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13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08-15 19:27:22│巴幣:608│人氣:543



  
  蟑螂風波結束之後,房東爺爺就帶著黑色生物的屍體離開了小熊房間。同時學妹也開始她的大掃除工作。


  她重新整理著被弄亂的房間,而涼守則是在一旁負責把東西排放整齊的小工作。


  學妹除了整理環境外,她也向房東爺爺借了酒精,打算把房間裡每樣東西都徹底消毒一番,只有這樣才能讓她安心下來吧。


  沒想到一隻蟑螂就造成這麼大的動亂,看著回歸原本樣子的少女房間,涼守此時緩緩開口道。


  「真不敢想像這麼乾淨的房間,竟然會引來那種東西,學妹應該有定期做環境整潔吧?」


  「我不喜歡房間太髒亂的樣子,只要有垃圾都會馬上拿到外面丟掉,所以我也滿意外呢。唉……想不到剛搬進來住就碰上這種事。」


  「那還真是辛苦妳了,或許牠是隻特別愛乾淨的變異種也說不定,要不要試著把房間弄髒一點呢?」


  「……那不是在作死嗎!?」


  放鬆下來後涼守又開始討人厭的耍嘴皮子,學妹只能無力地垂下肩膀嘆一口氣,然後繼續她的酒精清潔工作。


  不過說真的,或許是因為原本這裡沒人居住的關係,導致受到房東爺爺殺氣影響較為薄弱,才使牠有機可趁潛入進來。


  所以經過這場事件之後,以後應該就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吧。


  由於房東爺爺給的酒精瓶只有一罐,所以現在涼守把房間整理好後就沒工作了。


  無所事事的他開始重新環視學妹的房間,果然放眼望去都是熊,異常的熊屬性簡直徹底把她的興趣嗜好嶄露的一覽無遺。


  想到學妹還欠自己一個回禮,不知道到時候送來的禮物,會不會也是熊造型的便當或巧克力呢?


  而且說到對「熊」有某種熱愛這件事,涼守也不禁想起了某個人——


  「對了,學長不先回去嗎?」


  學妹一邊用酒精擦拭擺在櫃子上的熊造型裝飾品,一邊那樣和學長說著。而涼守也很快地回答道。


  「嗯?會打擾到妳嗎?」


  「呃,應該也不能這麼說啦,只是……」


  「只是?」


  學妹說到這裡後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她愣在原地好一陣子,彷彿欲言又止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


  不過等乾枯的寂靜結束後,她接下來這麼說了。


  「我、我還有其他事情要做,所以可以的話學長先離開比較好。」


  「其他事情?該不會是要準備我的回禮這件事吧。」


  「……噗!你一定要說的這麼直白嗎!!」


  直接暴露學妹的目的,完全不看氣氛的涼守又擺出無辜的模樣聳聳肩,讓那位少女只能再次無奈地嘆口氣。


  不過,正因為他那粗神經的個性,也因此讓學妹的害躁稍微緩和了一點。她接著繼續和學長說道。


  「沒錯唷,就是要準備學長的回禮,所以可以請學長先回去嗎?」


  「欸,但是這跟我留在這裡有什麼衝突嗎?」


  「你……真是的!到底要怎麼跟這塊大木頭解釋啦!」


  「咦,我又變成大木頭了嗎?」


  似乎又說了什麼讓學妹不高興的話了,讓涼守別過臉抓了抓後腦勺。


  看來又和當時一樣選錯選項了吧,為了不讓事情持續惡化下去,現在只好乖乖聽學妹的話了。


  「好啦好啦,那麼我就好好地期待學妹會送我什麼樣的回禮吧。」


  說完以後,涼守也面向房間出口,準備回自己房間度過夜晚的最後時光。


  不過在那之前——


  「……?」


  他看到學妹的電腦桌上,放了一個不是一般人都會有的電器產品。


  因為好奇而停下了腳步。涼守稍微看了一下,外表看似普通的黑色板子,不過旁邊還放了一隻黑筆。


  雖然連筆尾都插了一顆熊頭當裝飾,但從這樣的組合來看,涼守也立刻猜出這塊版子是什麼了。


  「學妹,那個是電繪版嗎?」


  「欸?喔……對呀,我是希創大學美術設計系的,所以那是之後上課要用到的工具。」


  「美術設計系啊,記得是希創大學最有名的科系呢。也就是說,學妹有在學畫畫囉?」


  「嗯!我轉來希創大學,就是為了要精進自己的畫技。」


  學妹說到這裡,讓涼守揚起雙眉看了電繪版好一陣子。


  也就是說,學妹是一名「繪師」吧?沒想到繼那位幫自己畫小說封面的友人後,現在又認識一名繪師了。


  ——那麼學妹會是什麼畫風的繪師呢?


