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週一講屁話 #3 談一下情感 (稍微負能量注意

作者:Aoaiyaですわ~│2020-08-17 14:05:47│巴幣:60│人氣:541
20200728關於人際關係的近況


想了很久還是發了,不過有稍微修飾掉一些很個人的內容,為的就是不要太過讓我自己的負面情緒影響到大家,而且要當作是屁話單元,最好不要太偏向抱怨W


然後這篇日誌其實是0728當天的日誌是一整個內容,可就是覺得內容偏向抱怨,就分拆掉了。


昨天的日誌,我遇到的真正問題其實是「人際關係」,雖說練習畫畫的事情也有讓我感到挫折,但主要還是得歸咎到人際關係,人際關係間接影響了畫畫的部分。


首先,我得申明「我不喜歡對誰都很好的人」。


上大學後我有認識一個異性,她有在玩音樂(偏日系那種),跟她算聊得來,能和我久聊的異性不多,所以我格外珍惜這個朋友。


但之後也算是我自己不好吧?我開始想要嘗試追求,不過對方平常朋友就很多,暑假又打工(這方面我就不清楚),所以原本聊天的次數又減少許多(雖說原本就很少,但是一聊就會聊一段時間)。


隱隱約約覺得,我的地位,就跟她眾多朋友一樣,甚至可能還低下一點。


我好幾次告訴自己「不要一直想著這種事情」,但過幾個小時後總是會忍不住又開始想。直到最近我覺得「應該可以放掉了」,才漸漸感覺到自己確實有放掉,但也感覺到一點可惜。


講難聽一點就是很不甘心吧?畢竟這代表「我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人」。


再來就是朋友的部分,我有一個認識差不多四年的朋友,一開始也是興趣相投才會玩在一起。


我很支持她的興趣,她自己也是很努力,當初我就很推薦她去上相關的課程。但當時的我肯定沒有想太多,這麼做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起初她很快就嶄露頭角、受到老師同學賞識、認識了更多同好、有了更多案子要處理之類的……然後漸漸的,我們聊天的次數也減少許多。


現在她有了更多同好朋友,我應該要為她感到開心的,但就是會有一種截然相反的孤獨感。


可是我總不能對她說「最近我好像被冷落了呢」,因為那樣也太小孩子氣了。


但確實,我有時候很小孩子氣,只是都不敢說出來而已,因為怕被瞧不起。


上了大學、滿了18歲,雖然也有令人開心的事情,但也有讓人挫折的事情。我不確定兩邊平不平衡,但看在我是一個容易悲觀的人,就算好事比壞事多,我還是會很糾結在壞事上吧?


上述兩件事都在這陣子(勉強算去年下半年到今年現在吧?)一直糾結在我心中,間接地影響到畫畫時的心情,最後變成畫畫時感到挫折不僅僅是因為「畫不好」而已,還有因為自己是個「價值頗低的人」。


如果只有「畫不好」這個原因讓我感到挫折,那該有多好?


我也覺得,寫作這種技能到底有什麼用?為什麼當初我不是對音樂感興趣?為什麼當初我不是對畫畫感興趣?為什麼我不是對籃球感興趣?


我從來就不打算靠興趣賺錢養自己,但是我希望我的興趣或技能,可以引起他人的注意,讓人有刮目相看的感覺,受到一點歡迎。


大學生的生活多采多姿,有人很會跳舞、有人很會運動、有人很會饒舌……在眾多受人關注的興趣中,「我的寫作」真的不值一提什麼。(再次申明,我是指「我自己的寫作」跟其他寫手完全沒有任何關係,何況我認為屌打我的寫手應該也一堆)


也許有人會說「那可以現在慢慢培養啊,你還年輕」


是啊,所以這個暑假我就開始踩飛輪、拉筋力器,不是減肥而是激活肌肉,開學後打算和朋友一起健身,練個肌肉,讓外表看起來不要只有宅跟高。


也開始練習畫畫,期許有一天可以成功。


但是過程總是辛苦的,我也明白,何況我還得承受著上述的自我情緒,去進行這些過程。


現在唯一可以安定我的情緒的,只有高橋優的Pride這首歌了,同時也是棒球大聯盟2nd的ed。看了歌詞真的有被鼓舞到,雖說對我稱不上完全安定,但當作是麻藥算是足夠的。


