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3

作者:夜神ひびき(小艾)│2020-08-15 18:53:28│巴幣:16│人氣:957
【動畫心得】
棒球大聯盟2nd 中學篇 13-來吧!準決賽!


前言:
繼上一話雨天,下一場比賽的當天也就是準決賽,還是繼續下雨。


看著窗外天氣下著雨的睦子本來很開心的認為比賽會順延(這樣自己就可以投球)正在家裡手舞足蹈的時候卻接到大吾的來電說今天的比賽依舊進行。


到會場的大家,大吾正在宣布棒次和位置,因為阿妮塔受傷的關係這場也是大吾當捕手,而睦子很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被千里拿走先發投手的位置,但是大吾說這場比賽的先發投手還是由睦子擔任而讓睦子嚇了一跳。


對手柳川並不是強校,練習的時候也是零零散散的感覺,但是大吾還是要大家全力以赴!

被指派擔任先發投手的睦子,在比賽前詢問了大吾為什麼自己會是先發而不是千里,大吾表示雖然之前說柳川戰確實說了想要睦子和千里一起投球,但是從來沒有說先發不是睦子,而且雖然不確定睦子經過一晚的休息體力恢復如何,但是大吾打算先讓睦子上場投球,如果發現睦子疲憊了就換千里。

而睦子說千里的球速比自己快,為什麼大吾會這樣選擇,大吾表示投手不只有球速,最重要的還有控球和心理素質,大吾認為睦子兩者都兼具,而且睦子從這次大賽開始就一直投球相當有經驗並且度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大吾要睦子有自信一點,他相信睦子絕對是有實力的。


睦子投得相當好,連續三振了對方的打擊者,狀態非常的好,而睦子也因為大吾的一番話越來越有信心,但是就在這時機,彌生的防守失誤了,或許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場地變得濕滑也說不定...接著的防守,甚至太鳳、彌生、千里三人接同一球而導致失誤...


因為隊友接連的失誤,睦子也開始慌張起來,球因為下雨的關係導致控球失穩了,幸好大吾提醒睦子她口袋裡面有止滑粉可以用,恢復往常水準的睦子,直接三振掉對手打擊者,大吾在心中相當的稱讚睦子的成長和表現。


眼見太鳳和彌生失誤的阿妮塔,開始有點擔心兩人的心態,雖然太鳳和彌生說是因為下雨的關係而且也表明是自己的失誤之後會加油,但是阿妮塔還是非常不安心...


阿妮塔回想起了在更衣室時的對話,詢問為什麼太鳳和彌生昨天早退,而太鳳認為既然贏不過英邦就沒有觀賽的必要就直接回去了,同時太鳳也認為自己是女生,也就比到這程度就差不多了,彌生也認為和英邦對上會輸的體無完膚,這樣非常沒面子。


雖然表情笑笑的,但是說出口的是很殘酷的現實


回到現在,太鳳和彌生都沒打好而導致出局,三人出局換場,大吾也發現太鳳和彌生沒有和以往一樣很好的選球要兩人稍微注意一下,阿妮塔也發現這樣下去事情不妙...


結果因為第一局的失分,後面接連五局雖然風林中都防守住了,但是沒有人得分,而阿妮塔看著一旁已經三連投的睦子都在盡力的替大家加油,但是兩位學姊卻是那樣的態度,阿妮塔直接槓上學姊的太鳳。


阿妮塔直接面對太鳳表示睦子都這麼拼命的投球了,為什麼太鳳卻這樣消極地對待這場比賽,雖然睦子想勸架,相信是因為雨天的關係所以剛剛太鳳腳滑起步慢了,更衣室時說不想對英邦也認為只是玩笑話,但是阿妮塔並不相信,阿妮塔說看不到太鳳的拚勁,太鳳反駁說阿妮塔這根本只是在找碴,接著阿妮塔說要學姐們拿出成果,此話才一出,正在場上打擊的太鳳就打了一棒完美的全壘打XD


順利的楓林追到平分了,而太鳳要阿妮塔不要再認為她們是消極打比賽了www

大吾也順利上壘,小明被觸身球砸到上了一壘,這時對方換投手,換上的是左投的投手,打擊者則是阿妮塔,結果沒想到對方因為是左投,雖然阿妮塔有接過千里(左投)的球,但是卻沒有打過幾次左投手的球,儘管勉強地打了出去,但還是來不及上一壘而撲壘,臉上全是泥巴。


接著丹波被保送,下一棒是關鳥,小明非常擔心這下子完蛋了(還稱關鳥是相撲少女),但是大吾要小明不用擔心。

其實關鳥,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的會打左投手的球,所以是左投殺手,這局風林中拿了五分!


最後一局,睦子也成功的封住對方的打線,比賽結束,風林中大獲全勝!




心得:

這集柳川戰一話就結束了,雖然只有一話卻也很過癮,個人特別喜歡中間太鳳和彌生失誤以及回想更衣室時太鳳的消極態度的BGM,那邊有種氣氛不穩不妙的感覺,同時這話也特別提及了太鳳和彌生對於英邦的看法。


兩人雖然都有很強的實力,但正因為兩個人都很強所以知道女生對上男生的極限在哪裡,對她們來說,像英邦這種強校就是無法跨越的橫溝,是絕對贏不了的,因此知道兩人不想對上英邦的阿妮塔也就有了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兩位學姊會在這場比賽放水不認真,但實際上雖然兩人擺出的態度是相當消極的感覺,可是在比賽尾聲的時候還是相當認真沒有放水,這才讓阿妮塔把話說回去,而看到阿妮塔撲壘臉上全是泥巴的太鳳,動畫這邊太鳳的表情給我種若有所思的感覺,和動畫純粹看到阿妮塔的泥巴臉的顏藝不同,這點更動我蠻喜歡的,或許是想要表達太鳳看到拼命到全身髒兮兮的阿妮塔心態有了一點改變也說不定。


從中學篇開頭到現在,睦子的個性就真的是對於自己非常的沒有自信,但其實她的心理素質非常好,從一開始毫無經驗到上場連三場的比賽,度過一次次的危機,就算是雨天也在調整好狀態下就可以立刻恢復本來的水準直接三振打擊者,這些都可以顯現出她真的在心理層面上不斷的成長和克服難關。


另外這集的插入圖是帥氣的彌生!

下一集就是期待已久的中學道壘正式登場了,非常期待動畫組可以在這個篇章多加一點劇情,包含回憶或是互動甚至是補完漫畫的細節之類的XD,下一話開始也將換OP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3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棒球大聯盟2nd

留言共 3 篇留言

・ω・)っ大根
其實國中還是有機會啦。米其林直接示範

08-15 19:18

夜神ひびき(小艾)
不過道壘自身也是有遭受到挫折,但有一群可靠的夥伴挺自己才會跳出來證明自己的實力,但道壘是真的很強就是了XD08-15 19:52
Hikari
看到道壘就會想到媽媽XD(CV梗

08-15 21:10

夜神ひびき(小艾)
笑了www08-20 19:52
Carian
真的好愛彌生 又能投又能打又騷 好讚

08-16 15:21

夜神ひびき(小艾)
彌生是真的強的很誇張XD08-20 19: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156aer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後一篇:【動畫心得】棒球大聯盟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