  看她這麼努力又上進,那在自己想精進的領域上肯定會更加用功吧。想必她的畫功有一定水準,涼守打從心底那麼認為。


  然而,對一名小說家而言……繪師就像偶像一樣讓人感興趣又崇拜。或許以後有機會,也可以請學妹幫自己畫些插圖也說不定!


  因此,那樣帶著難以平息的好奇心,讓涼守此時瞇起雙眼,露出別有意圖的微笑。


  「那麼~我來瞧瞧學妹的畫技如何吧。」


  「……欸?」


  當死魚眼少年說完後,他接著走到學妹的電腦前,沒經過主人的同意,就擅自去打開電腦螢幕的開關。


  於此同時,看到自己的私人物品正在被他人亂動,學妹轉頭後也詫異地露出錯愕的面容。


  「欸!不、不不不不不行!學長不可以看!」


  她立即出聲喊道阻止,但白目的涼守並沒有停下動作。


  「嗯?當初誰說過什麼秘密都被學長看到沒關係呀?」


  「唔!那、那是因為……」


  「放心吧,我不會亂翻妳的資料,我只是想稍微看看學妹用心創作出來的作品而已。」


  「就是這個不行!絕對不行!」


  學妹著急地用更大聲的聲音喊道,但涼守此時已經打開電腦螢幕了。


  當光源重新亮起,螢幕此刻跳出的是一個繪圖介面,然而當畫面映入涼守的眼簾時,他看見一張還只是草圖階段的半成品。


  不過……


  這一張半成品是一名男性的畫像,而且……欸?奇怪——


  「——快、點、住、手!!」


  「……嘎哈!」


  緊接下一刻,沒想到在涼守被畫面中的半成品給吸引目光的時候,他的肚子突然遭受猛烈撞擊,讓肺裡的空氣就這樣被擠了出來。


  ——跑過來阻止的學妹對涼守的肚子施展一技「頭槌」攻擊。


  受到熊布偶裝少女的強力物理傷害,涼守因此失去平衡跌倒在地。等到他抬起頭時,他看見學妹現在鼓著臉頰,面露一副快哭的模樣,臉頰還染上微微的一層紅暈。


  「學長討厭……不是說不能看嗎!」


  「…………」


  涼守一語不發,他緩緩地重新站了起來。大概又不小心惹學妹生氣了吧。


  但是,他之所以沒有說話,是因為比起生氣的學妹,有一件更令人在意的事情。於是他接著無視學妹的不悅,然後接下來這麼開口了。


  「那個……抱歉,不過我想問問,螢幕上那張草圖——」


  畫裡的人物大概是青少年的年紀,有著一頭黑髮和不怎麼結實的身材。


  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看起來沒什麼精神,以及不太討人喜歡的——死魚眼。


  從這些特徵推測,涼守對畫裡的人物有著一個大膽的猜想。


  「妳畫的那張草圖裡面的人,該不會就是——『我』吧?」


  「啊……啊、啊、啊、啊、啊——」


  此刻,就在涼守那麼問道以後,學妹那原本充滿不悅的面容,現在變成張大嘴巴,還發出彷彿跳針般的奇怪叫聲。


  「啊啊啊啊……那、那那那那那個,學、學學學長聽我解釋,就、就是啊……」


  她似乎開始想澄清了,但對現在的涼守來說,比起學妹驚慌失措的樣子,他更是在意另一件事——


  既然畫裡的人物是自己,那也就是說,學妹正在畫自己的「肖像畫」吧?可是,總覺得好像有種莫名的熟悉感……


  而那似曾相識的源頭,正是他不久之前,曾經聽過「某位友人」詢問自己想要畫一張圖送給別人,而當時自己給的建議正是「肖像畫」。


  剛好畫肖像畫……然後也是打算送給某人……還有對「熊」有獨特的鍾愛……


  ——這是否過於巧合了呢?


  可是涼守印象中,他記得那位友人現在住在日本,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吧!?


