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花圃裡的仙子

作者:鱷魚蘇打│2020-08-16 04:44:36│巴幣:70│人氣:407

    艷陽下,成片的波斯菊花海或紅或紫,或白或黃,彼此爭豔綻放。它們隨微風搖曳,隨陽光燦爛,隨雨水滋潤,也隨蜂蝶摘採。我們醉心俯視這片花海,而花朵底下的花仙們亦開心地欣賞我們陶醉的神情。
 
    陽光透過花朵照在綠茵上。花仙倚著波斯菊的莖,滿意地仰視高空中如雲朵飄揚的花朵。這片花海是自己與同伴們辛勤工作的成果。花仙們寄宿於種子中,她們隨著種子的發芽而誕生,隨著植物的茁壯而成長。她們將各種養分統合、分送給花朵,並給予花朵祝福,讓花朵變得更加燦爛、美麗。
 
    一名花仙將雙手貼在白色波斯菊的莖上,橘色的陽光能源透過維管束被花朵吸收。花仙每次看到這個場景,就有被治癒的感覺。
 
    一陣風吹來,整個世界隨之搖晃。花仙努力抱緊花莖以免自己被吹走。
 
    「碰──」巨大的聲響從不遠處傳來,引起花仙的注意。當花仙順著聲音傳來處趕到時,已經有一堆花仙圍繞在拖曳著長長的尾巴,尾巴末端長著如煙火綻放般的白毛。
 
    「那是什麼?」波斯菊的花仙們好奇的議論著那個不明物體。
 
    「是蒲公英的種子呢!」萬壽菊的花仙優雅地從空中降落,她的身形比嬌小的波斯菊稍大。
 
    「蒲公英?它是怎麼樣的植物啊?」
 
    「是會隨著風到處旅行的植物。」
 
    「好特別喔!」
 
    「沒想到竟然會有這種植物呢!」花仙們對於新來的夥伴感到新奇,熱烈的議論著。周遭的波斯菊也隨著她們高漲的情緒,微微晃動。
 
    幾天後,蒲公英發芽。比嬌小的波斯菊花仙更加嬌小的蒲公英花仙誕生了。波斯菊花仙們圍繞著她獻上各種祝福。但蒲公英的花仙卻仍蜷縮在種子裡不肯出來。
 
    夜深了,圍繞在蒲公英周遭的花仙都回到各自的花朵裡休息。蒲公英的花仙這才從種子中走出,動作輕柔地將蒲公英的根埋進土壤當中,默默工作。
 
    之後幾天,陸續有不少花仙帶著太陽和露水前來探訪,但蒲公英花仙時常躲起來,不敢與其他花仙交談。久而久之,就愈來愈少花仙來拜訪她了。除了一名波斯菊花仙例外。
 
    也許是住得比較近的關係,這名花仙三不五時就會過來拜訪。而且她察覺到蒲公英花仙會躲起來,於是她每次來訪時都會先埋伏在一旁,等到蒲公英花仙開始工作時才突然出現在她面前。
 
    波斯菊花仙不解地問:「為什麼每次妳都要躲起來啊?」
 
    「因為我……不擅長跟人交談。」
 
    波斯菊花仙豎起食指說:「不行這樣喔!大家都很熱心地想要幫助妳,讓妳快點成長呢!」
 
    「我、我一直都很感謝大家……只是,我就是不知道要怎麼開口。」蒲公英花仙低下頭,雙手拇指來回交疊。
 
    「就算不擅長跟別人交談,在別人過來幫助妳的時候,妳還是要向對方表達感謝之意。這樣才是禮貌。」
 
    「可、可是我時間到就要離開這裡了。我不想造成大家的困擾。」
 
    波斯菊花仙不解地歪頭:「困擾?」
 
    「因為我只要時間到,就會隨著種子離開。我不希望讓大家覺得自己對我的付出是在白費力氣。」
 
    「大家才不會這樣覺得呢!彼此真心付出才叫友情啊!我們對妳的付出並不是為了獲得什麼回報啊!」
 
    蒲公英花仙睜大眼看著波斯菊花仙,然後再度低下頭說:「原來是這樣啊……」
 
    「不過妳還是要好好跟人家道謝喔!」波斯菊花仙再次強調。
 
    之後幾天,波斯菊花仙帶著蒲公英花仙去跟之前來拜訪過她的花仙一一道謝。其他的花仙對於能與蒲公英花仙成為朋友也十分開心。日子一天天過去,蒲公英花仙所照顧的蒲公英愈來愈成熟,不久後,她終於開花了。
 
    蒲公英的黃花,有如太陽般綻放。所有花仙都為這個年幼花仙的成功喝采。蒲公英花仙也站在花朵中央向大家道謝。
 
    「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妳們無私的幫助,才讓我能夠順利地在這裡開花。」蒲公英花仙笑著說完這句話後卻接著落下眼淚。那是不捨的眼淚。
 
    「可是……再過不久,我就要帶著蒲公英的種子一起離開。我們蒲公英花仙必須將種子引導到適合發芽的地方,然後才能離開這個世界。所以,雖然時間很短暫,但是我真的很謝謝妳們。」所有的花仙們都報以掌聲,繽紛的花海熱烈地搖晃。蜜蜂與蝴蝶也紛紛前來參加百花齊放的盛典。
 
    蒲公英花仙最後對大家說道:「未來,我將在遠處為各位獻上祝福。」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4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語

留言共 7 篇留言

熊毒
第一個報到

08-16 04:45

鱷魚蘇打
真不愧是熊毒[e12]
快,還要更快!08-16 05:30
Jan Sikorski
這故事我喜歡,適合下午茶時光悠閒享受的療癒小品(>ω<)!

08-16 13:52

鱷魚蘇打
偶爾寫些洗淨心靈的輕鬆小品也好08-16 14:10
琉璃糖
耶~我最喜歡的波斯菊出現在故事中,好開心ヾ(*´∀ ˋ*)ノ
結尾也跟蒲公英的花語對應了,是一篇讓人感到溫馨幸福的小故事(๑´ㅂ`๑)

08-16 18:18

鱷魚蘇打
原本這篇是塵封的短篇,看到巴哈剛好有在徵文『花語』才讓我想起這篇故事。08-16 22: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雖然離別的那一天仍然會到來,不過在這過程中創造了無可取代的甜蜜回憶(ˊ///ˋ)

08-16 18:46

鱷魚蘇打
雖然離別,但美好的回憶卻可以一起帶走~08-16 22:21
西嘎歪斯斯
好可愛的故事 。゚(゚´ω`゚)゚。
友情誠可貴,無價之寶

11-21 00:24

鱷魚蘇打
很高興西嘎歪斯斯喜歡[e12]11-21 00:35
泡菜牛肉鍋
很有趣的短篇故事而且很療癒[e12]

08-02 14:04

鱷魚蘇打
想把它寫成童話故事的感覺。幸好大家看了都還滿喜歡的[e35]
08-02 14:22
空澗飛湍
溫暖~

08-24 20:09

鱷魚蘇打
[e12]08-24 21: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都市傳說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