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Call Of Stars】10_橫越留克特拉(2)

作者:飛魚吐司│2020-08-16 13:27:46│巴幣:6│人氣:179
海衛一外圍_馬德里黎明號_中區走廊
 
查覺到太空站與人造人的交戰再開的,並不只有貨艙裡的克拉克。

從太空站附近延伸的炮火和推進燃劑,相當於增加客船常規的探測系統反應的機會。而這樣頻繁出現的熱源,正好提供馬德里黎明號上的駕駛們規劃航線的數據。

除了透過指揮中心的雷達來監控機械工兵的去向之外,倚靠在客艙窗戶的乘客之中,也不乏有看見半徑十萬公里的宙域裡,硫化物與輻射物質爆炸的光芒的人。

吉米,以及和他共同前往船體後方的乘客,這時正以相對穩健的手段,在持有對等武裝的前提下,排查著一個個經過的閉門房間。

走廊內的景色重複堆疊,而它們全是單調的素色──門,牆,窗戶,還有往視線遠方延伸而去的門和牆和窗戶。

現在,吉米與安皮里歐已經作為前哨,消失在連接後段區域的門裡。與此同時,亞歷山卓.陳正以誘敵似的架式倚靠在一扇門的牆邊,用硬質的皮鞋鞋跟敲門。

據說第一世代的人造人,於人工的感官方面有所特異。在過去的報告中,也不乏出現透過腳步和門、椅的敲擊震動,以辨認經過自身附近的人物的個體。

亞歷山卓不能篤定門內的人物是否也具有這種能力。

至少,他曾因為這種能力,被烏鴉臉的男人發現並嚐受粗飽。

「……沒有反應嗎?」用還在發疼的後背貼著牆面,亞歷山卓扭過頭去,用氣音般的啞聲問話。和他間隔三米左右,在另一扇空房間的門邊,研究員與小他十歲的女學生待在那裡。

聽到亞歷山卓的聲音,勉強得出語句內容的研究員點了點頭。

「應該是有人才對。他一直待在同個位置,也許是在……」

「等待聯絡或休息嗎?只靠著四個人劫機,他們也太過悠哉了。」女學生遲疑地轉動視線。

「沒時間討論這個。無論如何,他不會是在等我們。」亞歷山卓確認了手中的槍枝,裡頭的彈匣已經在離開客艙之前裝填過了。

只要不發生啞彈,他不認為遇上交戰,自己會屈於絕對劣勢。畢竟,假設對方有著威脅性更甚於衝鋒槍的武器,在壓制客艙時,不趁機展示於乘客眼前,實在是自己的損失。

他又向拿著探測球的研究員確認,得知了房內的人物手中是空的。

待在雙人座沙發上的人形要比太空衣應有的身材來得輕薄,而房內卻看不出脫下後,隨意丟置的連身護服。

「你是該等等的。」學生擠著嗓子,用細小的氣音與嘴型,向亞歷山卓溝通著。靜默。軍人並沒有回話,他的視線只是如看穿房門一般,直視著二十五度室溫下冷峭的金屬門壁。

軍人用握著槍枝的肌腱撫了撫下顎的隆起,又敲了幾下艙門。

亞歷山卓的神色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靜。或許對他來說,自己是在這趟旅程中,實戰經驗最為淡薄的一名軍人。

與人造人之間的關係,大多數是在官階他之上的校官在主導和負責的。

綜觀來說,他比較像是接待過客的嚮導或駐警一類的單位。有些時候,在太陽系外經商的人造人也會經過冥王星外軌道的太空站,而他就是進行排查與核對身分的下級官員。

話雖如此,參與其中的亞歷山卓並沒有產生太多的想法。既不把自己的職位當作是爛缺,也不會將這種愚蠢的工作怪罪到激進組織身上。

當然,要是川陀之門沒有誕生,他也不用在人煙稀少的偏遠站點駐紮。

他的工作本身就拜川陀之門的存在所賜,而眼下的這些只是工作的副產物罷了。

「……有事就往回跑。」

他想開口,話卻又堵在喉頭,一度沒能傳達給身後的兩名乘客。

畢竟往回跑又能怎樣?要是事情往最壞的方向發展,全船也不得不跟著他陪葬。不過,死似乎是注定的。他不認為川陀之門會因為任何的理由,而對屈服於他們暴力之下的對象有所讓步。