  於時此刻,在死魚眼少年攪和腦袋思考這件事的時候,學妹一邊踮起腳尖、一邊嚷嚷繼續解釋著。


  「雖然是打算畫一張學長的肖像畫當回禮沒錯,可、可是……我也只是聽了朋友的建議才這麼做的!」


  「…………」


  「因為不知道學長有什麼興趣嗜好,所以無奈之下只好試試那位朋友的意見……對,都是我那位朋友的不對,他就是個笨蛋!」


  「…………」


  「那位朋友說話總是不正經又亂想點子,早知道就不該聽他的話了,所以我也是笨蛋!學長不要想太多,這、這這這這這純粹只是個意外!」


  「…………」


  學妹慌張起來不管是友人還是自己都罵。但從她口中脫出的言詞來看……


  ——好像連來龍去脈都太過符合當時狀況了喔!?


  雖然一切還只是假設……但果然還是該問問看吧?


  「那個,學妹。」


  「所以就是這樣!請學長不要誤會,這真的只是…………欸?」


  當涼守以平靜的口氣輕輕叫了一下混亂中的少女後,她就像踩了煞車一樣,眨了兩下水汪汪大眼後便冷靜下來了。


  等到可以與她重新溝通後,涼守也再度開始於腦海中思索想要知道的事情。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任何事都不要太早下定論。於是他找好最適合當提問的詞彙後,他接著搔了搔臉頰,然後深呼吸一口氣,準備來向學妹詢問這件事。


  雖然,心中還是抱持許多不可能——


  畢竟這種青春喜劇的情節,發生一次就算了,怎麼可能發生第二次——


  又不是輕小說男主角,怎可能會發生更加誇張又王道的青春喜劇發展?


  而且更不用說,那位友人住在日本,光是地理位置就足以將這種可能性趨近於零吧。


  所以,為了平息不斷刺激大腦的困惑、以及為了明日能保持平常心與學妹繼續相處,現在就趕緊來釐清這場美妙的「誤會」吧。


  「應該是我搞錯了啦……但容我冒昧問妳一下——請問妳認識『冰糖奶綠』這名繪師嗎?」


  「欸?冰糖……奶綠?」


  涼守利用「認識某人嗎」的問法來破解這場鬧劇,藉由給予學妹是非題來得知自己有沒有搞錯,這絕對是最佳提問,即使弄錯了也不會造成任何尷尬。


  不管她的回答是「認識」或「不認識」都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那樣想的明涼守,接下來也滿意地等待學妹的答覆。


  然而,嬌小少女聞言後先是眨了兩下水汪汪的大眼,然後她也準備要開口了。


  只不過,她在開口之前,先是緩緩地伸出了右手……



  緊接著——



  「比起說認不認識……我的筆名——就是叫『冰糖奶綠』唷。」



  她歪起可愛的腦袋,掛著無辜的面容,然後用右手食指指了一下自己。




我知道大家等這裡很久了XD你們猜的沒錯,學妹的真實身分終於揭曉了XD

大家應該還記得第二段,涼守有提到幫自己畫封面的繪師吧,今後「冰糖奶綠」將正式登場!

現在,他們已經知道彼此是認識的朋友了,當學妹變回奶綠後,他們兩人的相處模式也會有點改變唷,奶綠終於可以開始她的吐槽役工作了XD

第二篇起將開始跑主線,回到涼守要解決小說人氣的問題(我想大家應該都忘光了),同時也會慢慢把設定帶進去,然而最重要的,是第二章會新增兩名角色!小小透漏是一名冷酷眼鏡帥哥和金髮巨乳學姊,到時候你們的票可能又要分歧了ww

好,這裡是8/15的人氣投票,再煩請各位,幫忙填一下8/15的人氣投票吧,感謝你!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迪|輕小說|日常|喜劇|戀愛|校園|修羅場

留言共 17 篇留言

KAGAYUKI
原本以為涼守看到的會是裸男瑟圖
看看網路對我做了什麼……

08-15 19:5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覺得這邊有作惡搞梗圖的價值ww08-15 19:56
翔君
前面看到熊就已經猜到,所以不太意外,不如說學妹不是奶綠老師的話我才會感到意外

倒是我看見另一個重點……金髮巨乳學姐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是學姐系角色!!!!!!

