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4-36:蹴踏青天砲霹靂

作者:古今變│2020-08-16 20:58:46│巴幣:76│人氣:297
4-36 蹴踏青天砲霹靂


  他們的表情讓我覺得很不安,大學時代的團體報告,組裏的豬朋狗友挖坑推我上台的時候,就是這副德性。如果我有其他選擇的話,一定會說:「謝謝,不過我還是再考慮看看。」

  可惜我就是別無選擇,只能勉強擠出笑容問:「不知道是什麼辦法?」

  一名精靈說:「自從我們研究完畢並且完成測試之後,就把它封存了,所以需要一點時間重新檢查和調整,預估大約需要一天半到二天。這段時間就請你在城裏稍候吧。」

  他們語焉不詳的陳述讓我更加懷疑,但是我真的想不到其他的辦法,於是說:「既然已經有那二盒軍糧,我想在這邊四處逛逛,等候二位準備完畢,如何?」

  他們對望一眼,面有難色的說:「這個……委屈你吃那種……東西,實在過意不去;城中的食物雖然不到炊金饌玉,好歹也是精心調製,比較適合用來招待貴賓。」

  嗯……美味到令人上癮的軍糧和恐怖的精靈食物,真是一點都不困難的選擇。我客氣的說:「難得來到貴寶地,怎麼能不好好見識一下這些遺物,而把時間浪費在城裏休息。」

  他二人一聽立刻同時點頭,顯然深深認同我的價值觀,於是又客氣了幾句,就跟我告別、前去進行準備。

  我一顆心早就飛到這奇幻的地底世界,展開身法先上上下下的逛了一圈,只覺得處處透著新奇。我在月映城過了一段時間,很多東西早已見怪不怪,對樹內的生活也漸漸習為以常。也許因為我看不見透過命能呈現的種種視覺效果,月映城在我眼中就是一片質樸安詳的原木空間。

  可是大樹外的地底世界不但與樹內大不相同,而且不知道是為了進行研究而特別設置,還是擷取了遺物的科技而經過改造,到處充滿前所未見的新奇事物,而且三不五時就會有某處突然發出光芒或聲響。

  逛過一圈之後,幾乎每個地方我都想要再仔細看看,於是我又從頭慢慢走了一遍,每一間實驗室都沒有錯過。雖然大部份的精靈對我視若無睹,但是我早已摸清他們的個性。只要看一眼他們正在研究什麼東西,湊上去表示感興趣再順口恭維幾句,通常就能打開話匣子。

  我了解到亞特蘭提斯裏面的記載,都是精靈的論文經過檢查並且反復求證之後,所留存最為確實的部份,尚未經過檢證的論文則留在學院等候評估。而在上古精靈進入生命樹之後,因為沒有他們的指導和檢閱,新的研究結果就未曾再上傳到亞特蘭提斯。

  從他們嘴裏,我又得知了許多關於上古精靈文明的秘辛,因為這些屬於未被確實的考古推論,所以在亞特蘭提斯並沒有相關的記錄。

  製造出朗基努斯的強權,原本就是窮兵黷武的國家,同樣也發明出許多危險的武器,但是在發展軍備的過程中漸漸拖垮了國力、荒廢了民生經濟。而與之對立的強權,雖然也在軍事上投入相當大的國力,但是玩法高明得多:他們不只製造武器,而且製造反制的設備。

  單純用於攻擊的武器,只能運用於戰爭,如果不是自己使用,就是販售給別人去發動戰爭。但是反制的武器不但可用於自保,還可以販售給其他害怕被攻擊的勢力……就算原本並不害怕的勢力,只要他們的鄰居擁有攻擊性的武器,也會開始變得很緊張。

  所以他們只要把攻擊性的武器或技術給予一個勢力,不論是直接販賣、經由第三勢力偷運,或是坐視那個勢力從其他國家取得,那個勢力的鄰居就會非常急於得到反制的手段,然後他們就可以大發利市。

  最重要的是,這個策略還可以讓他們將自己包裝成和平的守護者;反觀專門提供攻擊性武力的勢力,看起來就像是一心在世上挑起戰亂的惡黨。

  回頭想想,能夠自由引爆熱兵器的戒指、干擾蟲洞開啟的裝置等等,不管國家的方針是積極侵略還是消極防守,都是不可或缺的東西。所謂「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就算沒想過要去打別人,總也得提防哪一天有人跑來打自己。

  我一邊回味著這些軼事,一邊感嘆歷史的相似性,想著:「如果大滅絕的天災沒有發生,上古精靈說不定也會跟地球一樣,最後各大強權人手一把朗基努斯,互相牽制並維持著虛假的和平,一直到擦槍走火的那天為止。」

  在這地底感覺不到日夜的變化,加上我用過軍糧,完全不感到飢渴疲累。於是遊覽到那二名精靈匆匆忙忙的來找我,才發現已經過了快二天的時間。

  精靈的形象向來是從容優雅,所以看到他們衣衫略顯不整、其中一位的衣服還有燒焦的痕跡,就給了我一種灰頭土臉的感覺。聽到他們說:「那裝置太久沒有動用,所以多花了點時間,不過現在已經整備完成。」更是大幅加重我心中的不安。