他不得不賭上自己一次,或許是最後一次──

大約就在這個時候,情況有了變化。

彷彿全程觀賞著三人的糾結,又對之感到厭倦一般,有著酒吧的會議室在此時開啟。

就和大多數的警匪電影一樣,亞歷山卓.陳的直覺並沒有放過這個突兀的瞬間。

軍人在半秒之內舉起槍頭,烏茲衝鋒槍的槍身隨著前管,擠進了逐漸開展的門縫。

男人搶先於視神經傳回錯愕的場面之前,厲聲地開口喝斥。

定氣,接著穩住重心。在減半的重力之下,亞歷山卓的手指就抵在板機上頭……

「把手放在我看的到的地方……!」

空蕩。

他的怒濤僅止於此。在整齊卻破損不堪的環境裡,亞歷山卓沒看見任何人。

房間是為了可能的交儀而設計的。作為證明,加上酒品展櫃的暗紅色吧檯就蓋在中央,而對坐的桌椅則是以之為中心,規整地沿著房門之外的三面牆壁排列。在連接地板的方桌旁,壁掛的仿畫描繪出兩個世紀前,在主觀攝影的視角下捕捉的戰時模樣。

要是在平日,哪怕是在多麼奔放的氣氛之下,也會有人對這種畫作的出現感到不滿。

但是現在,大多數擺設都出現毀損,看起來倒像是應和圖畫而做的戰損裝飾,說不定在昏暗的燈光下,更增加室內的風格和自以為是的滄桑感。

米黃色的填充物爆突在多人座沙發的邊角,松木櫃檯原有的光澤也被鈍器的敲擊打得龜裂,混亂的程度像是經歷過多人的持械角鬥一般。

雖然視線內十分混亂,亞歷山卓卻沒有看見在低重力空間裡常有的雜屑或者液體。包裹在沙發內的人造棉確實在割痕的縫隙裡嶄露,卻看不到噴發於空中的棉絮;同樣的,破碎的松材也僅僅是失去方正的線條而已,從邊角剝落的部分不知道去了哪裡。

攻入──撇開房內的身影,單以亞歷山卓的觀點為準,對房室發起突襲的男人掃開了纏繞腦海的陰霾。如同真正的軍人一般,他將自我價值與國家培育的經歷表現於必要場合。
不過,這些言行在其他人眼中,大概會被歸類為浮誇,或者老套的劇情展開吧。

大多數影視作品在追求刺激的同時,也為了要擺脫御都合主義而若有似無地增加寫實元素。其中的最佳體現,恰恰是靠著搜尋引擎找來的片面術語跟簡化後的偏門知識了。

「……?」

亞歷山卓不敢大意,在目光掃過景物的當下,便屈身躲進室內玄關的陰影中。

「……怎麼回事,」

他一邊藉著減半的重力空出左手,打開隨身的皮質螢幕。為了減少船隻與塔台的通訊阻礙,外宇宙駐軍的調遣人力在離開基地時,作為裝備而配給的,或者說植入官兵手臂上的小型投影器,除了替代個人的行動裝置外,也常用於短距離的溝通。

按壓著腕節附近的長骨莖突,以特定角度埋入肌肉的終端在手臂上延伸出微光。

在方形的畫面裡,走道一側的兩名乘客正生疏地調整視野之外的某樣東西。事實上,亞歷山卓此時更像是被他們握在手中。

「你們在搞什麼!?」

「啊,不、不是的,您那邊發生──」開口的青年對於他的急切沒有頭緒,只是用著壓抑的聲音提問。

亞歷山卓自認沒有提問餘地。他警惕地瞪視著小小的畫面,手臂則隨時等待著可能的襲擊,或者抓準時機舉槍。

「人還在嗎?」

「咦……在、還在酒吧的座位上。您要小心啊,他的座位是在靠近吧檯的椅子……!」

終於,亞歷山卓發現了問題。他從研究員的口吻,還有發言中感受到異樣,不可置信地皺起眉頭。

「……酒吧是什麼樣子的?」

「咦?」

「你說,酒吧是什麼樣子的……!」

他本能地舉起槍頭,朝向空無一人的吧檯右側,被稱作「棄土堆」的黑白掛畫四周。他依稀記得在門外時,坐臥在沙發一角的人形熱源。但是現在,那裡空無一物。軍人咬緊牙關,那面容比起痛苦,甚至更像是恐懼。

