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列--鬼剃頭

作者:鱷魚蘇打│2020-08-16 05:37:20│巴幣:68│人氣:891

    斑駁泛黃的藍白紅三色燈柱掛在人行道旁,上面已經爬滿鐵銹,經過時還會聽見它發出哀號般的嘎嘎聲響。
 
    曉涵走到三色燈柱旁,看著一旁掛著『男/女仕流行理髮廳(往二樓)』的招牌,招牌上頭的字已經褪色,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一塊白板。這麼『古早味』的理髮廳還會有人來嗎?自己真的有需要過來幫『忙』嗎?
 
    曉涵從一旁的樓梯來到姨婆開的理髮廳。她推開門,看見身材矮胖的姨婆剛替一位老先生理好頭髮。
 
    姨婆恭敬地對老先生說:「師父,理好了。」
 
    「謝謝妳阿。」老先生從口袋裡掏出兩百塊。
 
    姨婆將老先生拿錢的手推了回去:「不用不用,一直以來都麻煩您了。」
 
    「哪的話!快收下吧!」
 
    看著兩位老人如同在推手般對峙了許久,曉涵終於忍不住出聲:「姨婆,我來了。」
 
    「妳好。」老先生向曉涵點頭打招呼。曉涵也點頭回應。老先生最後還是默默將錢收回口袋,並下樓離開。
 
    「曉涵,妳先坐一下。我等等倒茶給妳喝。」於是姨婆一拐一拐地走到一旁拿起掃把畚斗掃地。
 
    曉涵上前接過掃把畚斗幫忙掃地:「姨婆,不用啦!我幫妳掃就好了。」
 
    姨婆近幾年大腿跟膝關節愈來愈感覺到疼痛,並於最近開始不良於行,去看醫生才知道是因為髖關節退化所致。經醫師診斷後,最後決定要動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而這正是曉涵被叫過來的原因。
 
    「不好意思阿,曉涵。還特地讓妳來幫忙。」
 
    「不會啦!可是我怕我剪的髮型這裡的客人不習慣耶!」曉涵笑著說。
 
    「不是啦!曉涵。妳不用幫客人剪頭髮沒關係,我會把店關起來。」
 
    曉涵以『那為什麼叫我過來』的表情看向姨婆。姨婆似乎面有難色,猶豫了一陣才開口:「我是要拜託妳明天幫我做一些事情。」
 
    曉涵皺眉問:「什麼事?」曉涵曾經聽過關於姨婆的傳聞。細節她並不清楚,不過很多親戚都提過姨婆過度迷信的事。
 
    果然,姨婆拿出兩張符紙。她趕在曉涵嘆氣之前說:「妳只要明天中午幫我把符咒貼在一個箱子上就好了。」
 
    曉涵懷疑地揚高眉毛問:「就這樣?」
 
    姨婆表情堅定地說:「對,就只有這樣而已。」
 
    雖然這件事情很沒意義,但姨婆現在身體不好,曉涵不希望再讓她的心情也受到影響。而且這對曉涵來說也不是什麼困難或是麻煩的事,所以曉涵還是點頭答應了。
 
    「來,箱子就在這裡。」姨婆帶著曉涵來到理髮店後方的隔間。
 
    一開門,曉涵感覺自己的雙腳像是被牢牢釘在地板上,她完全不想踏進那個房間。
 
    房內的架子上滿是美髮練習的假人頭。
 
    曉涵怕的不是這些一字排開的假人頭,她在美容美髮科的教室常常看到這些人頭;詭異的是每個假人頭上都貼著一張符咒,再配上房間內神明桌上燈泡的紅光照在假人頭的臉孔上,讓曉涵一時間以為這裡是兇案現場。
 
    姨婆的聲音從房間內傳出:「箱子就在……曉涵?」
 
    「呃……喔……」曉涵還是硬著頭皮走進房間內。
 
    姨婆吃力地蹲下,並從神明桌下拖出一個長方形的木盒,木盒上用兩張符咒貼了X字。姨婆指著木盒說:「曉涵,明天中午妳就照這樣貼上去就可以了。」
 
    「不能今天貼嗎?」曉涵問。
 
    姨婆像是被踩到地雷般,激動地說:「當然不行啊!都說了要明天才能貼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妳不要激動嘛!」曉涵猜測,大概就是因為姨婆一直跟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扯在一起,情緒時常起伏不定,所以親戚們才會疏離她的。
 