希望和我有相同心情的人、覺得自己沒用的人、孤單的人,聽了這首歌會讓心情好一點,可以的話,也可以找個人談談你自己的心情,絕對是有用的。


“你是做不到的” 曾被這樣說過嗎?
“別人做的比你更好” 因而被放棄了嗎?
你把這些話全都當真了嗎?
“我明明還做得到啊 可惡” 有想過像這樣吶喊嗎?
如果放眼四周 仍找不到希望的蹤影
你就自己成為那份希望 去照亮他人吧
不被任何人期待 不是再好不過了嗎
你還做得到啊
奮起吧 不屈的意志
燃盡吧 生命的火焰
任何終點都能抵達 只要你願意邁步出發
無論什麼夢想 都拚命去實現吧
就算迎著逆風 也要筆直向前
不被任何人期待 不是再好不過了嗎
去刻畫存在於此處的意義吧 無論倒下多少次
去刻畫存在於此處的意義吧 無論倒下多少次
比起屢敗屢戰的人
到處都是毫無作為 只會嘲笑他們的人
把別人的過錯視作甘甜的蜜汁
貪婪吮吸的姿態 真的是幸福的嗎?
在心中 將與你一同歡笑的瞬間
不斷描繪了多少次 才努力活到了今天
如果認定實現不了 那就真的不會實現了喔
從相信一定會實現的那一刻開始 夢想才剛剛啟程
在那時候之前
數不盡的悲傷
數不盡的錯誤
還有無法承受的悔恨 將這些全部嚥下
無論多少次都要重新爬起
然後再一起相視而笑吧
就算想阻攔你的人都早已蠢蠢欲動
辜負某人的期待 也沒有什麼關係
去創造自己的生存意義吧 無論會失去什麼
奮起吧 不屈的意志
燃盡吧 生命的火焰
任何終點都能抵達 只要你願意邁步出發
無論什麼夢想 都拚命去實現吧
然後再一起相視而笑吧
就算迎著逆風 也要筆直向前
不被任何人期待 不是再好不過了嗎
去刻畫存在於此處的意義吧 無論倒下多少次
去創造自己的生存意義吧 無論會失去什麼
“你是做不到的” 曾被這樣說過嗎?
“別人做的比你更好” 因而被放棄了嗎?
你把這些話全都當真了嗎?
“我明明還做得到啊 可惡” 高聲吶喊著的你 作為主角
開始邁向明日吧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5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狂氣的牡蠣
台灣高中戀愛到結婚成功率不到2%,大學則是不到兩成,有戀愛很好沒有也死不了,興趣本就不是吸引注意力,而是自己喜不喜歡,我認為光就寫小說而言以你的年紀已經夠厲害了,至少能持之以恆更新就很強。最後,別當工具人,拒幫養別人老婆是大學男生的戀愛準則。

08-17 14:28

Aoaiyaですわ~
我也知道要拒當工具人......超怕

我有想過出社會後,可以靠聯誼或是相親之類的認識共同興趣跟價值觀的(或是交友軟體,不過這是下策w我總覺得會用這種玩意兒的通常都很愛玩w)

只不過我自己也是很希望可以在學生時期嚐嚐看戀愛的滋味,不求一定要有結果或是論婚事w08-19 00:2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有感情上的心事辛苦了,我理解那種痛苦
另外,或許這麼說有點現實,但有沒有想過新學的事情最後步上寫作的後塵,就是那種「這件事根本不值一提」的感覺又出現了XD
我覺得做甚麼事情都好,重點是做的事情不要讓自己受傷害
如果畫畫健身是為了旁人眼光,一旦沒得到回饋,便會回到自己受傷的輪迴裡
所以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理解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他人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也有很多人以為所企劃的目標是為了自己,但往往都是外在事件反映到自己身上,才促使自己必須為了自己
但這並不是真的為了自己
我現在不管是畫畫還是寫作,都沒有希望別人對我刮目相看的想法,我只求「想成為理想中自己」
眼裡看得是自己的成長足跡,而不是別人對我的成長足跡
班導大跟我差不多,甚至還有比我更多的時間,所以加油!祝你能早點發現「真正做自己」這件事
我這樣是不是有點算說教ww如果給你這種感覺的話先和你說聲抱歉

