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自我評論:黑暗,黑暗與黑暗的寫作手法

作者:拜占庭修士│2020-08-14 09:20:13│巴幣:4│人氣:108
第一部我是使用第一人稱的方式,以日記體連載。
第二部則是使用第三人稱的方式,以故事的方式來寫。
預計到第三部則是打算再次回到第一人稱,只是會從日記體變成各自的獨白。

我在第一部的時候會在一開頭塞一句聖經經文,第二部因為本來朗誦經文的安東尼奧進入了故事所以不再放了。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其實每一篇的故事都剛好跟那段章節有關係,比如第一部裡司提反被迫害的經文剛好對應到艾克家被闖空門,第二部開頭的保羅歸信則對應到安東尼奧的出現,希律王之死也對應了警局局長的自殺,整本故事剛好對應使徒行傳的全部章節。說不定根本沒人在意嗚嗚嗚。

第一部的日記,單數篇是艾克視角,雙數篇是史丹利視角。艾克在天未亮的清晨寫日記,史丹利在天色已暗的夜晚寫日記,剛好都是略過白天在寫描述那一天,也是呼應黑暗這個主題。

第二部裡面,我覺得還是跟老人見面那章寫的最好。角色刻畫的很妥當,然後又不會很尷尬。後來在車上裝備清點的那章,則是致敬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主角清點他的所有物的那段,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搞不好還是沒有人在乎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819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鴿子咕咕叫
我一直以為史丹利是參考深海異音,主角是參考你,沒讀過聖經也不知道內容
也沒發現這些縝密的劇情安排[e7]

08-14 09:56

拜占庭修士
原來還有這個解讀啊08-14 09: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imin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我評論:黑暗,黑暗與黑... 後一篇:關於難相處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