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有婚姻不一定好,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好

作者:文月│2020-08-15 08:20:19│巴幣:0│人氣:132
以下文章一位請示者分享,來文照登:

從我結婚磨難便開始啟動,經濟上有娘家資助,但情感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讓溫室長大的我心靈承受不住、想要逃離,就這樣跑來深圳工作。在深圳工作沒多久,就遇到了老闆的朋友來深圳旅遊,結果就像膠水黏住一樣,甩也甩不掉。其實這就是因果關係,欠人家的碰面就得還,既然相見當然不會放過,除非像現在能遇到精舍,可以經由菩薩調解開示經文來解——「因果債,功德還」。第二次離婚多年後遇到精舍,請示今生的婚姻是否相欠,得知兩位前夫都是來討債的債主,台灣前夫已經債清緣盡,大陸前夫也債清緣盡了。

我被業力推著前進,茫然不知因果,也荒廢了自己的青春歲月和夢想。當時湖北省最有名的武漢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來襄陽設點招自修學生,我抓住機會選讀了經濟管理,將來想成為一個理財規劃師,但初戀男朋友老約我去玩,後來有一門課沒考過,我就不讀了。其實自恃聰明、偷溜出教室玩已經是貢高我慢的特徵,放逸、任性也是魔性明顯發露的徵象,可惜沒有福報得遇明師指點,任由其發展,未修正心性,以至於後來的工作、生活都是以自我為中心而行歪走邪。

現在經過佛法薰習後,行為改正了一些,但在不好的事境過後仍會忿忿不平,起不好的念頭,這都是心性未提升的表現。我在無神論地區長大,沒有傳統教育,道德觀念薄弱,更不知道人還有魔性。沒有正善知識的提攜幫助,在這慾望的大染缸裡越陷越深,直到四十幾歲才遇到精舍學習正法,污染嚴重的心性更是進進退退。看到年輕的師兄姐能及早遇到精舍學習,心被污染的少,很快就能把學習到的正法觀念用在生活中,心中除了羨慕讚歎也感慨萬千。

討報的婚姻關係讓我兩個來報恩的兒子都沒有完整的家庭。《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裡有這樣一段話:「現在的婚姻大部分都是討債成分居多,有婚姻不一定好,沒結婚也不一定不好。」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我絕不會結婚,要把黃金的青春期都用在修行中。人生的意義和希望在加入精舍學習、消了一些外道業力及個人因果後逐漸明朗,人生的目標也越來越明確。回首不堪的人生也過了快半百,我要好好努力導正自己。
(分享完畢)

《金剛經》說世間是一合相,我們會遇到報恩、報仇、討債、還債這幾種人,每人在出生前都被設定好了後續要發生的事情,等到時機姻緣一到,該發生的就會發生,所以叫做一合相,就是這些事情會反覆上演。

上設有緣人提到兩段婚姻,就是這樣的討報關係,雖然最後有緣人都是以離婚收場,但至少該還的還清了。藉由這兩次離婚,讓她看懂這些世間事,懂得之後該做什麼,該走的彎路,一段也不會少!人就是這樣,真的要吃過虧、走錯路,才能學習到經驗。

一位分享者寫了篇心得,跟上述的分享者後來想的一樣。藉由佛法經典和明師指引,努力擦拭去心燈的污垢,希望將來趕快重現光明,光芒萬丈照破一切無明。就像精舍「銀河大手印」觀想「心輪」一樣,要讓光明佈滿虛空,去除自己心中的四相、執著、無明。人人本來就是佛,只因妄想、執著、分別成為了眾生。任何不如意或突如其來的事情,都是因果循環下的一合相,好與不好都是自己心中生起的眾生相,哪有什麼眾生,都是心中的執著與分別所著的相。

《金剛經》云:「如是滅度無量無數無邊眾生,實無眾生得滅度者。」,〈心經〉云:「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這些都是在說無相、不可執著,不執著才能做到無相,無相就不會有無明。無相、無念、無住就如《六祖壇經》中所說:「定慧一體,不是二。定是慧體,慧是定用,既慧之時定在慧,既定之時慧在定。」心性也是如此,真心和妄心同是一顆心,在於有沒有覺悟,看你怎麼使用這顆心,是用眾生心還是用佛心來面對因緣際會下的一合相。佛法教我們的,就是如何修正偏離正軌的心,沒有那麼微妙玄通難以理解,就是遇事後探索、思考自己用的是什麼心,想想該不該做、如何去做。

六祖說:「見性是功,平等是德。念念無滯,常見本性,真實妙用,名為功德。」又說「自修性是功,自修身是德。」阿伯常常說的「歷事鍊心」、「唸經要經文內化」,就是在說我們要修自心、修功德,這是佛菩薩慈悲指出的解脫之路,歷程中要反省自己,觀察自己的心性有沒有提升。

修行沒有奇蹟,是一步一腳印的累積。腳踏實地的修正心態、觀念,並改正錯誤的言行,以平常心去品味生活,放下執著心的生活處處都有禪意。(引用完畢)

世間許多事都是考驗,您被考了多少?得到了幾分,都會影響到來世的功果!蔡師兄說:「欲學無上神功,就得揮刀自宮,財色兩樣需空,方能極致巔峰」。無上神功有多種解釋,好比自性自渡,就能行運從容!

無論您是正在被考,還是還沒進入考場,這都是早晚的事情。好好接受考驗與真正改變,才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2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佛不如求心... 後一篇:吃苦耐勞成就一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4)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40)

2-3家庭問題 (212)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20)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4)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44)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