以使的知波單氏族對戰車相當感興趣。在好幾年前,時任家主「知波單萩函」在因緣際會之下前往敏倫堡地區參觀,在某天的行程中這位家主親自觀賞了敏倫堡盛行的戰車大賽。那速度以及衝鋒時造成的震撼令他感慨萬分。歸國後他立刻找來能工巧匠複製出了一樣的戰車,此後他也從敏倫堡找來戰車作戰的指導官讓知波單戰車成為了十分有效的部隊。就算是重護甲的武士也不得不敗倒在知波單戰車的輪下。一隊為12台戰車,一台戰車上有1名駕駛、1名槍兵足輕或弓兵足輕。

木村氏族專用:
木村制聖法西火炮: 喜好火炮的木村家族曾在天皇同意下向聖法西帝國採購數個長管炮,而如今他們也成功複製出些許複製品出來。不過這些複製品使用的是皇國境內的鋼鐵,在實際上比聖法西原產的火炮還要脆弱,甚至有些不穩定。畢竟彈藥部分還是直接從聖法西帝國進口的厚實鐵彈,質地不比原版堅固的炮管偶爾會出現損壞的時候發生。但就結果而言,這個新發明還是讓天皇甚為滿意,他指定木村家繼續改良,倘若需要測試場他也能提供給他們。上戰場時一隊為3組火炮,一組有5人的組員,並由20名槍兵足輕護衛。

野賀氏族專用:
野賀忍者部隊: 這些專業的忍者集團們是野賀家族黑暗勢力的一環。他們觸及到許多角落。雖然平時專門在敵後作戰,不過當戰爭需要他們還是能在家主的招喚下迅速集合。身穿黑衣的他們難以被看見,以拋石索投擲的炸藥更是能故意痛擊、吸引敵軍的注意。同時他們在近身戰也不會弱勢。身穿忍者具足,手持陽升劍。一隊為45人的規模。

佐佐木氏族專用:
古見勝流劍客: 佐佐木家的名門武士幾乎無一例外的都是古見勝流派的劍士,他們速度極快,對自己的劍技很有自信。和他們近身交戰需要的不只勇氣,雖然未持盾牌的他們很容易被流矢射傷,但這些高明的劍客居然能在箭矢命中前搶先一步閃過或砍下來襲的箭矢。身穿輕便的桐丸。手持古見勝式陽升劍。一隊為40人的規模。

本田氏族專用:
獨立公國部隊: 在百田氏族專心準備內戰之時,本田家卻在醞釀者從皇國獨立出去的計畫。「本田圭一」作為計畫的領頭人自然也知道自己的家族要有其他手段來抗衡預期的敵手們。這些獨立公國部隊正是本田家獨立野心的代表,身穿中裝武士具足,使用聖法西火槍,能在近身戰時以陽升劍作戰。一隊為65人的規模。

百田氏族專用:
豬突戰徒: 這些隸屬於百田家的名門武士們和當家「百田浩一」有許多相似之處。他們都是嗜殺成性,罪無可赦的狂暴戰鬼,不過經常發起無腦衝鋒的他們也很常被以豬突戰徒的名稱給恥笑者。身穿輕裝武士具足,手持具陽劍。一隊為40人的規模。

後川氏族專用:
中島王軍: 後川家家主一直都謀劃者要打出自己的天下,他視獨立相當重要,畢竟如果想要開闢天地則勢必要剷除舊有的事物。這些軍隊的將士也跟「後川岳明」的想法一致。他們以中島王軍的名號自稱者,並意圖要打擊所有膽敢侵犯新王國的對手。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竹柄鐵槍。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山條氏族專用:
山條夜襲隊: 山條家能跟暴君鞍山家對峙那麼久的原因便是透過永不間斷夜襲作戰來打亂鞍山家的部隊紀律。隨者歲月經過山條家卻依舊經常和各式各樣的怪物對抗,而夜襲隊就跟者成為了以刺殺怪物為責任的部隊。成員身穿中裝武士具足,手持十字槍。一隊為50人的規模。

武馬氏族專用:
炎馬旗本團: 武馬家族重視騎兵的發展,他們的武士甚至在年幼的時候便會飼養一匹屬於自己的戰馬。他們手執的十字槍,雖然不像不炎堂的不炎赤備僧士那般強大,但具有火熱精神的這些旗本武士們會以全力發動致命的突襲。身穿武馬騎武具足。一隊為35騎的規模。

酒井氏族專用:
酒井獵人足輕: 酒井家本來就是雅奴族的知名大獵戶家族,就算轉化成為皇民後也沒人能質疑酒井家使弓的技巧。這些足輕正是以獵人組成的部隊。有極高的機動力,也可以躲在樹林甚至追緝其他潛藏的部隊。身穿塞鐵板的桐丸,手持函樹弓,在近身戰時會以陽升劍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山崎氏族專用:
山崎霸力武士: 山崎的武士以力大無窮著稱,在以前就算是當時的北信氏族也得雇傭他們斬殺敵手,他們也透過軍事上的關係成為他們的副家族。現在得利於更優質的鍛造技術,他們在家主的獨立思維下使用者雅奴族曾經最鍾愛的雅奴戰斧。通常不穿護甲,身上塗滿者象徵古老儀式的戰紋,一隊為60人的規模。

沖田氏族專用:
沖田組: 沖田家是北方家族之中最重視科技發展的。他們也是北方地區的唯一一個尊皇派家族。雖然被敵視的目光包圍但在山區的他們有自信能抵禦所有對手的進攻。因為他們的武士都是具有現代知識的人,被忠誠心驅使他們會持續射擊靠近的敵軍直到被迫抽出刀械近戰。不過理解天然理心流的沖田組戰士們也不會在近戰中被輕易擊敗。成員不只有武士,一些擅長戰鬥的民眾也可以自願參與訓練並在參與幾次戰鬥訓練後加入到沖田組的行列之中。身穿沖田組的制服,手持聖法西步槍搭配陽升劍。一隊為90人的規模。

杉井氏族專用:
杉井北佛兵: 杉井家族是個遵奉神佛教的家族,偏遠的他們有者北方最大的北佛寺。在這尚武風氣強大的親將軍家自然也會招募這些僧兵到軍隊中服務。他們擅長弓術,而且背上的薙刀會在被衝鋒前拿出以抵禦騎兵的突襲。身穿厚佛罩衫。手持以北方戰山木製成的戰山和弓和薙刀,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帝國陰陽師唯一師團專用:
天坐守石像: 這個石像是以傳說中的公正之神:天坐守的形象建成。這類石像也同時是帝國陰陽師的象徵。唯有在陰陽師團的據點才能見到這些石像,在高級陰陽師的控制下這些石像射擊的箭矢甚至能精準穿透放逐戰士的護甲。它們以硬大理石刻製而成,手持石弓。一隊為12尊石像。

列尊將軍像: 以歷代列尊將軍的外貌雕刻成的石像。帝國陰陽師會試圖在此類石像中導入歷代將軍的魂魄。通常儀式會消耗三天的時間才能順利招喚。但也因為有實際的靈魂操作這些石像讓他們的戰力非常高。流暢的動作、完美的劍技這些石像能掃清所有敵人的步兵。它們身穿石羽織,手持陽升劍。一隊為12人組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53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80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 後一篇:米來嫩紀元 種族設定 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