    姨婆將木盒放回去,並豎起食指再次向曉涵叮嚀:「一定要在明天中午貼才行,知道嗎?」
 
    「我知道了。」
 
    ※
 
    隔天中午,台北由於午後熱對流旺盛而降下暴雨。滂沱的雨勢讓曉涵這個機車族完全無法出門。直至下午三點大雨才停止。
 
    雖然不是約好的時間,但也沒差吧?反正姨婆也不會知道自己是幾點貼的符咒。
 
    途中,曉涵的肚子發出了悲鳴。
 
    「好餓……」曉涵今天睡到10點多才起床,中午又因為大雨將她圍困在家中,她從一早到現在什麼都沒吃。反正都遲到了,不如先順道繞去洛陽街吃牛肉麵。
 
    在飽餐一頓後,時間來到五點。曉涵騎到姨婆家時,天邊最後一抹雲彩也逐漸被黑夜所吞噬殆盡。
 
    狹窄的巷弄內空無一人。曉涵一眼便看見姨婆理髮廳樓下擺放的三色燈,燈光從半透明顏色膠條中透出。紅色與藍色的光芒打在一旁的招牌上,隨著曉涵靠近,她愈發清楚地聽見破舊的三色燈發出痛苦呻吟如『啊啊』的哀號聲。聲音似乎跟之前自己聽見的不太相同,應該是自己記錯了吧?
 
    曉涵拿著姨婆給的鑰匙,以及兩張符咒走上樓。她走進理髮廳,哀號般的『啊啊』聲仍不絕於耳。這麼吵晚上都不會被鄰居檢舉嗎?
 
    曉涵鼓起勇氣走進神明廳。血色的光芒靜靜照亮整個房間。
 
    一陣涼風吹來,她頓時打了個寒顫。看來姨婆忘記關廁所的窗戶了。曉涵看見散亂在地上的數十張符紙。
 
    「唉……等等幫姨婆掃地吧……」曉涵走向神明桌,卻赫然發現地上地符紙上有著紅色鞋印,那個鞋印的大小很大,不可能是姨婆的鞋子。那個大小應該是男人的腳。
 
    曉涵倒抽一口氣。肯定是有人闖進來了。她趕緊站起身,打算打電話報警,但此時一旁淅瀝淅瀝的聲響卻引起她的注意。她看向一旁的架子,上面的假人頭全部都被轉向面向牆壁的方向,這個小偷哪來這個閒情逸致?竟然把它們一個個全都轉向。
 
    曉涵順著水聲傳來的方向,在架子前尋找漏水的地方。此時,她發現一個短髮的假人頭所放置的位置正流出水來。她好奇地將該人頭舉起,卻沒看見後方的牆壁在滲水,架子上方的天花板也沒有滴下水來,那到底是怎麼回事?她將人頭轉向自己,那個人頭正在吃自己的頭髮。
 
    「啊──!」曉涵嚇得將人頭丟在一旁,人頭仍兩眼發直地盯著曉涵,並繼續吃著自己的頭髮。
 
    「啊……啊……」架子上傳來痛苦呻吟的聲音。
 
    曉涵轉過頭。架子上的人頭一個個轉了過來,有的人頭痛苦呻吟,有的低聲啜泣,有的驚恐尖叫,有的則靜靜地從眼口鼻流出鮮血;但他們都直直地看著曉涵。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殺……不是……」曉涵語無倫次地從房間內爬到理髮廳。她好不容易來到理髮廳通往樓梯的門口,卻忽然有一道人影出現在她面前。
 
    曉涵驚慌失措地大叫,胡亂揮舞著雙手:「不要!救命啊!我不──」
 
    「小姐,妳不要害怕。」一個陌生又熟悉的聲音冷靜地說道。曉涵定睛一看,發現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是昨天來給姨婆理髮的老先生。
 
