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亞爾諾餐館】變故

作者:凌空夜│2020-08-16 19:59:39│巴幣:8│人氣:111

時間稍微回溯下,沒錯,讓我們稍微回到阿爾維斯聲稱出發前往卡帝爾軍營拿去每月物資的幾天後,尼諾發現阿爾維斯“下落不明”的那天。

自那天採集後把人送回住宅準備後,尼諾就回到了餐館。
那之後的幾天,餐館很是平靜。在沒什麼客人的時候,尼諾就來設計下菜單跟研究新菜色,有客人的時候就招待下。
這天,位於水都奧賽德三號街區依舊正常營業。
時值正午,正好是餐館的高峰期,尼諾單獨一人的來回廚房和店面應對著客人的點餐。

「嗨嗨,打擾了。阿爾維斯少爺,尼諾少爺,我們來咯。」此時,餐館的店門被拉開。外面的人還沒有他進來,朝氣十足的聲音就先讓全場所有客人都望向門口處。
倒是剛好在店面給客人送餐的尼諾頭也不回的,向客人示意後,走向收拾另一台餐桌時,才略微回應:「阿爾早幾天去卡帝爾了。」
「呃?」簡單的話,讓剛才還精神滿滿的打招呼的伊諾克直接僵在原地。

由於伊諾克犯傻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了,尼諾也沒在意,繼續著手上的動作,直到昆開口。
「抱歉,請容我確認下。阿爾維斯少爺是什麼時候出發的?」
「大前天,應該近乎傍晚才出發。那天我回去後發現蒸餾室被使用過,阿爾應該又待那快一整天才出發。」發現兩人神色怪異,尼諾心底閃過一絲不好的預感。

把收拾來的碗碟餐具放到出菜口,尼諾總算看向兩人,問:「怎麼了?」
兩人對望了下,最後還是由昆回答:「是這樣的,我們預計這時間點阿爾維斯少爺應該會在卡帝爾……所以,我們其實剛剛正是從那邊過來。」
「你是說,阿爾不在卡帝爾?」努力壓制著內心正要爆發的情緒,尼諾保持著平靜問道。
「至少我們可以確定人不在別院。」頓了下,昆接著道:「看裡面的情況,這幾天應該也沒人使用過。所以,我們以為阿爾維斯少爺還沒有出發。」
「……」安靜的聽完,尼諾目無表情的掃了站在昆旁邊的伊諾克一眼,使伊諾克立馬後退一步。

尼諾並沒有說什麼,只轉身走進廚房。
而被放置在店面的兩人,其中一人聲音都有些顫抖了:「昆,怎麼辦,尼諾少爺好像已經氣到不大正常了。」
「……是擔心這個的時候嗎?」
「情況我當然明白,可是,這……」

「昆。」沒離開多久,尼諾就一邊擦著手一邊重新走了出來。把抹布放到出菜口,尼諾沉靜的開口。
「!?」完全沒料到尼諾那麼快就出來,伊諾克整個被嚇了一跳。
倒是昆立馬反應過來,立正回應:「是。」
「這邊交給你們,我出去一下。」
「我明白了。」低頭行禮回應,昆把伊諾克往旁邊一推,自己也退到一旁,把尼諾送離餐館。

「……昆。」確定尼諾不會突然回頭,伊諾克從角落處出來小聲的開口。
此時,走到出菜口收起餐具和抹布,準備往廚房走去的昆頭也不回的回道:「怎麼?」
「尼諾少爺說這裡交給我們……」略帶遲疑的,伊諾克跟上自家拍檔的步伐,再度說。
打開通往廚房的門,昆簡單的回應:「嗯。」
「菜單上的……你會煮嗎?」眼看著昆把手上的東西拿到水槽洗淨後,把放在料理台上似乎已經完成的餐點拿起來,伊諾克總算把問題問出來了。
「大不了掛上暫停營業的牌子。」昆無所謂似的回應,走到店面放聲問:「請問點了蛋炒飯和海鮮墨魚麵的是哪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Mosaic Li
小夜的高產出模式ON

08-16 20:41

凌空夜
其實都是之前寫一半的,尼諾上兩篇都是情人節那會就已經動筆……08-16 20:44
狐咪123
怎麼沒有讓月狐回來呢ww(#

08-17 08:22

凌空夜
因為...時間點上月狐快去無人島?08-17 17:04
狐咪123
月狐沒有去無人島吧ww去的是璃月吧www

08-17 17:06

凌空夜
嗯?嗯嗯?⊙∀⊙!?08-17 17:09
凌空夜
強制員工假期!08-17 17:09
狐咪123
忙成這樣還不叫月狐回來嗎www

08-17 17:12

凌空夜
月狐流浪去了!(喂
沒有,這算是前置,其實下一刻尼諾回來他會讓餐館暫時停止營業,不過設定上,尼諾偶爾回去會發現地方打掃很好所以月狐還有有回去開店的。
單純時間跟尼諾錯開了?08-17 17:14
狐咪123
我記得之前月狐被叫去雪都強制休假了www

08-17 17:16

凌空夜
那明明是去“收集食材”!08-17 17:17
狐咪123
好....好哦www月狐收集食材用空運的方式運回亞爾諾www

08-17 17:19

凌空夜
用送子鳥麼 wwww08-17 17:20
狐咪123
用大型鳥類(?

08-17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eroling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尼諾.里德的... 後一篇:【星湧大地】阿爾維斯研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