08-15 19:5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學妹的部分我採用明示的手法,就是放一個大家看得出來得伏筆,然後讓人去等待伏筆揭曉得那一天ww
目前兩名新角色企劃丟給繪師了,最快可能也要等九月才能拿到圖吧
我也很期待新角色能又美又帥!08-15 20:00
叫我龍五
只要有奶子跟姐系角色 我就給GP OWOb

08-15 19:5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很好,一起期待吧XD我也很期待新兒子女兒會長什麼樣子08-15 20:00
睦月 雪芽
好了…,關係更複雜了。

08-15 19: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覺得關係總算明朗了呢XD而且女主角們都還沒認識彼此08-15 20:01
☆單推星野愛☆
學妹塞高~~

08-15 20:0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學妹最棒!變成奶綠後有好多吐槽劇呢XD08-15 20:02
綠虎
嗯、啊、欸,涼守,你打開了驚天動地的劇情副本。

接下來有得看囉!

08-15 20:2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劇情才正要開始而已XD08-15 21:19

既然身份被發現就可以用力吐槽了XD

08-15 22:3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兩人彼此都不知道對方是自己認識的人XD
但既然發現是熟人了,就該回到他們熟識的相處模式08-15 22:58
御安鴨·摸頭害鴨哭
我一定要花時間把這系列補完

08-15 22:3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補好補滿,這篇作品很長的XD希望自己能寫到完結08-15 22:59
虛樗
學妹:唉...我還以為學長是甚麼帥氣救美的帥哥,結果居然是你啊....
涼守:我怎麼感覺好像被甚麼刺中了一下?
小瞳:誰快點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嗯, 這伏得明顯到不如說如果不是的話反倒會吃一驚的程度呢ww
吐槽役正式要上線辣owo)/ (灑花)

08-15 22:4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本來在想這邊要明示還是暗示,但後來選擇明示了,比起讓讀者猜不出來,我想讓大家心裡有底的情況下看著這兩人繼續誤會下去XD
接下來的故事要有趣起來了!08-15 23:03
ShiinaMashiro
學妹真的好香啊哈嘶哈嘶

08-16 01:3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真香,還不快聞爆ww08-16 08:13
你媽知道你發廢文嗎?
我來光顧了
在下我非常喜歡雷迪大大的各種小說
從上場外之後就被深深吸引住了
祝大大寫作一帆風順

08-16 02:2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你!能受到你的喜歡我很高興!
也希望你能繼續支持下去唷~08-16 08:14
悠閒紅茶
沒想到既那位幫自己畫小說封面的友人後,現在又認識一名繪師了>冒昧詢問一下,這裡是不是把「繼」打錯了?

還有金髮巨乳學姊聽起來就很香!

08-16 02:5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紅茶又來幫我挑錯字了XD
雖說是金髮巨乳,但我不喜歡很爆那種所以頂多只有"大"的等級吧w但我可以說這是我目前為止寫過最大的類型(?08-16 08:16
睦月 雪芽
不過我還是喜歡偽娘!

08-16 07:4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你對偽娘的愛已經快變眾所皆知了08-16 08:16
九方思想貓
真香繪師警告ww

08-18 07:4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也好想要有這種繪師QQ08-18 08:38
項熙
學妹很香www,但是我想看黑長直[e21](長直髮控,尤其是黑長直

08-19 15:2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黑長直是第一章那個女生呀ww
不過就目前第一集來說,小瞳的戲份比較少
然後再過幾章後,小瞳還會再登場一次XD08-19 15: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奶綠繪師,涼守開啟了新副本(´//ω//`)
香甜軟萌的熊熊繪師!涼守十分幸福[e12]

08-31 21:58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奶綠不知道還記不記得,就是第二段他在網路上聊天的人
雙方因為學長學妹關係,所以講話比較恭敬
接下來就是他們真正的互動模式了呢08-31 22:01
井爵
嗚嗚~~奶綠老師,一直在等待您的登場,原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

讓我收回學妹讓給涼守的那句話,既然學妹=奶綠老師,那就沒得選了,

小孩子才做選擇,涼守沒那個命開後宮啦!

接下來又有新角色登場耶,把樂趣留給下一次,我要休息了。XD

感謝雷迪大的用心創作,帶給我相當多的歡樂!XD

01-31 08:22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當時聽你這麼說我就期待當你發現奶綠就是學妹會是什麼反映了XD
前面鋪陳太久了,後面會越來越有趣
也謝謝你的捧場,有興趣的話也可以看我的舊作《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雖然性質不同,但一樣是輕鬆日常喜劇風格唷01-31 09: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雷迪短篇】新作《用笑容...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