08-17 14:39

Aoaiyaですわ~
我補充一下w健身其實也是我自己想要看到自己好看一點www就算沒女友 早上看到鏡子裡的身材感覺就很高興www

畫畫的話......一方面是想說自己畫自己想要的畫面,另一方面則是一種報復性心態吧ww就跟當初我從王道少年文章轉型成日常甜蜜的心情一樣ww

做自己這種事情已經困擾我挺久了w寫甜文車文時幻想一些發糖橋段的時候我很開心,我想這種時候應該就算是做自己吧w

我就是太容易在乎別人的眼光了,很多時候都是一開始明明沒什麼特別的意思,但別人一開始關注後就會出事w08-19 00:33
噗哈哈哈
我簡單說一句:倒下無所謂,爬起來就好

08-17 15:48

噗哈哈哈
你很棒,很努力

08-17 15:48

Aoaiyaですわ~
謝謝你qwq08-19 00:33
香蕉你個芭樂
在國中時,我也有相處很要好的異性朋友,漸漸我在相處上開始動了心,但是她已經有有了走很近的男性朋友,結果是當我告訴她我的心意時,獲得好人卡一張。那時我很小家子氣漸漸故意疏遠我與她的距離,等到我終於想通時,我倆已經不是同路人。其實人生的過客很多,有時太執著在某件事上,可能會錯過真正屬於你的。

08-17 16:07

Aoaiyaですわ~
嗯嗯...多虧有你們這些人給我的當頭棒喝,我才能真正的脫離放下這兩人了。08-19 00:35
絵天
人際關係方面我也有類似的情況,是個從幼稚園就認識的人,目前的狀態是很久沒見,也因為擔心對方忙而沒聯絡
我試過找理由跟她聊天(拍個照傳給她、或分享音樂然後隨便聊),不過也就只是閒聊
現在的心態是她好就好,和她的關係則希望至少哪天她有對象了能聽她分享一下心情(可能跟你不一樣吧)
興趣的部分,別管有沒有用,喜歡就好,不然就不是興趣,會變成只是做著別人期待你做的事
不過我現在期待著你的畫風會是什麼樣子的

08-17 16:15

Aoaiyaですわ~
關於畫畫一開始的確是抱持著 畫出自己想要的情境w  但是畫著畫著又因為其他因素影響,我就開始胡思亂想一大堆ww

但有大家的提醒總算是讓我心情好些了08-19 00:36
絵天
想了想,我還是來推坑了
你看過小說〈Infinite Dendrogram〉-無盡連鎖-嗎?
裡面描述打破絕望的場景還挺振奮人心的

08-17 16:21

Aoaiyaですわ~
我查了一下 發現是之前看動畫瘋有看過這部動畫的廣告www會找個時間看看的ww08-19 00:38
琉璃糖
即使是在相同性別的朋友裡,我也會因為漸行漸遠、或是對方已經開始變得不一樣而感到遺憾和惋惜,這其實是人生中常常會遇到的事情,因為每個人都不同,其中一定會有保持希望跟目標的人,就像班導一樣

但自己的目標究竟是為了讓自己能在相同圈子裡面抬得起頭而已,還是單純地只是自己想成為的自己,是需要去思考的,為了避免出現像雷迪說的惡性循環,班導要想清楚

以小孩子來說,有的小孩是為了被稱讚而努力,有的小孩是為了自己而發展興趣,哪一個會比較好呢~?

08-17 16:35

Aoaiyaですわ~
我會好好思考的,另外我困惑的是,最後的兩種不可以共存嗎?08-19 00:40
黑糖主君o唐健維
人面對一位朋友,看到她有其他朋友,然後自己會感到孤獨,這樣的心態,黑糖知道原因。

因為我看過很多類似的人,他們很多都把相當多心思放在某人身上,接著看到某人其實並沒有像自己一樣十分在乎自己(可能只有八點七分之類的(X. 所以有一種自我價值感被剝奪的感覺。

簡言之,因為某人沒想像中的在乎自己,所以自我價值感下降。為啥會醬?沒為什麼,因為你太在乎她了。

解法我想,你後面也有打出來,就是把關注放回自己身上,不過黑糖認為,還缺一塊拼圖。

自我價值不需要被其他人定義,就算沒了一個朋友還有很多個,窩好心把窩的時間分享給雷、雷如果不在意就算了,窩擁有選擇權。

自信就來自於選擇。

把這樣的心態拼上去,班導可以參考一下,再加上努力提升專業技能,時間一久你就會很強了,只是黑糖淺見。

08-17 16:48

Aoaiyaですわ~
這篇文發完過後我睡了一覺,醒來後想起我其實還有其他朋友,不管是網路上還是大學高中的,心情好了很多w
謝謝黑糖的建議 我會銘記於心的!08-19 00:45
Demon616
老實說 我人際關係很差 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只有那幾個 唯一的戀愛經驗也被我一手破壞 所以也不能說甚麼 但人與人溝通有時候要誠實點 問一問 提出之間的問題才能長久 那些還留在我身邊的朋友也都是這樣確立關係 所以加油吧