「是圓形的──」研究員先是自若地回答道,語尾詞的發音卻倏地僵在聲帶裡。

確實很快。亞歷山卓能從對話中的空白猜到,通訊一端的青年發現了什麼異常。

那是一種遙遠的感覺,讓身體發熱的,怪誕的焦慮感。

「……弧、弧狀。」走廊過於安靜。在通風系統都維持節能狀態的當下,青年彷彿連扭動舌頭的聲音都要傳進通訊器裡。

「該不會,房間的樣子跟儀器顯示的不一樣吧……?」

人造人沒有光學迷彩的設備,應該沒有。

亞歷山卓從一米長的方形玄關裡探頭查看。一開始他還在所見的場景與研究員的口述中反覆質疑,然後他感覺到走廊上的兩人發生轉變。

房間的亮白燈光照在鮮紅的沙發皮上,讓整個環境產生出一種燥熱的錯覺,事實上,亞歷山卓認為那應該更接近爛醉的迷茫感。

他告訴研究員,房內的擺設不太對勁。至少跟探測器顯示的不同。

「要是情況不對,我會再打開通訊,你們回去客艙躲著。」他如此說道,切斷了手臂上的畫面。

研究員與學生相視一眼,愣了一下。

再往深處看去,幾罐裝著平價啤酒的密封式長筒漂浮在半空。亞歷山卓不確定那裡頭是不是空的。仿造經典品牌的深棕色透明包裝讓透光變得困難許多。它們靠近吧檯,可能是在先前的震盪中飄出了置物箱。

這裡沒有任何服務員存在。先前,他從同僚吉米的口中得知,除了客艙前的工作間外,其餘的服務員被集中在較為寬敞的圖書室,也和工作室裡的服務員一樣被綁起手腳。

經過窺視,處於被動的亞歷山卓向前一躍。仰賴漂浮,他蹬著牆壁,然後以手肘減輕碰撞的力道。

隨著視線接近吧檯,他在與研究員所說的沙發同列瞬間,將槍口指向虛空。

那兒是靠牆的,有著空蕩的桌子。椅背過高的沙發帶有弧度的背枕。半公尺後有另一組座位,也是靠牆的。

亞歷山卓想破罐破摔。

他扣動板機,擊錘打擊子彈。槍管不短,做過消音處理。瞄準著背向玄關的沙發。

槍管中火光一瞬。

突然間,沙發傳出響聲。正確來說,那聲音本該出現在更為駭人的地方。

只有衝撞於金屬與人工肌肉身上,子彈才可能發出那種阻塞的聲響。

他確定槍身彈出四枚彈殼。子彈先後劃破空氣,震盪出的鳴聲卻消失在房間的邊際之前,在空蕩的座位上消失了。

──不。它們不是鑽進沙發裡頭,而是埋進了空氣裡的什麼東西。

那種東西應該是有形體的,卻與沙發的紅色融為一體,又表現出空蕩的虛無感。

它不比沙發要大,卻又不是影響探測球的觀測源頭,至少在外觀上大費周章地隱藏起來,和房間故弄玄虛的錯誤外觀不同。

無論那是什麼,它正在流血……

亞歷山卓不可置信地盯著。子彈像是撕破紙門一般,在半空中打出孔洞。

從黑色的小孔裡,人造人標誌性的褐色血液汨汨流出,在坐墊邊開展成一片片泡沫海。

那裡有人。

他下定決心,從吧檯前方向座位移動,右腳卻在施力的當下撞上空氣。那片空氣有松材的質感,有木頭的聲響,更有自己的實體。

見鬼了。

亞歷山卓調整重心,抓穩還能夠看見的吧檯扶手,右手的槍管如盲杖般敲著周遭。

他的槍頭在接地的圓椅和台桌間來回敲擊著。他逐漸往下,槍撞在有厚度的桌邊,接著再向下,因為受阻而停在陰暗的桌底……那裡也空無一物,至少看上去是如此。不過現在,視覺還能夠作為絕對的判斷標準嗎?

離開地球,認知到外星智慧存在的如今,亞歷山卓仍不相信所謂魔法的靈異事件。因此,他寧願將改變房間外觀的手段,解釋為一種特殊的光學迷彩的作用效果。

但是,人的智慧豈能將這樣大量的擬真迷彩視作稀鬆平常?

亞歷山卓太意外了,只能彎著腰呆愣在那裡。彷彿在有意捉弄他一般,亞歷山卓親眼看著木材的色澤與實感從虛空中剝落。

多少,營造出各種材質色澤的物質更接近於某種特殊的粒子。高濃度的不明物質覆蓋在房間的一些區域,其中也包含那副扭曲的屍體。

他猛然起身,周遭發生的變化比起吧檯還要讓他驚懼。空氣在褪色。房間的一部份宛如生鏽的鐵器,連成一體的金屬牆面一片接一片翻起,脫落的東西離開它的本體,在空中裂解,不見了。