  他們帶我回到生命樹中、當初穿越過來的大廳內,然後取出木杖、開啟蟲洞。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跟著他們進入通道,來到一個由石料構成的大房間,然後聽到他們說:「這裏是第十一區。」

  我心中一凜,第十一區正是製造出朗基努斯的那個上古精靈強權的遺趾,這個地方應該已經被大量的星體殘片掩埋。

  他們帶著我繼續前行,一邊解說:「我們解析出這個設施的功用之後,其實也不確定原本的用意是什麼,不過有學者認為他們是想要利用這個設施,將朗基努斯投射到他們鎖定的目標。」

  另一個精靈接話說:「在星體撞擊之前,學者們就發現他們在大型城市、特別是首都建設了足以阻隔黑色氣體的護罩,再加上這個設施……可見他們有動用朗基努斯的意圖。依照上古精靈的歷史記載,當時各國紛紛遣責進逼,絲毫沒有退讓妥協的意思,如果不是星球正好進入休眠期……後果不堪設想。」

  回想起在核武問世之後,興起一波建築核子避難所的熱潮,所幸最後核戰並沒有爆發,反而有不少文創電玩還是以此作為發想。不過倖存的上古精靈在事後才發現這樣的一段歷史,驚駭的心情可想而言,難怪會萌發星際殖民的念頭。

  我耳裏聽著他們叨叨絮說,心中胡思亂想,終於跟著他們來到目的地。看到出現在眼前的東西,讓我的不安達到了頂點,同時意識到剛才那段話,我其實完全沒有捉到重點。

  重點在於「投射」二字。

  我跟著他們走上一處石造的平台,周圍沒有牆壁、上方也沒有屋頂,看來已經是這個設施的頂端。極目四望全是白雪紛飛的荒漠高原,看來我的地理觀念沒錯,這裏確實位於被星體的殘屑掩埋的區域。

  我走到邊緣向下看,發現開挖的痕跡,想來在星體撞擊之時,這裏應該也曾遭受掩埋。同時發現這設施的頂端還突出高原之上約莫幾十層樓高,若不是原本建築在高海拔的地方,就是本身高聳入雲,也有可能二者皆是。

  眼前的景象讓我回想起北域的嚴寒,幾乎忍不住要再嚼顆軍糧禦寒……我可不是想找藉口吃零食。不過實際上並不覺得寒冷,只覺地面似乎透出一股暖意,抵消了原本應該極為嚴酷的氣溫。

  這平台上只有一個東西,而不論我怎麼看,都只能想到一個名詞:大砲。
我回過頭來,呆呆的望著那尊大砲,對於即將發生的事情已經有了預感。果然看到他們一個在大砲旁邊忙來忙去,似乎在設定調整些什麼,另一個則揮揮手要我過去。

  我閉上雙眼,心中哀嘆了一聲,認命的走了過去。他把一個救難背包塞到我手裏,然後說:「這個發射器可以精準的把物體投射到設定的目標,雖然在星體撞擊後許多因素發生改變,不過目前已經全部校正完畢,有把握可以將你投射到舊帝都。」

  我靜靜的抬起頭來看了大砲一眼,然後慢慢垂下目光,望著他身上衣物燒焦的地方,淡淡的問了聲:「這……安全嗎?」

  他順著我的目光看過去,然後抬起頭來對我說:「這個……這個是我先前為了測試,所以投射往第九區,果然準確無誤。不過我一時高興,忘了要趕快離開,所以才被燒了一下。」

  我記得第九區是那個充滿岩漿的地方,在那裏久留恐怕會被燒到連灰都不剩。想到他測試居然敢選那個地方,真不知道算是大膽、自信,還是愚蠢。

  不過我那個被岩漿環繞的小島並不算大,而且與這裏的距離比舊帝都更遠,如果他都能平安落在那小島,那麼飛往舊帝都應該不成問題。況且我先前已經有過不少次飛上飛下的經驗,不久前才被變色龍的咆哮轟過一次,所以除了對於「被當成砲彈發射出去」這一點有心理障礙之外,其他的都可以克服。

  於是我認命的把救難背包掛在胸前,雖然很想要說些什麼,但話語卻總是卡在喉嚨、講不出來,最後只能艱難的對他點了點頭。

  他也朝我點了點頭,然後帶著我到大砲的後方,打開填充砲彈用的門,等我走進去之後對我說:「請拉開救難背包,可以幫你緩衝掉所有的衝擊,讓你在剛開始和著陸時不那麼難受。」

  我凝視著他的雙眼,深吸了一口氣、拉下拉環,瞬間又飄浮在布包的核心。然後我聽到門被關上的聲音,以及他對同伴說:「一切就續!」

  然後我感覺砲管開始升高,然後平移。在聽到一聲悶響之後,感覺自己開始上升。布包確實吸收了大部份的衝擊,但是我還是能夠感覺到速度比起被變色龍的咆哮送出時還要快上許多。

  仔細想想,雖然外型像個大砲,不過就發射後飛行的距離來說,卻是足以媲美洲際導彈的科技。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人體炮彈[e26]

08-17 00:17

水墨靜
反製的武器不但(反制?)
漂浮更接近指水上浮起,若命能算不上純粹空氣,也不一定得飄……

08-19 11:03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9 11:06
臥筆鳳
後一話的連結好像有誤,直接傳到了38話

08-19 22:4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8-19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