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YouTube觀察】欸!內容創作者?Youtuber?

作者:YouTube研究員│2020-08-16 22:13:26│巴幣:6│人氣:413
朝比奈祐未
之前當兵的時候,和同梯聊到念的系和將來的職業,因為我是一個不太會說謊的人,所以就明講說『我在做Youtube...』,同梯聽到都很震驚,說『你是Youtuber啊?』我通常都只是含蓄的回說『沒...沒錯』。其實對我來說我並不覺得我是Youtuber,我通常比較認為我是「Content Creator」,也就是「內容創作者」。





先說我認為的「Youtuber」的定義,並不只是單純把Youtube當作職業或有在經營的人就叫Youtuber,而是必須露臉,或是為自己創造出一個虛擬角色,為什麼後面會講;並且題材偏向是日常生活類型,這才算Youtuber,因為這詞剛出來的時候,大家所羨慕的無不就是那些拍Vlog、拍日常生活,卻能賺取收入的新興職業,而這新興職業就是因Youtube而壯大,因此我個人所想的Youtuber比較偏向是Vlogger,也就是帶起這文化,像是Casey Neistat這種的才被稱作Youtuber,生活離不開Youtube的。





再講到「Youtuber」這詞其實近年感覺已經被「網紅」給同化了,可是很多人做Youtube其實並不是為了想紅吧?所以把只要有在經營Youtube的人都說是Youtuber,其實有點太過廣義概括了。對我來說Youtuber比較偏向是想要紅的人,或至少是想要在網路上有影響力的人,當然我不是這類的人。





至於除了Vlogger和網紅之外呢,就是「Content Creator」,其實這也是Youtube官方對創作者的稱呼,聽起來也感覺好像比較高端一點...。但我之所以認為自己是內容創作者而非Youtuber,一方面是因為我完全不想紅之外,二方面我的影片重點都是在內容,而不是我這號人物,這其實也是比較麻煩的地方,因為一旦我哪天換題材,觀眾會一口氣跑掉一大半,因為觀眾是為了看內容才看我的影片,而不是因為我這個人才看我的影片 ← 這一點是我認為如果身為Youtuber「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觀眾真的是為了看你這個人,或你創造出的角色(例如圖漫作家那種),而不是單純為了影片、內容,因為內容一樣的話那隨便找一個人都能代替你了,所以Youtuber必須是具有「不可被取代性」的。





大概就醬。啊!還有,如果要稱自己為Youtuber我覺得好歹訂閱要有10萬以上吧?也就是至少有拿到最低層級的官方獎牌認證,不然隨便開一個頻道,每天發片但都沒人看,也能稱自己為Youtuber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dfg846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Tube時事】台... 後一篇:【YouTube經營】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