他這才意識到,探測球的紀錄功能沒有問題。特殊的粒子覆蓋在房間裡,改變了它在視覺上的樣貌。

他見到自己的疑惑以無法理解的方式消失,並將答案呈現在面前。事實上,正是房間的變化讓亞歷山卓擺脫了愣怔。因為他突然明白,這裡曾發生過威脅劫機犯性命的意外。

那場意外衝突最直接的證據就在牆邊。有著成對手腳,還能稱作人形的男性屍體抱著膝蓋,被有意地放置在那裡,腿與臀模仿著坐姿一般貼在坐墊上。

經由改造槍枝的20公釐子彈推移,男人的身體在半空中傾斜。他的頭盔碎裂,露出的眼眶和面頰還抽顫出憤怒的神情。和柔軟地擁抱在一起的四肢毫不相同,彷彿是最後才拼裝上去的扭曲五官和腦袋面向客桌對側。

就在那裡,或者說那張沙發的對面,一個嬌小的人影黑耀地醒目。

緣舌種。接近純種的類人臉龐。以及,與外表相差甚遠的沉著。

與衣著的深色調無關。少女僅僅是存在,都要讓直視她的亞歷山卓染上一些陰霾。

而她一頭混著暗橄欖綠的黑髮,讓亞歷山卓想起了先前,同僚吉米曾經坐在少女一旁的座位一事。

那小子什麼也感覺不到嗎……?

現在,那女孩就與他面對而坐,臉上則浮現出截然不同的輕快氛圍。

拉維尼亞.密瑟直盯著舉在半空的槍口。模仿著頭盔男人環抱雙膝的她舒展起雙腿,自在地向前踢直。

她穿著淡灰色的襯衫和長擺外套,單薄的鎖骨中心掛著半圓的水晶墜飾。

女孩的臉上浮起一絲微笑,眼神卻在轉瞬間閃過厭倦的嫌棄。

「……我說。把槍放下,至少別對著我呀。」

亞歷山卓的目光在她的臂彎和沙發一邊的屍體間掃動,試圖用有限的理智拼湊出原委。

「──」

「……啊,你有聽進去嗎?把槍放下,想問什麼就問。畢竟你們都過來了,雖然晚了一點。」

她並不畏懼槍口,反倒打量起亞歷山卓腰間的黏膠炸彈──她知道通訊晶片的事嗎?有那麼一倘,男人覺得掩蓋在衣袖之下的手腕,埋在肌肉裡的小型機械,似乎也被她收進眼裡。

「……看來你不只是小孩啊。」

「那要看你對於幼年期的緣舌有什麼標準了。」拉維尼亞站到他身前。意料之外地,相對矮小的身材並沒有減少她給人的悶塞感。

「我必須說,了解我對於你猜測現況沒有幫助。現在的我就是個小孩,一個緣舌種的小孩。」

「我知道。」亞歷山卓鬆開槍枝的保險。和舊式的烏茲衝鋒槍相仿,束縛這挺精悍武器的制約裝置就落在握把的背部,只要不用掌心按壓,保險就會常態地發揮作用。

「我對其他物種的社會背景沒有概念,所以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亞歷山卓給予了相當開放的解釋空間。他將槍枝塞回腰間的護套,示意自己暫時沒有敵意。

「所以,人是你殺的?」

「嚴格來說,射殺他的是他自己。」

「用這個房間裡的……我不知道,該說是粒子嗎?」

「你可以這麼想。他大概是在這裡看到了什麼糟糕的東西吧,我也說不上來。」少女無奈地背著雙手。

「我做了一點陷阱,讓覆蓋房間的東西會跟著進來的人,他當下的深層情緒變化。至於撐不過嘛……」

「是、是嗎。」亞歷山卓對於話題有些退讓,「未成年人能夠做到這種地步,我覺得很不得了啊。」

「啊,你覺得我多大?十歲?還是二十?」拉維尼亞故作童稚地戳著自己的臉頰。和一旁的屍體相映,這樣的舉動只讓她的表現看來更加詭異。

「雖然你好像對緣舌有什麼誤解──但是這不太重要啦。」

「……抱歉,我覺得事情的重要與否,應該由提問的人決定。」亞歷山卓摸著下巴。

「雖然不知道你的目的,但是很感謝你的協助。」

「你對於不知道的事情接受度很高啊。」拉維尼亞的聲音多少有些驚訝。

「不過,這也不重要呀。」

她的手指向一邊,眼神從指尖延伸的白頭盔男人那裡轉了回來。

「你只要知道,這是一個證明。我不是跟著他們來劫機的,也不會對你們造成威脅。」

亞歷山卓瞪著那具屍體。「你這已經威脅到他了,不是嗎?」

「他急著追我,大概沒想過乘客可能會反擊,所以把自己孤立在房間裡了。」

亞歷山卓聽著她說話,一邊往下一個值得確認的地方走去。

「再說他還在房間裡掃射過,把那些會吸進肺裡的碎屑弄得滿天都是,清理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啊。」

