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仙俠小說

作者:阿谷│2020-08-14 09:59:00│巴幣:0│人氣:143
雲天河是個十八歲的小伙子,生長在鄉間小村落太平村,家裡經營一間「悅來客棧」。早晨天剛亮時,母親便叫天河去市場買魚買雞肉,當天河買完東西回客棧時,發現客棧門口躺著一個醉醺醺的老人,老人看著天河說:「小兄弟,可不可以給我酒喝?」天河回說:「您喝多了!」一邊將老人攙扶進客棧。天河又去廚房端來酒菜給老人吃,老人說:「今日我沒有銀兩可以給你,我見你待我不薄,三日後可到後山九龍坡的山神廟見我,我可以破例傳授你武功。」三天後,雲天河半信半疑地走進九龍坡,路上遇到燈籠怪襲擊,天河便拿出青銅劍在一陣亂揮亂砍後擊敗了這隻小妖,後來進到了布滿了蜘蛛網的破廟見到了當時的老人,老人說:「吾乃酒劍仙,招式只使一遍,看好!」酒劍仙與雲天河走向廟前空地,劍仙一揮劍便劍氣衝出,在地面留下半月狀的劍痕,劍先念了一對口訣後,便有數萬隻劍如雨般落下。酒劍仙說:「這招是【萬劍訣】,我只教你這一招,日後你或可從中體會出更高深的劍術就看你的造化了。」
    習得了「萬劍訣」之後,天河回到了客棧,卻看到母親病臥在床,大夫看過也不見好轉,天河聽聞蓬萊島上有仙丹妙藥,便出發前往蓬萊仙島。一路上遇到一群蝦兵蟹將襲擊,天河就施展了「萬劍訣」將他們擊退,再往前走看到一座桃樹圍繞的大池塘,天河看到一名女子在池中沐浴的背影,又看到石頭上放著女子的衣裳,天河玩心一起便將女子的衣服藏了起來,等到池中女子洗浴完起身找不到衣服,女子看到天河就叫他閉上雙眼並且還她衣服,天河只好將衣服還給她,等到天河以為女子已經穿上衣服便睜開雙眼,卻發現女子消失在眼前,忽然一陣落雷擊中天河的腳邊,天河大喊:「仙女姐姐饒命!」女子才從一棵桃樹後面走出說:「我不是甚麼仙女,我叫韓菱紗,你來到島上所為何是?」天河回說:「我是為了救母親而來島上求藥。」菱紗說:「看在你一片孝心的份上,剛才的事我就不計較了,隨我來宮中取藥。」於是天河跟著菱紗進到「蓬萊宮」中取了「紫青玉蓉膏」,兩人一起回到太平村將藥給天河的母親服下,天河的母親就逐漸康復了。後來雲天河與韓菱紗又再到蓬萊島,卻發現蓬萊宮中血跡斑斑,許多人死在地上,包括菱紗的雙親也到臥在血泊中,天河因為菱紗救了他的母親便與菱紗一起出發找尋兇手。
    他們首先來到了青州,從民眾口中得知有蛇妖出沒,天河與菱紗便義不容辭地前往蛇窟一探究竟,剛走入蛇窟兩人就看到一隻九頭蛇,九頭蛇施展「三昧真火」星火紛紛如流星墜落,幸好兩人及時閃避躲過這招,之後菱紗施展「風雪冰天」將九頭蛇凍成一塊大冰塊,天河拿劍砍死九頭蛇,再往洞窟深處前進,他們遇到一個半人半蛇的妖怪,妖怪揮舞著大彎刀說道:「人類膽敢闖入此地,吾將使你們立斃當場!」妖怪持彎刀劈面直砍,天河便持劍格檔,雙方纏鬥十回合後,妖怪使出「十字光弧斬」,十字的刀影飛向天河,天河施展「化真相如劍」擋下攻擊,並且迅速向前一劍刺入妖怪的胸膛,殺死蛇妖之後,兩人在洞窟深處救下三名被抓的少女,回到了鎮上,村民得知他們殺了蛇妖便熱情款待二人,在被救的少女之中有一人向天河與菱紗提到,幾天前正是那個半人半蛇的妖怪為了取得靈丹妙藥便到蓬萊島殺光所有人,天河與菱紗知道已經手刃仇人便深感欣慰,當初只是為了幫助村民,沒想到也解決了殺人兇手,從此二人過著仗劍助人的俠義生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9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eramy12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參加書法家的演講兼現場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