08-17 17:07

Aoaiyaですわ~
我會的w謝謝你的建議!也辛苦你了!08-19 00:47
藍淚
如果是感情事的話 找朋友 酒精飲一飲 然後回家睡一晚是最有效方法 當時我是這樣過.....

如果是朋友方面 這是我近幾天才從朋友的話中領悟到...就跟她說你空虛寂寞冷了啊www你不說你朋友怎麼會知道,朋友才不會介意你在這方面小孩子氣。只要還能繼續交流,被瞧不起又有甚麼關西[e24]。反而你不說,他可能更把你當人生過客。這種朋友我很多,每次這樣的結果都看著他們愈走愈遠。人總是有幾個重視的朋友想他們也當你是寶。

無價值方面...這種心情來到時,我每次都聽一下尼爾自動人形的Weight of the world(英文那首)。舒發一下自己那種無力感跟期望自己選擇的都是對的..而且你的文已經這麼多人等著看,怎會是不值一提。是你輕視了自己的價值。

08-17 17:41

Aoaiyaですわ~
我覺得大家的建議幫了我很多,所以我決定就算了吧,如果他當我也是過客也罷,但當他想到我的時候,我也會不吝嗇地跟他聊天w

也謝謝大家這麼重視我的創作qqq08-19 00:49
櫻月
感情的方面我不好置喙,因為我不懂愛,終其這一生也不會去愛,但我認為有些事情你不說對方是永遠不會知道的,與其等對方發覺,不如自己開口,讓局面有所變化,無論結果如何,也是給自己的情緒一個出口,悶在心裡只會悶壞自己罷了。
謝謝班導都願意和我們分享生活上的大小事,也願意和我們分享心事,不要把自己逼太緊了,你能夠重視我們這些讀者、珍惜自己的作品,並建立自己想努力的目標真的很了不起,希望你能從大家的建議中找到新方向喔

08-17 20:59

Aoaiyaですわ~
其實我會說出來都已經是悶到極限才會忍不住的,平常我都會認為這種事情說出來會被人唸「討拍取暖 不知足」

然而我很感激大家還有櫻月所說的這些話qqq08-19 00:52
白肉
感情方面,先說想要追求對方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只是一種選擇。單戀真的辛苦了,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關於她,若是無法堅持繼續喜歡,也別得失心太重,要找到與自己興趣相符且聊得來的人並不容易。
朋友部分,朋友之間相處是互相的,會失衡代表一方太看重,一方較不在意,建議還是了當向朋友講明,如果是在訊息上不好開口,可以利用聚餐或喝咖啡之類的名義把心事吐出來,告訴對方在自己心中的定位,必要時可輔佐感謝及閒聊過往。
興趣的話,自己真正喜歡就是喜歡,不需要為了迎合他人期待成就自我,那很容易喪失原本那份熱情。

08-17 21:43

Aoaiyaですわ~
感情的人我已經決定放手了,多虧大家的建議跟鼓勵

朋友的那位我是決定自己不要放太重在對方身上

興趣的話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我自己,只是因為有上面兩件事情影響,我又是很容易胡思亂想的人w才會挫折感滿滿w08-19 00:54
dale
出社會被生活壓力磨到不成人樣之後會發現,你現在的煩惱很青澀,就單純佔有慾太強,期望越多,失望越多。不期待沒傷害。

08-18 02:51

Aoaiyaですわ~
這話說得真的很對,但是很難啊w難免會遇到很期待某件事情的時候w(例如抽卡qqq08-19 00:56
超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Ml7GEaYwAE 這首歌 適合你的心情嗎? 每個人都是過客阿



08-18 04:22

Aoaiyaですわ~
很貼切qq多謝大家的引導,我決定不再過於看重他人,多看重自己08-19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助... 後一篇:20200819 廢畫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