雖然部分的房間曾藏匿在迷彩之下,那幾瓶浮在空中的酒倒是確實存在的。

亞歷山卓握住其中的一瓶,裡頭是裝滿的,似乎真是因為晃動而甩出置物箱了。

「話是這麼說,但是我得坦白一件事。」拉維尼亞走向沙發上的屍體,向他伸出手。

連接觸都沒有,男人的身體一塊塊地不見了。亞歷山卓盯著她,不由得嘆了口氣。

他大概這輩子都無法跟人類以外的對象達成共識了,無論對方有沒有敵意。

事實上,白頭盔的人造人像是白板上的麥克筆線條,在板擦的來回之下一段段消失,身體的斷面乾淨得血管分明。

「我不是為了去地球才坐船來的,你能接受嗎?」

「你在川陀的人進來船裡之前,就已經離開客艙了,大概是在找什麼東西……」亞歷山卓猜測道,聲音卻戛然而止。

「等一下,你不會……」他轉頭看向酒瓶,又望著拉維尼亞。「你要找的東西,該不會跟那些人造人要的一樣吧?」

「我想是的。」拉維尼亞走向他。

亞歷山卓指望她能多說些什麼,不只是解釋,哪怕緩解氣氛的笑話都好。

但除了一句簡單的承認,她有些莊重的點頭外,什麼也沒有發生。

「嚴格來說,那是屬於我們的財產。」她不及不忙地經過亞歷山卓的身邊,走進酒吧。

他看著她蹲下身子,從櫃子裡移開放酒的軟塑膠箱和夾板。她的右臂往櫃子裡伸去。那格櫃子應該是接地的,但她的手臂卻完全埋沒在靠近地板的一排酒櫃裡。

似乎是長度不夠的關係,她即使將半個肩膀也伸進去,臉上卻還是費勁的神情。

「你要做什麼?」男人翻開一旁的彈簧門,站在少女身旁。

「這就是人造人在找的東西嗎?」亞歷山卓問道。

「唔啊、啊……」

只有這一刻,拉維尼亞的吃力感才讓她看上去像個真正的未成年人。

地下傳來響聲,清脆地,像是有人在敲小鼓。事實上,那是拉維尼亞勉強抓住了某種物體,與暗箱體積箱近的它撞擊箱壁而傳來不規律的音節。

「你、你借我一隻手吧。」她自顧自向環形的酒吧內側退了一步。「就快拿上來了。」

「等我一下。」亞歷山卓蹲在她的身旁,跟著將手伸進黑暗裡。

男人先是摸到了女孩的手,接著,他的指腹接觸在一箱冰冷的物體上。

是個盒子,而且上提的瞬間還挺重的。他抓準時機,握緊並向後抽身。

房內的燈光明亮,在酒吧的環形櫃台周遭形成陰影。

就在亞歷山卓所在的位置,一條方體從暗處浮出,從拉維尼亞的腳邊上升。受力而向上移動的黑色盒子被亞歷山卓捧著,像是瓶珍貴的陳釀一般。

「哎呀,謝謝你。」拉維尼亞燦笑著,「這還只是一部份而已。」

亞歷山卓盯著不透光的柱體。它的外觀幾乎是一體成形的,只有上端出現了蓋子一類的分割刻線。

再者,盒子即便是握在手中,也能感覺到一股由內而外的力晃動著。

換句話說,裡頭是裝著液體的。整個盒子看上去,似乎與那些飄在空中的酒瓶沒什麼區別,要說是同個廠牌的商品也不為過。

「我不太明白這是什麼。」亞歷山卓說道,「這不是裝箱託運的東西吧?你要把它拿走?」

拉維尼亞搖搖頭,手指搔著臉頰。「這本來就是我們的東西。」

「是從帝國境內來的嗎?」亞歷山卓問道,「如果是偷渡的違禁品,你應該在發現之後,去跟轉運的海關告發才對。」

「這就是軍隊沒告訴你們的事呀。在我們的國家境內研究,並且擅自拿走文物的人類,正好是太陽系聯邦所屬的研究團隊。」

「等等,這盒子裡裝了什麼?」

「很簡單。那是一條手臂。跟人類很像的手臂。」

拉維尼亞說道,故作神秘地別過眼神。

「嚴格來說,手臂的主人跟我們很像──無論緣舌種,還是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31003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all... 後一篇:[達人專欄] 【Cal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