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巡禮之年》(1)

作者:電視頭│2020-08-14 23:43:43│巴幣:22│人氣:260


  新長篇的開頭 讚讚






   ————————分隔線—————————


000

  
  每個人正在慢慢地被抓走。你是唯一的希望。

  人被抓走之後,失去它們的名字和特徵。他們那個樣子還算是活著嗎?

  這靠你決定。

  那樣的人是否活著,那全看你的認知。

  如果你希望的是這樣的世界,那麼你就這樣活著。陪伴它們,那是一種辦法。

  把所有希望交給霧另一端的某人。

  讓大家以某種富有詩意的方式慢慢失去自己。

  說真的,那樣也不錯喔。像這樣靜下來後,任何事都變得容易接受。對吧?

  這座城市現在前所未有的安靜喔。

  假如你要解放他們。那麼事情得要變得複雜一點。

  妳要把做城市裡的霧趕走,把大家解放。

  那會是件不容易的事喔。

  畢竟這是座大城市,有很多的人在這。

  不過你大可以放心,你需要準備好的只有勇氣。剩下的事,那些救人的複雜手續,我會告訴你方法的。

  放心。最關鍵的時刻,我會在你身邊。

  妳要做的只有按照我說的去做,然後把人一個個救出來。

  還沒想好要怎麼做嗎?

  沒事。

  慢慢想沒關係。

  妳的一生不是事事順利沒錯,活著的這十五年,也少不了錯誤和失敗。

  不過這件事,不管妳做的決定如何,這是只有你能去做的事。

  妳是一個好孩子,妳做的選擇有它們的必要性。
  




001



  在新城市的第二天醒來,林作在他那寸步難行的公寓張開眼睛。棉被掉在地上,他再次將眼閉上,把被子拖回床上。

  掙扎了十分鐘後,他拿起床頭櫃上的手機,拔開充電線。

  他側身躺著,隨便點開一篇文章,讀了一會但什麼也沒讀進腦子。那只是一種甦醒前的儀式。

  走到冰箱旁,他小心的拿出作天晚上剛去超市買的雞蛋,拿兩顆。隨後拿了一片火腿。

  用小火把奶油融化之後,他敲開蛋殼,這時清脆的碎裂聲才是真正的起床鐘。

  把蛋和火腿煎了。將那又紅又黃的食物全裝進一個盤子。再裝一杯牛奶,這是他在新城市的第二餐。

  他抬頭看著新住處的空白處,想像著要補上什麼傢俱。冰箱旁或許有空間能放上一個小書櫃,而面前那一片空白牆壁或許該像老家那樣掛上時鐘。

  食物不多,一下就全進到胃裡了。他收拾好餐具之後,到廁所簡單整理一下自己的臉。

  準備要離開公寓,他坐在地上穿鞋。這時,從窗外傳來下雨的聲音。這讓他的精神更好了一點,他喜歡下雨的日子。

  帶上傘和背包,他推開門,離開這個還有些陌生的家。



  昂貴的酒和高中補習班的廣告是放在一起的,手機遊戲的角色明星的合照被放大到不可思議的大小,貼在車站的牆上。

  如果仔細去找,不止眼睛容易看見的地方,連手扶梯或是廁所裡的鏡子都找的到各式各樣的廣告。

  樓梯也是,往上走時,一階一階都貼上不同的廣告,或是每節連起來,形成一張更大的圖片。

  不管走到哪,手和腳不管擺在哪個地方,似乎還是會接觸到廣告或是資訊。

  是個一點空白都沒有的地方。

  在這樣的地方要有目的性的移動,他覺得像是遮著眼在走鋼索,是陌生的感覺,總之複雜又讓人頭暈。

  離開車站,他抬頭看。「連大樓都是。」他想,然後偷偷決定永遠不要在自己房間的牆上掛上時鐘。但書櫃還是需要的。

  林作撐開傘,走到附近的書店,等待和他約好的人。

  約定見面的地點是由對方指定的,似乎離他的居住地很近。對方可能單純是為了方便,但是這間書店確實是個好地方。

  建築已經有點年紀了,地板是舊式的磁磚,雖然有年紀,但卻沒什麼破損。擺著書的櫃子相較之下十分破舊。

  木頭的櫃子沒了稜角,那是經過長時間的使用的結果。他受那樣子吸引,伸手去摸了凹陷的地方。

  對方傳了訊息要林作再等半個小時。於是他繼續瀏覽一樓的書店,剛剛在店員的交談中得知這間店二樓是咖啡廳。仔細聞確實聞的見一些咖啡香氣。

  他大致看了一些書,試著讀一些平常不會讀的經典作品或是新書,在這裡都找的到。不過,林作最後還是拿了一本村上春樹的小說,坐在書店的角落讀了起來。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一開始是因為這本小說的主角和自己一樣叫作,覺得有趣才拿起來看的。之後,這位日本的作家完全抓住年輕的林作的心。

