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迷因幾個月(一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20-08-14 12:09:01 | 巴幣 22 | 人氣 137



        

 
 
  說起來,從五月份開始,我那一成不變到曾經令我有窒息感的生活出現不少變數,是非常好笑可以做成迷因的那種笑料。
 
  首先,被一個四月才恢復聯繫的一名高中學長催促去考駕照。恩在之前有一起去北投泡溫泉旅館、從前在學回憶還不差的情況下,我沒有“思考評估”自己多久沒有騎腳踏車,甚至是注意力持久度(恍神愛亂想)、反應速度(真的很慢)等等問題……然後就按介紹有政府補助方案的駕訓班去考照了。
 
  結果一:去駕訓班上了三次課,摔一次車受傷(好了99%),浪費兩千多元報名費+全罩式安全帽一頂。
 
  不難想像,我跟那位一直狂丟意見、不願理解我真正狀況的「學長」就是封鎖電話跟帳號、拒絕往來戶了。
 
 
  再來就是六月幾次面試不利,只是次數聽起來沒什麼?不過比照我過去超過四年半窩在學術圖書館做內勤、曾經調去櫃台幫忙又被叫回來看,本人的待人接物方面的確大有問題。看我網路上發文看似正常?遇到接待接洽外人遇到新問題常常就「蛤?」反應遲鈍、腦袋空白;沒有在開玩笑。(小小抱怨一下:文組學歷只剩下行銷類會找上門就是了??
 
  大約六月中接到一家面試通知,原來是找電話行銷的一家公司。稍微Google一下發現爭議頗多,去集體面試第一次後……就不想去了。(然後我老媽一口氣花七千元治裝費兩套西裝===知道衝動是遺傳自誰了QQ
 
 
  接著就是現在,月初沒有太多考慮就報名的咖啡館餐點實務,月中沒有啥準備就去面試,然後不意外上週五公布了打槍的通知(報名似乎有七十人的樣子。)
 
 
  現在老媽在吼甚麼呢?每個月養我要多五千元以上(這個倒是講過很多次,原來之前都是負債養我!?),所以閒在家裡當全職考生不可能。誰叫我這麼早離職呢??
 
     現在我老媽急著叫我趕快報名其他餐飲類別職訓……完全沒有考慮到我被刷掉可能不適合的理由。她只想拿到職訓津貼而已。也一直耿耿於懷我推掉上次的電訪面試……
 
選擇你的興趣」在這段期間便成了幹話的滋味:既然寫作不能還要如何?我最有興趣的是什麼?素描?漆藝?被動呆版適合
 
  講這麼多拉回一下,本來準備公職應該是主線??不過焦點就在等不及吧?
 
  補充:老爸覺得平面視覺設計比較適合我……只因為我會素描====(又回到去讀復興美工的節奏?)
 
 
  如果分配時間,也不是說不能邊看書邊工作(製作筆記感覺會很難)……如果時間固定我又能應付得來ok啊……
 
 
  職涯測驗有一點說得沒錯,我的情緒很容易被牽動影響……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小嵐酢漿草
看的文章(筆)脈絡與思路 有點難想像 在待人接物方面

2020-08-14 15:50:47
坪圳氏共和國人
腦袋與手腳顏部不協調w
2020-08-14 15:51: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