    曉涵抓著他,以顫抖的手指著神明廳的隔間:「人、人頭!」
 
    「妳怎麼這麼晚才來?符咒呢?」老者問。曉涵將符咒交給他,對方趕緊走進神明廳。
 
    「唰──」
 
    一片靜默,連那些在架上的人頭都默不作聲。曉涵甚至沒有聽見樓下三色燈柱嘎嘎作響的聲音,可是老先生卻沒有從房間內走出來。
 
    曉涵輕手輕腳地走向神明廳,她看見架子上的人頭又都面向牆壁了。她打算探頭看看神明廳內的情況。
 
    其中一個架子上的人頭忽然轉過來對著曉涵喊:「逃げて!」曉涵被人頭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並跌坐在地。在此同時,她看見門邊閃出一道不祥的白光。
 
    一個身穿日本軍服的軍官手持著斷成半截的武士刀走了出來。他身上的軍服破爛,臉部乾癟如殭屍,並且他手上提著剛才那名老先生的頭顱。
 
    曉涵嚇得失聲,一瞬間恐懼完全填滿她的喉嚨。
 
    日本軍官接著舉起手中的武士刀,曉涵見狀終於回過神來。她立刻拔腿跑向樓梯間。那名軍官轉眼來到曉涵身後,他舉起手中的武士刀。此時,曉涵一腳踩空,直接滾下樓梯,她這才躲掉那致命的一刀;但當她滾到一樓之際,頭部卻撞擊到地面。
 
    曉涵失去意識,倒在人行道上的三色燈柱旁。
 
    ※
 
    等曉涵恢復意識的時候,她發現自己被依殺人罪起訴,但她卻甚麼都不記得了,包含自己的名字。
 
    無論警方怎麼調查,都找不到證人、物證,以及最關鍵的凶器,而曉涵與那名死者,也就是住在附近的道士,彼此之間也毫無聯繫。最後檢察官裁定不起訴處分。曉涵的姨婆也在不久後墜樓身亡。

----------------------------------------------------------------------------------------------------------------------

GP默默突破1000了,感謝各位的支持。話說最近的都市傳說愈來愈沒有借鏡了,基本上都是原創嘛!這樣還能算是都市傳說系列嗎XD

好啦!之後應該還是有機會回歸寫一些真正的『都市傳說』。請各位多多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0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異|驚悚|都市傳說|靈異驚悚|可怕|恐怖

留言共 5 篇留言

伍德‧瓦懷特
想起之前跟同輩的美國同學聊到Chicago,他們竟然已經不認識了QAQ
怎麼會跟同輩的人有代溝啊啊啊(吐血)
.
本篇結論:守時很重要(?)

08-16 10:47

鱷魚蘇打
台灣就算了,美國竟然有人不知道Chicago......[e28]

對,守時真的很重要啊08-16 12:11
二日夾
寫得夠好讓人以為真的是都市傳說!(或者就去寫一些鬼故事好了,剛才腦中不知怎麼浮現了墨西哥的鬼故事:哭泣的憂羅娜)

08-16 12:22

鱷魚蘇打
哭泣的憂羅娜啊
還真的沒聽過這個故事
查了以後發現是還滿悲傷的故事呢08-16 12:25
琉璃糖
怕怕的,對於不迷信的人真的不會在意貼符時間準不準時XD

08-16 20:51

鱷魚蘇打
我也不會在意。如果是我的話,遲到乾脆就不要去貼了[e35]08-16 22:22

真實故事啦,對不對

08-17 01:19

鱷魚蘇打
[e35]
08-17 08:18
鱷魚蘇打
場景有參考啦
不過故事是虛構的08-17 09:11
悠閒紅茶
不經意地想起了一本小說的男主角,他有間裡頭全是人偶的地下室,而且有些人偶還是特別訂製的

09-01 15:40

鱷魚蘇打
看了紅茶的話也讓我想起類似的東西,不過是遊戲而不是小說
叫作狂父(不是鬼父
09-01 2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花圃裡的仙...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