  在那之後,實際上不怎麼愛閱讀的他從事了文字的工作。因為這個從沒見過面的老作家,林作的人生巧妙被移動了。

  於是在這個新地方度過的第一個雨天,他覺得這個時候必須讀點村上的文字。

  伴著雨聲,他的意識被熟悉的口吻帶進故事中。那是極適合咖啡氣味和老舊木頭霉味混進雨水的故事。



  「會無聊嗎?抱歉讓你等噢。」對方通過電話這麼告訴自己。

  「不會,反而讓我好好休息了一會。」

  「那很好。對了,能棒我買幾本書嗎?我下個禮拜要用。」對方的語氣聽起來很愉快。

  「什麼樣的書呢?」

  「嗯,隨便的小說都好,我太久沒有看完一個故事了。」

  「我現在正在讀的這個可以嗎?」

  「你替我決定吧。買完書差不多可以上樓坐著了,讓你等這麼久真是不好意思。」

  「不會。」
  
  他蓋上手中那本讀了開頭的短篇集。走到書櫃替自己也拿了一本開往中國的慢船。買下兩本書,一本是二手的,一本是全新的。

  林作接著上樓,在服務生的指示下,在窗邊的雙人座坐下。

  他拿起讀了一半的書繼續讀,讀到第一篇短篇結束前,他的精神開始渙散。

  放下書,他點了杯飲料之後開始觀察店內的人們。

  有敲著筆電的學生和獨自偷閒的主婦,店門口散佈著來者不拒的氣息,但是店內沒有哭鬧的孩子或是大聲交談的人群。

  這大概是顧客之間的默契,為了維護每個人在這城市的一點寧靜。

  雖然才是第二天,但林作在這之前去過不少地方,每個大都市裡,只要仔細找,總是找的到幾個有著這種共識的場所。

  而這次,透過別人介紹,他不必由自己去尋找。這是很幸運的事。

  他享受這這裡的氣氛,繼續觀察這裡的人。

  然後他注意到了角落的一桌,在那裡獨自坐著的女孩比這裡的任何人都融入環境。

  她穿著看起來是學校制服的黑色襯衫,髮型在現在的女孩子之中是短而沒花樣的,只是留到顴骨再下去一點的位置。

  容貌和這個地方一樣,沒什麼刺激人的地方,眼睛不大,鼻子不特別英挺,只是好好的待在那,讓一切都平和的存在著。

  她微微彎著背,閱讀著一本稍顯厚重的書,手邊擺著空杯和眼鏡。

  林作看著,思考著為什麼這個女孩會這麼適合坐在這個位置上。她的身影存在於此處,那看起來甚至是比店員們在這裡走動還自然的景象。

  也許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這麼一個角落,而自己剛剛好,窺探到她和她的角落。

  他決定等工作結束要到樓下多買幾本書,放在自己那還幾乎空無一物的房間。

  「真奇怪噢,你也注意到了嗎?」某人神不知鬼不覺的接近自己。

  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老男人嚇了一跳,林作坐正,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哎呀。」老男人在自己對面的位子坐下,擋住角落的那個女學生。「今天明明是上課天,那個孩子卻穿著制服在這樣的地方閒晃噢。」對方嘴上不太認同,但是語氣卻像是在鼓勵她的這種行為似的愉快。

  「啊,你好。」恍神了一會,這是林作說第一句話。

  「嗯,你好。」對方笑著對自己點點頭。「開往中國的慢船啊?看來我們會很合的來喔。」




     ———————分隔線————————




  好的各位 我寫出一點東西了 我們來多推一點音樂好了

  最近接觸到的好音樂真的多到推不完


目黑將司 - Yo


目黑將司 - No More What If


又是 目黑將司 - You Are Stronger


最後還是
目黑將司 - Pursuing My Ture Self

沒錯

我就是沈迷呸魯嗩吶

可是他音樂這麼棒我不迷也難啊哥

說實話我還沒玩完一整個p系列遊戲過

但是每個遊戲包括這個團隊做的其他作品,他的音樂我已經聽到走火入魔ㄌ


  目黑,你彈bass怎麼這麼騷@@

  好的 我睡了

  睡前再聽個幾首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2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yberPork1996
剛好,我也很喜歡沒有色彩的多崎作這本書,不如說就是被你的標題吸引進來的XD,所以這會是個關於林作的巡禮之年的故事嗎?

08-16 22:18

電視頭
看了多崎作之後對主角的設定有了大概的想法,試著寫村上那種自我挖掘的故事。寫了一點點,然後決定把故事的視角多放在周遭的故事(自我沒什麼好挖掘的)。現在只希望小屋的人吃得下這種故事,畢竟之前都是寫一些容易看的戀愛故事。難啊巴哈08-20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damlin1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eap Nostal... 後一篇:《巡禮之年》(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